閱讀順序:何以笙簫默-杉杉來吃-微微一笑很傾城

喜歡的順序:何以笙簫默>杉杉來吃>微微一笑很傾城

 

 

  這三本都已經被影像化了,應該隨便咕狗都有片花可以看。

 

  何以跟微微貌似有電影跟電視兩種版本,杉杉應該只有電視(杉杉來了),小說我是不討厭,但看片花後我一點動力也沒有,所以我幾乎都沒看過。

 

  當初會看何以的契機是,網路書店的簡體書正在打折,如果買了兩本或幾本就可以有折扣(友人:你為了這種理由多買了多少書啊?)對就是這種爛理由。突然覺得我一直有聽過這部作品,大概不會太雷吧,所以我就買了(反正簡體書不貴)。

undefined

《何以笙簫默》

出版:尖端/2014

頁數:308

 

  其實書裡沒什麼壞心男女配角耶,雖然男二一度出現,我還以為要造成什麼很大的危機,結果也還好呢!幫助男女主角感情前進一大步的大功臣啊(我瞎扯的)

   

  整個內容就是何以琛被趙默笙倒追,大概連趙默笙自己都沒想到還真的跟何以琛在一起了,結果意味不明的分開了七年。趙默笙跑了,何以琛就這樣等了七年。後面有解釋為什麼趙默笙會跑掉以及何以琛當時為何會對趙默笙說那些話,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覺得,趙默笙你就這樣跑了也對自己的感情太沒信心了,不過算了,掉到感情漩渦中,本來有智商的也會變沒智商,合情合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覺得這兩個人七年後重逢,然後這樣就結婚了?這樣就結婚了?結婚了。說實在的,我一點都無法想像從來沒聯絡的兩個人是怎樣維繫愛對方的感情,算了,小說的男女主角一見鍾情然後相守一生也不是奇怪的事情(揮手)。其實何以琛這個性放在現實中有點可怕呢,不過因為是小說男主角,而且對趙默笙又這麼好,算了算了算了。以他的條件要找到比趙默笙更好的女孩子其實不是難事,就是這點才迷人吧,可以有更好的,但是不為所動。

 

  全書中我最愛的一句對白,「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我不願意將就」。這一句就夠了,誰還管他為什麼要執著於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出現的趙默笙,趙默笙就算七年後沒回來,何以琛只怕也會踏遍世界去尋找才甘心吧。

 

  在我看完不知道多久後,放出了翻拍的消息。劇版男女主角是鍾漢良跟唐嫣,鍾漢良真是好帥啊,而且都沒什麼老是要逼死誰,那年代出道的人都這樣嗎?唐嫣⋯髮型誰弄的,怎麼看怎麼怪。電影版則是黃曉明跟楊冪,嗯,不知為何也是無感啊。不過選了鍾漢良還是挺好的,以後看小說可以自行代入他的臉!

 


undefined

杉杉來吃

出版:尖端/2015

頁數:354

 

  呃,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電視劇要改名杉杉來了,電視男女主角是張翰跟趙麗穎,我私心覺得趙麗穎很可愛,而那一年剛好瞄了幾集隋唐演義(因為主角是嚴寬),哎唷張翰的羅成也太帥(而且跟單盈盈互動超促咪),所以我認真的看了片花,看完覺得他還是當個古代人好了(揮揮),雖然趙麗穎很可愛,但這男主角我也實在沒辦法,只好直接去看小說了,而且那時尖端出版社的書有打折活動⋯⋯,所以我就連微微一起買了(到底在打折活動上花了多少!)

 

  封騰,本書男主,職業為小說世界滿街都是的總裁,而且是年輕有為的總裁(小說世界的總裁就跟魏晉南北朝時期的皇帝一樣不值錢啊⋯⋯)

  薛杉杉,普通的女職員,唯一不普通的是擁有特殊血型,恰好跟封騰的妹妹封月同一種。

 

  其實封騰的討喜度比何以琛高多了,大概是封騰很挑食,讓他多了一點喜感吧。

 

  杉杉跟封騰運氣好很多,沒有逼死人的七年分隔,誤會什麼的也很快說清楚。因為封騰態度明確,女二根本沒什麼機會,最難能可貴的是總裁辦公室的秘書及特助都不會從中作梗,真是世界大同啊!太peace太美好了!

 

  最感人的台詞是薛杉杉說她要努力去考張證照,因為「我肯定成不了最配你的人,可是我要用最好的我來配你!」

 

  我是在看勵志小說吧?

 


undefined

微微一笑很傾城

出版:尖端/2015

頁數:434頁

  在我看完書之後才想說這種劇情要翻拍有點難吧?過沒多久就看到翻拍消息,而且是電視跟電影兩版呢(現在是流行這樣嗎?)電視主角是楊洋與鄭爽,電影是Angelababy與井柏然,其實我也不甚有興趣。

 

  男主角肖奈,高材生,我想應該沒什麼難不倒他的。

  女主角貝微微,系花。

 

  其實我對這本真的也還好。劇情在現實與遊戲間互相進行,肖奈不管在遊戲或現實中都是大神,以現在媒體最愛的詞,肖奈就是男神啊!但我本人對滿街都是男神女神的形容不以為然啦,我都不知道原來我住在仙界啊(翻白眼)

 

  總之這本書有稍微壞一點的小配角出現了,說是壞也大概是造謠生事而已,造謠可大可小,兩三下就被反擊了,當然只能說是造謠而已。反正肖奈絕對護短,絕不讓人隨口佔微微便宜,即使只是在遊戲裡面。

 

  好吧我覺得我之所以沒什麼感覺就是遊戲吧。肖奈開始沒多久就知道微微是誰,但微微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遊戲中的一笑奈何就是肖奈,男主角霸氣的直接宣佈兩人交往(咦),真是可喜可賀。完蛋,貌似被我說得很不好看,沒有很不好啦,我只是更喜歡何以跟杉杉。至少劇情也算是流暢,只是我本人沒有共鳴。如果很喜歡肖奈跟微微,可以翻翻杉杉的番外,微微夫妻及兒子們有去串場,大神的孩子真難當㖠。

 

 

  三本看下來,男主角簡直都英明神武,而且一心一意,簡直典範!女主角某程度上都稍微傻氣但還算可愛的傻,傻人有傻福啊。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