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陰大人

作者:凌淑芬

出版:禾馬/2011

頁數:224頁

簡介:

她的外表足以讓男人愛慕、女人嫉妒 
可惜天生散仙兼兩光,膽小怕事又白目 
任何桃花開到她身上,往往都變成菊花默默送終去了── 
什麼嘛!人家她的工作表現從來是可圈可點 
只除了不擅交際了點,不懂得察言觀色了點 
對異性示好遲鈍了點,反正這些都跟工作表現無關 
卻沒想到她的遲鈍竟會惹來大龍頭「陰大人」的注意……

 

人人都說陰大人喜怒難測,很不好搞 
又說陰大人公正不阿,最討厭人家靠關係、走後門 
那他召見她這顆小螺絲釘,又為她大開後門是想怎樣? 
她很有自知之明,不會以為只是與人家有過救命之緣 
陰大人就要跟她「日夜相處水到渠成,從此結為一段良緣」 
更別說她膽敢對他有遐思,一定會遭天打雷劈! 
哪知陰大人不但沒有龍心大悅的放她一條生路 
反倒一臉陰險邪笑,擺明了對她別有所圖、不懷好意 
慘了!要比陰比險,小白兔又怎會是大野狼的對手…

--

強烈建議搭配:陰同學
建議搭配:壞家教、好學生


男主角:陰岳
外表:身為優秀的男主角,自然俊美無雙,雖然沒有明講,八成也有一百八。
氣質:陰險、護短、嚴肅(?)但看在怕蟑螂的份上讓我覺得他還像是個真人,尤其看到蟑螂卻很冷靜自持這一點讓我很佩服。
職業:吐槽文曾經說過的總字輩,先是經理再來副總,事業有成後也兼總裁。



女主角:沈淇淇

外表:國色天香、豔麗無雙、顛倒眾生一干可以形容美貌的都可以。
個性:呆、遲鈍、怕鬼膽小但看在敢打蟑螂的份上我覺得算是很勇敢。
職業:小小編輯組,時常被吐槽應該回家當家庭主婦就好。



其實我還蠻愛一肚子壞水的男主角,尤其這種壞水是用在討人厭配角身上的時候,這種時候陰險就是一種魅力了,明褒暗貶這種招數我很愛。難得沒什麼壞心女配來攪局,好像是有那麼點打蛇隨棍上,兩個人發展的有點過於自然,但意外的打動我,或許是那一些陰險用的剛剛好。不過每一本都需要有壞心男女配角來讓男女主們確認感情也很累啊,人生偶爾需要一點例外來調劑。


女主角怕鬼這一點真的太好笑了,神經大條到有點好笑, 我想我也能懂他老媽想翻白眼的心理XD。大概就是家裡是宮廟結果小輩怕鬼的概念吧。



有時候那麼順其自然又有什麼不好,要說老梗也有老梗,發揮的好就好啊,其實也不奢望有那麼多新梗,重點在於發揮的好與壞。比如〈流星〉也是老梗一堆,而且竹野內豐很帥,但就是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番外竟然提到黃光磊,我也很愛陰同學啊,黃光磊跟陰同學的發展也讓我覺得很粉紅哪!



人有時候就是會被那種小小的特權心態給打動。

 

 

【相關心得】

[書] 《壞家教》《好學生》《陰同學》《陰大人》/ 凌淑芬 / 禾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淑芬 言小 陰大人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