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兩生花

作者:蝴蝶

出版:雅書堂/2017

頁數:192頁

夜蝴蝶館:兩生花

簡介:

  性轉果然是人生絕對不可承受之輕,驚悚得別的事情都顯得很沒什麼,包括穿越這樣不科學的問題。前世為女,網路暱稱叫做哈那,日文的花。今生為男,叫做林華,林家的花。華,是花的古寫。兩生花,真是一種意外的巧合。
  
  幕天席地的雪裡,無邊無際的白,
  天地所有顏色都集中在這裡。
  原來是京中盛傳的「梅魂薔骨」。
  被稱為「梅君子」的林探花林知事郎。
  
  大丈夫生於世又不只有那點私情小愛的追求。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
  人生有許多美好的事。白日放歌須縱酒。
  當個男人真真好,自由又開心。
  
  仔細想想,他這輩子活得非常恣意瀟灑。
  踏遍了大燕,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
  正事、賺錢、享受……啥都沒耽誤。
  最開心就是鐵青一直在身邊。
  最對不起的也是鐵青。
  身體不太好,卻無怨無悔的隨他櫛風沐雨,走遍大江南北。

 


 

  又是一個穿越重生,而且還性轉。

 

  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與紀傳臚競牽馬的林知事郎呢!

 

  (紀傳臚的故事在這裡→[書] 蝴蝶seba《傅探花》

 

  跟紀晏某方面相同,親生父母待他也不怎麼樣,若期待親生父母待他正常,可能林華重新投胎比較快,所以才讓故事主角穿越到他身上重生了。

 

  只能說生長環境很重要,瞧瞧林華,差點被親生媽養死,欸,是已經養死了,只是這個林華穿越重生而已。還好她腦袋是醒的,不然只能再死一回了。

 

  還好除了林華的親生爹娘外,這一大家子(其實也不是那麼多)的腦袋都是有在運轉的,雖然沒能得到親生爹娘的疼愛(那種疼愛不要也罷),至少還有其他人待他好。他娘(我不是罵髒話)那種其實只是情緒勒索而已,端著血緣合理各種要求不然就是不孝這種真是太過份了,用這孩子去貶低另一個孩子也太過份。

 

  我有時(應該說常常)看到新聞那些家長在說我家小孩很乖,一定是被朋友帶壞,就忍不住翻白眼兼冷笑。講得自己都沒錯,都是they的錯一樣,殊不知家庭環境重要的很。

 

  這就是我最近的感想了,環境很重要,教育很重要!但自身願意努力是最重要的!至少這一串書看下來都是這樣!

 

  大概是因為林知事郎出現在傅探花裡吧,所以最後我買了兩生花,不然還猶豫是否要誤棲梧桐》呢。

 

  連載時台灣應該已經播過琅琊榜,所以書中提到梅宗主讓我大笑了,腦中馬上浮現胡歌的臉,可是繡花又讓我想到東方不敗哈哈哈,總之這幕實在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