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残り全部バケーション)

作者:伊坂幸太郎

譯者:李彥樺

出版:獨步文化/2015

頁數:256頁

書籍連結:讀墨

簡介:

雙親離婚,一家各奔東西的高中生、莫名其妙遭到黑道分子綁架的女人、愛吃甜點的黑道老大,這群彼此之間毫無關連的人們,卻透過岡田和溝口,串連起他們的人生……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高中生早坂沙希的父母因為父親的外遇,決定離婚。
  就在早坂一家即將解散的當天,父親接到了一封邀請他去兜風的可疑簡訊。雙親因為各自的理由答應了對方的邀約,一家三口就這麼上了陌生人的車。這場突如其來的兜風,會將他們帶去哪裡?
  〈超光子作戰〉
  他是個會將氣出在妻子小孩身上的上班族。某天,他在咖啡廳聽到隔壁桌一對師生談起時間旅行,他愈聽愈覺得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對此嗤之以鼻。然而,過了幾天,居然有一個自稱是二十年後的他的中年男人上門……
  〈臨檢〉
  大雨的夜晚,我被兩個黑道分子給押上車,他們宣稱有人付錢給他們綁架我。就在前往要將我交給委託者的路上,碰上警方臨檢。好不容易躲過臨檢後,卻在後車廂裡發現天外飛來一筆巨款。我和兩個綁架犯面面相覷,這下該如何是好?
  〈小兵〉
  我的爸爸是執行秘密任務的間諜,總是不在家,我們只能透過電話聯絡。
  有一天爸爸在電話裡告訴我,要留意我的老師弓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飛的八分〉
  我的搭檔溝口是個性格兩光、態度散漫的傢伙。一次失敗的假車禍造成他大腿骨折,身為搭檔的我只好將他送進醫院。這才知道我和溝口的老大也住在同一間醫院,並且遭到了死亡威脅。而威脅老大的傢伙,似乎就是導致溝口住院的男人。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我一定得抓到那傢伙才行……

 


 

  其實這本書是好幾個短篇組成的小說,剛開始覺得有點莫名奇妙,但整個看完又對其中的關聯覺得有趣。

 

  共通點是岡田與溝口。

 

  一開始想離開現狀的岡田被溝口要求做一件無厘頭的事情,遇上了從此之後要各自展開人生的早坂一家。

 

  沙希吃著蛋糕,覺得這樣也不錯,以後應該多注意。

 

  究竟在飛的八分中提到食記的那個沙希是不是一開始的沙希呢?

 

  溝口把錯推到岡田的身上,導致毒島哥對岡田下手,溝口也因此換了別的搭檔。

 

  說完了一個故事,突然接著看似無關的故事,在最後才簡單表明了關係。也許小兵中的頂樓的男人就是溝口,他才會說原來他跟岡田認識好久了,對岡田更過意不去。

 

  只是最後的簡訊到底是怎樣呢?誰知道呢。也許最後溝口找了一個地方永遠躲著,過起毒島承諾他的,沒有作業每天都是暑假的人生了吧。

 

  我在二月帶著這本書去旅行,提前結束的回程火車看完了。如果可以的話,誰不希望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呢?還是沒有作業的那種。

 

  「活在過去的回憶裡沒有任何意義。就好像開車,老是看著後照鏡一定會出事。必須好好注視前方,至於後頭的道路,只要偶爾看一眼就行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