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男人啟示錄系列依出版時間依序是:十分鐘的女主角情在不能醒壞心女配角如何沒有你書呆與賭徒奇貨可居

 

 

  簡單說來,這系列除了奇貨可居的汪迎先,其他人都是前夫(成渤除外,他只是差一點當了未婚夫的人),汪迎先則是有過婚姻,不過他跟元清綺沒有過婚姻關係,只有大概十幾年前小說最流行的情婦關係(呃⋯)

 

  但反正這系列就是個曾經擁有過卻因為各式各樣理由所以失去,又因為這樣那樣驚覺所以去挽回的系列故事。

 

  在看這系列之前,其實我先看了七星傳奇,這兩套人物有互相串場,我好奇就順便看了,反正最近很閒。至於七星傳奇,則是因為遺落之子有提到七星,狄玄武的師傅是開陽,而他又常幫天機做事。看完遺落之子後,自然先看了七星傳奇,發現原來人物又在壞男人啟示錄出現後,又看了一系列。作者筆下真的有個好廣闊的世界啊!但人物一多,要看的書也變好多(望向黑潔明的紅眼那一家子)。

 

  這篇心得完全被我的陰陽年表打斷⋯⋯

  喜愛度大概是

壞心女配角>如何沒有你>情在不能醒>十分鐘的女主角>奇貨可居=書呆與賭徒

 


 

心得連結

十分鐘的女主角

情在不能醒

壞心女配角

如何沒有

書呆與賭徒

奇貨可居

 

 


 

 

十分鐘的女主角

出版日期:2006/禾馬

頁數:240頁 

簡介:

這女人簡直莫名其妙至極! 
每次碰見她,「莫名其妙」就是最常出現的感想 
而他痛恨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他是香料王國的執行長 
向來只有他的規矩是規矩,別人的想法都是屁 
偏偏這個女人完全不吃他那一套 
還聯合一個三歲的小鬼頭整得他慘兮兮! 
他很想甩頭就走,不理這一女一小 
可惜他們一個是他的前妻,另一個則是他的小孩 
加上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著想 
他只能很委屈的假裝失憶,和他們攪和在一起…… 
平心而論,他對前妻一點都不好 
沒想到這個女人卻說他是優良丈夫楷模 
還說他們以前其實是一對相愛的小夫妻 
只是現在的他忘記了而已…

--

章柏言-趙紫綬

 

  同樣在看《無行浪子》時,若妮就已經提過他們的名字。章柏言提到回美國後迅速與趙紫綬分居離婚的原因,其實我不太能接受。

  這本我唯一欣賞的是雖然他們感情上和好了,但趙紫綬始終不同意再婚,章柏言十幾年來不停的求婚,真是太歡樂了。

  小孩子的戲份都很可愛!

 


 

情在不能醒

出版:2006/禾馬

頁數:272頁 

簡介:

他是個惡魔,骨子裡沒有一絲良善的因子 
他心眼小、做人自私、唯我獨尊、喜怒無常…… 
呿,隨便別人怎麼批評,他一點也不在乎 
只是全世界的人他都剋得住,偏偏奈何不了她 
雖然從小老愛欺負她,還會打小報告陷害她 
沒想到到頭來把心賠進去的人也是他 
還真是應了那句話——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瞧她人前溫馴如貓,人後卻是讓人蹦到牙疼的倔脾氣 
他用瓊漿玉液、綾羅綢緞養著她,比名門千金還嬌貴 
結果呢?這女人卻不識好歹千方百計地離開他 
枉費他對她掏心掏肺,她卻敷衍他的感情 
不意繞了一大圈她陰錯陽差又重回到他生命裡 
算她倒楣,這回同樣要在他的手底下討生活 

既然獵物主動送上門,就別怪他耍著她玩了…

--

符揚-成萸

 

  我好喜歡這本的書名!(是喜歡書名不是書)

 

  但我看這本的時候,剛開始符揚真的讓我三條線,好討厭這個小霸王。重逢之後的成萸轉變有點快,三兩下就講出了我愛你,然後就可喜可賀的復合,好可惜啊,應該讓成萸糾結久一點,然後才醒悟其實自己也很愛符揚。

 

  其實符揚應該是很幼稚的男主角吧,比起成渤一出場就是成熟的哥哥,符揚就是會欺負自己喜歡女生的小男生,佔有慾也很強。前面就覺得成萸個性軟軟的,總是忍氣吞聲,什麼都順著符揚。可是後面那轉變實在是太快了!!!!

 

  不過我想了半天,發現只有符揚的台詞我比較有印象,登愣~他在與成萸重逢後,雖然還是很霸王的要成萸住在他那邊,但看著成萸睡著,淺淺地說為什麼我這麼愛你,你卻不能愛我呢?這句話應該是千百萬人的心聲吧。

 

  如果我這麼愛你,你也一定能夠愛我,世間怎麼有這麼多心傷呢?可惜符揚愛得太像小霸王,成萸會跑是理所當然。不過想起這句台詞後再想想其他男主角,其實符揚還算蠻誠實的不是嗎。

 

  符揚在《窺》也有串場當配角。

 


 

 

壞心女配角

出版日期:2006/禾馬

頁數:224頁 

簡介:

誰說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他是她心目中的好男人表率,卻被她整得慘兮兮 
打小所有她惹出來的爛攤子都是他在收拾 
偏生她硬要插手他的愛情,還妄想橫刀奪愛 
就像小說裡為了得到男主角而搞破壞的壞心女配角 
她利用他報恩的心態,強迫推銷自己給他 
搞得他妹妹氣得離家出走,親親女友也和他說分手! 
禍是她闖的、孽是她造的,她只好硬著頭皮求他原諒 
並幫助他拾回那段因為她而中斷的幸福…… 
咦,這位大哥是哪根筋不對?不肯配合就算了 
還三不五時偷吃她的嫩豆腐,讓她的決心起了動搖 
她原是要讓他和前女友復合,卻不小心「監守自盜」 
結果壞心女配角還來不及陷害女主角就被撞得東倒西歪 
嗚嗚,這一定是上帝對她言不由衷的懲罰啦…

成渤-符瑤

  姑且也算是青梅竹馬吧。只是在《情在不能醒》看到符瑤說想跟成渤結婚我超傻眼,只看那一本會覺得符瑤是不是驕縱大小姐,畢竟符揚整個就是大少爺。不過成渤當初看起來也是溫柔好哥哥,換個視角才覺得真是心機深沉啊,如果沒有符瑤,他應該就會變成大反派,這種個性太有反派潛力。符瑤的個性出乎意料的可愛,也許就是這樣才很喜歡這本吧,成渤還怕貓呢,超好笑。

 

  其他男主角大部分都是前夫,但成渤勉強就算是無緣的前未婚夫吧。被成萸一打岔,成渤也不用跟符瑤訂婚,符瑤也覺得自己幼稚,一晃眼就五年後。好像也不太算差點失去終於醒悟才去追回來,雖然其他幾乎都是。也許成渤終於覺得符瑤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光明吧,他無法放走這盞光明,所以決定要拐走符瑤。

 

  符揚最後出場那段實在太賤了XD

 


 

 

如何沒有妳?

出版日期:2007/禾馬

頁數:224頁

簡介:

有人說「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他可一點都不認同! 
至少在他眼中,他的前妻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存在…… 
在職場上,他是表現亮眼、直得信賴的工作夥伴 
在婚姻生活中,他卻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丈夫 
最後甚至不小心踏上了另一條岔路…… 
他和她的生命交纏得太深太深 
她的存在對他而言就像空氣那般理所當然 
可當她決定從此斷了和他所有聯繫 
他才赫然驚覺:沒有了空氣,他要怎麼存活?! 
為了自己的「生命」及下半輩子的幸福日子 
他一定要使出所有招數把她留在身旁 
就算是颳起龍捲風,他也要把她緊緊抓住 
不讓她拋下他,回到海洋另一端的那個小島上……

麥特-姜無慮

  因為我先看了七星傳奇,麥特、姜無慮的名字我已經在《無行浪子》看過一次了。若妮好可憐,連當了兩次莫名的女配角,一次還不小心導致人家離婚,但她後知後覺的到自己當了女主角才發現這件事情,但她發現後也坦率承認道歉,大概是先看了她道歉,所以我只覺得她真的是倒楣女配角啊。也可以理解她後知後覺自己是第三者啦,畢竟她跟麥特交往已經是離婚後的事情,人都會合理化自己的事情。不過也不全是她的問題,麥特自己問題也很大。

 

  我最有興趣是當若妮告訴開陽她的前男友們與前妻,說到麥特居然為了挽回姜無慮還搞崩潰。我好好奇所謂的崩潰。在機場那段還真是好沒形象。

 

  在小店與成萸重逢那段很好笑,大家介紹自己的前夫,成萸說可惜不能介紹符揚是自己前夫,符揚突然出現。其實符揚當主角不太討喜,但當串場配角就變很喜感,我都懷疑自己是這樣才把情在不能醒排在第三名。

 


 

 

書呆與賭徒

出版日期:2007/禾馬

頁數:224頁 

簡介:

從小他父親就對他「諄諄教誨」── 
老婆娶回來擺在家裡,煮飯生小孩很辛苦 
做人丈夫的一定要疼她愛她讓她 
但是不能讓她管到男人外面的事情來……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不是每個女人都這麼乖乖聽話 
至少用在他的親親書呆老婆身上可就會踢到鐵板! 
他是個百分之百的賭徒,閱歷不知比她豐富幾百倍 
最後竟然是這個甜美純粹的女人讓他感到心折 
發誓要為她抵擋所有的風風雨雨 
只要有他在,這世上任何人都不能傷害她 
偏偏他忽略了越是單純的人,看待事情越認真 
以為只要顧好家裡,在外的逢場作戲沒必要深究 
可她認為婚姻包括信任與忠誠,他蠢得犯到她的忌諱 
兩人的觀念大相逕庭,這條情路該如何走下去…

汪迎鎧-蕭琬琬

  原來連汪迎鎧也有故事,就是那個《情在不能醒》搶走成萸初吻的傢伙,又在《壞心女配角》與符瑤交往過的人。也是啦,戲份也不算少。

 

  只是我不太懂汪迎鎧愛上女主角是為什麼,我倒是比較明白女主角為什麼要離開汪迎鎧。

 

  這一本最好笑是最後,汪迎鎧帶著女主角來到姜無慮那棟小房子渡假,遇到符揚跟成萸。符揚為報當年的仇(真是記恨記好久的小霸王),很幼稚的親了琬琬。然後兩個男人幼稚的打起來。

 

  符揚當男主角是小霸王,當配角的時候都是喜感擔當啊。

 


 

 

奇貨可居

出版日期:2008/禾馬

頁數:224頁 

簡介:

這個男人真的可以再惡劣一點! 
想當初,他以她家裡的鉅額欠貸做為要脅 
逼得她和他演起「富豪夜會貧窮女」的老梗肥皂劇 
本來他們講好,每個禮拜她只需要見他兩次面 
沒想到他最近變得越來越纏人,甚至還想「加天數」!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這個男人平常對她總是兇巴巴 
但他又常常會關心她的生活作息、管東管西 
還有非常嚴重的佔有慾,其他男人想靠近她都不行! 
唉,她一直都不明白,像他這樣的天之驕子 
到底是看上平凡又單純的她哪一點 
也曾偷偷的揣想,等他哪一天結了婚 
他們的關係就可以結束,她也能重獲自由之身 
可當他真的如她所願,和別的女人訂了婚 
她的心裡,竟有一股倏然扭緊的疼……

汪迎先-元清綺

  這本很有以前總裁情婦的感覺,因為欠錢所以找藉口要女主角當他情婦,開始一段偷偷摸摸的關係,後來男主角醒悟自己喜歡女主角這樣。我第一時間看到男主角,還想說這哪位,因為在之前的作品都沒出現過,原來是汪迎鎧的堂哥呢(茶)

 

  不過汪迎先面對女主角爸媽的時候超級誠意,搞不好是這系列最誠意的了。

 

  沒有喜感符揚,有喜感成渤,怕貓真是一萬個好笑。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