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黑潔明

系列: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作品:

賊頭大老闆(2006)溫柔大甜心(2007)可愛大賤男(2007)酷呆大黑鷹(2008)悶燒大天使(2008)深情大老粗(2009)美麗大浪子(2010)壞心大野狼(2010)寶貝大猛男(2011)

番外:可菲的日記

 


 

       其實這是好幾年前的系列,要說結束也可以,只是在這系列之後還有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系列,想繼續看下去也是可以。

 

       這點黑潔明跟凌淑芬其實很類似,都是筆下有自己的大世界,可以在這個世界裡看到很多不同人物來串場。好處當然是有趣,壞處就是當你想看完跟這些人物有關故事時,會發現,啊,怎麼這麼多!

 

        綠痕比較少這種跨系列人物串場的狀況,基本上她一個系列人物就多到壓死人了,我以前看眾神夢記的時候還寫過簡易關係圖呢⋯⋯,跨系列有關聯是要整死誰啊!

 

        我對這系列最有印象的是當年言小板討論可菲的日記,討論得沸沸揚揚,但當時我也只追魔影魅靈一個系列。其實看言小也很靠緣分,不一定是名家就一定看過,多的是只聞名而從未見面,像席絹我就只看過兩本,但我還是會覺得他是名家。只是言小市場小了點,近年更萎縮。其實言小真的沒那麼不好看,稍微挑一下還是不錯的,我都覺得當初作文跟國文分數不錯,言小居功厥偉!

 

        其實我大學畢業那年才開始看黑潔明,也是那年開始看凌淑芬,那年之前看了決明跟于晴。高中幾乎是綠痕(我看根本應該只有綠痕),再之前還有左晴雯(這更時代眼淚),還有就是我忘記名字的作者,大概就是媽媽跟姑姑借的而我趁機偷看的我幾乎沒在記書名跟作者,嗯大概是這一點造就以前看書可以很快吧,也還好以前小說不流行上下集。

        因為沒有廣泛看,所以始終不會說我看了很多言小漫畫。

 

        之所以開啟了這系列,完全是因為友人借了我《獵物》,是另一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系列忘記第幾集,單看其實蠻OK,但我一向是對若是配角有故事也儘量想看的那種人,除非那本很不對我胃口我根本不想浪費生命或金錢去看,租書店一本雖然不多錢,借多了也可觀!這種執著如果用在正經事,我想我早就功成名就吧。

 

        完惹,廢話好像太多,難道我這篇要拆上下集嗎?好吧,其實研究每個人看言小的心路歷程以及看書習慣也很有趣,以前還和我弟一起分享呢!

 

        這系列我沒照順序,或該說我第一本居然先看了《寶貝大猛男》,然後才乖乖照順序,呃,其實也無妨,只是不能享受猜小肥到底跟誰配在一起而已,然後會提前知道紅眼每個人的另一半是誰。還是照順序吧各位!我一般在已知是系列的狀況都會照順序,這次真是頭殼壞了。 

 

跟此系列相關的心得如下

[書] 黑潔明-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 系列

[書] 黑潔明 -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系列簡短心得

 


 

 

part 1 賊頭大老闆 

唉!認識他,她可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他就像蒼蠅一樣煩人,老是在她面前晃來晃去 
把破壞她的平靜生活當成是他的休閒活動 
明明壞事都是他幹的,他卻可惡的拖她下水 
害得她莫名其妙背上大姊頭的太妹惡名 
名聲臭到男人一見到她就閃得比火箭還快! 
他還使出抹黑誣陷等賤招搞砸她的每一個工作 
真教她不得不懷疑究竟是哪裡得罪了他…… 
呃,她是不該為發洩壓力找他當上床的試驗對象 
但不說一聲就溜得不見人影的孬種可是他耶! 
明知這傢伙跟她犯沖,與他保持距離才是上策 
卻在聽到愛錢如命的他惹上麻煩離奇失蹤 
她二話不說單槍匹馬深入虎穴解救那個大笨蛋 
糟糕!她該不會瞎了狗眼看上這自以為是的豬頭吧……

韓武麒-封青嵐

 

  武哥基本上除了是男主角,也是戲份很重的配角,廢話,是老闆啊啊!

 

  背景居然是戰鬥民族的俄國,好特別啊!我覺得閉上眼就能看到蕭瑟的街景,行人都穿著厚重的大衣!

 

  武哥的告白基本上我覺得是還蠻浪漫的,可是年輕的事情交代不多,又常把嵐姐工作搞砸這點不得我心。

 

       嵐姐是個當主角當配角都氣場強大惹不起的女人,千萬別讓她坐上駕駛座!

 

       其實紅眼相關系列還蠻像有愛情的動作影集,可能是這樣吧,我居然對這本的愛情沒什麼印象,只記得武哥的告白哈哈哈。

 


 

part 2 溫柔大甜心

這是怎麼回事?她是招誰嫌惹誰厭了? 
她不過是平凡的圖書館員,只想安穩的過日子 
怎知倒楣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找上她── 
殺手跑到圖書館殺人?腦袋中槍的人死而復活? 
這可不是三流科幻推理小說的蹩腳劇情 
就是她不小心礙到別人,才會搞得有家歸不得 
要不是那個猛男對她伸援手,怕不早進了鬼門關…… 
哎呀!真該有人在他身上掛個「危險勿近」的警告牌 
每次一靠近他,她就會感到心跳加速、小臉發燙 
差點像飢渴的色女撲上去將他吞吃入腹 
雖說她該想的是如何解決危機,而非這些情啊愛呀的 
可他提供的不只是安全,還有她渴望的歸屬感 
偏偏惡夢如影隨形找上門,甩也甩不掉 
讓她最在乎的人隨時處在槍口的威脅下……

屠勤-江靜荷

       人有年紀後,沒註明一下主角,很快就忘了誰在哪裏而劇情又是什麼。

 

       友人說她很喜歡勤哥,其實我還好,雖然他人真的蠻好的。

 

       我最羨慕的應該是靜荷學姊的工作,嗚嗚,是在圖書館,基本上我這個書呆子就是喜歡那種地方。

 

       小花應該是普通人,但出了事竟然能躲這麼久,令人佩服啊!最後讓我緊張了一下到底她會怎麼做,還好她相信了大家。

 

       但對於這兩個人的感情我也是覺得還好還好,大概是覺得突如其來吧,總覺得屠勤追蹤不夠久就愛上人家,不過還要更久的話,可能女主角早就死了,哪還輪得到我在這挑三揀四。

 

       倒是阿震跟嵐姐找小花談話,其實是害怕屠勤受傷那一段,我覺得是最感人的。有特殊能力的人,其實比正常人更不容易遇到可以包容自己的另一半,其實更容易受傷。也許屠勤在之前傷心過好多次。

 

       我發現紙本書比較記憶深刻的理論完全在我身上適用。

 


 

Part 3  可愛大賤男

老天爺看她不順眼故意惡整她是嗎? 
前一刻她還幻想著日進斗金的美好未來 
下一刻她就坐在警局裡接受警察的詢問 
一樁殺人案讓她美好的未來在眨眼間煙消雲散! 
可憐她霉運走不完,為了救人卻遭到壞人綁架 
被迫和一個奇怪傢伙展開「沙漠大逃亡」 
哼!這兩件衰事都與這位「賤男」脫不了干係 
也不知他惹了什麼麻煩引來殺手鍥而不舍的追殺 
還拖累她這無辜的局外人差點跟著一命嗚呼! 
好啦,她承認他確實有幾把刷子,什麼都難不倒他 
只是愛指使人的壞毛病每每氣得她火冒三丈…… 
明知道危機下產生的激情是不可能長久 
但他的魅力一點一滴穿透她的防衛,佔據了她的心 
哎,她一定是被曬昏頭了才會愛上這個無賴痞子男……

-

曾劍南-郝恬恬

 

       幸好阿南不是在華人世界求學,不然這名字絕對從小被笑到大,綽號也八成會是賤男或賤人。

 

       恬恬⋯⋯,每次見到疊字名,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沒誠意,沒有針對作者,我是針對每個作者跟編劇。不過我現在突然想不起我到底看過什麼疊字名,只想到于晴《大興皇朝》的藍藍,但這個于大在書中解釋了這麼沒誠意的原因。又想到小暖冬的雷冬冬,算了我還蠻喜歡冬冬的。其實這也不會是大問題,只是如果其他角色名字很有含意還是很刻意,就會覺得喔這個疊字名是沒梗嗎?純粹我個人牢騷啦。

 

       我剛才說有時是因為感情突如其來所以無感,這本馬上打我臉。嚴格算起來,男女主角相處的時間大概就一星期吧,然後就患難見真情的認定彼此是一生所愛。換作其他狀況我就要翻白眼了,結果我買了這本書(心得文根本自婊⋯⋯)。       

 

       因為很喜歡就買了啊!馬的死阿南!大概是阿南從警局衝去救恬恬的畫面太帥了,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一腳踩方向盤然後探出天窗開槍啊(拜託不要計較這個好嗎!),這畫面真的是太帥太man,而且我最喜歡他每次出場的嘴賤。其實我還蠻喜歡嘴賤、腹黑這種屬性的角色的(攤手) 

     

  大概就是特殊背景設定稍微可以接受吧,沙漠逃難耶,生死交關時,七天在心裡感受上根本不止七天。而且這兩個又是人生苦短的傢伙,幸好這是小說,他們又是主角,不會賭錯的。大概也要心智夠堅定的才能做這種閃電結婚的事了。

 

       不夠堅強實在當不了這些名家手下的女主角,沙漠中的好幾天聽起來就好磨人,還好阿南從沒有不耐煩也沒有想丟下恬恬,而且恬恬也很堅韌的跟著。

 

       不過在逃難還有心情滾來滾去,不管是誰的書我都會給白眼,可以到了安全地方再去滾嗎⋯⋯。

 


 

Part 4 酷呆大黑鷹

嘖,她一定是走霉運才會衰神上身! 
美好假期因無端捲入一樁追殺的恐怖事件而告吹 
這都要怪那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傢伙所賜 
本以為分道揚鑣後,她再也不會與他有所交集 
怎知繞了地球一圈,他們的緣分再度被牽起…… 
老實說,愛上這個悶葫蘆男人讓她忐忑又不安 
打交往以來,他對她來說一直是個神祕的情人 
面對危險時,他身手俐落幾近冷酷無情 
可面對她時,他就像團難解的謎費人疑猜 
擅長用「沉默是金」這招來打發她的滿腹疑雲 
且他總是高興說來就來,又輕易的說走就走 
享受她提供的溫柔和安定,卻忽視她的困擾和擔憂 
真心付出換來的是被拒於他心門外的傷心 
不想再和他這樣曖昧不明下去,她痛下決心提分手……

-

屠鷹-方水淨

 

       雖然屠鷹話很少,但我喜歡這本多過屠勤。不過看著看著還是會很想拜託男主角開個金口,稍微講一下心情會死嗎!

 

       就是什麼都不說,好像可以了解方水淨的感覺。心底怎樣都不踏實吧。但屠鷹開口求婚的時間真的太爛了,幸好水淨沒有答應。喜歡這種默默付出的主角,當然開個金口偶爾講句話更好。

 

       認識的過程依舊轟轟烈烈,唯一不轟烈的可能是小肥與阿震、阿浪跟茵茵,武哥跟嵐姐大概也很日常,但好像講的不多就算了。

 


 

Part 5 悶燒大天使

唉,這年頭就連熱心助人,都不一定有好報! 
雖然,她把昏迷不醒的猛男剝了個精光 
雖然,她看了,也摸了他的「那裡」 
雖然,她還把好東西和好朋友共同分享── 
但她好歹都是出於善意嘛,誰知他竟突然跳起來 
狠狠賞她一個黑眼圈,害她當了好幾天的熊貓…… 
可她生氣歸生氣,但也無法否認 
這個男人魅力無限,只要看著他精壯結實的身體 
她就會像是看到奶油就饞得口水直流的貓 
而且他不但知錯能改的來和她道了歉 
連她做惡夢的時候,也熱心來關照 
害正值脆弱的她,忍不住需索了他的「安慰」 
誰知道,一個不注意,被他偷了心 
她只好千里追蹤,找那落跑的悶燒猛男,討回公道!

-

嚴風-梁鈴紅

 

       其實嚴風在武哥去俄國時有出場,不過他英文名字是啥啊?我對他一直有個穿軍裝的想像,雖然不是什麼制服控、西裝控,但不能否認某些服裝能幫人加不少分。我在看《一把青》之前其實沒有覺得吳慷仁特別帥,看戲時突然覺得,哎唷這郭軫還真是帥到沒朋友了,還有戲份不多卻很討喜的九大隊長,每每出場我都覺得啊好帥啊,但看到《天黑請閉眼》的阿偉就覺得是個凡人呢。

 

       剛才在說這系列女主角跟男主角相識過程都驚心動魄,稍有不慎就小命不保。其實嚴風跟紅紅也沒有很驚天動地,畢竟嚴風已經被武哥帶到紅眼,他之前被追殺的日子才是慘烈。不過他們第一次見面可能是我覺得最爆笑的,要是嚴風可以自由活動,一定會阻止紅紅扒光自己。

 

       不過看到這本會有點小murmur,大家怎麼都這麼容易做惡夢,算了,影集的要角都會有自己的內心陰影,日劇的要角也有自己的夢魘,開了頭卻不交代或亂交代,觀眾會暴動。每個人背景都不是市井小民,有點陰影應該也是正常吧。

 

       對阿浪揍了嚴風,然後嚴風決定離開紅紅,紅紅放聲大哭最印象深刻。當然還有紅紅在房間唱歌,久了是會習慣的,這些聲響只會成為自己的日常。

 

       還好紅紅勇敢去追愛,只能再次說,不夠勇敢也無法當各大名家手下的女主角。

 


 

Part 6 深情大老粗

深情大老粗(上)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女人簡直是個麻煩!
他冒著危險救了她的命,她卻揍他一拳當謝禮
被她當成會打女人的孬種著實讓他火大
她甚至忘恩負義的偷他東西,結果讓自己身陷險境
敢情這蠢女人的良心是被狗給啃了,才這樣報答他?
早知道就不該多管閒事,任由她凍死在雪地裡算了……
曾經,他以為會孤老終生,可上天讓他遇見了她
雖然她老是惹他生氣,卻也能惹他發笑
是她讓他找回對人的信任,並學會怎麼愛人
但他很清楚她不可能屬於他,沒有女人想留在這種荒地
就算有,也不是和長相醜惡、性格乖戾的他在一起──
她就像個天賜的禮物,一個教人難以置信的美夢
奈何再怎麼美麗的夢,總會有清醒的一天
當她有機會回到文明又便利的世界
她立刻毫不眷戀的轉身離開他寂寞又可悲的生命……

深情大老粗(下)

從小到大,她一直想要找一個能夠真心愛她的人 
這回大難不死,意外讓這個心願有了實現的機會 
雖然這男人長相凶惡,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 
就算她無禮又不知感恩,他依然細心體貼照顧她 
讓她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珍貴的寶物 
明知他們之間有著距離、語言與文化的明顯差異 
她仍是無法自拔地耽溺在他的寵愛中越陷越深 
如果可以,她願意放棄所有跟他到天涯海角…… 
意外總是從天而降,當糾纏她不放的惡魔再次出現 
她知道美夢已到盡頭,是該清醒面對現實的時候 
她也很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深深傷了他的心 
讓他認為這一切只是她用來打發時間的遊戲 
但即使他像個斬妖伏魔的白馬王子拯救了她 
她和他還是不可能有著像童話般幸福快樂的結局 
只要惡夢沒有結束,他們之間就注定沒有未來……

-

伊拉帕-耿初靜

       其實看到這本女主角我有點感動,媽啊,終於有一個比較日常的女主角了(但初靜是複製人的設定也不是正常人啊),我是說她除了中文什麼外語都不會這點,但以她生長環境來看好像又不太合理。不過不會任何外語這點又讓我覺得緊張,怕死初靜跟帕哥無法溝通,以劇情發展看來,根本只有觀眾在緊張,真愛是沒有語言藩籬的,只要他們有心就有辦法溝通,我們真是想太多,不過真實世界真的可以這麼順利嗎?

 

       這本的相遇依舊驚心動魄,其實驚心是相遇前。嚴風也是在遇到紅紅之前很慘烈,再次覺得真的只有小肥與阿震是在平和日常相識,我仔細想了阿浪跟茵茵,阿浪也是受了傷被丟回去養傷才有認識茵茵的契機,嵐姐跟武哥先跳過哈哈哈,結論就是名家的男女主角都不是正常人能當的。要有強健體魄,要有堅強意志,因為可能隨時會被追殺,一個不小心,就遇不到此生所愛囉。

 

       這集大半場景在南美安地斯山脈,哇啊~好酷啊!其實我對南美的印象就只有毒梟、雨林、摩托車日記(喂),都忘記還有高山哈哈哈(地理老師表示:⋯⋯)

 

       初靜最後裝失憶,帕哥假裝要走,想也知道不會走(茶)。其實我對這兩個人這段沒有太多感覺,反而覺得幾個男人認真要帕哥想好考慮好,然後擋在樓梯那邊好有畫面。紅眼相關系列的男主角還有一點會很辛苦,當你愛上紅眼的女孩兒,還必須面對她的父親叔伯跟眾多兄弟們,每個身手都蠻好,是辛苦了點。但女主角也是啦,想想小花,當初嵐姐跟阿震還輪流去跟小花談話呢。

 

       就是感情很好的一大家子才有的表現啊。

 


 

Part 7 美麗大浪子

她真的不是故意在他面前耍白癡裝啞巴
誰教他是出了名的魅力無敵、電力超強
只要被他的微笑電上一次,她就會石化一回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張著嘴巴呆看他發愣──
這些年來她偷偷暗戀他,一直以為他不會注意到自己
豈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帥哥竟然主動約她!
雖然為了某種可悲的原因,她知道他不是真的看上她
但她不過是說了一句「我是你國中同學」
就被他一臉假笑的「請」出家門,也太誇張了吧
算了,是她自己笨,不該把他的祕密說出來
明知他最沒辦法忍受的就是心思被人看透
也難怪他要把她當成怪物,避之唯恐不及……
被暗戀對象列入拒絕往來戶已夠教人沮喪
偏偏還倒楣的「親眼目睹」一樁血腥謀殺案
這下她再也不敢妄想有一天他可能會愛上她
因為她有個失控的腦袋,以及搖搖欲墜的人生
她和他之間沒有從前,不會有現在,更不可能有以後……

-

關浪-談如茵

       我買了這本書,好喜歡這本封面,當然不是因為阿浪半裸泡在浴缸,但我也蠻惋惜封面只有阿浪沒有茵茵。其實小說封面很重要啊,雖然內容更重要啦,但如果封面好看,內容好看心情就更好,還可以方便觀眾想像畫面(嗯?)。不過也是有封面漂亮,但內容讓人吐血的。還是別以貌取人啊。

 

       其實我蠻喜歡這本的,大概是因為茵茵的白馬王子論太中肯了。要一個擺著好看的白馬王子幹什麼啊,除了賣臉什麼都不行,還是可以奮勇殺敵的騎士才是英雄啊。當然如果那個王子是永遠乾淨的勒苟拉斯是可以的,魔戒謎團之一,永遠乾淨的勒苟拉斯。

 

  「白馬王子哪有像你這樣,即使弄髒雙手、姿勢難看,被打得鼻青臉腫,也要一再從泥地裡爬起來,保護別人的?白馬王子,是要騎在馬上,戴著珠寶王冠,穿著閃亮亮的盔甲,揮舞著金光閃閃的寶劍,永遠保持衣著整潔、服裝乾淨、姿態優雅,不切實際、脫離現實的笨蛋。」—談如茵

 

       阿浪的惡夢太真實了,打開電視新聞就看得到,或許附近就有一個人有這樣的惡夢。相較其他人的惡夢,阿浪的太令人感同身受,也許這樣才喜歡你吧。

 

       越長大越討厭「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畢竟說話勸解的人並不是在這段親子關係中受傷的人。無法選擇的血緣,帶來多大的傷害,只有當事人才最能了解,他才是最痛最難過的那個。

 

       為了保護母親所以弒父,如果沒有殺了父親,大概是一起死在那裡而已。

       這就是阿浪的惡夢,如果他也跟父親一樣怎麼辦。但他也有過美夢,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會有一個美好溫暖的家,他不會和父親一樣,他會溫柔對待自己的妻小。

       這本相較其他比較一般生活,畢竟阿浪是回來養傷的。最可怕的可能是茵茵看到的影像還有感覺很痛而已。

 

       鳳力剛串場超好笑,也許他是紅眼裡最沒心理包袱的人了。

 


 

Part 8 壞心大野狼

天才醫學博士變成國際通緝要犯?!
老實說她很活該,因為她的確罪孽深重!
當初她天真的以為自己無所不能
直到情況失控,理想變成了惡魔的誘惑時
才終於明白自己犯下了什麼樣的錯誤──
明知道背叛惡魔的下場是死路一條
為了彌補與贖罪,她也只得把命豁出去
幸好這個超級自戀的男人對她伸出援手
替她撐起了一片足以喘息的空間……
明明他就是滿口甜言蜜語、四處留情的大色狼
卻讓她覺得自己是值得被保護珍惜的人
就算這些珍惜呵護都是虛情假意
就算他的所作所為只是想得到她的合作
就算是欺騙,她也甘願被騙,甘願耽溺在虛幻的愛情裡
只不過惡魔仍在虎視眈眈、絕命殺機步步進逼
不想再牽連無辜的受害者,她必須拋下兒女私情
回去親自修正由她一手造成的錯誤……

--

鳳力剛-夏雨

 

       居然是髒鬼鳳力剛,我真是對夏雨佩服到五體投地。雖然我自己也是個髒鬼而且房間是豬窩,但至少我會避免房間有嘎抓,馬的我恨死嘎抓了!我其實曾想過徵男友條件第一條就是敢打嘎抓與各式我不敢面對的動物。

 

       一樣依循本系列男女主角相遇都是在性命攸關狀況的傳統(?),天才夏雨逃離了本系列最大媒人麥德羅的研究所,想找人一起救出肯恩,之前茵茵看到的影像就是肯恩做的,他想救夏雨。

 

       鳳力剛形象就是個痞子哈哈哈,可以想像他叫夏雨小擔心的語氣,大概就是說什麼都可以帶著笑意,無論什麼要命的狀況還是不疾不徐的人吧。一個樂觀強運但生活習慣很差,連好朋友阿浪都說無法想像生活一輩子頂多一個月的痞子,很帥的痞子(這系列誰不帥,大概只有被毀容的帕哥吧,沒關係,個性好最重要)

 

       夏雨就是個感覺活得很辛苦的天才,害怕別人(自己的媽媽)失望,所以很壓抑的那種人。好辛苦啊,最辛苦的還是遇到髒鬼鳳力剛了,我想到房間會有嘎抓會有食物殘骸就覺得毛毛的。

 

       鳳力剛感覺整個活在陽光下,所以輪到他去救夏雨了,讓她走出無窮無盡的雨天,不用再當個小擔心,也可以彌補自己犯下的罪過。

 

       也許大家也要感謝夏雨接受了鳳力剛,哈哈,依舊耿耿於懷他是髒鬼。

 

       看完這本我好想去看看新天鵝堡。

 


 

Part 9 寶貝大猛男

寶貝大猛男(上)

唉!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

原以為自己撿到個好工作,誰知竟是誤上賊船!

什麼接接電話、打打電腦,供吃供住還月領三萬?

哼!從頭到尾都是騙死人不償命的鬼話啦!

美其名是行政助理,其實是全年無休的廉價女傭

舉凡公司大小事務到煮飯洗衣打掃,每樣她都得包辦──

雖然小氣老闆很沒人性的把她一人當三人用

但其他人對她都很好,只除了某位冰山男……

說起這傢伙,她就滿肚子的「圈圈叉叉點點點」

第一眼她就被這個超級無敵大帥哥迷得神魂顛倒

然而在和他相處過後,她不得不承認看走了眼

事實上他是集任性、壞脾氣、小心眼於一身的臭小鬼!

那張罵人不帶髒字的歹毒嘴,總是嗆得她回不了話

成天挑剔她煮的菜難吃,嫌棄她的笨手笨腳

卻還是天天準時到餐廳來報到看她笑話──

他嘲笑她的言詞犀利不留情,擺明了瞧不起她

但是在她傷心難過時,安慰她的人也是他

害她無法阻止自己的心,沉淪在他少見的溫柔中…

寶貝大猛男(中)

「我不喜歡她!就算再過一百年都不可能!」

嗚嗚嗚……她怎麼會這麼的悲慘?

雖說美夢由來最易醒,至少不要讓她醒得那麼痛嘛!

況且,她根本就沒有跟那個小心眼的臭傢伙告白

為什麼還要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被甩啊?

他真是太過分了,恐龍妹也是有自尊的好嗎?

就算她又笨又蠢,不表示他可以一再的羞辱她

更何況她很有自知之明,又不是天仙美女、超級正妹

向來對公司裡一干猛男不敢抱有妄想,免得自取其辱

什麼近水樓台先得月、麻雀變鳳凰、醜小鴨變天鵝

那全是童話,現實世界裡這種好事絕對不會讓她遇到的……

即便他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喜歡她,卻又主動吻了她

還不時把她當抱枕要她陪睡,曖昧的舉動讓人想入非非

但是她已經學乖了,不想再被人當成花癡或傻瓜

也不會再自作多情的做那種無聊的白日夢──

只是她心裡很清楚,口是心非的話就算說上千遍萬遍

依然無法改變她早已為他動了心的事實……

寶貝大猛男(下)

從他得知自己身世真相的那一刻起

就注定了他這輩子只能是一個人,與情愛絕緣

直到那個圓滾滾的丫頭出現,打碎了他冰封的自制──

一開始,他覺得笨手笨腳的她是個沒用的麻煩

即使知道她喜歡他,但他一點都不在乎

卻因她的淚,讓他驚覺自己的心早已被她攻陷──

愛與不愛的兩難抉擇,在他心中形成拉鋸戰

理智再三告誡要他放手,不要將無辜的她拖下水

情感卻無法壓抑想要靠近她的渴望

但是他不能喜歡她,她也不能喜歡他!

因為有個喪心病狂的惡魔躲在暗處虎視眈眈

加上他的身體就像顆未爆彈,不知何時會出狀況

所以他不得不用最殘酷無情的言詞來傷害她……

一直以為只要當她是朋友,他就不會再陷下去

只是無論怎麼抗拒逃避,理智還是輸給了情感

明知和他在一起,她不可能得到幸福

可是他的幸福只在她身上

就算贏得她的機率只有零,他也絕對不放棄……

--

屠震-丁可菲

       馬的死阿震,我看完覺得太好看,所以熬夜看完前面八集,熬夜真是要命,所以想罵他一下,並不是很難看的意思。

 

       可是上中下三集好多啊,雖然時間軸真的比較長,不過不會有看《魔女的騎士》時那種覺得床戲可以砍一半的冗長感。基本上這本床戲已經很少,跟前面幾集比起來的話,畢竟這兩個傢伙長時間在暗戀狀態,雖然是個全部人都知道他們互相有意的很明顯的暗戀狀態。

 

       我只能說,這個狀態完全是自找的啊,阿震,活該。

 

       這兩個人相識的過程大概最平常了,武哥偶遇了小肥,拐了小肥進紅眼,就這樣認識了。然後是日復一日的日常,因為太習慣所以不知不覺,被寫出來的日常都是平常到不行的小事,但就是這樣日積月累堆疊出來的感情。我最喜歡這種了。

 

       雖然主角是阿震,但我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橋段是武哥痛揍了阿震,阿震的死小孩發言實在太傷人了,所以武哥打得好啊!雖然阿震的心態可以理解,但還是太死小孩,武哥打得好,阿南隨後出場也實在太賤,我都懷疑他也是同情小肥所以趁機奚落阿震。

 

       喔,還有武哥揍阿震的時候罵了一聲「幹我其實看到男主角罵髒話永遠只罵那些日常男人根本就不說的那幾句也會翻白眼(毛真的很多),如果他們不要常常把狗屎掛在嘴邊更好,直接寫shit比較自然啊。終於有個角色會罵幹,以前的男主角再怎麼樣都是「該死!」嗯應該有人罵過「去你的」吧?如果古代他們還可能會說「天殺的」、「殺千刀」、「狗娘養的」,講完我自己覺得殺千刀比較像武俠小說會有的,這年代寫稿還有人會用狗娘養的這種詞嗎?看到這詞我都會想說還豬生狗養貓帶大呢,換一句啊。

 

       好吧,相同狀況電視劇也有,但太寫實會被消音就算了。

 

       角色們太常說該死的時候,我會有種想告訴他,到底是有多該死,我看你才該去死一死的念頭。

 

       也許就跟我開頭罵了一句馬的死阿震一樣,沒什麼意義就只是個語助詞。如果可以,我希望男女主角們可以日常的靠邀一點。

 

       總之這本完全是我的菜,只是阿震真的太活該,佔據小肥那麼多年又不把話講清楚其實有點討厭,不要一直給人家希望,但又不把話說破嘛,很殘忍你知道嗎?不過一開始只有他好好的叫小肥的名字,這個設定真是太夭壽的討好。這句話換成言小角色就會說,這真是該死的好啊。生理期的陪伴也真的是很貼心很暖,跟現實中無法理解女人生理痛的人實在差太多,這是個很主觀的痛啊,有時連女人自己也不懂,有的人就是天生不會生理痛的令人羨慕的體質,根本前世有燒香!

 

       總之這本因為我喜歡所以也買了,可是我只喜歡下集的封面,前兩張我都覺得嗯?修誇怪怪。

 

       可菲的日記其實就是番外篇,整系列都看完再看會比較懂。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