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奇才無誤,或者該說他鬼才!


  只能說小海女真的不是我認知中的典型溫馨向晨間劇,但因為還是有人因為他是溫馨向的東西而不想看,我覺得也無妨。


  我真的是很愛在溫馨滿點的場面神來一筆的吐槽台詞,或者看似莫名卻被一再重複的場面,到了後面原來是伏筆的驚喜感,原來一直重複這畫面是有前後對照的意義啊!!


  驚喜滿點無誤。


  只能說看了小海女,一舉超越了最棒的離婚之類的,Legal High 2要說難看也沒那麼難看,如果把岡田將生換成向井理,或者早點把羽生塞到駱駝嘴巴裡,或者再早個幾集出現黑化鋪陳,那就會多點趣味。


  唉,衝著對宮藤官九郎的熱愛,衝著荒川良良跟小池徹平(咦)這就是我2013年最愛日劇了(其實我去年沒有看很多日劇)


  完全瞭解日本人的海女失落症候群啊!也很有復興東北災區的效果啊,連台灣人看了都會跑去旅行了,日劇版版友就跑去了呢。


  這次紅白好好看啊,完全不像事前台媒唱衰的樣子,我大弟表示這新聞是真是假呢?我們家有個雀躍的人啊。


  完全就是為了小海女特別出場在等紅白,NHK也很詐,事先完全不宣佈會在哪一啪,所以31號多數的時間我都停在NHK。看到後面一起合唱,有種想哭的感覺(哭點莫名)。


  只是宮藤在戲中真的很壞,結衣每次要去東京都會出大事。緯來現在也演到拍電影了,還講到上映日期是2011年3月5日。越接近311的日期倒數就越讓人心驚啊。


  我記得我上次看本來都照一次看一週或者兩週的,反正一次看六回也才一小時半,風水世家還要演兩小時半呢,還沒進度才要命。看到夏婆婆住院那邊…實在忍不住了就又熬夜看完後半段了。


  只是春子沒有告別的又跑回東京,帶到夏婆婆的表情,那段塞滿了洋蔥。最後鈴鹿到北三陸開音樂會,阿公沒有告別就自己到了港口,夏婆婆找不到忠兵衛落寞的表情。告別其實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有的人選擇不告而別,但對於被留下的人,其實也很難過吧。


  回憶如潮真的是神之插曲,其實看完156回,這首歌也差不多會唱了。啊,紅白大家出場唱這段我整個超開心的!

  結衣終於到了東京,片頭畫面還打上了157回,我要上紅白了!跟156回又有巧妙的銜接,整個很棒啊。


  其實我很喜歡156回,兩個女孩兒一起跑向隧道另一端,黑暗的隧道中,透著一點光亮,兩個女孩兒就往那邊跑去,究竟隧道盡頭是什麼樣的景象呢?雖然北鐵只修復了一小段,但未來會全線修復。就算隧道盡頭還是滿目瘡痍,但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看到比以前更好的樣子。


  其實最後那一回我另一個想哭的點是,當列車再次開動,窗外那些搖著小旗子開心的民眾,我對這種畫面最沒轍了。還有跟著列車奔跑的小孩子,啊我超級沒轍。


  宮藤官九郎妙的點還有明明有很多梗,但有的梗即使以前沒看過他的戲也會覺得好笑。


 

  日劇版有人說其實回憶如潮這首歌,或者角色設計其實也跟演員有一點關聯。我想我接下來日劇會先看完曼哈頓愛情故事,其實我看了幾集XDDDDD


  我也喜歡這種每個配角都有其意義,沒有不被需要角色的設計!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