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依出版時間是《王子想見公主》《皇后不要國王》《女王征服王夫》《大王不敵太后》 

 

       系列名字我不知道,應該說也沒掛系列,但確實是一系列。言小板有人乾脆稱為童話系列,是也適合。 

 

  這系列首先吸引我的是書名,尤其是《皇后不要國王》,但故事內容反而還好。

 

  喜愛度目前是:王子想見公主=女王征服王夫>大王不敵太后>皇后不要國王。

 

  目前看來是這樣,不過有時候啊,喜愛度這種東西,難免隨著年紀而改變。誰知道再幾年後會怎樣呢?想到以前很喜歡的左晴雯,不知為何,現在回頭看烈火青春或東邦,已經不像以前那般熱愛,好像覺得男主角太神,而女主角稍微沒個性,誰又知道是為什麼呢,每個時期其實也有每時期流行的風格,像是滿街跑的總裁,其實到現在也是滿街跑啦,我衷心期待有人可以寫個真正路邊攤小販的男主角

 

  這系列故事以發生時間來看,其實是大王不敵太后>女王征服王夫>王子想見公主>皇后不要國王

 


 

undefined

王子想見公主

出版:2003/禾馬

頁數:224

談個普通又無聊的戀愛有這麼困難嗎? 
他生平無大志只想過一成不變的日子直到老死 
偏偏身邊老是有一堆奇奇怪怪的人出來攪局 
一下子是他那個把危險當飯吃的老弟拐他出任務 
一下子是莫名其妙的前愛慕者和她老公來搗亂 
就連難得中意的女朋友都讓他愛得膽戰心驚 
先不說他們相剋的八字和她「不平凡」的生活經歷 
光是她家中那古靈精怪的兩寶就讓他吃足了苦頭 
不禁怨嘆自己超凡的俊秀外表和斬不斷的旺盛桃花運 
為了結束苦難與她談一場轟轟烈烈的? 愛 
他下定決心化被動的等待為主動的追求行動 

務必要讓未來的岳父母越看他越覺得有趣! 

關河-江日暖

 

  關河,按照慣例是個成功人士。因為外表出眾易招桃花,所以常打扮老土,這個老梗設定終於用在男人身上了,常見的都是女主角長得漂亮但故意穿得十分保守甚至過時,戴著不合時的眼鏡,本來想說老土粗框大眼鏡,不過突然想到大約在我國中小時的確那樣蠻土的,但大概這十幾年又流行粗框、膠框,我自己也戴膠框,就算有天又流行那種細細金絲邊的鏡框,我想我大概也不會趕流行再回金屬框了。膠框才能掩飾深度近視的厚重鏡片,而且本人對金屬過敏,好慘痛啊。反正關河是個沒戴眼鏡很帥的帥哥,戴了就變超不起眼,可能就是從哪個帥哥一秒變盧廣仲吧,不是罵盧廣仲醜,而是我第一個想到他,然後我想不到哪個明星本來很帥,戴了眼鏡就變路人啊⋯⋯,我想到的多半是戴了眼鏡更該去代言眼鏡的人,像是藤木直人、生田斗真、陳柏霖、松田翔太。

 

  我剛剛是有想到向井理,交響情人夢那個角色戴了一副細框圓眼鏡,看起來是的確稍稍不起眼,但千秋的光環太閃耀,沒注意他根本也正常。蜂蜜幸運草的真山我就覺得也蠻不錯的。好吧我想到了翔太的哥哥松田龍平,戴了眼鏡好像比較樸實,不過算了他不是我心中的正統帥,而且好像還跟角色設定有關。

 

  總之他是個長得很帥但有時故意老土的男主角,而且辯才無礙(?),對詩詞應該稍有涉獵,不然要怎麼每次都用不同的詩詞介紹自己名字,好吧看來是個飽讀詩書的電腦工程師,真是令人佩服,我背過的古文大概都還給國文老師吧。個性上大概也有點古板吧,誰在家裡還換上西裝褲……,好吧我才不會。

 

  江日暖,應該屬於性格很耿直的人吧。後面很好笑的也想跟關河一樣用詩詞介紹自己的名字,好不容易想到一個楚田晴下雁,江日暖游魚」,但關河霹靂啪啦的又多出一堆詩詞,後來關河也提供了幾個給日暖當參考。但老實說啦,我曾經想過雖然用詩詞介紹很厲害,但如果對方聽不懂根本也白搭。女主角單純無心機,本書最有心機的應該是江夫人,老爸江金虎雖然說是黑道漂白的昔日大哥,但弱點就是江夫人跟日暖,完全被她們吃得死死。幸好日暖完全像江金虎的個性,哈哈,不然關河應該會追得很辛苦。

 

  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完全就是尷尬,關河想提醒日暖走光,卻被日暖當成色狼。誤會解開之後,日暖的工作也沒了。再來是被誤當扒手,關河又以為其實日暖是被包養的情婦,完全就是尷尬。如果以正常狀況,通常到了被誤當扒手這裡,兩個人大概不會有交集了,可惜這是小說(咦)。又這麼剛好的日暖的新工作在關河公司附近的咖啡廳,還這麼剛好就是關河的弟媳開的店。世界真是太小了。

 

  總之在朝夕相處之下,兩個人各自有意,偶然的機會下,關河就開口了。但關河也是數一數二不算浪漫的男主角,人很耿直,想了想覺得其實根本不浪漫啊。算了,也不是愛他的浪漫與皮相。關河撞見了日暖跟金虎的互動,又繼續把人家當成情婦,在心中暗自不爽,後來才突然靈光一閃發現原來兩個人是父女,也太後知後覺。所謂的前愛慕者這時就出現了,其實根本也算不上前愛慕者,看《女王征服王夫》就知道了。

 

  關城教哥哥關河如何追女生蠻好笑的,幸好最後關河終於靈光一閃挨了一拳,不然可能還要再多演個幾頁。最後也就寫到誤會解開,而主要的誤會其實是江夫人跟關河,江夫人稍微生氣關河誤解了日暖,所以稍稍整了他。還好關河想通了關節,不然又要多演五六頁。  

 

  其實我覺得這本最有趣的就是關河的各種自我介紹,這種反差蠻有趣的不是嗎?而且這本真的蠻戀愛的,也就寫到了開始戀愛。浪漫的情節我一時還真想不起來,只想到關河每天吃陽春麵,各種詩詞自我介紹而已。

 


 

undefined

皇后不要國王

出版:2003/禾馬

頁數:224

他是行遍全球救濟貧苦難民的英雄 
他踏遍窮鄉僻壤從事造橋鋪路的義行 
他是國際和平團的一員專職服務業⋯⋯ 
錯錯錯!這一切都是他編造的謊言! 
只因為她太好騙將他說的話照單全收 
無怨無悔的為他持家並照顧兩個小搗蛋 
等他一時興起回來與他們共享天倫之樂 
全然不知他出門便是在槍林彈雨中拚生死 
體貼安撫的雙手其實沾滿了罪惡的血腥 
她只是在為根本不存在的事實委屈自己! 
也罷!她不會強他所難提出的離婚要求 
但是她堅持他下次「出差」必須帶她同行

 關城-巫晶媚

  關城,關河的弟弟。職業就像簡介說的,充滿各種危險的很類似傭兵但不是傭兵的人,我忘記他用的名詞了。長年不在家,但理所當然是好爸爸、好先生,言小男主角幾乎都是這樣嘛。

 

  巫晶媚,本書女主角。很年輕就被關城拐跑了,據上一本關城自己說只花了幾個月就拐走了晶晶。但從不跟晶晶說自己實際的工作內容,總是謊稱自己是什麼和平團的,負責到處造橋鋪路。晶晶就是江日暖的老闆娘,手藝很好,對孩子也很好。兩個孩子叫關月、關風,剛好就是「此恨不關風與月」的關風與關月。

 

  由於關城都不說實際的內容,連自己家人的事情完全都沒提,關河也是好幾年後才被告知弟弟已經結婚還有孩子了呢!我要是晶晶,十成十是氣死了,到底還瞞著多少事情沒有說啊!所以爆點就是那些祕密!在一次意外中,晶晶得知了關城真正的工作內容,所以提出要離開一陣子的要求,關城只好一個人應付兩隻小鬼,媽媽平常一打二真的好辛苦。是說我也很佩服晶晶,年紀輕輕就嫁給其實根本一無所知的關城,實在是太冒險了。踏入婚姻其實好辛苦啊,我本人對於婚姻是一點都不覺得美好或什麼的,那是願意犧牲奉獻妥協的人才有辦法踏入的領域啊,我沒辦法。

 

  這本重點據凌大某本的後記還是前言說了,重點是在婚姻後,談戀愛當然就少了。其實踏入婚姻之後還有更多的問題等著要面對,日復一日的日常,有變化或者沒有變化,變化劇烈是問題,一成不變也是問題,多少愛情就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給毀了呢?

  

  當晶晶生氣跑掉的時候,多半是跑去日暖那邊,而日暖可以去找關河。皇后的故事其實是發生在日暖跟關河開始交往之後,論時間是最晚的一本。

  後來晶晶跟著關城去金三角救人時,晶晶幾乎沒出事也沒被認出真正性別我覺得也是蠻妙的,好吧,是小說嘛。

 

  要說我沒這麼喜歡的點大概是,原來關城當初結婚時根本沒有想到會結多久,有一種如果膩了或什麼的會隨時結束的感覺,好沒誠意啊。

 


 

undefined

女王征服王夫

出版:2003/禾馬

頁數:256

像她這般單純的性感大美女世間難得一見 
裙下拜倒的猛男帥哥多到無以計數 
戀愛次數用手指加上腳趾還嫌不夠 
可惜身有「隱疾」讓她無法放手追求幸福 
一心期待除魔英雄早日現身去除她的心魔 
可是⋯⋯她卻遇上了誓不兩立的冤家! 
他是第一個讓她氣到咬牙切齒的臭男人 
每次一接近他就注定要走衰運倒大楣 
卻也是他帶領她體會「精緻調情」藝術 
用行動向她證明他也是有滿腔的熱情 
唉,看來她的毒咒早就應驗在自己的身上 
而這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只能歸咎於天意

陸議-葉梓嬪

 

  陸議,關河的直屬學長,跟關河是不同的類型,我是說外表。關河大概就是斯文俊秀高瘦,而陸議比較偏粗獷魁梧。個性上陸議比關河會做人一點,但不近人情時,一樣不近人情、六親不認。

 

  葉梓嬪,就是關河曾提過的所謂前愛慕者,其實關於她設計關河那件事,在這邊看來根本是誤會一場。葉梓嬪是性感惹火的美女,還擁有女王的氣質,不然書名幹什麼叫女王呢?最大的弱點是極度怕痛,我個人對痛感的忍受度也很低,但我想還是比葉女王好,這實在已經超乎常人的怕痛了。所以她纏上關河的理由只是因為第一次很痛,她覺得關河一定不會讓她很痛這麼好笑的理由。其實根本沒有愛慕之意。但也是因為她的關係,關河才開始走老土風格XD

 

  我本來以為這兩個人是針鋒相對之下吵出感情的類型,怎麼知道原來陸議是故意的,這名字一直讓我想到陸毅,他根本從第一次相談就注意到葉梓嬪,因為很不一樣,才故意每次都惹她。但我想也不至於到討厭啦,不然葉梓嬪才不會被吸引,哎唷小說嘛。

  

  在所謂的設計關河不成而是陸議代打這烏龍事件過後,反正葉梓嬪因為這個烏龍突破了自己心結,兩個也更進一步。解決了公司事情之後,就這樣突然回到了陸議老家,突然見了長輩,沒啥情調的就求婚了。一晃眼就四年後,然後就發生了另一個導致葉梓嬪晚上跑去鬧關河,江日暖氣得半死的事件。我是有想過陸議跟公主周靜是兄妹,只是沒有想到是這種情況下的孩子。

 

  這本主要的時間在關河認識江日暖的四年之前,最後的誤會就在關河即將與日暖正式開始的時候。雖然有帶到婚姻,但其實只是淺淺帶過,會發生的問題,他們家也有,只是大家各自妥協所以也沒有進一步衝突。也許我最不覺得婚姻美好就是這一點吧,呂律師臉書曾經提過,婚姻其實也不是什麼神聖的東西,就一紙證書吧,重點是願不願意犧牲。我想我是不願意犧牲的人,也無法與人共享空間的人。所以我佩服每一個自願進入婚姻的勇者啊。

 


 

undefined

大王不敵太后

出版:2005/禾馬

頁數:224

×!他又不是頭殼壞去,沒事他奶奶的結什麼婚?! 
哎,無奈他從事的「黑道」這行風險太高 
為了未來著想,他還是娶了個教授的女兒回家—— 
唔,他在新婚之夜有記得行使一下丈夫的權利 
然後他兩年都沒回家,甚至不確定老婆長啥模樣…… 
說老實話,他並不覺得這樣的婚姻生活有啥問題 
他也並不打算「洗心革面」當個稱職的老公 
可不知老天爺是看不下去還是怎麼地 
居然有人很不長眼地去綁他老婆—— 
咳,為了救這個實在不太熟的老婆 
他威風凜凜的「金虎王」差點被打成軟腳蝦 
不過沒關係,只要老婆對他輕輕一笑 
再送上一句「丈夫是天,你說什麼我都聽」 
他就樂得什麼都可以忘記……

江金虎-梅玉心

 

  縱貫線金虎王!江日暖的老爸!言小絕對不缺角頭老大男主角,但每個老大的個性都不一樣。金虎王大概是真的很local的那種老大,不像其他動不動就是跨國黑幫書裡一直笑封面,所以我特地看了封面,哈哈好台。說實在我常常蠻幫金虎王擔心,這麼直率的人,感覺沒有心機,很容易被做掉。幸好是為人真誠,收服了不少小弟。

 

  梅玉心,外表柔弱實則是個真真正正狠角色的腹黑江夫人!想不到出身書香世家的江夫人手段這麼高,真是失敬失敬。

 

  以故事時間來說是最早的,民國五六十年,好個遙遠又想像不太出來的時間啊,連手機也沒有。我還能習慣沒有智慧型手機的設定,但這麼久以前的時間,真的會容易忘記其實那年代沒有手機。其實可以隨時找到人真的很重要,手機真的是個重要的發明,有時習慣便捷的日子太久,就會忘記當年沒有它們時,我們怎麼過日子。

 

  我對江夫人第一時間是想做掉江金虎有點訝異,想不到會用這麼狠的手段呢。而結婚的前兩年,雖然江金虎都住在別的女人那裡,原來那女人是秦什麼我忘記名字的那個男配角喜歡的人,這裡我是沒想到,但為什麼那女人還要上門找江夫人呢?反正江夫人手段之高,只有她玩人,沒有人能動她。

 

  好吧,這本我覺得還好,大概是江夫人跟江金虎的差距太大了XD 江金虎註定是要被吃死死的。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