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aroling 聖誕夜奇蹟 キャロリング

作者: 有川浩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6/04/25

頁數:352頁

簡介

我最喜歡和心愛的人邊走邊聊天了。
好像所有說過的話都會變成寶物。
和那個人一起散步的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像橫濱這種大城市的空地也會開出和我家鄉同樣的花。
像我這種鄉下人,來到大城市總會覺得徬徨無助,
所以當我得知大城市也會開出和故鄉同樣的花時,
真的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因為是和那個人一起散步的時候發現的,對我來說也是寶物。
 
妳記得多少呢?我記得這麼多喔!
要是一件一件拿出來對的話,可能要對到地老天荒。
 
倒閉、離婚、追債……接連發生的不幸,都將在聖誕夜迎向結局。
從小遭受家暴的大和俊介與擁有美滿家庭的折原柊子,
同為小型童裝公司「天使製造」的員工,兩人交往超過三年後論及婚嫁,
但因為雙方生長環境所造成的差異,雖然對彼此仍有感覺,卻還是黯然分手。
在公司即將結束營業的同時,因為夾在分居父母中間的航平惹出的一連串事件,
兩人只好插手別人的家務事,不但勾出陳年回憶,還牽扯出黑道討債及綁架事件。
 
俊介與柊子要如何攜手解決事件,這又會對兩人的感情產生什麼影響?
為解決父母失和而不停奔走的航平,最後他的努力是否能得到回報?
經歷重重風波的「天使製造」,能否於聖誕節順利拉下帷幕,或是否有奇蹟的轉機呢?
 
本書已改編為舞台劇及日劇,由暢銷作家有川浩為您獻上的感人聖夜。

主要人物介紹:

大和俊介:負責跑業務。自小在父親的家暴陰影下生活,不擅長應付小孩子。
折原柊子:童裝設計師。個性溫柔,容易心軟,擅長簡單大方的設計。
佐佐木勉:童裝設計師。資歷最久的員工,外表像狸貓的大叔,擅長公主風設計。
朝倉惠那:負責跑業務。東大畢業高材生,性格乖僻,常常話中帶刺。
西山英代:社長。繼承先夫留下來的「天使製造」,喜歡荷葉邊和緞帶的打扮。
田所航平:托兒服務的小六學生。父母正在分居中,為了讓父母重修舊好而不停奔走。
田所圭子:在知名化妝品公司工作,工作勤奮,最近收到調職海外的升遷令。
田所祐二:原本在與妻子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個性不積極,不太靠得住。

 


 

  看書名覺得很適合聖誕節。

 

  很「有川浩」XD

 

  在工作之餘可以談個戀愛當點綴,但不會因為談戀愛就忽略工作,雖然在一開始,這間公司就有了倒閉危機,社長宣佈要在聖誕節結束營業。

 

  俊介小時被家暴,看到這段覺得好無奈,爸爸家暴,但媽媽沒有離開。俊介為了保護媽媽,所以反抗父親,結果在媽媽眼中,反而是俊介挑釁爸爸,爸爸才會打他們。之後終於離婚了,只是多年後居然又再婚。好像可以理解俊介討厭爸爸媽媽的心情,但之所以還是變成好青年應該是因為遇到社長的關係吧。社長夫婦看著俊介長大,俊介在叔叔過世時曾想過,為何叔叔人那麼好卻死掉呢?後來是社長的阿姨告訴他,「比較誰比較不幸是毫無意義的。」

 

  免不了這樣想啊,但真的沒什麼意義。你的不幸是你的不幸,我的不幸是我的不幸,誰都沒辦法替誰承擔難過,比較這個還真沒意義呢。但比較這個又是人之常情吧,在這個人開口抱怨的時候,忍不住就想告訴他,拜託,我比你慘好嗎?我怎樣怎樣又怎樣。聽在抱怨的人耳中也是不以為然吧。

 

  開啟主線的孩子,婚姻出狀況卻什麼都不告訴孩子的父母。讓孩子做父母間的仲裁真是太殘忍,在沒有家暴等等的前提下,要孩子說誰對誰錯誰好誰壞,真是太殘忍,孩子只是想要爸爸媽媽好好的,就跟以前一樣而已。

 

  偷偷努力,卻什麼也無法挽回。有時候過去的就回不來,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懂了,也或者突然就懂了。

 

  俊介最後告訴航平,「討論誰比較不幸沒有任何意義。我的痛苦已經過去,你的還是進行式,應該是你比較難受

  父母所做所為,有時最受傷的是孩子,只是父母有時候並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造成孩子受傷的主要原因。

 


 

 

undefined

 

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

作者: 有川浩 

譯者:鄭曉蘭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2/10/25

頁數:436頁

簡介:

那一年,高知縣觀光部新成立的「款待課」正式上路。

正當所有人都士氣高昂,期待高知縣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渡假觀光勝地之際……

「你們這群人是白癡嗎?」

突如其來的當頭棒喝,讓款待課的年輕職員掛水史貴陷入慌亂中──到底是什麼不行?

計畫草率沒效率?
點子毫無原創性?
做事死板不知變通?
態度自私只想自己?
──欠缺「民間感受」的官僚作風完全無法打進民間?

問題接二連三發生,種種困難排山倒海而來,
脫線的公家機關款待課,真有能力達成發展觀光的任務嗎?

款待課年輕小員工.掛水史貴×
機敏的民間女性.明神多紀×
直言不諱的毒辣作家.吉門喬介×
大亂縣廳的觀光諮詢顧問.清遠和政

以活絡地方為目標的款待課,促進觀光的奮鬥故事和甜蜜的戀愛物語,熱鬧登場!

 


 

  突然想到這也許是喜歡看書或看漫畫或什麼的原因吧,看著作者對景色的描寫,雖沒實際去過,但靠著想像,彷彿也到了那裡。現實中我還沒去的,已經靠著想像在腦海裡徹底走過了一次。

 

  本書主角:公務員。

  在台灣的話還會被戰年金跟十八趴,可是你知道嗎?十八趴是老公務員才有啊,不用戰年輕公務員好嗎?冤有頭債有主啊(誤)

 

  內容另一個令人心有戚戚焉的點,死板板的公務機關及各種流程。跑不完的公文,無奈的預算,招標的公開透明與否,想改變又不敢改變。

 

  書中提到了四萬十,就想起遲開的向日葵,還有長長的那座橋,好漂亮的自然風景(還有日漸凋零的小鎮)!我強烈推薦這部日劇,青春得很,也青春得讓自己身中好幾刀。

  日劇心得[日劇]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遲開的向日葵

 

  主題大概跟書名差不多,就是要發展觀光。以台灣當例子的話,大概是苗栗還是雲林之類的縣市要發展觀光吧,等等我不是要戰雲林或苗栗XDD,我只是想要找個不是那麼大都會的縣市舉個例子,不然想成彰化要發展觀光也很切題啦,因為彰化也是一個讓年輕人心碎沒希望的縣市呢(很敢講),都跟朋友開玩笑說乾脆併入台中市了,台中市彰化區。

 

  故事舞台在高知縣,我對這個地方的少數印象就是遲開的向日葵、有川浩是高知人、坂本龍馬。前幾年大河劇是龍馬傳,我只看了不到五集。也好想照著紀行去日本啊。

  吉門喬介總是對款待課有很多意見,不過我想公家機關就是這樣。還好掛水還願意去努力,所以一切有了不錯的發展。

 

  因為主軸就是發展觀光,在書中到處跑,有時候會講到其實交通沒那麼方便什麼的,或是高知最多的就是自然景觀,但其他相對薄弱。我突然覺得有時什麼都沒有,才是最迷人的地方啊。所以書中最後在設計官方的導覽手冊這一類文宣品時,就想把什麼都沒有這個擺在最前面。


  好想去高知啊。

  突然又想起了短暫停留在台東,翻山越嶺騎腳踏車的那時候。

 


 

有川浩 其他作品推薦

阪急電車

阪急電車(暢銷百萬紀念版)

旅貓日記

飛翔公關室(日劇公關室愛情原著小說)

我的鯨魚男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