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的影集,其實我蠻少看影集的。結果發現還蠻好笑的XD 一查之下發現原來在影集之前還有電影呢,不過毛毛看完說電影有點無聊,所以我就懶得找了。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圖書館員

 

  前陣子迅速看完兩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少看影集,倒是轉到實境秀時會停下來看看,像是那些年女孩兒們都看過的超級名模生死鬥!在想寫這篇時發現了第三季!喔!

 

  神偷小哥依舊很喜感!其實人家也有名字啊!(人家明明叫Jones)只是之前彈幕一直叫他小哥。我跟毛毛也都叫他小哥~小哥在我心中根本此齣劇靈魂人物!(誇飾法!)

 

  總之這是一部跟歷史文物神話都有相關的劇,大概就是說這世界還是有魔法,而那些我們知道的文物藏品等等,其實是有魔法的。為了防止有人濫用魔法毀滅世界,圖書館員的任務就是找回那些藏物,避免世界被破壞!好偉大啊!XDDDD

 

  從某個角度來說,可以邊看這齣戲邊補充歷史文物神話等等知識(如果有那麼認真的話),我自己在看的時候想過大概一百遍,如果當初我念世通有這齣劇,我一定更加努力啊!世界史老師我真是對不起你們,顯示為世界史爆爛狀態。

 

  簡略的主要人物介紹,電影因為我沒看也懶得看就跳過吧。(以下都是劇中角色名字)

 

Flynn Carsen:現任圖書館員。

 

Eve Baird新任圖書館員守護者,前北約組織上校,其職務為保護圖書館員,更重要的是守護圖書館員們的靈魂。

 

Jacob Stone:新任圖書館員候選人之一,擁有自己的小剪貼簿,來到圖書館之前為石油工人,智商達到190,對藝術品以及建築深有研究。

 

Cassandra Cillian:新任圖書館員候選人之一,來到圖書館前為醫院清潔工,因為腦袋中生有一個葡萄般大小的肉瘤而擁有聯覺能力,精於數學、物理、化學,並且醫學知識要比專業醫生還豐富,剛開始思想總是停不下來,能力不受控制,加入圖書館員行列後,學會控制能力,

 

Ezekiel Jones:新任圖書館員候選人之一,並擁有自己的小剪貼簿,來到圖書館前為小偷,技術專家。是位於全球前列的怪盜。

 

Jenkins:圖書館分支機構管理員,也是候選人們的指導員。除了擁有永恆不死的生命外。熱衷於研究,實驗與發明,魔法通道就是他得意的作品之一。

 

Judson,:第一任圖書館員,圖書館的創立者,年齡有2000歲。

 

Charlene:圖書館人事部官員。

反派及各集人物跳過

 

  聽說還會繼續拍第四季!好期待啊!

  其實我真的蠻少看歐美影集的啦(再次強調)

 

  一到三季各集的標題其實維基整理得蠻好的,但如果還沒看過就先去看人物介紹,就會被爆雷了。

 

  第一季其實Flynn出現的時間不太多XDDD 後來跟毛毛聊起這影集,Eve就像媽媽一樣帶著三個孩子,但Flynn多數時候也像是著熊孩子,而且越看越覺得,Flynn你有沒有這麼浮誇啊,還是其實這是你本性?看到第三季時我開始覺得這根本你本性吧。因為Flynn很多時間都處於一個自己冒險、拋家棄子的狀態,其實圖書館員的小標大概可以改成,圖書館—媽媽、爺爺與孩子,偶爾還有爸爸,又或者是如何在沒有爸爸的狀況下撐起一個家什麼啦)

 

  這部戲除了蠻逗趣之外,還有一個看點大概就是前兩季的五毛特效,哈哈哈哈哈,特效真的蠻好笑。但第三季之後,我覺得大概收視率有變好,拿到的經費有變多,所以特效好像好多了~

 

  一到三季都最喜歡Jones小哥!最喜歡的集數也是他在第二季一人通關那集,看到我差點要噴淚了。但第二季的大反派蠻弱的不是我在說,而且被大反派叫出來的莫里雅提,除了莫名其妙愛上Eve,整天都想和Eve風花雪月,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用處,你不是福爾摩斯的宿敵嗎?怎麼可以這麼弱呢?這樣福爾摩斯情何以堪?

 

  劇情上其實都蠻逗趣的,還可以順便認識一下Stone大哥為大家介紹的世界文物及傳說,不過德爾菲神諭那集,我真的沒有聽過,也沒在希臘神話故事裡看過(好弱啊!!!),而且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我關鍵字打錯,一直找不到類似的故事!不過第一季看到毛線跟牛頭怪,我有瞬間聯想到那個是什麼米諾陶的那個故事,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我的世界史老師感到一點點的欣慰呢(搞不好我的老師們會表示:這個任何版本希臘神話一定會寫啊,你只要有翻過希臘神話就一定有印象好嗎?)

 

  要說我唯一想挑剔的大概就是感情線吧,Flynn跟Eve完全走一個因為這齣戲需要有感情戲份,所以交給你們囉的那種迅速看對眼模式,在我還搞不清楚這齣戲到底要幹麼的時候,Flynn與Eve就突然擁吻(咦?),然後Flynn就把這個家(誤)交給了Eve。Stone也是,在特斯拉線圈(?)的那集,突然的就和那集的角色很有話說XDDDD,但其實我最不能接受的不是他,也不是小哥在眼淚的那集突然的被說其實你是暗戀她呢,所以才對眼淚的效果無動於衷(我更相信因為小哥是徹頭徹尾的自戀所以不會迷戀任何人,你看他對紛爭之果也無動於衷啊)。

 

  是女兒啊是女兒啊是女兒啊!!!Cass遇到吸血鬼那集,挖塞,氣氛怎麼可以如此之好,為了你們當然是可以支持多元成家啊支持同婚啊,結果編劇你怎麼編的……。

 

  總之是一部正經有在發展的感情線常常讓我翻白眼,反而沒有著墨的感情線比較迷人,但正式劇情上也還算有趣又可以順便認識文化歷史的一部影集。

 


 

2017.11.03

The Librarians: Season 4 Trailer | TNT

呵呵!第四季~~

好啦,到時候如果追了會發文寫第四季心得!事實上我覺得一到三季都可以來重看!

 

2018/01/25 補

喔~影片無法看了(攤手)

無妨,反正第四季也開始了。

[劇] The Librarians 4 / 圖書館員 第四季(~第一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