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愛的成人式》/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

作者:乾胡桃(乾くるみ)

譯者:張鈞堯

出版:尖端/2015

頁數:280

簡介:

 ★ 擊敗《永遠的0》、《半澤直樹》等強敵,日本ORICON暢銷排行榜 2014年年度奇蹟狂銷神作!
  累積銷售突破123萬本!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第一名!

 ★「這本書讀到倒數第二行的時候,我陷入一種複雜的情緒中。暗罵一聲之後,我回頭從第一頁開始看起……」
  「很少看這類書的我,也被同學逼著一定要看這本,結果一讀完馬上就打給不知道這本書的朋友,叫對方一定要看──」
  「第一次看只覺得是戀愛小說,重看一次才發現是設計精巧的推理小說!」
  「我家老媽從來不看書的,突然某一天把這本書丟給我說『很好看喔』……但其實我自己已經買一本了。」
  令人拍案叫絕的驚人結局,引爆日本演藝圈藝人爭相推薦──搖滾樂團主唱、偶像歌手、電視臺主播、搞笑藝人、電台DJ瘋狂推薦!高中生、OL、主婦、大學教授、消防員、科技新貴、麵攤老板、計程車司機……著魔般口耳相傳,話題不斷!

  ★日本文藝春秋選入《東西推理名作TOP100》,排名力壓橫溝正史、京極夏彥!
  《本格推理BEST10》《這本推理小說這厲害!》年度排行榜大力推薦!第58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候選作品!

  ★改編電影預定2015年上映,由《圈套》、《SPEC》名導演堤幸彥執鏡,並選定日本當紅男演員 松田翔太、前AKB48王牌美少女 前田敦子領銜主演。

  我在代打上陣的聯誼聚會認識了繭,
  後來我們墜入情網……

  以嬌嫩筆觸寫下甜美又帶點苦澀的青春時光──還以為是這樣的八○年代青春小說,卻在倒數第二行(千萬不要先看!)變成完全不同的故事。每個人看完「肯定想閱讀第二遍」的推理傑作!

 


 

  文案跟電影宣傳一直說有爆點有爆點,而且文案還大喇喇的說就在倒數第二行,真的沒有人因為這句話先翻到倒數第二行去看爆點嗎?

 

  好吧,我有忍住,不然看到一半我是真的蠻想知道爆點在哪。

 

  書名沒有引起我興趣,真正引起我興趣的是電影男主角是松田翔太。大概是太久沒有看到翔太吧,但最近好像常看到哥哥龍平,四重奏真的很好看,再次推薦給大家。

 

  雖然一直在強調爆點,但看到最後我也只有小小的咦了一下,有點不太確定那倒數第二行的爆點,直到翻了解析才真的確定,我大概是屬於比較沒慧根的人吧哈哈。難怪說一定會去翻第二次呢,因為在了解真相後,會想重翻一次對照,幫他們排時間序啊。

 

  也在了解安排後才知道為何前後要用Tape A與Tape B為篇章,有用過錄音帶的人就知道呀,以前就是AB面,通常主打都在A面,但也會有好聽的B面曲。當你聽完A面,想再重聽A面,就要認真把卡帶轉回去(請愛用原子筆)。前面讓你以為時間軸是不同,後面才之後這樣的安排是代表時間軸是並進。

 

  只看前面真的會覺得只是男女戀愛流水帳,邊看我還邊懷疑到底好看在哪裡?為什麼流水帳會讓人想要重翻呢?當然不是因為流水帳呀。但也還好強調有爆點,不然大家大概會因為平淡流水帳而放棄了這本書或電影吧。

 

  前後安排的其實很巧妙,像是男主角的名字,一直到也許中段都還覺得,所以是個純情男到了大都市變成了劈腿男的故事嗎?但這樣不就太老梗了嗎?

 

  所以在最後終於再次出現了男主角的名字,之前都只稱呼了姓,這才發現原來A與B的男主角是不同的人,原先你以為是男主角劈腿,其實劈腿的是看似清純的女主角繭。此時才會有想重翻章節將所有的蛛絲馬跡列出來的衝動。像是後面男主角為了女主角家出現了比較櫃的精裝書,仔細想了才發現是A的男主角借給繭的精裝書,再仔細看,書中一直提到那部連續劇,其實那也代表了時間。

 

  也許有空再來看電影吧,想看看電影如何安排這樣的演出。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