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 于晴 / 萬盛

書名:宿命

作者:于晴

出版:1998/大概是荳蔻書系吧

頁數:272

簡介:

(參考萬達盛官網)

誰是神佛轉世?

誰是妖孽降生?

若真有前世今生,那麼,他們的邂逅是場輪迴?抑或天意?

十年前,多病贏弱的她捨命救了憤世嫉俗的他;

十年後,慈愛世人的她遇上殺人如麻的他……

這樣的重逢,是宿命?

而他這次要的又是什麼?

報恩?索惠?還是她曾給他的承諾?

承諾……

 

--

 

有夠久的書耶!大概是在前幾個月去租書店租舊戲鳳系列時順便的,那時還認真想了一下我到底買了于晴什麼。

前年出徐直的時候,我在萬達盛買了好多本,我也想買衛小游的冬官!

這本其實我看得很痛苦糾結,因為孫眾醒接近無赦就會痛苦,但無赦又不願放開孫眾醒,這一來一往,我覺得我也要吐血了。

雖然挽淚也蠻糾結的,但相較之下我是比較喜歡挽淚。

咦?就這樣?好吧就這樣。陰陽整個殺死我好多腦細胞。 

 


 

挽淚 / 于晴 / 萬盛

書名:挽淚

作者:于晴

出版:1999/大概也是荳蔻書系吧

頁數:272

簡介:

她原是一生性兇殘的野生狐狸;

他則是那將她化為人身的天人……

七百年前結的緣,

七百年後再相遇。

她愛上他,他苦惱;

她情淡,他悵然若失。

神仙怎會有七情六慾,男女之愛?

妖與神……情結難解!

 

--

 

挽淚我也覺得蠻痛苦,但至少比宿命好一點,沒有接近就會痛苦吐血的設定,再吐血我也要吐血了。

其實挽淚之所以有人身都是天人冷豫天慈悲所以給的,但慈悲心卻帶給挽淚極大痛苦,挽淚想得到愛,世人卻因她沒有人類壽命又不老以及不似人的雙眸而害怕她傷害她,其實她又害過誰呢?

都說天人慈悲大愛,但在故事中,有時卻覺得他們才沒有愛。

剛開始都只有挽淚苦苦的付出,冷豫天就跟他名字一樣冷冷的應對。還好最後冷豫天動容,終究被打動。

其實整本書我覺得最感動的是當年挽淚的娘,在死後選擇當地府擺渡人,又收養了孩子,談笑生說家訓時害我整個感動。其實娘當年超後悔的吧。

有時候人們到底害怕什麼呢?即使他沒有傷害自己,我們也要因為未知傷害它們嗎?

明明看完就可以寫啦,為何拖這麼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于晴 宿命 挽淚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