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意外調查公司這系列依順序是:深海罪愛夢魅獵物困獸獵人獵愛

 

  獵愛九月才會出版,獵人我還沒看,心得只到困獸,如果有再往下看再更新。是說就是因為朋友借了我《獵物》,我才開紅眼這個大坑的!

  不過我看這系列時間是跟小肥日記正傳跟前傳差不多時間,為什麼我要拖到現在呢?這篇真的是簡短心得。

 

【相關系列心得】

[書] 黑潔明-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 系列

[書] 黑潔明-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系列

 

(本篇圖片來源:禾馬文化、博客來)


 

undefined

深海~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一

出版日期:2012/06/15/禾馬

頁數:240/240
簡介:
(上)

天啊!她竟然在一個男人的懷中醒來
而且這男人渾身酒臭,邋遢得像流浪漢
最恐怖的是,她根本不認識他!
搞了半天,原來是她喝醉,白癡的跑去對一群流氓嗆聲
幸好他及時出現,打跑了那些想找她算帳的混混……
她不喜歡欠人家人情,更何況那還是救命之恩
雖然這位神祕芳鄰很怪,她還是有禮貌的想跟他打好關係
怎知她的腦袋每次遇見他就會當機,老在他面前出糗
更糟的是,這男人的性感指數高到破表
逗得她心頭小鹿亂亂撞,夜夜作著超級無敵邪惡的春夢──
英俊的他像是惡魔,明知危險,她仍舊克制不住想撲上去
當他對她釋放少見的柔情時,她怎能抵擋得住沉淪的心……
老實說她搞不清楚他們算是什麼關係,朋友還是戀人?
他從來沒說要追她,或者要她當女朋友
可是她和他什麼事都做過了,他甚至睡在她家裡
在她忙翻天時,他還幫她煮飯洗衣打掃
只是這樣,他和她就可以算是男女朋友了嗎?

(下)

這個女人喜歡他!
雖然她一開口就對著他說教,像個嘮叨的管家婆
但她眼底的驚豔和傾慕,明顯得連瞎子都看得出來
因為一杯熱牛奶,他們的命運悄悄有了交集……
她的撫觸那般溫柔,絲絲縷縷滲進他心底
每當他被惡夢驚醒,她都會陪著他,給他需要的溫暖
明知不該招惹她,可是他無法抗拒想接近她的渴望
和她在一起十分有趣,她的表情千變萬化教人移不開目光
光是看著她,就能讓他覺得溫暖快樂──
與她相處的日子美好得讓他忘了時間,忘了他的罪孽
忘了他應該要一輩子牢牢記得的錯誤
他逃避惡夢,躲在她提供的避風港灣裡喘息
卻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小女人會愛上他!
這是錯的,他不值得人愛,更不值得她愛
是他利用了她,因為他無法愛她,也不能愛她
他得在事情變得更糟之前、在她陷得更深之前離開她
只是當他放開手的瞬間,他才明白不能失去這個女人……

--

莫磊—唐秀秀

  老實說,我對這故事覺得很普通,可能因為阿磊做的事情跟阿震重複度太高。如果生理痛痛成這樣,女角真的不會想去檢查看看嗎?常常痛成這樣不太正常啊(歪頭思考),雖然我知道也有人是看醫生也不一定會好的那種痛,但就應該要找個原因嘛。生理痛這件事真的是命耶!我只能這樣說,有些人怎麼吃冰都沒事超令人羨慕,大概就像不刷牙都不會蛀牙一樣使人羨慕吧。我個人的話其實本來也是那種不知生理痛為何物的幸運人士,這種好日子直到大學就結束,現在想想應該是國高中時不熬夜也不常吃冰的關係(?)。總之看到女主角生理痛到只能縮在床上當廢物,我深感同情,但還是想告訴她太痛記得要看醫生。

 

  總之其他部分我真的印象淺薄,然後阿磊睡不好這段,雖然我也很同情他有陰影,可是紅眼有陰影導致不能睡覺的人不會太多了嗎⋯⋯。有時候理解歸理解,還是看得有點膩啊!

 

  至於最大的震驚是阿光的事情,但因為我先看了後面,對這件事早就知道,所以也沒什麼驚訝。

 

  我猜不會讓阿光死掉吧?讓雙胞胎只剩一個是多殘忍的事情啊!求作者不要做跟蘿琳一樣的事情。我覺得哈利波特最殘酷的便當就是弗雷!害我重看哈利波特時,看到雙胞胎只剩下感傷。

 

  總之普通。 

2017/07


 

undefined

 

罪愛~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二

出版日期:2012/10/05/禾馬

頁數:256/256

簡介:

(上)

她和他的緣分起於一樁曲折的小提琴失竊謀殺案
在兩人攜手合作下,只花了一天就解決那件案子
他還在危急時刻從槍口下救了她一命──
因為這樁案子,讓他們對彼此互相欣賞並有好感
雖然他們總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為了工作而奔波
仍不忘交換照片與簡訊,分享彼此生活點滴……
沒有人像他一樣,完完全全的了解她
總是能察覺她情緒起伏,知道她為什麼開心或難過
除了家人與好同事之外,他是唯一知道她真面目的人
這讓她以為終於遇見一個真的關心她、在乎她的男人
怎知她動了情,想交心的男人卻只當她是好朋友而已
每次她稍微越過那條界線,他就會縮回去──
不是她自誇,對她有興趣的男人多不勝數
偏偏這男人還真的不曾對她顯示出朋友以外的興趣
面對性感美女,沒有一親芳澤的慾望還避得遠遠的
她都忍不住要懷疑他可能是沒有出櫃的同性戀了……

(下)

有的人生來就只屬於黑暗,他就是這樣的人
他是黑暗中的怪物,屬於黑暗的世界
從小到大他總是渴望得不到的東西
家人、朋友、戀人,以及如她一般的女子──
她是他的希望,他的光明,是他唯一想要的珍寶
但同時,她也是他難以啟齒的盼望與渴求
是他這輩子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夢……
其實一開始他只想她是朋友,希望能分享她的生活
可是越了解她,越被她與眾不同的魅力深深吸引
她不只長得美,就連個性都直率得好可愛
明知道不應該對她起心動念,可他忍不住
尤其關於她的那些八卦緋聞幾乎要搞瘋他
嫉妒那些男人可以匹配她,可以光明正大站在她身旁──
天可憐見!這女人竟然關心他、在乎他,更喜歡他
心防逐步被她用愛蠶食鯨吞,眼看就要招架不住了
沒想到那些骯髒罪惡的過往,竟在這時悄悄偷襲而來……

--

傑克—屠歡

  我其實蠻喜歡這一對,所以我會考慮買。

 

  我自己一直到2013年才終於換了智慧型手機,因為我弟拋棄了S3,但智障機我也還留著就是了。其實互傳簡訊跟照片還蠻浪漫的,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橋段或是寫信什麼的。不能即時獲知訊息的時候,也還是想要馬上告訴那個人,雖然對方看到時已經過一陣,但就是種心意。有時我也在想是不是聯絡太方便,人才會不珍惜每次見面(約吃飯結果都低頭滑手機這樣)。

 

  這系列主角也是在比身世悲慘的,我從前面看到現在最大感覺就是這樣。但真的他們上輩子都有燒香,所以心理素質還算強健,也遇上可以療癒自己的那個人,不然不是變心理扭曲的反派就是已經死了。

 

  會喜歡大概是因為傑克花了很多時間把偷來的東西送回原處吧,因為傑克想變成更好的人,才能跟屠歡在一起。

 

  也太正面積極了!

2017/07


 

undefined

夢魅~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

出版日期:2013/08/16/禾馬

頁數:304/304

簡介

(上)

當她踏上那座城堡

她沒想到真的會遇見一場謀殺

塔羅牌預言了死亡與毀滅

卻沒有告訴她狩獵遊戲即將來到

她在恐怖的遊戲中逃亡,一路奔逃到夢中

夢中的男人,為她屠龍、替她擋刀

夢醒之後,一切都消失無蹤,就連記憶也遺落……

她害怕去回想,害怕去知道

但她卻清楚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什麼

我只是夢,只是躲在妳夢裡的鬼魅……

當她憶起夢中的男人,

她知道自己必須面對惡夢,才能找到他

他不是鬼魅,不是夢,他是她靈魂的伴侶。

即便要拋棄全世界,她也只願和他在一起。

(下)

科學怪人製造了怪物

怪物逃走了,逃到現實世界中

他吃飯、他生活、他睡覺

但他是個怪物,他知道。

他戴上了傑西的面具學做人

傑西是個萬人迷,人人都愛他

但他是個怪物,他知道。

他從來沒想過,有人能夠看見他

真正看見他,真的喜歡他,但她出現了

他想要擁有她,勇敢的、溫暖的小吉普賽

可他的存在,只會提醒她真相

為了保護她,他強迫自己放開手

反正他是個怪物,他知道。 

若能當人……有多好……

--

屠肯恩—湛可楠

  前面很緊張刺激,但後面我看得很痛苦!

  是說前面那麼生死交關的狀況下還能發生關係,呃,這個心理素質不是普通強大耶,雖然紅眼其他人也做過這種事,像是嘴賤阿南。

  後面感覺太慘,所以我看得度日如年。這本最大的重點就是湛可楠曾經在影片看見阿光。

  希望黑大不要讓阿光太慘,這系列有陰影的人真的太多了。

2017/07


 

undefined

獵物~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四

出版日期:2014/08/15/禾馬
頁數:256/288
簡介
(上)

她需要結婚!需要有一個男人站在她的身邊

只是她沒時間慢慢找對象,對愛情也沒期待

選擇相親是最快能嫁出去的方式──

雖然他不是白馬王子,沒有萬貫家財,腦袋也不聰明

可是這個男人幾乎符合她所有的條件

而且他是個好人,最重要的是他願意娶她……

自從遇見他之後,所有的事情就都不照她的計畫走

原本以為結婚很簡單,她可以不放心,不用情

就只是把婚姻當護身符,偷得喘息的空間

誰知他卻真心的把她當老婆,想和她攜手白頭

在這些成天忙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

這個男人偷偷溜過了她的防備,悄悄佔據了她的心……

因為他對她好,她才忍不住對他好,怎知會深陷其中

渴望和這個平凡的男人,過著平凡卻溫暖的日子

奈何老天不肯成全她的渴望,不願給她一條生路

當過往夢魘找上門來,她必須捨下一切再度逃跑

所有與他共度一生的夢想,注定終成空……

(下)

他想要結婚!想要回家時有個女人在那裡等著他

只是他懶得花時間談戀愛,對愛情也沒渴望

選擇相親是最快能找到老婆的方式──

雖然打一開始他就發現她有些狀況、有點問題

可是這個女人是個很適合的對象

最重要的是他喜歡她,所以把娶她回家……

一千多個日子的相處,證明了她是個好女人

她會幫他洗衣做飯,打掃存錢,把他從頭顧到了腳

他知道自己運氣很好,才能娶到像她這樣的好老婆──

原本以為婚姻很簡單,他喜歡她,選擇了她

兩人有一起生活的共識,好好的過日子就夠了

也不在意她設下種種無形的界限,不讓他真的靠近

直到他驚覺只是在一起不夠,渴望能得到她更多的關注

因為她對他用了心,讓他動了心

因為她對他好,讓他也開始在乎她

卻沒想到這女人該死的倔強,怎樣都不肯依賴他

還要他放她自由,甚至說從來不曾當自己是他老婆……

--

呂奇峰—葉懷安

 

  這本的前半段完全在告訴你何謂「平凡就是幸福」

 

  沒看過紅眼其他故事也很適合,反正看完後有興趣你就會自己去找其他人的故事了。

 

  前面完全是個結婚後戀愛的故事,其實後半段也還是在戀愛啦,就因為各種風雨所以更認識對方這樣的故事。

 

  從頭到尾都對懷安懷孕還這樣動手動腳感到緊張,反正黑大應該不會賜死主角,所以我沒擔心他們的小命,但我真的蠻擔心孩子的小命的。這個小孩頑強的繼續存在也是一種奇蹟啦。

 

  雖然可以理解這兩人迅速結婚的用意,但婚後戀愛也是一種運氣,現實中就不一定會有婚後戀愛的機會。不過既然他們是主角,就不用擔心沒有運氣。

2017/07


 

undefined

困獸~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五

出版日期:2015/02/13/禾馬
頁數:272/320
簡介
(上)
一間庭院荒廢的鬼屋
一個有怪癖的科學怪人
為了協助追查失蹤的青梅竹馬
她拋下一切,來這保護那位科學家
卻不被理睬,遭拒門外
她費盡心思潛入其中
原以為他是瘦弱又蒼白的阿宅
哪知床上卻躺著雄壯威武的無敵浩克
無敵浩克脾氣差,她只好祭出烤雞來馴獸
到頭來卻因為這阿宅猛男太可愛
一時心癢難耐將他撲上床
豈料浩克阿宅太專情,教她事後想溜都溜不掉──
(下)

他把自己關在山裡,離群索居
生活中就只有科學與研究
除了那個晦暗不明的過去之外
他認為自己過得很好
哪知那貪吃小女人卻像龍捲風
騰騰闖入他家中,堂堂衝入他心裡
強勢的將所有晦澀黑暗橫掃一空
他才發現自己愛上她
這女人卻轉身想落跑?
別開玩笑了!
就算她長了翅膀,他也會自己造飛機
千山萬水追上去──

--

高毅—烏娜

 

  男主角名字會讓人出戲,但不能怪他,而是港片太紅了(攤手)。烏娜……,我最大的驚訝竟然是原來鬼影的小影是女的!當初我真的沒想到啊。這集一樣是個有陰影的男主角搭上來拯救她的女主角,好啦高毅有那樣的經歷沒瘋掉真的是萬幸了,而且一年之中只有那個月最痛苦,其他時間都可以稍微正常,應該也算是萬幸(?)

 

  烏娜跟莫光的過去不知為何讓我有點三條線所以我說他們兩個小時候真的有怎樣啊(這是重點嗎?),中間就是男女主角分別介意對方的初戀(屠愛與阿光),是說看起來有點像是會讓屠愛配阿光的感覺(?),好啦我只是猜測,可是從小一起長大有點感情也很合理啊。

 

  紅眼這家子的人廚藝為何都如此之好!真是太不科學了。

 

  高毅大概就是有點傻氣死心眼又正經的那種角色吧,但你在沙漠穿正式西裝真的會熱死喔。雖然理論上畫出烏娜畫像那段應該是蠻浪漫的,但我實在想不出來,我只想到偵探伽利略每次湯川推理的時候會在牆上亂塗鴉公式XDD。

 

  本集除了高毅在遊戲之中那段有點殘忍,其餘部份我都覺得好多了,不會有那種看了很痛苦糾結的感覺(我看夢魅時真的好痛苦)。本集還有阿浪與茵茵客串,喜歡阿浪的不要錯過(嗯?)

 

  《獵愛》是耿念棠(耿野他兒子,但第一時間想不起來這兒子叫啥),《獵人》應該是新人物,有空再補了。比起應該是不會死掉的阿光,我對澪的期待還是比較大啦,畢竟「魔影魅靈」我看好幾年了,而紅眼相關的是今年一口氣看,等待的時間有差呀。

 

2017/07


 

undefined

獵人(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六

作者:黑潔明 

出版日期:2017/02/10

頁數:608 

 

獵人(上)

 

阿萬

那一夜,下著雨

她來到他的船屋外

他開門收留了她

五年過去

還以為可以就這樣下去

這女人卻一聲不吭

跟著那鐵公雞跑了?!

不過就是隻自來貓

要走就走,他才不希罕──

 

人生,他媽的就是一坨狗屎!

 

獵人(下)

 

霍香

她的雙手染滿鮮血

過去的罪愆,如影隨形

世界這麼大,卻沒有她的立足之地

可他收留了她,讓她的世界有了顏色

她想要變好,想要贖罪

她以為她可以改變什麼

誰知道,她做的決定

卻讓他為此付出了代價

風在吹,血在飛,火燄在燃燒

她只是……只是想要和他在一起而已……

--

阿萬-霍香

 

  因為先把《獵愛》看完了,沒道理遺漏《獵人》,雖然當初知道獵人又是新人物時有點興趣缺缺,想看阿光啊!

 

  坦白說,這系列獵字頭的都還算不錯。

 

  故事當然依舊跟狩獵遊戲有關,少數讓人不耐的也大概只有霍香跟著武哥走了後,阿萬明明心裡很糾結卻不承認自己糾結,過了38天之後終於殺到紅眼找武哥了。要不是霍香天賦異稟又是女主角,早就死了,等著後悔吧你!

 

  霍香一直說自己想要當好人,這一段心中話突然讓我想到了「無間道」,我想當好人啊!(錯棚)。說真的那些過去不是你的錯,都是闇影的錯。

 

  這本的打鬥戲數一數二多,畢竟身在獵場中。霍香以為阿萬死掉後發狠大開殺戒也好有畫面。然後我剛開始真的很擔心阿克夏是壞人,謝謝他不是。

 

  因為先看完獵愛,所以對獵愛最後面阿萬與霍香的情節很好奇,很好奇在這本會怎麼發展。後來在被救援出去,兩人又決定要重回遊戲之後,就直接跳到了多年後安穩的生活。嗯,也好啦,畢竟解決狩獵遊戲應該是之後的劇情,先講就破梗了。

 

2017/11


 

獵愛/黑潔明

獵愛(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七

作者:黑潔明

出版日期:2017/09/15

頁數:608 

 

獵愛(上)

 

耿念棠

耍賤,是他的才能!

愛現,是他的本性!

史上最不要臉萬人迷──

偶而回來算撿到,

常常出門當丟掉;

讓人愛得不要不要,

教人恨得咬牙啃咬。

紅眼最皮最無恥員工,

強行追獵愛的小怪獸!

 

小怪獸,快點承認妳愛我!

哇嘎嘎嘎……(雙手扠腰大笑ing)

 

獵愛(下)

 

魏小滿

出門上街撿到寶,

緣分?巧合?運氣好?

明明這男人,

無恥、變態、不要臉,

她卻不知不覺被賴上。

愛就愛了只能認,

誰知一切竟是他亂搞!

人生可以有多衰?

此生此刻這一秒,

她只想施展無、影、腳!

 

王八蛋,如果再讓我看到,

我一定要親手掐死你啊——

--

耿念棠-魏小滿

 

  獵人完全是動作片,而獵愛就完全是喜劇愛情動作片,獵人當然也有愛情啦,但我個人是不覺得很喜劇,因為阿萬跟霍香就不是一對活寶,喜劇個鬼。而獵愛,因為耿念棠完全是活寶,垃圾話真的有夠多的,應該是要說這個人很嘴砲啦,不過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很會講垃圾話就是。因為耿念棠的關係,這本完全走向喜劇,雖然中間也有緊張時刻,但它的緊張大概是東成西就裡三公主被歐陽鋒抓走,眾人不敵歐陽鋒,正當場面很絕望時,你心裡知道一定會有誰來拯救大家的那種稍微緊張又不緊張的感覺。

 

  不過小滿被抓走,還差點被拖出去強暴那一段,我是真的很緊張!快來個誰斃了這些王八蛋!等耿念棠來了你們就死定啦!

 

  我覺得這本可以給好評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沒有救贖梗跟心靈創傷!雖然我很理解某些時候被救贖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當妳一口氣看完一串作品,發現一半以上的人都有心理創傷,只有在另一半的身旁才能得到寧靜的時候,是真的會很膩的。我也知道在各大名家手下當男女主角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常常被叫去出生入死,難免有那麼點陰霾,但那麼多人都有心理創傷,常常半夜睡不著覺,只有在特定人士身旁才能熟睡到天明,也不會被惡夢嚇醒,他們不累我也蠻累的啊。沒有討厭這個梗啦,只是一口氣看下來會很疲乏就是了,看武哥他們的時候其實還好,但到了紅眼這系列,創傷梗還是這麼常見就有點小疲乏了。

 

  但因為耿念棠其實不太有心理陰影這問題啦,所以這個有點小疲乏的梗沒有出現!他最大的傷痛大概就是阿光失蹤而已吧(是這系列所有人的傷痛)。我是不知道為何他會這麼油嘴滑舌,但整體看下來不討厭,就是那種聽到他說垃圾話,其他人通常會笑著罵他真是貧嘴還什麼這樣的程度,但你不會真的討厭他。

 

  小滿的背景設定先讓好感度莫名加十分!很難得可以遇到歷史系的女主角,有想過從事考古工作再加五。雖然在現實中如果有人問我為何不去考古的話,我會回他因為不是唸了歷史系就等於考古,還有一個系叫人類學系你知道嗎?好啦這不重要啦。

 

  重點是這本書講到一個重大發展!就是獵場跟古遺跡是有關的!好棒喔這個概念!雖然講銜尾蛇的時候我一直想到鋼鍊的人造人(又錯棚),鋼鍊也超好看的,我認真推薦!

 

  本來看完之後就想去言小板爬心得,我忍了這麼久終於可以看心得,結果批踢踢修了好幾天,我從來沒有遇過批踢踢修這麼多天,日子變得好空虛啊!!!!!反正呢前幾天終於修好了人生再次獲得了光明!不然打開手機都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手機只有16g其實真的不想裝太多app。

 

  看了眾板友心得後,兼友人也說她想到了「妖惑」應龍或蚩尤他們。老實說,我也覺得以黑潔明的慣例(?),可能可以跟以前的系列做個連結,如果是綠痕我就會覺得不可能,他的作品很少系列間互相客串,除了收拾坑的客棧。但黑潔明跟凌淑芬我就覺得,嗯,是蠻有這個可能性的。而且講到蛇神,雖然我記得蚩尤的形象跟蛇沒啥關聯,但龍跟蛇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差距不大(才怪),蛇不是又被叫做小龍嗎?人家問說你屬什麼的時候,明明就屬蛇,但有時要特地說成我屬小龍,所以搞不好那些古代遺跡會跟妖惑有什麼關聯。然後我覺得也有可能會跟魔影魅靈有關連啊,搞不好下個遺址就會來到巴蜀一帶,或是什麼新疆什麼的,然後意外與阿塔薩古一族有關係!就可以看到澪啦。嗯,但如果跟他們真的有關,澪跟秦哥感覺可以很迅速的收拾這件事情?算了只是讀者自己的腦補。

 

  這本輕鬆愉快!推薦!

2017.11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