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RANCE

 

  是在夜市那邊的轉角小店買的(其實也不算夜市了耶,本來想說大概是小北街吧,仔細想想其實已經靠近士林站了,根本不是小北街好嗎,不知道那間小店還在不在),我在那間店真的也買了不少支指甲油,大部分都是OPI,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正牌啦,畢竟價格少了快一半,真的不是也只能認了(貪小便宜活該啊……)

 

  轉角小美材行的老闆跟女兒蠻有趣的,老闆看起來臉兇兇的,有點像是松重豐,所以我跟同事私下都稱呼這是阿尼基的店XDDDD 

 

  會買這牌的原因之一,因為價格跟店內的OPI沒差多少,而且阿尼基說這牌雖然沒有OPI那麼有名,但不會很不好擦,可以試試看。

 

  顏色飽和度就如同韓系指甲油一樣,飽和度算好,顯色度也很好。倒沒有像PATEL那麼臭XDDD,也不像MISSHA那個味道很殺蟲劑(本來想說很化學,但哪個指甲油不化學?),味道也微妙。

 

PRORANCE

↑↑藍色控的鬼打牆又加1……

  呃,這款藍其實跟後面得到的一款etude house有點類似,但還沒輪到它呢。我剛剛在想到底最接近什麼顏色呢?然後我就突然想到,啊!就是彰商的制服啦,彰化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說哪個藍了XDDD上次在做etude house色卡的時候,那款藍讓我一度疑惑我是不是以前色號寫錯,不然就是它褪色,為什麼當時看起來比較深(搞不好就是當時寫錯了啊!),現在看起來這麼的眼熟呢?豈不是彰商制服藍嗎!那個藍也蠻特別的啦,至少彰化找不到第二間好嗎?我記得以前國中同學抱怨那套制服抱怨了半天,那個藍色真的蠻顯眼的啊xDDD 我們學校的話就是也不能說醜(因為白衣黑裙被說醜會一次得罪很多學校XDDDDD),但也沒什麼新意的安全款白衣黑裙。

 

  比寶藍再淺,對於顯白什麼的效果不顯著,其實會有點顯黃啦,本人沒那麼介意就是了(而且那時候為了這些只有手白擦起來才好看的顏色,我極盡所能的美白我的手……)

 

  這牌的刷頭是比較一般的細長刷頭,我是不會覺得難刷啦,雖然有的人不喜歡就是了。

PRORANCE

↑我個人覺得這款是蘋果綠

  雖然一直覺得它是蘋果綠,但不小心就會覺得它是黃色(攤手),左下那格是搭配OPI G17一起擦,乍看之下我覺得也都蠻像的啊,一個蘋果綠,一個芥末黃。

 

  OPI #G17→[NAIL] OPI—德國狂想系列之G16、G17、G21、G22、G23、G24

 

  我還記得當時擦這兩色去上班,主管艾瑪小姐用應該不算在酸我的語氣說,好羨慕年輕人可以用這些大膽活潑的顏色,歐巴桑都不能這樣擦了。我自以為是沒有酸我啦xDDD 而且我當時上班擦這些不大眾色根本不是新聞,嗚嗚好想念可以亂擦指甲油上班的日子!

 

  其實是個雖然很活潑大膽鮮艷的顏色,但還可以勉強算是柔和的馬卡龍粉嫩色,我的後宮可是還有比這個更鮮艷更螢光,擦了根本超級顯眼到車子都可能不會撞到你的超級螢光警示色好嗎XDDD,等我po了我手上的PASTEL,就知道這支的彩度根本小巫見大巫,這支真的很柔和呢。

PRORANCE

▲因為那時我買不到F16,結果就在阿尼基推薦下買了這個

  雖然入手了德國系列迷你組,讓我短暫的放棄F16,但因為F16名聲太響亮,我還是很想知道F16到底多厲害呀!可是阿尼基的店裡有一陣子一直沒有,後來好不容易進了F16,但跟豆豆一起去逛時,我推薦了豆豆,然後豆豆就買了……。(推坑的說詞:F16就是一款手白的人擦更顯白,手比較黑的人擦也不會顯黑的百搭色!←明明自己沒擦過,我居然有臉這樣說)

 

  總之我被推了這支。

 

  勉強也算是裸色氣質色一員啦,比較沒那麼粉,F16如果偏粉,G16偏米白的話,這款就有點偏灰了吧?改天應該把色卡擺一起,來一篇鬼打牆色比較。而且我現在想一想,雖然裸色不是我的最愛色系,但莫名其妙我也可以拿出至少五支(搞什麼東西啊……),我覺得紀錄完畢後,最該統計的不是鬼打牆色系誰最多,而是哪個色系是我真的不愛而且幾乎真的沒有吧!

 

  我猜這支應該是沒有了啦,畢竟那麼多年了,但如果買不到F16,其實試試別牌也不錯啦。這個世界這麼大,也不是說裸色王者就是F16好嗎?

PRORANCE

  延續剛剛提到的,到底哪個顏色是我幾乎沒有的呢!

  突然找到一個答案,就是白色!說起白色我還真的只有這一支xDDDDDD 不過馬上想到OPI的威尼斯系列迷你組裡面也有一支算是米白色的色?但就算是這樣,白色或者米白色,我真的應該是只有這兩支了XDDD

 

  白色就是一個我莫名覺得難度很高很難擦好,但又跟黑色一樣覺得是基本色無論如何都該有一支的色。因為黑白跳色擦簡單又好看啊……(雖然被說這樣是條碼的概念嗎?你不如說是斑馬算了)

 

  至於為何覺得白色很難擦好,其實我覺得淺色都不是很好擦耶,或者是指甲油的關係啦,有時候很顯刷痕,看了心情就不好。大概在我剛開始掉指甲油坑時,就買過白色了,當然也買了黑色,第一瓶黑色是戀愛魔鏡小小瓶的那種,白色是惹我的指甲油,現在提到惹我大概最有名是眉筆吧?其實惹我的指甲油小小瓶的也很便宜,當時是我的入門款,不過莫名就沒出指甲油了,跟ZA一樣,說起這個簡直時代眼淚XDDDDD 但惹我的指甲油也是有雷就是了~我看根本還可以開一篇紀錄真的是時代眼淚之現在找不到但有用過的指甲油呢科科。

  

  這牌我還用過當年很紅的爆裂指甲油,但真的已經過那風潮所以我也找不到圖了,色卡應該是有啦。是淺藍色的爆裂指甲油!是在過了爆裂風潮之後才得到的指甲油,大概是我太常去光顧,大哥有天就拿了那瓶指甲油說,不然這瓶也送你玩吧,反正現在不流行這款了,大概也賣不掉。然後我就再次得到其實沒那麼好駕馭的爆裂指甲油x1。也是我最後一支爆裂指甲油了,然後這幾年再也沒有流行過這種指甲油XDDDD 稍微想想,我居然擁有過五支爆裂指甲油,搞什麼呀XDDDD爆裂指甲油根本就可以放在時代眼淚的特輯裡。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