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植物圖鑑

作者: 有川浩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1/03/23

頁數:360頁

內容簡介

 

女孩要「花」也要「男孩」,甜愛濃度閃光120%!!

 

  既然在男孩眼前,可以從天上掉下一位美少女。那麼在女孩子面前,又何妨憑空出現一位帥哥呢!?某天,路旁出現了一位讓人心動不已的男孩子。「我的名字是樹木的『樹』。小姐,妳不介意的話,請把我撿回家好嗎?我不會咬人,而且教養很好。」彩香從陌生美男子口中聽到的只有這些,但這已經足夠了。兩人的同居生活逐漸化為無可替代的每一天——就像讓花朵綻放般,讓這段感情成長茁壯吧!

 


 

  雖然叫植物圖鑑,但的確是愛情小說,而且是蠻甜的小說。

 

  真的要說什麼的話,就是不要在半夜看書吧!肚子會餓的!

 

  居然還跟食物有關嗎?

 

  其實是書中提到很多種植物,而且是可以料理的「草」,叫他們草應該還好吧?烹調後好像很美味,至少彩香看起來很喜歡。看著看著我也有點餓了呀。

 

  相遇方式讓我想到「寵物情人」,雖然那齣我沒有看,嗯,就對小雪沒什麼興趣,雖然那時松潤看起來很可愛。

 

  有川浩的書中配對其實還蠻好猜到的,也沒有什麼討人厭配角來搞破壞,像這本就覺得一定會在一起啊,但中間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還蠻無聊的想說男主角對植物那麼熟悉,難道這本書是要走什麼花草妖精變成人之類的奇幻愛情嗎?果然是我想太多,人家不折不扣是人啊!貨真價實的人,只是對植物的知識豐富了點而已。

 

  這個相遇方式以及應對是蠻戲劇的啦哈哈。

 

  生活方式蠻愜意的,看來是沒有住在離郊區太遠的地方,好像可以想像他們騎著腳踏車經過河邊的樣子。日劇的河邊幾乎都很漂亮,而且也很適合散步、玩耍、向夕陽奔跑、燒掉棒球手套或是年輕的日記之類的事情。

 

  感覺都聞到了草香味跟泥土味了。

 

  可惜書中沒有辦法真的附上那些花草的樣子,我大概只能想像浦公英吧,雞屎藤我是有聽過,但樣子實在沒印象。是說這個名字之前在三立一家人的劇情也有出現過,林家小公主把雞屎藤以為是雞屎之類的東西,阿母也以為我不知道雞屎藤是植物,還特地告訴我那是一種植物。欸,也太不相信我了吧,都說到藤了我當然知道是植物啊。

 

  不過什麼都不說清楚就跑掉實在太那個了,雖然知道他應該會回來啦,但也害怕他其實是生了病還什麼的去日無多所以跑去哪等死了。

 

  好啦,問題解決了,回來了就好啦。

 

  彩香說她長在都市,所以很多植物都不知道是什麼。哎呀沒關係,我可是個鄉下人呢,家旁邊就是田啊,還不是不認得很多植物,連菜其實也搞不清楚。噢,我還認識蔥跟韭菜、油菜花啦,小時候有幫忙挑蔥,然後大人再綑好拿去賣,挑完蔥手超臭的,我討厭死蔥啊!當然我不是因為這樣不吃蔥,是本來就不吃。

 

  後記提到曾看過某位作者在漫畫上說,「請試著走一趟你平常騎腳踏車或開車會經過的地方。你可能會發現,並不是非要特別到某個地方去玩,才叫做遊山玩水。」

 

  我翻山越嶺騎了腳踏車,看了風景,回家後發現在那邊沒看到的油菜花,原來在這裡,已經開好了。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