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作者:侯文詠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2014/12/29

頁數:240

 

內容簡介:

 

如果人生是一道證明題,

你自己,就是最好的答案。

 

也許你曾經懷疑,曾經失望,曾經不服氣……

這是侯文詠寫給你最熱血的鼓勵!

 

很久以前,侯文詠是一個愛問問題的小孩,

總是纏著大人問:宇宙的外面是什麼?

當那個問題很多的小孩,長大成為一名作家,

他幾乎每一次出書、每一場演講,都會收到一籮筐的問題:

 

你不是真的很愛錢吧?

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我就是忍不住會緊張,怎麼辦?

你怎麼度過低潮的時刻?

挑戰困難的時候,如果一再失敗,該堅持下去嗎?

 

有時候,礙於時間不夠;有時候,礙於答案太長,

太多來不及回答的問題,就這樣留在他的心裡,

成為他寫下《請問侯文詠》這本書的契機。

關於課業、工作、夢想、格局;

關於愛情、心情、前途、錢途,

關於人生中的每一天,我們似乎永遠都有問不完的問題。

「但你跟自己夠熟嗎?」

這一次,侯文詠要邀請我們,

用這個問題開啟一場與自己對話的旅程。

唯有真正了解自己,我們才能明白,

為什麼放棄比堅持更難,為什麼渴望比努力還重要。

是這些源源不絕的疑問,驅使我們不斷用熱情來尋找答案,

而原來那個最重要的答案,就是:你自己。

 


 

  明明侯文詠最近的新書是《人浮於愛》,居然講的是之前的書啊。

 

  因為我書債高築嘛。

 

  雖然書名請問的是侯文詠,看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反問自己,如果是自己的話,那我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太有問題的人,但有時又覺得自己問題其實不少。在課堂上或聽完演講,開放問問題的當下,總不知道該問什麼,所以以前那種必須要問問題的時刻總是讓人很尷尬,因為當下真的不知道要問什麼。但回到某些狀況下,又覺得自己的問題不少,或者意見不少,可是誰可以對那些問題給出一個真正的答案呢?

 

  或許根本沒標準答案吧?因為有些答案會隨著人而不同。

 

  某一篇章問「看文學書會很low嗎?」

  我當然不覺得啊,寫書的人也不會告訴你,看文學書就是很low。但在那些不喜歡文學書的人眼裡,看文學書就是很low,因為對生活沒有幫助。社會不就常這樣嗎,因為覺得對自己的生活沒有用,所以覺得它們是沒用的。然而對於喜歡的人來說,不會沒有用。

  

  我喜歡看小說,即使被說很low,我也會繼續看。

 

  如果真心喜歡,即使千萬人阻擋,你也會一心一意前進。不過若無法繼續前進,也不見得是不夠真心。干擾畢竟太多,在真心真意面前,還有很多現實阻礙,真的克服不了有時又有什麼辦法呢?

 

  就順便反問自己吧,畢竟對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想法。

 


 

【其他作品】

 危險心靈【全新版】

 白色巨塔【全新版】

 我的天才夢【全新版】

 歡樂三國志(英雄慶功版)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沒有神的所在 - 私房閱讀《金瓶梅》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