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屋A House of Night(全12冊)

夜之屋A House of Night(全12冊)

作者: P.C.Cast, Kristin Cast(菲莉絲.卡司特, 克麗絲婷.卡司特)

譯者: 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5/10/29(2009~2015)

內容簡介

異樣不是變態,嗜血不是變壞
歡迎來到吸血鬼養成學校
最神祕、浪漫的課程正在等你。




  這不是祕密。在我們的世界,吸血鬼始終存在,與常人比鄰而居。剛剛在街頭與你擦身而過的,或在咖啡屋與你隔桌相望的,說不定就是其中一個──不,說不定你就是其中一個,雛鬼或成鬼。可以確定的,是許多演藝界的明星,以及傑出的藝術家、詩人、小說家,都是吸血鬼。

  如果你是夜后選中的人,躡蹤使者必將尾隨而至,找到你,標記你,你的額頭眉宇會浮現藍色的弦月記印。然後,你必須進入「夜之屋」,接受吸血鬼養成教育。等順利通過蛻變,你就長成成熟的吸血鬼。但不是每個被標記的雛鬼,都能通過考驗。蛻變失敗,聽說就是死亡。

  柔依是平凡的女孩,卻不是普通的雛鬼。她總覺得人們所謂正常、典範,其實充滿虛偽。她說:「我不笨,或許常覺得迷惘,但真的不笨。」被標記以後的恐慌,竟伴隨著莫名的狂喜。額頭上的記印彷彿野性的記號,讓她察覺,她或許屬於遙遠的古代,一個更遼闊、蠻荒的時代。

  當儀式展開,「守護圈」設立,咒語在燭焰搖曳的幽暗中誦念,先前的人生彷彿已是遙遠的另一個世界,風火水土靈五元素朝她集結。柔依發現自己竟然好像真的與眾不同,是夜后特別挑選的雛鬼。她不知道這是不是祝福,不幸的是她還發現,她居然渴望血,而且擁有勾攝人類男孩的能力。

  「夜之屋」充滿新奇,有吸血鬼社會學、咒語及儀式、擊劍、馬術、戲劇等課程,有其他具備異能的學生,還有才華出眾的學長愛上柔依。「夜之屋」也充滿危機,菁英社團「黑暗女兒」敵視她、雛鬼相繼猝死,但她看見真正的危險了嗎?而所謂「烙印」,竟導致人類社會的前男友誤闖「守護圈」,黑暗女兒召喚的惡靈撲向他……

 


 

夜之屋 宣傳

 


 

  其實這系列我只看到第十集,沒有看到完結篇。

 

  這樣也寫一篇好像蠻沒誠意的?但我覺得偶爾也可以小反推一下啦。

 

  從這套之後,我就對系列書很謹慎,那種擺明了是系列的,除非我是該作者鐵粉或腦粉,不然我都會稍微觀望一下。因為系列這種事,開了頭就很想把它看完,如果看到中間發現不合脾胃,假使集數不算太多那也算了,畢竟有始有終嘛,但假設集數不少,比方說這系列居然有12集我就覺得啊真的是稍多啊。

 

  我大概看到三或四時是認真覺得了不起十集就會完結吧,誰知道呢!

 

  前面出書的頻率算很穩定,大概三四個月就有新書,雖然食之無味,但頭都洗一半了,總覺得好吧那就看完吧。但到了第十集之後,突然出書速度放慢了,不知道是因為原文卡住了還是怎麼樣,總之我等了又等,我也忘了等多久,大約就一兩年吧,雖然說追過連載或是系列書的都知道,其實一兩年真的還好,追到斷頭的小說或漫畫那才是痛徹心扉啊(如果好死不死又很好看結果莫名沒有下文那種更痛)。那時我就想說這麼久不出新的,大概是一個可以棄書的意思,天意要我放棄這系列啊(胡扯)!我就迅速收拾打包去讀冊賣了!沒錯我已經賣掉了哈哈。

 

  會踏入這系列都是因為首集特價99元!那時想著就算難看也沒差吧,反正99塊很便宜,然後看完後發現根本是系列啊!我那時候怎麼沒有果斷去搜尋這系列到底打算出幾集呢?

 

  這套書的世界就是大家都知道吸血鬼的存在,而且吸血鬼都是帥哥美女又有才華的傑出人士,大概就跟我們對吸血鬼的刻板印象都是帥哥美女是一樣的。然而又有一點不一樣,不是被咬了就會變吸血鬼,他們是透過欸什麼標記之類的,在還沒有進行蛻變之前都被叫做雛鬼,不是像我們刻板認知要被咬了然後這樣那樣才會變吸血鬼。總之就是這樣的一群人在吸血鬼養成學校(?)夜之屋就讀,夜之屋也不是只有一間,很多間啦。

 

  反正女主角柔伊一入學就很特別,你所想的到的特別她都有,被校園中最帥的人注意到啦、好像有特別的天賦啦八拉巴拉族繁不及備載。反正一定要遇到什麼大大小小事件,主角就會獲得新的技能有了新的成長,或是身旁的朋友也會啦。

 

  我也忘記我從哪集開始有點不耐,很多男角都會莫名愛上女主角,當然也不是每個人啦,所以我對不喜歡女主角的男角印象比較好。我最討厭一直開後宮的劇情啊,到底每個人都要愛上女主角是什麼鬼?看到中間就覺得女主角的線都好煩喔,配角的劇情是比較有趣啦。而且最終反派很明顯,是還蠻可惜沒有看到最後的,我還是蠻想知道最終反派是否過去有什麼故事。

 

  是說吸血鬼這設定,其實就算拿掉我也覺得無妨,你跟大家說這是一個巫師養成學校,大家都是巫師學徒,大家也是會信的。大家還要手牽手設立祈禱圈,請自然精靈賜他們力量,也常講到美洲原住民,雖然我是不覺得吸血鬼的確要天生神力還怎麼樣的,但一直強調儀式跟祈禱或咒語,那就寫成巫師學徒就好了啊。

 

  總之我到第十集的時候棄書了!

 

  這套書最大的優點是印刷很漂亮,書背排起來非常好看。大概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