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之夜 / 金石堂 / 圓神

草莓之夜

作者:譽田哲也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2013/2/26

ISBN:9789861334448

頁數:336

 

 

 

 

內容簡介

 

《草莓之夜》


夜晚的鮮血,就像紅透的草莓,是犯罪者無法抗拒的果實……


姬川玲子是警視廳裡迷人又霸氣的女主任,
最喜歡研究屍體、效率一流,功勳多到讓男性警官恨得牙癢癢,
唯獨討厭夏日的夜晚……
「這個夜晚怎麼搞的,悶熱得如同那年令人不痛快的夏天……」

姬川玲子以離鼻尖1公分的距離端詳著一具被塑膠布包裹的男屍,其死狀極為駭人。屍體生前曾遭虐待,頸動脈被一刀切開,最後還被人像鹹魚一樣開腸破肚……

接連發現的屍體,使得名為「草莓之夜」的隱形網站浮出水面。任何人只要在網站上點選了「是」,就會收到參加「草莓之夜」表演秀的邀請函。那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演?是誰在背後操縱這一切?當殺戮變成遊戲,血腥為什麼會召喚出更多的欲望而不是恐懼?一直埋首工作,不願去觸及過往的姬川,是否能克服內心的秘密恐懼,繼續刑偵之路?

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兇手彷彿捕食的蜘蛛,等待著姬川和她的組員,一步步落入天羅地網……

 


 

  在好幾年前看過改編的日劇,老實說先看過日劇的好處跟壞處大概就是這樣吧,在看的時候會不自覺帶入演員的臉,我就想說為什麼看到井岡這角色會一直想到生瀨勝久,原來就是生瀨勝久演的啊!算是好處吧?如果選角自己還算喜歡的話。壞處大概就是因為已經知道兇手,緊張感大大降低。

 

  其實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已經對兇手的名字沒有印象了,一直到中間才突然想到,等等!這就是林遣都的角色啊!沒有錯,他就是兇手。因為明確知道每個人物的過去與未來,這方面的緊張感大大降低了,衝擊也沒有我當初看日劇那麼大了。翻到某些片段只會想說,啊,我當初看到這段時忍不住就哭了。

 

  如果沒錯,這本的內容應該是特別篇的案子,除了帶出草莓之夜,還有就是姬川過去的陰影吧?

 

  稍微查了一下,這系列想不到還有這麼多本(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啦)。日劇裡面應該還有用到靈魂之匣跟左右對稱,剩下的我就忘了耶。靈魂之匣這案子的真相,印象中我當時是覺得很哀傷……。當初看到最後,記得姬川組有個成員就是小出惠介演的,我一直到後面都覺得他有故事,但好像一直沒有特別帶出來。算了,事到如今我也不期待還要拍了,富士就讓人很不期待了,小出惠介也是啦。

 

  但好像該找時間補一下電影。

 

  好沒誠意的一篇啊(這樣居然也算一篇?!)。現在的狀態就好像明知該打報告或該唸書卻一直在做無關緊要雜事的學生,明明該先去寫作業,結果卻一直看別的書。但不這樣的話,我的書債根本還不完,是說一時半刻也的確還不完,而且還又買新書了……。

 


 

【同系列作品】

 靈魂之匣:草莓之夜 2

 左右對稱:草莓之夜

 感染遊戲:草莓之夜

 無形之雨:草莓之夜

 藍色謀殺:草莓之夜

 索引 INDEX:草莓之夜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