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你好好的


改編詞:Hush
作詞:咖啡因樂隊
作曲:咖啡因樂隊

演唱:劉若英、周迅、桂綸鎂、湯唯



(周)平凡的日子裡 我們是誰
(湯)又扮演生活中 哪一類的角色
(桂)各自的故事裡 各自精彩
(奶)相聚時候一起
(合)互相取暖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奶)我們都曾不太完整
(湯)直到碰面的這一刻
(周)擁抱彼此 內心的傷
(合)我想要你好好的
(桂)說著時光的話 誰最動聽
(周)我清楚那個你 不曾改變自己
(湯)孤單的情節裡 獨自彩排
(奶)我一直在複習
(合)我最最親愛的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奶)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湯)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周)還有好多 想說的話
(合)我喜歡你好好的
(合)你好嗎 親愛的
(合)把心都交給彼此放著
(合)就算碰面的這一刻
(合)還有好多想說的話
(合)我喜歡你好好的
(湯+周)你好嗎
(奶+桂)親愛的
(合)各自放心的努力過著
(合)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還有彼此在心裡撐
(合)我想要你好好的
(合)就算分開的每一天
(合)記得有我在心裡撐
(合)我們都會好好的
(奶)我想要你好好的

 

 


 

咖啡因樂隊 - 時光
 


 

  因為上面寫Hush是改編詞,所以咕狗了一下咖啡因樂隊,意外就發現了咖啡因樂隊的版本,覺得也很有意思。

 

  好像是有一天看電視時播了這首歌,不然還有什麼聽到新歌的管道嗎?好啦在2017年也不是什麼新歌了,但我又不是今年聽到的。

 

  那時認真聽是因為這個組合蠻妙的,我第一時間以為是這四個人一起演了什麼電影,結果不是耶,就是這四個一起合唱了歌。還真的就只是歌,沒有電影耶,大概是這四個合拍電影可能太貴了,哈哈哈(瞎說)

 

  好像也是那年年末寫了信,不知道為何就想到了小張老師。大概是那年臨時起意問了她地址,在問候名單中多了一封她的,大概她說了聽到這首歌突然想起我寄了信給她這事,但也可能根本沒有這件事,或者記錯了人,總之大家的意思都是,希望你要好好的啊。

 

  也不一定要年末時分啦,你想到要問候其他人的時候都可以啊,只是年末剛好有個聖誕節,緊接著又新年嘛,在一年將盡或一年之初問候一下朋友不是蠻不錯的嗎?不過寒流來的話,寫信真的蠻痛苦的,感覺手都不是自己的,會寫出連篇的醜字。

 

  我知道收信的人也不一定會在意,又不是什麼漂亮字大賽。其實寫信的人也慢慢變少了,之前去複診的時候,醫生問起有什麼狀況關節會稍不舒服,想了想就隨口提說寫太多字的時候吧。醫生很驚訝有什麼狀況需要寫很多字嗎?其實那時候在寫陰陽年表,所以邊看小說邊做筆記,看完一整系列足足花了我快一星期好嗎!但如果跟醫生說我邊看言情小說邊做筆記呢,大概會覺得我是白痴。所以就推說喔寫信給朋友啦,事實上逢年過節也真的會寫信給朋友啦,只是那時候是寫言小筆記。

 

  醫生超級驚訝的表示:這個年代大家不是都寫e-mail嗎?還有人寫信啊,這麼厲害。

 

  同樣的說法我也聽另一位醫師說過,其他住院醫師還在臉書留言表示,這一定是XX說的吧。

 

  哎呀,雖然目的一樣,都是問候,可是意義又不一樣,手寫的字有另一種心意嘛。

 

  其實一年一年寫信的名單慢慢就變短了,以前也常常不知道在寫什麼。我想到大四那一年,欸,不知道現在學生還會不會抽學伴,總之我大學還抽過,但常常是沒有下文。我大一的時候,班上的公關很熱衷這件事情,但其他人都不怎麼熱衷,我也是。不過就那麼一次,是跟其他學校抽學伴,那張紙條一直被我塞在抽屜還哪裡,有天大概日子太無聊,就一時興起加了對方MSN,換成現在大概就是加line或臉書,都是時代眼淚啦。但我們兩個的對話完全無聊就是了,大概是覺得反正不同校,不會有什麼約見面可能性,彼此就沒那麼有戒心(戒心個屁),一開口就直接說,這是我們公關塞給我的聯絡方式,其實我沒那麼有興趣抽學伴。對方表示:真巧啊,我也是這樣覺得。然後就……那麼有機會下次再聊。

 

  哈哈哈哈,爛透了這開始。

 

  但因為有這麼誠實的開始,而且大概真的覺得不會有什麼約見面還是什麼路上碰見可能性(我也不太懂啦),偶爾會在考試報告昏天暗地還是半夜不睡覺的時候,突然一個MSN訊息問候一下,但就是問候,沒有下文。

 

  以前很流行把網誌網址或隨便什麼歌詞打在MSN上當心情狀態之類的,或者也可以改成在聽什麼歌,在我大四那一年跟我國中同學想到了一個創舉!真虧同學也想一起,創舉就是寄信給國中的同學們啊,想說畢業後很少見面,大學感覺就是一個人生階段,在這個人生階段要結束前,好像得做點事。嗯,我的腦袋就是想出要寄信給以前的同學這種事情,當然也還有寄給一部分高中同學,還有已經畢業念研究所但覺得還不錯的學長姐們。我們兩個分頭聯絡了國中同學們,要到了一拖拉庫地址……,還在批兔她的板整理大家的住址呢(遠望),當然有的同學覺得很有趣也要了我們的地址,是個很忙碌的聖誕節呢。

 

  這位外校的學伴看到MSN狀態後大概覺得有趣也問了,那他也可以收到嗎?

  我:「給我地址我就會寫喔。」

  結果他還真的給我地址了。

 

  總之我就寫了,哈哈哈,然後他也回信了。至於內容就是大家閒扯淡,一封信好歹五塊錢郵票啊(現在平信是8塊喔),不多寫點字嗎?

 

  就是這麼一件往事,那個冬天我寫信寫到手要斷了,還一邊寫一邊覺得,可惡這個時代應該大家都不寄信吧?我真是個瘋子。然而隔天到學校郵局寄信就發現我錯了,我第一次看到爆滿的郵筒,那個綠色郵筒的信是快要滿出來了啊,必須硬把自己那疊聖誕卡推進去郵筒才行,然後我就想說,會不會有人的信還真的掉出來寄不到呢?順便感慨原來還是有很多人會寄信的嘛。後來,還真的有學長就跟我說,真的沒有收到卡片!欸,卡片遇到阿嘉也是有可能的啦。

 

  現在就不寫那麼多人了,不過有時候隨著心情狀態寫出來的內容好像也有點不同,有時候覺得自己當下有點灰暗,結果寫出來也偏向灰暗,對收信人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其實並不想那麼不開心,而且我希望你也可以開心平安的。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也想告訴你,就算我不是那麼的好,但也會慢慢好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淘之樂多 的頭像
淘之樂多

淘之樂多.此樂不移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