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路人


作詞:林夕
作曲:木村充利
編曲:澤近泰輔

演唱:劉若英



一個一個笑窩 一段一段淚光
每一次都以為 是永遠的寄託
承受不起的傷 來不及痊癒就解脫
我們 已經各得其所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塵埃落定之後 回憶別來挑撥
何必刻意難過 去證明快樂過
時間改變你我 來不及回看就看破
灑脫 是必要的執著

所謂承諾 都要分了手 才承認是枷鎖 
所謂辜負 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 還差什麼 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 卻由他來收穫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年輕得不甘寂寞 錯把磨練當成折磨
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因為犯的錯夠多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來過 走過 是親愛的路人成全我

那時候 只懂得愛誰最多 忘了誰最懂得愛我
對的人會成為一對 因為再不怕犯錯
沒有錯 讓最愛的人錯過 才知道最後愛什麼
來吧 來吧
讓親愛的路人 珍惜我
沒有你們愛過 沒有我

 

歌詞:魔鏡歌詞網

 


 

  第一個印象是,這場景還真眼熟,果然是少數出國遊玩過的劍橋。

 

  當然也覺得林夕這首詞太好了,配上後來發生過的事情,雖然都是別人的故事,而我們只是路人。

 

  後來還想到Twins的「多謝失戀」,但也是另個故事了吧?

 

  其實都是別人的故事,我是個沒故事的人。

 

  明明自己只是路人,卻總是不小心想起他們的曾經,其實我們的不捨或憤慨又有什麼用呢?

 

  你可以好好的就好,我才懶得管那個男的是好是壞。

 

  我自始至終都是路人,然而看他們從親愛的變成路人,那種感慨我也說不上來,又或是看別人轉了一圈終於在一起,結果過了好幾年發現他們仍是分開,而且各自發表婚訊了,當初不是說終於找到對的人嗎?

 

  誰又知道誰是真正對的人呢?即使人家說旁觀者清,誰又看得出來?我們以旁觀者角度曾以為是正確的,到後來仍是錯的,我們只是對於這結果不勝唏噓,而那蹉跎青春的才是最傷的,說什麼都沒用,好像只是提醒她的傷痕,後來我們就不再說了。

 

  有時覺得自己沒有故事,正是因為不願面對從親愛的變成路人這段,寧願我永遠是路人,也不想最後只能變成陌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若英 親愛的路人 林夕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