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唱越大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葉懷佩
編曲:梁思樺

演唱:葉懷佩



猶原是黃昏 開窗仔門
阮ㄟ青春 親像抽完彼支煙
時間已經 攏無剩 沒人借 問

思念像 港邊那條船
有法度 走多遠
這個時代 是到底 要走多遠

走過稻埕 誰咧叫我 是誰要點歌
鄉親世大要聽 阮ㄟ名

走過田埂 誰咧叫我 是誰要聽 台語歌
阮越唱越大聲 攏不驚

這時代不 允准 理想攏吞忍
流浪ㄟ人 有體無魂 何時返
燒酒配飯 等天光 越喝心越 酸

阮坐咧 孤單ㄟ暝床
寂寞ㄟ影 像命運 按怎斷
未來攏ㄟ有 澎疤的痕

 
走過稻埕 誰咧叫我 是誰要點歌
鄉親世大要聽 阮ㄟ名

走過田埂 誰咧叫我 是誰要聽 台語歌
阮越唱越大聲 攏不驚

自己故鄉 咱 自己疼 去拼一次輸贏
咱 向前行 乎子孫留名聲


走過稻埕 誰咧叫我 是誰要點歌
鄉親世大要聽 阮ㄟ名

走過田埂 誰咧叫我 是誰要聽 台語歌
阮越唱越大聲 攏不驚


走過稻埕 誰咧叫我 是誰要點歌
鄉親世大要聽 阮ㄟ名

走過田埂 誰咧叫我 是誰要聽 台語歌
阮越唱越大聲 攏不驚
 

歌詞:魔鏡歌詞網

 


 

  是前幾年台視八點檔「春梅」的主題曲,前面很好看,後面聽說因為預算關係稍稍有點遭經,我後面的確看得沒有那麼認真,大概就從春梅失憶之後吧,而且後面的喀桑根本被盜帳號,跟前面完全不是同一人嘛,但前面還是演得極好。

 

  這個分類是蠻常圖文不符啦,我自己也沒期待能寫出什麼,也請路過的人不用太期待,就只是一個閒聊的分類罷了。

 

  這齣戲是第一次看林予晞演戲,本來覺得有點新人會不會看了很尷尬,結果還好呢!就連小哈路看久了也蠻討喜的。我當初看的時候,其實一直在想到底哈路會配給誰呢?看前面覺得哥哥很有機會,但一開始的宮本出場那麼帥總不會只是路人吧,結果中間都沒他,我還以為他真的就只是路人(還是很帥的路人)

 

  阿泰表示:為什麼不說我呢?

 

  楊子儀從雨後驕陽到春梅都是溫馨角色,我也很喜歡阿泰啊,還有年輕木成!我想沒辦法照原本預計劇情拍的優點就是阿泰不會死掉,我印象中台劇板還哪裡有人放出原本的劇情,阿泰如果死掉就太哀傷了⋯⋯。

 

  反正春梅前面真的很好看,也拍得很用心,可惜接檔那齣,天若有情還什麼來著,沒能打動家母。畢竟八點的遙控權還是掌握在母親大人手中,我就算想看別的也很難。

 

  這首歌前兩天想到的時候,我一直想不起歌名。有聽過就知道它中間間奏就是一段哼起來很像「甕來耶~甕來耶~」的哼唱,根本就是鳳梨好嗎!所以之前我跟柚子講起這首歌都直接叫它旺來, 那時候live文也會這樣推文,那段是真的很洗腦。

 

  最後還是誠懇推薦這部戲,也希望老三台可以再好好拍戲,雖然我從春梅之後沒再看過三台八點檔,但身為一個從小看三台八點檔長大的電視兒童,還是希望哪天老三台能重拾榮光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