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のお姫さま https://twitter.com/pripri_TBS

圖:https://twitter.com/pripri_TBS

監獄のお姫さま

首播

〔日本〕 TBS 火曜ドラマ >2017-10-17~2017-12-19 每週二(火) 22:00~22:54 

集數

10回

 

主演

馬場加代(冷靜) 前銀行員/小泉今日子

 

出演

若井雙葉(老師)、EDOミルク社長秘書 / 前刑務官/滿島光

江戸川忍(公主)、江戸川乳業的社長千金/夏帆

大門洋子(女優)、詐欺、盜用公款/阪井真紀

足立明美(御姐)、前暴力團組長夫人/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財總)、隱藏所得的逃稅大戶,獄中擔任領袖/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EDOミルク(原江戸川乳業)社長/伊勢谷友介

小島悠里(小涮鍋)、雜居房的受刑者/貓背椿

護摩はじめ、女子刑務所所長/池田成志

北見主任/河井青葉

高山沙也香、新人刑務官/大幡しえり

リン、雜居房的受刑者 / 泰國人/江井エステファニー

三原、刑務官/川上友里

島田、刑務官/角島美緒

板橋晴海、板橋吾郎的妻子 舊姓西川/乙葉

横山ユキ、板橋吾郎前戀人/雛形明子

板橋勇介、吾郎的兒子/前田虎徹

長谷川信彦 / 塚本高史

 

編劇

宮藤官九郎  

製作人

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導演

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暁彦 

配樂

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

安室奈美恵—Showtime 

製作著作

TBS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https://www.instagram.com/pripri_tbs/

https://twitter.com/pripri_TBS

 


 

2018.01.03

  因為不小心一口氣看完了,就沒有分集心得。


  我預計秋季日劇會看的有三部,目前剩下產科醫鴻鳥2,本來想說大門第五季看完後就接著看鴻鳥,畢竟當時也看了一集,但緯來接著就要播了,所以還是先看了監獄公主。


  結果怎麼知道完全停不下來,昨天就看到半夜,實在受不了想睡了才暫時停止,晚上就看完了。


  當初看到編劇是宮藤官九郎就列在必看名單中,雖然看簡介根本搞不清楚在做什麼,感覺是一個亂七八糟的復仇相關劇,的確也是跟復仇有關啦,但反正衝著編劇是宮藤官九郎就夠了!


  其次是漂亮的卡司們,看宮藤官九郎的戲還有另一個看點就是演員們壞掉的瞬間,光看他們崩壞就夠了。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2018年第一部日劇是它,覺得非常好

 

 

火曜ドラマ「監獄のお姫さま」(@pripri_tb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再放一張好了。

 

 

火曜ドラマ「監獄のお姫さま」(@pripri_tbs)分享的貼文 張貼

 

隨便放了兩張唉居的圖,就隨意當成防雷頁好了。

 

先講講跟劇情無關的。

 

1.

這點完全跟劇情沒有關係,之前看緊急審訊室的時候,就覺得塚本高史好像有點變胖?臉看起來變胖了,後來覺得搞不好是我錯覺吧。這次看他演檢察官,一出場我就覺得欸欸你的臉,果然是臉變胖了吧?看到他跟小泉今日子就想到亂七八糟走向的曼哈頓愛情故事,我好像還有最後幾集沒有看!應該是要看完啊?

 

2.

其實我沒有常常追菅野美穗的戲,不過她這齣的大笑會讓我想到古美門,哈哈哈哈。

 

3.

我好像也沒有認真看過伊勢谷友介,反正看完這齣也回不去原來對他的印象了。一定不只有我這樣。一直強調他的乳頭真的很壞,等等這一點有爆雷嗎?

 

4.

整齣最帥是滿島光!想跟她告白!跟小雀簡直是兩個人啊!等等,我第一部認真看滿島光的戲是什麼呢?該不會是對不起青春吧?對不起我這麼晚才看你的戲。

 

5.

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亂七八糟,結果中間有點溫馨,害我大半夜爆哭(拭淚),難道年過30,哭點又下降一個層次了嗎?我真的覺得最近哭點低到一個不可思議。也不一定大家都會哭啦,只是這種梗我最受不了(遠望),不過亂七八糟的梗實在太多了,爆笑的時間還是很多,還是請放鬆收看吧。

 

 

以下有劇透

 

 

 

 

 

  劇情主軸就是這一票在監獄中認識的獄友(大嬸們)為了幫公主(夏帆)翻案而綁架了負心社長的故事。

 

  其實主軸就是這樣,故事算倒敘法,第一集大家合力綁了社長的兒子,後來再綁了社長,交換人質後,大家質問著當年紅極一時的爆笑優格公主(有的字幕好像是上酸奶)事件,回憶與現在不停穿插。

 

  想想也是啦,前面就在平安夜綁了社長,難道兩集就要演完?怎麼可能,總得交代一下為何這群人會湊在一起,又為何決定要一起犯案吧。

 

  第一集其實有點跳,我看了十分鐘還想說到底在做什麼,還又拉回去重看,像是財總跟社長上電視那邊就重複了兩三次有吧?我還想說幹麼一直跳回去講這段,但後來再看會覺得很妙。

 

  綁架社長的人一開始都用代號互相稱呼,所以剛開始也有點搞不太清楚誰是誰。一開始也覺得這票人做事有點不牢靠,馬場佳代形容了孩子的特徵,結果女優綁錯人,是說那孩子是三星校餐裡面踢足球的其中一個吧?也是偽裝夫婦演兒子的那個吧?老師傳來訊息說下午社長夫人會帶著勇介去美容院,要他們把握機會,財總也說會為了他們爭取時間,結果爭取時間的手段居然是滾床哈哈。

 

  千鈞一髮之際終於成功的綁了勇介。

 

  前面大家對勇介的表情突然變很柔和,御姐又說了句不是初次見面,很久以前就見過。那時我就想說,不是吧?不會是什麼公主在獄中生下,但最後這樣那樣所以被社長奪走的走向吧?

 

  結果真的是……。所以我在中段劇情時整個爆哭,我對這種梗沒有抵抗力啊編劇!!

 

  是說最前面大家一直講著公主,但公主戲份真的很少。

 

  總之每個人有每個人入獄的原因,有的是被陷害,有的是一時鬼迷心竅犯下錯誤,但真的完全無罪的就是公主,至少前面看起來都是這樣,我其實蠻擔心最後會大翻盤其實社長根本沒有犯錯,而是公主有錯,我超怕這樣的,這樣會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每個人多多少少交代了自己的過去,不過最後想想只有老師沒有呢,老師只講了小時候讓獄中有證照的姊姊剪髮,後來那個姊姊又回到牢裡,自己也想考證照的有點感傷小故事,其他什麼的都沒有講。然後私下聯誼的老師簡直大反差,哈哈哈,但滿島光在我心中還是本劇最帥,簡直是本劇騎士擔當!

 

  雖然只有小忍的綽號是公主,但最後長谷川檢察官(等等他名字是?)告白他喜歡馬場佳代,還有社長講到豌豆公主這故事的時候,突然讓我想到好久以前看的《時空異邦人》,男主角逆瀧說過,每個女孩子一出生就是某個人心中的公主。不知道為何怎麼會想起這一句。

  

簡單條列式。

 

1.後來才發現平時不正經的所長是三星校餐的花花公子(哈哈哈),多數時間不正經,但偶爾正經講的話又讓人想哭。勇介會忘記她們以及高牆中的一切,但她們還記得這一切不就夠了嗎?多感傷啊(哭)!不過女優說不會忘記勇介,結果第一集她還綁錯人(哈哈)

 

2.雖然有猜到勇介是公主的孩子,等等當初新聞是不是也有簡單提到?好反正我沒有看當初的簡介。大家同心協力撫養孩子這一大段,一直到最後分開,害我大半夜爆哭,要睡覺了還覺得嗚嗚眼睛痛。

 

3.社長夫人出乎我意料的是溫柔的好人,雖然被老師說是社長的笨老婆,但最後頭腦很清醒,反過來責怪是社長騙了她,並不是忍同意讓他們撫養孩子,而是社長搶了忍的孩子。最後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跟勇介解釋,也許在勇介成長的過程中,會慢慢可以解釋吧。

 

4.覺得老師會下定決心加入這個復仇行動完全是因為她寫了那封信,意外使社長與公主見了面吧,之後公主那個樣子真是讓人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滿島光那個表情也讓我很難過。

 

5.每個人回憶中的男人都是社長來演超好笑XDDDD

 

 

寫得很雜亂啦,有空重看再說吧~

還有我今天才發現嵌入推特的東西會不見XDDDD 也許哪天連IG的也會不見吧?

 

 


 

2017秋季日劇

[劇] 產科醫鴻鳥2 / コウノドリ 2 / 2017秋季

[劇] ドクターX 5~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派遣女醫 5/ 2017秋季

[劇] 刑事ゆがみ / 刑警弓神 / 2017秋季(~第二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淘之樂多 的頭像
淘之樂多

淘之樂多.此樂不移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