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作者:清楓聆心 

出版社:春光 出版社

出版日:2018/2/3

ISBN:9789869611923

頁數:464

【網路書店連結】

城邦讀書花園

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冊

博客來

 

《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HOT!《掌事》、《紙貴金迷》人氣作家清楓聆心最新作品
起點網站近80萬讀者點閱,讀者五顆★高評價推薦
讀者大讚:「出奇致勝,不落俗套的精彩!」

她,在復仇的路上,
他,在不想回家的路上,
一朝相遇,情未生,鬥智鬥命火花起……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但有必要讓她家破人亡嗎?
橫行鳳來縣的桑家惡霸,因為莫名大火,一夕滅門,人稱報應不爽,
殊不知還剩下她──桑家么女節南,因為離家「學藝」逃過一劫。
身為惡霸後代,她堅決霸下去,不畏流言回家殮葬親人,隱忍查找蛛絲馬跡,
只是當她手刃仇人,走出大王嶺,卻在路上撿了一個迷路成性的世家公子……

這位桑家姑娘真是……特別。
不會作畫,卻在版畫舖子當學徒,還花錢請人代畫,
受全縣百姓厭惡,日日被告上衙門,
還住在燒得焦黑的慘案發生地,似乎不以為意。
回鄉收屍殮葬,可說是情理是孝道;替父兄挨罵受氣,是隱忍是籌謀,
他覺得,她是忍一時之氣,謀復仇大計,
果然──她不就在他面前殺人了嗎?
「王九公子,你最好忘了剛才之事,否則……」
「從今以後,我王泮林再不識桑六娘,妳我後會無期。」

他與她,以為從此各自天涯,
她走她的江湖路,他過他的望族公子生活,
卻不知一盤充滿陰謀的棋局正要展開,
他們不能避開,只能捲入……

 

作者介紹

 

清楓聆心


自幼喜好文學。在國內完成學士學位,留學海外,取得碩士學位之後,開始網路寫作,出版了《掌事》、《紙貴金迷》、《御宅》等古代長篇作品。故事情節豐富,人物特色鮮明,有情有愛,有俠亦有義,文字清新雋美,被讀者們戲稱為「聆體」。
《霸官》是以十七、八歲便畫出傳世之作「千里江山圖」、卻英年早逝的王希孟為原型寫出,作者希望他不是英年早逝,也不是江郎才盡,而是幸運地避過了北宋那段最屈辱的歷史,並以另一種身分精彩地活著。

著有:《霸官》、《掌事》、《紙貴金迷》等


相關著作:《霸官:﹝卷二﹞青杏黃梅,馬蹄漸》、《霸官:﹝卷三﹞雁翎寒袖,西風笑》、《霸官:﹝卷四﹞霽山有色、水無聲》

 


 

2018-02-21

 

卷一試讀心得[試讀] 《霸官 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by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試讀心得應該沒什麼劇情透露吧(不確定)

 

 

 

這篇會有劇情,請慎入。

 

 

 

 

 

 

 

 

  試讀稿大概只有第一集的1/2左右,當時只看到王泮林拿玉珮請節南去找孟長河討救兵,菫燊心想九公子真是會使喚人啊。差不多就到這。因為起點連載已結束,所以寫完心得後,我就稍微估狗了一下,一方面也是想知道全文到底多長,萬一實體書要出個十本八本,我的荷包可能不夠深!而且書櫃也不夠放。

 

 

  呃,然後我就看完了,這字數用手機看,真的好疲憊啊。用手機或電腦看文真的好累又好慢(不知為何看電子檔就是比看書慢),而且眼睛好酸。 不過有些小細節還是翻書比較明白,所以實體書我應該也是看啦,但會不會每本寫就不確定。

 

 

  第一集當然要交代一下女主角的背景,其實桑老爹到底多霸道,一直看到結束我都覺得,也還好啊?我本來想像中覺得應該像是周星馳濟公的九世惡人袁霸天那麼壞才對。

 

 

  總之稍微介紹女主角桑六娘,順道帶出討喜女配角柒小柒。其實故事越往後,人物會越來越多,但還不至於多到搞不清楚誰是誰就是了。

 

 

  一開始沒注意簡介,所以對過大王嶺時出現的推官崔衍知很好奇,在某個程度上,跟女主角有這麼詭異互動,根本男主候選,可惜簡介已有明示。

 

 

  我弟看到一半(我只是隨口提說最近在看這部,沒想到他也去看),還問我到底桑節南情歸何處,是姐夫嗎?唉,可惜啊,姐夫沒有機會啊。說得好像我很喜歡崔衍知一樣⋯⋯。我只是很好奇他跟桑節南有什麼過節而已,但如果沒有男主角,我也很想支持崔衍知啊。

 

 

  總之第一集就是交代主角背景與時代背景,這個時代背景光看各勢力名稱就覺得很熟悉,南頌、北燎、大今,是不是想到宋朝與外族呢?差不多就是,而且作者提到想讓王希孟避開北宋最屈辱的歷史,差不多是靖康之禍吧,故事開始時,首都已經南遷到都安了。

 

 

  至於男主角,簡介已有暗示,就是逃家的九公子王泮林。因為我也想知道王泮林為何不回家,所以就看下去了。翻了書才發現我漏了一個小細節,在桑節南第一次看到王泮林,心中大感驚訝,好像看到那個人,但那個人應該死了。我第一次看時,沒注意桑節南曾經感到驚訝,其實也沒注意桑節南初見王楚風時,心裡想到王家最閃亮的星已經墜落。後來王楚風自己也想到七哥王希孟,這才認真讓我對這號人物好奇,而且作者還自己提到男主角原型就是早逝的王希孟,不好奇才有鬼。

 

 

  所以王希孟為什麼會死掉?跟王泮林又有什麼關係呢?這就是我在看文關心的其中一個問題,另一個當然是桑家滅門血案,總不會是誰路過不爽就殺他全家,再放個火燒個精光吧?當然沒那麼爛啦。但結局沒我想像好是真的。

 

 

  處理完大王嶺土匪,解決了鳳來被大今入侵這件事,又幫鳳來接了官後,節南跟小柒到了都安投靠神弓門小長老桑浣,從這邊開始,就有點後宅鬥法了,還有世族們的往來等等。桑節南是主角嘛,當然冰雪聰明啊,而且吃了解藥後,容貌就沒初登場那麼半死不活,桑浣就讓她想辦法混入夫人小姐的社交圈,之後重要角色崔玉真就登場啦!而且還是崔衍知的妹妹,王希孟的未婚妻呢,世人都以為崔玉真不嫁是因為王希孟死了,然而是嗎?

 

 

  桑節南當然不會閒閒只有跟小姐們來往,還張羅自己生意呢。

 

 

  王楚風剛出場時我沒有留意,但後面我還蠻喜歡他的,是個討喜的角色。

 

 

  至於劉家,原本以為跟節南解除婚約後就沒事了,以為就是個龍套,想不到後面還有事呢,畢竟他們去投靠安平劉氏的本家,而桑浣家的大夫人娘家就是劉氏,要沒牽扯是有點難啦。

 

 

  總之還有三集呢!

 

 

  王泮林在鳳來劉家撿走了訂親信物,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講到這個,那時看文完全沒留意這點。

 

 

  還有,我真的覺得作者愛死王希孟了,在所有人眼中,王希孟就是好得跟天上星星一樣,還是最亮最好的那顆,雖然第一集還沒特別講到多少啦,但只要稍微提到,都是這樣想的。用瑯琊榜比喻的話,就是林殊吧,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啊!

 

 

  小說看起來四月就會出版完畢!

 

 

  我也蠻想看完有匪,這個評價穩定多了,但真的用電腦還手機看文太累了,高度近視的眼睛太疲憊啊!所以這個我會等小說。

 


 

【相關心得】

[書] 《霸官 卷二:青杏黃梅,馬蹄漸》 by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 2018

【書】清楓聆心《霸官 卷三 雁翎寒袖,西風笑》/ 春光出版 / 2018

【書】《霸官 卷四:霽山有色,水無聲(完)》/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 2018

 

【系列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官 清楓聆心 春光出版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