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itter.com/seigi_no_se_ntv/media

 

正義のセ

 

首播

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 NTV 水曜ドラマ >> 2018-04-11 每週三(水) 22:00~23:00 

 

主演

竹村凜凜子(檢察官)/吉高由里子

 

出演

相原勉(凜凜子的擔當事務官)/安田顯

大塚仁志(凜凜子的前輩) / 檢察官/三浦翔平

木村秀樹(大塚仁志的擔當事務官)/平埜生成

徳永太一(凜凜子的前輩) / 檢察官/塚地武雅

梅宮譲(港南支部支部長)/寺脇康文

榎戸修(德永太一的擔當事務官)/夙川與務

竹村温子(凜凜子的妹妹)/廣瀨愛麗絲

竹村芳子(凜凜子的母親)/宮崎美子

竹村浩市(凜凜子的父親) / 竹村豆腐店店主/生瀨勝久

 

原作:阿川佐和子

總製作人:西憲彥

編劇:松田裕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木香織

導演:南雲聖一

 

主題曲:福山雅治 – 失敗学

 

日劇資訊:http://dorama.info/drama/pfd_cast.php?num=22248

推特:https://www.instagram.com/seigi_no_se_ntv/

IG:https://www.instagram.com/seigi_no_se_ntv/

 


 

(2018-04-17)

我本來沒有特別想看的,但就順手點來配飯了(還真是順手)。

不應該在最前面劇透,但說實在的,我目前沒有很強烈想看下去的感覺,最想看的是大叔之愛XD,假設真的只看了一集,那⋯⋯就是這樣吧,志在記錄不在追完。

 

 

各集劇透

第一集(2018-04-15)

 


 

 

(2018-04-15)

 

第一集

 

我對吉高最大印象還是當年的Love Shuffle,我最喜歡她跟松田翔太那組了。

 

劇情

1.

竹村凜凜子(吉高)是菜鳥檢察官,剛調到橫濱什麼支部(我忘了,我最記得的是城西支部),剛出場時皮包就被扒走(囧)。但有順利找回來。

 

隔日元氣滿滿的到支部報到, 首先見到跟自己搭檔的事務官,相原。不要說她,我也覺得相原有點嚴謹的感覺。果然後面相原不時的提醒竹村不要太感情用事,不要太表露情緒等等。檢察官前輩們也陸續登場,部長隨後也登場(我說這不是弓神第三集那位警官嗎),說到部長就感傷了一下,原本沒有很注意這部的演員新聞,在搜尋推特的時候看到大杉漣,才發現角色原訂漣桑啊QQ

 

迅速開始辦公,雖然這類型的劇一集幾乎只會專注一個案件,但其實他們手上的待辦事件都超多,看看那厚厚一疊文件就知道。

 

2.

迅速來到本集主要事件。被害人藤川(錯棚)向井平時飽受上司恩田(石黑賢)的權力騷擾,在某天下班後喝酒,上司對他丟酒杯,向井額角有傷先離去,怎知上司追出來還把他拖到旁邊毆打了一頓,最後他還摔下階梯,事發一週後,向井提出了告訴。

 

上司當然矢口否認,而當時在場的同事也否認。向井因為還在住院,隔日竹村便與相原一同到醫院詢問,而且就這麼剛好看到公司高層威脅向井要撤回此事,竹村激動衝進去,在說明身份之後,公司的人都以為相原才是檢察官(讓人想到unnatural那集)。

 

事務官們下班喝酒,相原抱怨了跟在不同檢察官身邊果然有差。

 

再來發展就是不意外的主角想找出證據來幫可憐兮兮的向井,但就像是大海撈針一樣,剛開始當然找不出個什麼。

部長告訴竹村,沒有證據是不能起訴吧啦吧啦,在日本刑事案件定罪率達99.9%(再一次提醒我還沒看99.9第二季),因此起訴要很慎重。

 

 3.

前輩之一告訴一頭熱的竹村,有沒有可能是被害人想陷害上司呢?

難得看三浦翔平演毒舌角色,真是有趣。

老實說本來我也期待來個反轉,上司看起來就挺壞的,但如果上司不是壞人,這樣的結果不是很有趣嗎?

結果⋯⋯,上司還真的就是壞人。

 

4.

再來果然就是要拜託大家一起幫忙了,而自己也不放過任何可能的線索。最後靈光一閃發現了計程車的行車記錄器,然後相原就跟著竹村一家車行跑過一家車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讓他們找到上司把向井拖到旁邊的影像。

 

回到辦公室,前輩還拿出另一個好東西,是關於上司讓廠商虛報價格自己收受價差的證據。

 

決定起訴上司時,上司當然會講出一堆讓主角暴怒的廢話,主角爆氣罵了他一頓。明明該熱血,我就只是覺得「喔」。

 

5.

凜凜子的爸爸是矢部(錯棚),爸爸提到以前凜凜子說以後想當正義的夥伴,他就想說這孩子還好嗎?

對幼稚園小朋友來說當正義夥伴不是很正常嗎?大概就跟超人差不多概念吧,他如果三十歲還說想要當超人,你可能才要擔心這孩子還好嗎吧。

反正爸爸鼓勵了她一番,還特寫了徽章。我知道那是秋霜烈日!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秋霜烈日!HERO曾經說過秋霜烈日的意義!

 

雜感

無法不想到HERO,一想到就難免比較。不知道原著長怎樣,但為什麼戲一直讓人想到HERO呢?

有著強烈正義感當然是好事,但不知道為何就是熱血不起來。

 

#top


(待續)

 

 

2018春季日劇

【劇】おっさんずラブ / 大叔之愛 / 2018春季

【劇】シグナル~長期未解決事件捜査班~ / Signal信號~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 / 2018春季(~第六集)

【劇】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2 / 家政夫三田園 2 / 2018春季(~第四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