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 32枚雙排平針輕鬆訂迷你機

 

介紹:博客來

 

名稱是從博客來複製來的,反正就是訂書機。 至於名稱中那個迷你,我個人覺得沒有迷你啦,但跟另一牌的省力訂書機(urban prefer/姿態省力釘書機)比起來,這款是小多了沒錯。

 

雖然不算很迷你,但好訂省力是真的。而且這款訂起來,訂書針會平平的,不會像一般裝訂時背面的針凸凸的。

 

我只裝過10號(?)訂書針,就是最常見的訂書針。是說訂書針這種東西,以前買過一盒還兩盒,是那種小盒裝啦,不是辦公室那種大盒,在辦公室因為常要裝訂東西,感覺訂書針用很兇,自己桌上都會擺一小盒備著。但在家的話,我買了一盒,十年都用不完(遠望)。我買的訂書針是SDI,以前應該是叫手牌吧?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差。

 

  

【PLUS】無針訂書機4枚-藍(SL-104NB)

 

我對PLUS沒有特別熱愛,只是湊巧兩支訂書機都是這牌而已。

 

如果文件只有兩頁,沒什麼特別重要性可以考慮無針訂書機,省得要丟回收時還要寵愛訂書針。但無針訂書機其實有缺點,沒辦法訂太多張紙,這款就標4枚,我猜大概最多四張吧,不過可能還要看紙的磅數決定,太厚的紙也沒辦法真的到四張。圖中只訂了兩張,這款是訂了會有洞的那種,如果是不喜歡文件有洞的人可能不適合,翻頁太粗魯會散開。

 

其實我蠻希望可以找到那種是靠壓紋(?)來固定的無針訂書機,感覺來固定發票或帳單這類的很適合。但坦白說這款有點像是好奇買來看看的文具,實用性不甚高(因為目前沒什麼需要裝訂文件)。

 

美克司MAX小型針除針器

 

沒有用除針器之前,我都是靠訂書機屁股跟剪刀來拔訂書針。除了這種除針器,辦公室應該還常見另一種拔針器,但那種是我前同事的愛用款,不是我的。

 

這種就把金屬端伸到訂書針下往前推,訂書針就會起來,接著再將粉紅色那段往後推一下,訂書針就會掉到除針器本身的收納盒裡面,累積一定量再去倒掉就好。

 

缺點大概是比較貴,還有只能拔一般小的訂書針,太大支的針還是用剪刀吧。至於紙會不會被弄破?順手的話是覺得還好,但前同事不喜歡就是因為她覺得很容易弄破,看個人習慣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