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愛野獸》《冤家變親家》

 


 

 
 
 
 
 
 
 
 
 
 
 
 
 
 
 
 

Tao Chi Yang(@taochiya)分享的貼文 張貼

 

 

美女愛野獸

作者: 陶陶 

出版社:龍吟  

出版日期:2009/10/14

ISBN:9789866420870

叢書系列:玫瑰吻

 

博客來介紹

 

內容簡介

她有個新名字叫玉飛雙,
聽起來很有俠女的味道,而且不是一般的俠女,是一等一的高手;
據說她是個孤兒,五歲時讓四公子收養,不到十年就練成一身絕頂武功;
據說她心眼死得很,喜歡的男人要成親了也不放棄,甚至在大喜之日行刺新娘……
天啊!這真的是她嗎?
她明明就叫白蘋,是個被出版社連退五本稿子的可憐作者,
怎會莫名回到古代,變成這個奇女子?
可不論她怎麼呼天搶地,就是回不去熟悉的世界,
只好假裝失憶,逃避這一切陌生的人事物,
可這位公孫公子是怎麼回事,看她的眼神像要穿透她一樣,
好像料定她在裝瘋賣傻,淨找她麻煩,
這傢伙已夠不討喜,偏偏他身邊還帶著一個小拖油瓶,
一大一小聯手欺負她,還要她當他們的小賤婢,服伺他們,
人家是回到古代當公主,她卻是當奴婢,這命會不會差太多啦!

--

 

公孫朗-白蘋(玉飛雙)

 

年初的時候,或者決定要認真寫一下網誌的時候,立定了一個偉大的目標(並沒有),決定要好好寫一下看過的書,這樣想完馬上破功,簡直是那些從來沒做到的新年新希望嘛。

 

 

之前板友力推陶陶(淘淘),我觀望許久終於下手,其實是那時沒借到黑潔明新書,但又不想空手而回,所以想說來借點沒看過的舊書,反正沒看過的那麼多,隨便都可以借。那時除了陶陶,我還順便借了古靈。對喔,是古靈喔,當年也是紅透半邊天的作家唷。就說錯過的人實在太多,唯一好處是現在還不至於鬧書荒,反正隨便去隨便都可以借到自己沒看過的書。缺點可能是都要去租書店的深處挖了,不過還有租書店就該偷笑了。

 

 

其實我七八月看完就想要寫了,怎麼會拖到現在呢?拖到現在好考驗我的記憶力喔(哈哈你也知道啊XDDD),如果我有說錯的,拜託留言糾正我xD

 

 

這兩本大致上是有趣的古代稿,輕鬆不虐。感覺現在一把抓就一堆穿越重生梗,實在是有點膩。不過這兩本還蠻有趣的,雖然穿越但很有意思,而且當初出書的時候,誰會想到現在滿坑滿谷的穿越重生?

 

 

 

我借書的時候,抱持著一個隨便借應該都不會太雷的心態,想說刻意去看推薦名單,會不會反而太期待所以覺得不好看,所以就事前沒查好書單。好處是因為沒有特別期待,所以不會失望,也可能是我太好養了。壞處就是,我只借了《美女與野獸》,沒想到還有一本《冤家變親家》,在相關書籍沒有太多的時候,沒能一次看完會像八點檔只看了一半,有點不過癮。

 

 

這本是說白蘋跟好友尤鳳儀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穿越了,而且不是穿越到我們認知的古代,而是一個不知道哪邊的古代。據白蘋的說法,這個地方的人身材比例都很好,當然她自己也是,每個人都像是名模身材。通常穿越這種事情,大概梗都是穿到那個時空的某個人身上,而這個某人十有八九是瀕死不然就是已經死了的狀態,還有一個可能性是兩人靈魂交換,一個古穿今,另一個今穿古。不過這兩本就是白蘋跟尤鳳儀穿了,本來的人大概是死了吧,沒關係,不重要。

 

 

白蘋穿越到一個叫玉飛雙的人身上,武功極好,根本是個俠女啊!但玉飛雙做了什麼事呢?玉飛雙暗戀那個誰來著(名字我忘了),反正他暗戀的那個人要娶別人(公孫家那個誰,男主角的妹妹之類的),結果玉飛雙做了件過份的事情要害公孫小姐(我名字真的忘了sorry),玉飛雙被打了一掌處於一個瀕死的狀態(我看是已經死了所以白蘋才會附在她身上)。白蘋醒來之後,公孫家的人想討個真相,公孫小姐氣得想殺了玉飛雙,白蘋嚇死了,只好東扯西扯。後來白蘋想開溜,畢竟這身體是個俠女,三兩下的躍過牆頭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會輕功的是玉飛雙而不是白蘋,白蘋覺得自己使出了輕功,卻不會著地,一下子便華麗的摔了個狗吃屎,好狼狽。真是一個沒什麼外掛的女主角。

 

 

白蘋在路上看到了告示,雖然告示上的身份是遠近馳名蕩婦米蘭蘭,但白蘋一看就知道寫這告示的人是好友鳳梨(尤鳳儀的綽號)。於是白蘋央求公孫朗(男主角)帶她一起,雖然眾人想不透玉飛雙跟米蘭蘭怎麼會有關係,但白蘋還是跟著公孫朗上路了。一路上,白蘋跟公孫朗的兒子公孫右打打鬧鬧,常常吵嘴,其實也蠻熱鬧的。

 

 

米蘭蘭在的國家是個很崇敬鳥類的國家,我的媽啊,我要是到那裡肯定被嚇死xD 到該國之後,尤鳳儀還設計了很好笑的問答題,擺明了就是在等白蘋。終於到米蘭蘭住處後,哇,簡直是豪宅好享受啊。當然事情也沒那麼簡單,尤鳳儀跟他名義上丈夫莫道言感覺也蠻有鬼的,這個部份要看《冤家變親家》。

 

 

這本書還有一個很好笑的地方,「春藥」

 

我一直都覺得小說還是戲劇中的春藥設定很好笑,通常春藥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嘛,而且解決方法通常不是吃藥,而是要做!中了春藥沒有做的話,十個有九個會死掉(我亂說的)。這本書倒不是男女主角被暗算所以中了春藥,而是白蘋自己手賤動了米蘭蘭房內一堆有的沒的,結果那些東西合在一起根本春藥啊。米蘭蘭的男寵聞到味道就準備來侍候女主角了,當然此時公孫朗衝進來阻止,兩人的感情也更進一步了。這段過程還蠻好笑的。兩人相處其實也是歡喜冤家的感覺,小小的吵嘴一來一往,感情慢慢變好。

 

 

不過書名叫「美女愛野獸」,美女九成九是女主角,那野獸在哪?我剛開始以為莫非野獸是指男主角在床上勇猛過人?哎,我錯了,後面的安排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原來公孫朗他們國家的人會變身啊,就像是比司吉本來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結果變回原型後,哇!肌肉女!又或者是賽亞人變身後可以大鬧世界的那種感覺。公孫小姐失控變過一次,誤傷到白蘋後,公孫朗也失控變身了。就是喜歡了才會失控嘛。陰陽鐵這個設定也很好笑XD

 

 

總之是一本輕鬆有趣的小說。

 


 

 
 
 
 
 
 
 
 
 
 
 
 
 
 
 
 

Tao Chi Yang(@taochiy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冤家變親家

系列名:玫瑰吻

ISBN13:9789866305399

出版社:龍吟文化

作者:陶陶

頁數:288頁

出版日:2010/02/03

 

她實在討厭這具軀殼!那麼多人誰不好附身,她偏偏附身在這怪怪四翼國的米蘭蘭夫人身上,雖然米蘭蘭是個有錢人,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她不需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忙碌,但米蘭蘭生性放浪,男寵一堆,教對男人有潔癖的她難以忍受,於是把這一堆男寵通通「放生」了!最好都沒人來打擾她,讓她好好想想該怎麼回到熟悉的二十一世紀,徹底擺脫這個讓她想殺了自己的身分,可除此之外,這米蘭蘭還有一名夫婿,所幸他正常多了,頂多看起來陰險狡詐、城府深,教她摸不透,而她附身的事只有他知道,也只有他能幫她,不管他倆合不合,她都得和他心手相連突破困境,可過分的是,他明知她對男人沒興趣,卻暗中動了些手腳,讓她無法控制的被他吃盡豆腐……

 

--

 

莫道言-尤鳳儀(米蘭蘭)

 

這本比較沒有上一本那麼好笑,可能因為兩個主角個性不太一樣,白蘋太樂天了。一定要說的話,尤鳳儀的運氣比較糟一點,白蘋的運氣好一些。雖然白蘋醒來之後,差點被公孫小姐殺了,但至少一路上跟著公孫朗也沒出什麼大亂子。但尤鳳儀這邊就不同了,首先米蘭蘭的身份就很特別,四翼國的神鳥赤鳳待在米蘭蘭身邊,四翼國內情勢又詭譎多端,米蘭蘭的名聲又很差,後來透過赤鳳還誰的口中才知道人類的心不乾淨,老想著那些有的沒的。

 

 

尤鳳儀想要離開四翼國,但畢竟身體是米蘭蘭,有個無法踏出四翼國的設定,一切煩透了。尤鳳儀對感情有潔癖,結果米蘭蘭養了一堆男寵,看了就厭煩。其實他們穿越到這邊的時候,多少還有一點原本身體主人的記憶,所以不至於一下子就露餡。名義上丈夫莫道言看起來高深莫測,也不知是敵是友,剛開始八成被當成敵人。不過莫道言應該也察覺到米蘭蘭不是從前那個米蘭蘭,事情開始變得很有趣。

 

 

這本也好看,只是陰謀詭計什麼的比前一本多一些,但畢竟白蘋還是在這本串場,有白蘋在的時候,劇情就會輕鬆一點。

 

 

拖這麼久好失憶啊(小聲)。希望我也可以趕快寫完其他本XDDD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