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禧攻略

(圖:維基百科

 

導演:惠楷棟、溫德光

主演:吳謹言、佘詩曼、秦嵐、聶遠、許凱、譚卓

集數:70集(原版)/ 45分鐘

製作人:于正

首播:愛奇藝  / 2018年7月19日-2018年8月30日

 


 

 

2018-08-29

 

終於開追!

 

 

說實在話,當初看到于正出品,我是想略過的。細數他的劇,有好好看完的實在沒半齣,這樣說起來好像不太公平,但真的是聽到他名號,我心就會涼半截,不知道要擔心毀原作還是毀演員。偏偏于正最厲害的就是都能找到我想看的演員(嘆氣)。

 

 

一開始為了阿佘,所以觀望了一陣。其實聶遠我覺得也很不錯,想當初倩女幽魂我還覺得他比男主帥,對不起啊曉東!就那齣我真的覺得聶遠比較帥!秦嵐的話,年輕人知道她是當初還珠三的知畫嗎?我還珠三因為各種原因沒認真看啦,秦嵐演過的角色我最有印象恐怕是殭3的岳銀瓶吧。

 

 

欸,總之終於開追啦!

 

 

 

第1~9集(2018-08-29)

第10~12集(2018-08-30)

第13~24集(2018-09-04)

第25~34集(2018-09-10)

第35~37集(2018-09-12)

第38~56集(2018-09-20)

第57~70集(2018-09-27)

補充(2018-10-20)

 


 

2018-08-29

 

ep.01~09

 

自從步步之後,我就沒跟過任何陸劇on檔,集數好長好累啊,還是養肥點再說。

 

1.

女主魏瓔珞,為了查清姐姐死亡的真相而入宮。我不覺得這齣很宮鬥,因為女主角威能太大,都說了攻略嘛,鬥個鬼,看到第九集幾乎沒女主吃癟的份。瓔珞就是個直爽性子,依照傳統戲劇,大概是第一集就會得罪主子的那種宮女吧。

 

 

剛開始瓔珞是繡坊宮女,繡工很好,自然有人眼紅。眼紅的雜魚宮女先是散播謠言說瓔珞跟侍衛有染,加上瓔珞設局,輕鬆解決雜魚,還得到姐姐死亡的線索。

 

 

瓔珞那性子換作別人肯定出事,一開始張嬤嬤帶瓔珞去送衣服,正巧趕上了怡嬪被高貴妃掌嘴。瓔珞嘴快,説枇杷新葉有毒,可惜後來怡嬪自盡,說了也沒幫上什麼。是說愉貴人這胎就是五阿哥永琪吧,真有親切感啊(喂)

 

2.

女主繡工很好,皇后千秋時的賀禮當然就是由她來主導,眼紅的雜魚宮女玲瓏(之前那個叫錦繡)想辦法偷走了孔雀羽線,瓔珞想辦法圓了過去,能言善道還得到皇后賞賜。之後瓔珞自己坦承孔雀羽線被偷一事,更是得到皇后的好感,雜魚不開心,覺得反倒幫瓔珞前往長春宮。皇后想查出竊賊,雜魚假意懺悔,其實想嫁禍,可憐沒心機的吉祥就被杖斃了。後來雜魚哭哭啼啼,一副都是瓔珞欺負她的感覺。恰巧接到幫皇帝做常服的差,雜魚跟瓔珞競爭,但用的招太爛了,直接偷瓔珞的去交差。不過接下來倒霉的肯定是雜魚,果真皇帝在穿衣服時被領子裡的銀針刺到,雜魚不只沒好處,還杖80流放寧古塔。

 

 

瓔珞順利前往長春宮。因為在姐姐的東西裡的那塊玉珮上頭有著富察的字樣,瓔珞覺得必須接近傅恆,這件事才能得到答案。

 

3.

皇后因為喪子,導致高貴妃囂張,傅恆來過後,皇后才收拾好心情。不過高貴妃實在很囂張,臉上完全寫著我是壞人,真是個傻子,而且也沒什麼腦啊,看她使壞不好看。不知道她哪集要下線啊。

 

 

皇后講話都那樣柔柔的,誰捨得跟她吵架啊!

 

 

4.

傅恆跟瓔珞的相遇就是個言小梗,全世界宮女都發花痴去偷看傅恆,只有瓔珞不為所動,數落他的時候還這麼巧的被主角聽到。換成小說這就是男女主角啦,可惜啊可惜。

 

 

到底傅恆跟瓔珞的姐姐有什麼關係呢?我猜八成沒有關係吧。

 

 

5.

乾隆嘴很賤,聶遠很帥。

 

6.

阿佘目前戲份很少,但我就是期待阿佘!

演嫻妃額娘的竟然是戴春榮,我又想到還珠的皇后了,當年不懂事,現在想想整天惹皇上生氣的皇后才是正常人啊!唉,這皇后的命也真的挺慘的啊。

目前看起來,嫻妃好可憐啊,額娘這麼煩,一直拿弟弟的事情來煩。

 

7.

其實我都快被雷光了啦XD 

 

 

剛開始看就覺得配樂真耳熟,原來跟金枝慾孽的配樂是同一人啊,難怪呢!

 

反正我當爽劇看了。

#top


 

 

2018-08-30

 

第10~12集

 

 

1.

瓔珞進到長春宮,得到皇后的賞識,繼續打怪。

 

雖然已經踩到大雷,爾晴一直被說噁晴,但目前看起來爾晴比較沉穩,反而是明玉一直找麻煩。瓔珞去永和宮探望愉貴人,逮到高貴妃想要派人下毒手。瓔珞當然救了人,後來傅恆也注意到她。

 

 

2.

嫻妃的額娘又傳話說她弟弟在牢裡如何如何,要嫻妃給點錢,嫻妃只好找人幫忙,不得已還想變賣珠寶,結果又被高貴妃發現。可憐的太監擔了這一切,但應該不是什麼小角色吧。純妃在皇后面前提了這些事,後來皇后擺宴以當時嫻妃送禮用心為由賞了許多銀兩。純妃說這一切不是為了要拉攏。

 

看高貴妃欺負阿佘,好想賞高貴妃個幾巴掌。高貴妃到底何時要下線啊?

 

 

3.

高貴妃家人送了狗,嘉嬪就獻計用狗去嚇愉貴人。

 

皇帝讓人送了荔枝樹到皇后那,瓔珞奉命看管,又有人要陷害瓔珞,當然又陷害不成。瓔珞利用了荔枝樹與狗,反將了嘉嬪與高貴妃一軍。

 

 

瓔珞打怪記,持續進行。

#top


 

2018-09-04

 

第13~24集

 

 

開始廢話之前,先來一段配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tyV5KffKA

 

 

這一大段中的重點,不照順序。

 

1.

再次可惜魏瓔珞畢竟是未來的令妃,十五阿哥的額娘,傅恆跟她的互動雖然言小,但……畢竟不能在一起,浪漫又有何用呢(嘆氣)。他們互動不是我重點,所以我要跳過了(喂)。反正傅恆對瓔珞留意了,一再否認自己與瓔寧的死有關。瓔珞還拿刀刺了他,但傅恆沒有告訴皇后受傷的真相。瓔珞大概慢慢被融化,可惜你們沒辦法在一起啊。

 

除了玉珮,高貴妃為了挑撥,還讓人拿出了傅恆的朝帶,挑唆瓔珞下毒鴆殺皇后。瓔珞端茶給皇后及傅恆時,純妃衝進來阻止。瓔珞說出高貴妃的陰謀,也坦承了目的是要查出姊姊的死亡真相。結果死亡真相是和親王弘晝那天喝醉亂性,但他不是殺害瓔寧的兇手。畢竟是皇親國戚,弘晝給了金子想和解,還說會給瓔寧名分,也會幫魏阿爹(誰來著)找個好差事。瓔珞不屑,但又沒辦法。所以設計陷害了弘晝,故意在皇上面前製造了一個弘晝想對她不軌的樣子,皇上氣死了。太妃知道後,氣得拿鞭子抽了弘晝。做戲吧我猜。傅恆後來去看弘晝,威脅弘晝不准動瓔珞。瓔寧的死,到此暫告一段落。

 

 

2.

皇后陪太后去暢春園時,愉貴人即將臨盆,誕下孩子後,高貴妃帶人過來,說這孩子渾身黃,眼睛更是金瞳,說著說著便要人挖坑埋了五阿哥。看到全身黃,直覺就是黃疸,好吧我是現代人。瓔珞當然不可能不管,拿了個盒子謊稱是鳳印之類的嚇嚇高貴妃。純妃與嫻妃當然也沒閒著,似乎也算計著什麼,隨後來到了愉貴人這邊。後來找來了江南名醫葉天士,一番解釋後,救下了五阿哥。至於高貴妃沒討到半點好處。純妃前面看起來溫溫的,但這集瓔珞攔住了純妃,說五阿哥會這樣也與他有關,好啦,我已經踩到了結局,知道純妃不單純,光是設計讓自己看起來身體很虛就很不單純啊。愉貴人生下五阿哥後,位份變成了愉嬪。

 

 

3.

高貴妃講話真的霹靂無敵慢,有夠像唱戲,實在讓人受不了。荔枝宴時,嘉嬪與高貴妃無法設計長春宮,還反而害到了自己。之前嫻妃的額娘曾經求嫻妃去美言幾句,嫻妃堅決不肯,後來拿皇后賞的黃金回家,希望能請大夫去看牢裡的弟弟,豈知後來弟弟病故,而阿瑪可能在額娘的砲轟之下,拿黃金去賄賂那誰(我忘了),他阿瑪也因為賄賂的原因進了牢裡。嫻妃的額娘氣憤指責女兒沒用,一頭撞死在哪個門來著?嫻妃回到宮中,誰也不想見。嫻妃要黑化了嗎!

 

 

這件事嫻妃他們當然知道與高貴妃、嘉嬪有關。後來嫻妃去探視被降為答應、褫奪封號的她,最後勒死了她。四阿哥也從儲秀宮正式接到了嫻妃宮裡養著。中間嘉嬪想搶回孩子跳過,嘉嬪死後,娘家那邊還想送妹妹進宮,原本皇上想讓四阿哥離開嫻妃,但嫻妃使計,半夜跑去安撫哭鬧的四阿哥,自己腳上都是傷口。皇上看著就打消了這主意。嫻妃得逞後的那微微一笑,真可怕啊。

 

 

4.

皇上萬壽節,皇后與純妃讓瓔珞出意見挑禮物,瓔珞建議洛神圖。宴席上,高貴妃想討皇上歡心,讓人特地練了西洋樂器。練樂器很好啦,但曲子一定要用帕海貝爾卡農嗎?一聽到是卡農我都要笑死了,這首有那麼早嗎?

 

 

舒貴人想找靠山,去了長春宮被明玉擋著,於是轉而到儲秀宮想依附高貴妃,正巧高貴妃沒了嘉嬪這個出主意的,正巧能夠利用舒貴人處理魏瓔珞。舒貴人想到的辦法是,獻上個舍利子佛之蓮,最後再設計拿走陷害魏瓔珞。總之這樣那樣,瓔珞利用變魔術這法子化解危機。

 

 

明玉雖然看起來討厭,但我猜她一定不是真正討厭的人。明玉很想報復設計他們的舒貴人,瓔珞建議要奪走舒貴人想要的,那才是真正報復。瓔珞他們半強迫的讓皇后換上洛神裝,還鼓勵皇后跳舞,當然這一切是要讓皇上看到才有意義。皇上果然看到了,馬上決定留在皇后這裡,原本是舒貴人要侍寢,瓔珞他們這一舉動,完全的報復了舒貴人。

 

 

5.

高貴妃之前的失寵,三兩下就復寵了。聽她唱完戲然後跟皇上哭訴母親的遭遇什麼的,就覺得煩,皇上還因為這件事不去皇后那。可惡。

 

 

皇上得了疥瘡,皇后決定搬到養心殿,明玉不想跟著去,於是把差事推給瓔珞。瓔珞不只幫忙照顧,還順便罵了皇上一頓,葉大夫還說皇上吐了血痰那就會好的更快什麼的。瓔珞吃了花生讓自己過敏長紅疹,順便製造出自己因為照顧皇上而病倒的樣子。瓔珞生病的時候,傅恆都細心來照顧。可惜啊可惜。之後就是瓔寧的死亡真相了。

 

 

6.

高貴妃不可能放棄陷害皇后的任何機會,在太后也在的場合,一個宮女墜樓,本來想要推到之前因為皇后穿了洛神裝所以宮裡有人仿效,瓔珞他們趕忙把話題導到高貴妃愛唱戲,太后生氣,命人拆了宮中的戲台,燒了高貴妃的戲服。打到這句我忽然打了兩個噴嚏,誰罵我?

皇后對瓔珞與明玉生氣。哎呀。

 

 

 

算了,我的重點就以上那些。

#top


 

 

第25~34集

 

2018-09-10

 

最近專心看延禧,日劇沒有進展,打算延禧看完接著看Dele(交代一下)

 

這一大段的重點大概是(讓我想想)

1.瓔珞復仇告一段落,裕太妃死。

2.皇后為了保護瓔珞,把瓔珞趕到辛者庫。

3.皇帝質問皇后為何要保瓔珞,皇后告知往事以及原因。

4.嫻妃慢慢黑化,我就是愛她這樣!

5.皇后有孕,但快樂沒多久便被高貴妃使計陷害,昏迷中。

6.傅恆告訴皇后,想要娶瓔珞。想也知道不會成功。

7.爾晴也要黑化了,設計讓皇上撞見傅恆跟瓔珞,皇上原本心軟想讓瓔珞回到長春宮。放棄。

8.瓔珞想幫「萬紫千紅」的匠人,嫻妃借計謀害高貴妃,高貴妃下台一鞠躬。

9.瓔珞與袁春望關係變好。

10.瓔珞被陷害以厭勝物咒殺高貴妃。

11.爾晴有意無意暗示自己與傅恆,傅恆想救瓔珞,便答應與爾晴的婚事。

 

 

打完收工(誤)!我心中重點如上。

 

 

以下小小雜感。

 

 

1.

皇后說出為何想保護瓔珞那段,讓人好心疼啊。明明本性也是自由自在的吧?結果被當年的孝敬憲皇后訓斥,皇后這位置不好坐,要端莊賢淑、寬容大度,使點小性子也不行,好磨人啊。每次看宮廷劇時就覺得皇城雖富麗堂皇,但也不過是座墳墓吧。多少人的青春年華埋葬在裡面,善良的心也跟著陪葬,就算還有良心,但可能瀟灑本性也一點點消磨光了。到最後,都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在哪裡。可以理解皇后為何想要保護瓔珞,活得瀟灑自在或許就是他們最想要的,然而自己已經沒辦法了,至少讓這個孩子還可以得到這樣生活也是種寄託吧。

 

只是皇帝聽完這段往事以及皇后想保護瓔珞的理由後,那感覺怎麼像是有點吃醋呢?出去後還跟李玉說,朕好像從來沒認識過皇后。

 

 

2.

瓔珞到辛者庫遇見了繡坊雜魚錦繡,這雜魚居然還有戲份XDDDD 但一點長進也沒有啊。

 

當初在嫻妃想變賣首飾而被推出來背鍋的袁春望出現,要不是早就踩到雷知道這角色後續,只看前面還以為好人呢,呿。我這句話是否暴雷?(是~~~)

 

皇后被陷害推下樓後昏迷,明玉想找瓔珞來看皇后,但瓔珞想了想便說出一堆刻薄的話,想也知道是在籌謀如何對付高貴妃。不過每次主角吞忍一切罵名的橋段會讓我覺得有點尷尬,這麼孤獨真是何必啊。算了,反正明玉後面也沒真的怪瓔珞。

 

 

3.

特別要說一下嫻妃!就知道找阿佘不可能演雜魚,是說這角色也不可能是雜魚,繼后是多麼重要的人物啊,雖然命真的不好。

 

 

嫻妃剛出場溫婉賢淑,不與人爭,看她被高貴妃欺負真的生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們阿佘!(指)但後來看嫻妃逐步轉變挺過癮,反派就是要這樣啊,使計陷害敵人,敵人死透了,但卻不真正弄髒自己的手,所做所為還能為自己搏得美名。嫻妃之前殺了嘉嬪那邊還好,在高貴妃重傷時去儲秀宮大開嘲諷,順便說出自己在鐵水裡面摻金汁,使她傷口潰爛更快,高貴妃氣死~。是說這苦肉計真犧牲,自己也受傷耶,但贏得皇帝無比的信任與讚賞。值得。

 

 

看這段時,突然又想起當年的金枝慾孽。金枝的皇后前期也沒什麼,主要是如妃很狂妄,但在如妃失勢後,才知道皇后也是狠角色。當初的皇后曾經說過,想要贏,先要知道怎麼輸。

 

 

一直想起這段話呢。一時的輸不打緊,更要緊的是我會踩著你往上爬。嫻妃去開嘲諷時,總覺得她就是這樣。

#top


 

第35-37集

 

2018-09-12

 

大略列一下就好。


1.


乾隆看到瓔珞,過去問她是否願回長春宮,但開了條件,要瓔珞一路從乾清宮還哪邊一路跪回去。瓔珞為了回到皇后身邊,便答應了。


漫天風雪中,瓔珞一步一跪的,就為了能夠回到皇后身邊。真愛啊。


後來……,後來昏倒在雪中,乾隆就把她帶走了。瓔珞醒來後嚇了一跳,我怎麼穿成這樣啊?


乾隆還講了幾句話,瓔珞故意裝得想要什麼名份一樣氣他XDDDD


瓔珞終於回到長春宮。


皇后語重心長的跟她談話,瓔珞跟明玉盡力陪著皇后做復健。


2.

 

對喔,忘了提傅恆。


傅恆為了救瓔珞答應了賜婚。大婚當日,傅恆臭臉。


在大婚之前,皇后醒來後曾找過傅恆,皇后那個痛心疾首啊!

皇后表示:
希望他能跟瓔珞好好過日子,就這樣答應了,瓔珞不會原諒你啊!啊,我不想見到你,你走。



傅恆真的是你親弟弟嗎?娘娘?看起來你比較愛瓔珞啊。


皇后娘娘甚至還想求皇上取消賜婚呢。


傅恆臭臉結婚了,但想也知道婚姻沒有很幸福。


咻一下就過一年了。傅恆還是那個表情,爾晴……對她無感。皇后娘娘勸傅恆,瓔珞都放下了,難道你不行嘛?


娘娘啊,哪有那麼簡單啊,傅恆可是本劇深情男二擔綱呢。


至於爾晴,有天沒事走到了傅恆的書齋,赫然發現有個婢女在裡頭,一個妒火攻心,就讓人毒打了婢女青蓮一頓!傅恆回到府中,管家急忙來報,大人~青蓮快被打死啦。傅恆趕過去一看,爾晴正在發瘋,反正懷疑青蓮與傅恆之間不單純,發現傅恆手中的簪子,更是哭喊著我就知道你們有染!!!!!真是激動啊。妒婦。


傅恆冷冷地說:「這簪子是要送你的,看來不必了。」


我說之後如果傅恆跟青蓮真的有點什麼,都是你自找的,爾晴。
傅恆後來過去看青蓮,青蓮藏著的就是瓔珞送的香囊吧?


管家表示:平常打掃的小廝今天有事,我才隨便找個人去,怎麼知道害了她。



3.

 

皇后問皇上是不是對瓔珞有意思,但這段我無感,跳過xD



4.

 

純妃也要黑化了。


純妃果然就是陷害瓔珞的兇手!也太多人愛傅恆了,愛皇上的人還沒有愛傅恆的多吧?


純妃問傅恆記不記得自己,自己可是皇后的閨中蜜友啊!

傅恆表示:姊姊的好朋友那麼多,我不記得了。


回憶畫面:
當年還沒嫁入王府的皇后跟傅恆打招呼,說著這穗子舊了,改日給他個新的,順便吩咐一堆雜事給弟弟。也還沒嫁入王府的純妃蘇靜好站在一旁看著傅恆,眼冒愛心。之後託婢女玉壺轉交穗子跟信給傅恆,豈料婢女撕了那信,所以傅恆根本不知道是誰給的,大概以為是姊姊吧。


純妃哭喊,不!!!!我多年來都白費了。
(我說妳應該罵這個婢女啊)


純妃這點小心思八成被嫻妃知道了。只見嫻妃來到鍾粹宮,還命人把辛者庫的嬤嬤帶上來,說了幾句便命人割了嬤嬤的舌頭。順便嚇嚇純妃XDDDDD 效果很好。還幫純妃梳頭,哎呀,嫻妃笑笑的但又狠狠的,阿佘我愛你啊。


後來在嫻妃的勸解鼓吹挑撥(?)之下,純妃開始接近皇上,後來還順利懷孕。


昨天去爬文,解了一點點心頭之謎。在蝙蝠之亂當晚,純妃看到宮女意外時,心中閃過一個宮女的身影,我一直覺得挺疑惑,到底純妃以前害過誰?

[問題] 延禧攻略高寧馨和魏瓔寧的問題?(有雷)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534928539.A.536.html

爬到這篇之後豁然開朗(?)
剪掉是可惜,但是高貴妃跟瓔珞水火不容的感覺就怪怪的了。算了。



5.

 

袁春望地位步步高升。


#top


 

2018-09-20

 

第38~56集

 

 

突然拖了太多集,我都不小心的看到56集了。這中間又發生了許多事,但我一集都沒有寫XD

 

 

1.

爾晴跟傅恆成婚,但傅恆對她很冷淡。在爾晴毒打青蓮之後,傅恆讓青蓮專門整理書齋。

 

 

2.

瓔珞終於回到長春宮,與明玉陪著皇后娘娘復健,皇后娘娘那個拿著茉莉花的神情真是美美的,好像院子裡每朵花都開了,春回大地啊。

 

 

3.

嫻貴妃黑化,順便挑撥一下純貴妃。

 

 

4.

葉太醫建議皇后娘娘要先調養身體,還不宜懷孕。但爾晴獻上一顆藥,說可以幫助皇后誕下龍嗣,想也知道瓔珞會反對,所以爾晴便要明玉瞞著瓔珞。這藥真的是蠻厲害的,拿來現在不孕門診賣一定會賺翻。果真皇后懷孕了,瓔珞一臉不可置信,你們這些傢伙一個個都瞞著我!!!

 

 

5.

爾晴這傢伙依舊得不到傅恆的愛,廢話這傢伙可是深情男二擔當,永遠只會愛瓔珞一個,會愛你才有鬼,妒婦。結果這蕭婆就想了個辦法要報復傅恆,想出來的辦法居然是?

 

 

6.

是跑回宮裡哭哭啼啼,當然沒那麼簡單。在二阿哥忌日那晚,皇上喝醉了,跑來長春宮,皇后讓皇上睡在偏殿,爾晴這人扮作宮女送醒酒湯進去,然後……就製造了一個被皇上睡了的假象。說到底應該是沒睡吧誰知道?我是當作沒有,皇上醉成那樣真的可以做嗎XDDDDDD 然後爾晴就心滿意足出宮回富察府了。

 

 

7.

皇后娘娘難產,費盡千辛萬苦才生下七阿哥。

 

 

8.

嫻貴妃輕巧地說了一段話,馬上挑起純貴妃的壞心。先是找了個由頭把瓔珞騙出宮,我說魏老爹肯定被收買,哪時候不生病這時候生病,看來還一副沒病欲言又止,肯定收了錢吧老爹。瓔珞不在馬上出事,宮裡起火,七阿哥夭折,皇后娘娘悲痛萬分。爾晴此時又進宮,說了些話(說什麼要後面才會演),然後皇后娘娘就交代了這輩子許多錯處,一步一步走上角樓,一躍而下。終於自由了,再也不是端莊賢淑的皇后,而是富察.容音!只是容音。秦嵐版的雪落下的聲音好好聽!

 

 

9.

(拖了這麼久才寫什麼都忘了)反正瓔珞回來發現宮裡敲了喪鐘,居然是皇后薨逝。出宮一趟,再回來什麼都變了。

 

 

10.

皇后的遺言一句也沒提到皇上,還想著不能等到瓔珞回宮了。皇上本來氣得想要瓔珞殉葬,但皇后遺言表示想讓瓔珞快樂活著,瓔珞又免除了一死。皇上看著信表示:嗚嗚(沒有這是我說的),皇后的信上連一個字也沒有提到朕。(朕到底算什麼?)

 

 

11.

然後瓔珞就去了圓明園兩年,這中間也沒幹麻。瓔珞又遇見明玉,明玉後來到純貴妃的身邊服侍,但明玉欲言又止肯定有鬼。瓔珞想了辦法謊稱夢到皇后,想做個小點心祭拜皇后,但做不好。後來就讓明玉過來了,瓔珞想了辦法讓隨行的葉太醫為明玉診治。我說這手法實在太厲害了,原來純貴妃他們在明玉體內放了銀針,還不只一根,不只讓人痛苦,到了心脈還會死,真是太狠。但到底哪種針可以細到放在人身體裡?(不要計較)

 

 

12.

明玉說起她不小心撞見玉壺跟那個什麼誰對食,七阿哥的死跟純貴妃有關。瓔珞決定要報仇,至於要如何報仇呢?只是個小小宮女能做什麼?所以瓔珞要當皇帝的女人!就跟當初安茜想報仇所以當上皇帝的女人一樣。

 

 

13.

瓔珞決定利用祥瑞討太后歡心,這邊為各位觀眾示範「三分鐘從宮女變貴人」。先是利用祥瑞討太后歡心,當太后問起瓔珞有何願望時,瓔珞說想要回紫禁城。原先太后想讓瓔珞到自己身邊,

豈知皇帝說:「皇額娘,這魏瓔珞刁鑽(隨便帶入負面形容詞),萬萬不可。」

 

太后:「奇怪了皇帝,是要侍奉我,又不是侍奉你,你管那麼多?」

 

皇帝愣了一下,尷尬說:「因為兒子想…封她為答應。」這真是我看過最好笑的藉口。

 

太后:「這孩子這麼聰明,封答應怎麼夠呢?封個貴人吧。」

 

各位,三分鐘由宮女變貴人。

既然當了貴人,討個明玉當然也不是問題。純貴妃雖美送但也沒辦法。

 

 

14.

瓔珞變成魏貴人,袁春望很美送,非常的每送。覺得自己被背叛。關你屁事。

 

 

15.

瓔珞打怪之旅再次展開,見神殺神,遇佛殺佛。很想省略這麼一大段。反正瓔珞就是不跟宮中妃嬪走同樣套路,要說壞話就讓他們說,要幹麻就讓他們幹麻,皇上就是對我有興趣你能怎麼樣(呃,不是)。咻咻咻的又從魏貴人變成了令嬪,忘了哪集又封了令妃。

 

 

16.

冊封不是重點,重點是扳倒純貴妃,當然也不是因為瓔珞主角威能,雖然她真的也主角威能啦,這部戲叫攻略嘛,叫攻略哪能那麼憋?已經封后的繼皇后也在暗中幫了不少。不得不說從嫻妃、嫻貴妃到繼皇后,阿佘這一路心路歷程極精彩。反正愉妃也幫了一把,但這個犧牲真的很大,說自己不聰明所以只能這樣,還害瓔珞墜馬,只希望瓔珞以後能照看永琪,難怪令妃這麼喜歡五阿哥(錯棚)。這一段愉妃道別的戲其實也沒什麼,看著看著竟然哭了,哭屁。

 

 

17.

純貴妃失勢被打入冷宮後,繼后到冷宮探望她,這段戲很精彩!阿佘演得真好,我愛阿佘!繼后每個使壞的笑容都美美又壞壞,而且使壞的最高級不就是這樣嗎?大家都不知道你壞,手永遠乾乾淨淨的,只要說說話,就會有人自願去當那把殺人的刀。可惜純貴妃知道真相時已經太晚。

 

 

18.

對喔,忘了提爾晴懷孕生小孩的事情XD 傅恆當然知道那小孩不是自己的,圓都沒圓房,是在演神話起源踩到腳印懷孕嗎?想也知道是別人的。後來爾晴又發作,找個藉口謀害青蓮,還把青蓮賣去妓院,雖然被傅恆意外救回來,但青蓮吞金自盡。死前還告訴傅恆,自己之所以被留在書齋打掃,為了應該是曾經叫過傅恆「少爺」的那個人,傅恆只是想要聽有人叫他少爺而已。傅恆就是本劇深情男二啊,哪那麼快忘記女主角?傅恆認為爾晴毒辣沒救,把她關在佛堂。

 

 

19.

琥珀有天在路邊被明玉他們撿到,因為琥珀在瓔珞回宮後對瓔珞不敬,一直拿從前長春宮宮女的事情出來說,有天無禮被皇帝撞見,琥珀就被趕到辛者庫了。琥珀求瓔珞讓她留下,還說她有聽見當年爾晴進宮跟皇后說的話,說完那些話之後,當晚皇后就自盡了!沒錯!爾晴這毒婦就是去跟容音說那晚皇上喝醉寵幸了她。想也知道是故意的,壓死皇后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你們這一個個蠢蛋。

 

 

20.

瓔珞設計了一切毒死了爾晴,終於!但瓔珞也失寵了。這段想跳過XD 失寵之後,皇帝又知道瓔珞用避子湯的祕密,皇帝一個晴天霹靂不可置信彷彿被背叛的表情,瓔珞還說其實一切是為了想替先皇后報仇。終於笑到最後的剩下繼皇后了(還沒呢),瓔珞將袁春望帶去送繼皇后,戳破袁春望背叛了她,將避子湯的事情掀出來。此後,延禧宮真的失寵了。

 

 

21.

有一段我還沒寫,但那段很好看。繼皇后的父親因為賑災一事被問罪,阿瑪來求見,但繼皇后說宮門快下鑰,明天吧。於是就錯過這最後一面了。繼皇后去求皇上徹查此事,他阿瑪不可能貪污。和親王看見繼皇后的樣子,決定要幫忙查這件事,但大家都想要訥爾布死,查清了又有何用呢?皇帝把旨意從死改成流放寧古塔,和親王去宣旨時發現訥爾布死了。繼皇后說這一切一定是太后下手,因為她阿瑪很惜命,不可能自盡。阿佘走在屋頂上那場戲又悲涼又哀戚,難怪和親王看了死心塌地幫她做事,我看了也想死心塌地幫她。但這一切大概都在淑慎計算之中吧,當日溫婉賢淑的淑慎已經不在了。這黑化過程很精彩,很好看。

 

 

22.

令妃聖寵不再,但在明玉被舒嬪欺負後,瓔珞為太后抄經,至少還有個太后當靠山。但是,繼皇后大概要出手弄死太后吧?從吳總管那邊弄到了皇帝乳娘(封號我忘了)的親筆信,寫了皇帝生母是錢氏,太后雖然交代了過往,但能信的有多少呢?

 

23.

海蘭察跟明玉這一對很可愛,可惜我已經看到他們的結局了。

#top


 

 

2018-09-27

 

第57~70集

 

 

咻的衝到結局了!


坦白說最後有點煩,不是說劇情,是說袁春望,他戲份也太多了吧??????


然後順嬪的部份被剪得莫名其妙,還要自己去陸劇板翻看看原本長怎樣。我真心覺得對岸這種作法好笑(攤手),好好個角色被剪成莫名其妙的樣子。



1.
差點忘記上次寫到哪XDDDD

 


話說那個皇帝的身世之謎,瓔珞稍微圓了圓,再加上慶貴人,皇帝應該就這麼被忽嚨過去了吧?


至於誰的版本才是真的呢?誰知道。
太后:呵呵,你說呢?(慈祥笑)


淑慎這個挑撥不算成功,原本想順便扳倒太后,讓令妃徹底無依無靠,但後來太后去了圓明園,還把令妃也帶上。



我本來想說繼后應該會想順便下手殺了太后,豈知太后身邊有個精通藥理的姑姑,想想也是,太后可是長壽得很。


2.
慶貴人因為這個緣故,總算晉了位份變慶嬪。


此後就是令妃跟著去圓明園,代筆寫寫家書。


但有回瓔珞只寫了個安,可是皇帝居然無動於衷,後來傅恆跟海蘭察來了,順道帶話說宮裡頭來了個厲害角色,瓔珞聽完馬上決定要回宮。


這人到底多厲害呢?戲中改成是什麼湖廣總督還誰的女兒,但原本設定應該是跟還珠的香妃一樣,少數民族獻給皇上的這樣。聽說不是穿旗裝的部份全剪了(攤手)


反正宮裡頭對順嬪很忌憚,繼后也想拉攏令妃來打擊順嬪。這邊因為剪很多,所以會覺得順嬪跟令妃感情好得莫名其妙。


總之順嬪到延禧宮學規矩,不過我看她花盆底走得挺順的,只有在令妃面前才跌跌撞撞。


順嬪還爬上令妃的床,哈哈哈爬上人家的床XDDD順嬪還說在這宮中很寂寞,想跟令妃當朋友。

 


瓔珞滿臉寫著莫名其妙。


3.
因為瓔珞對順嬪有了一絲好感,所以決定不加入皇后她們謀害順嬪的計畫,還設計讓太后認為順嬪是和安公主的轉世。


反正順嬪逃過一劫,還得到太后的寵愛。


至於皇帝,大概是故意要讓瓔珞吃醋吧,還會故意牽著順嬪的手。


但某天晚上皇帝還是去了延禧宮,大概是少數瓔珞主動的時候吧。


4.
接下來有點煩,順嬪挑撥離間,太后變得很討厭令妃。又因為令妃沒幫著繼后,幾乎成為後宮的敵人。


此時海蘭察要娶明玉,嫁妝什麼都備好了,結果明玉因為當年純妃她們埋在體內的銀針,走到了心脈,日子不多,明玉就用順嬪送的剪刀自殺了。哭哭。


海蘭察很失志,但皇帝交給他神秘的任務。



5.
後來是令妃難得憋屈的日子,我忘了什麼原因(不是剛看完嘛?),令妃被關在延禧宮,袁春望還故意餓她,幸好看似倒戈的小全子來救濟。


順嬪還挑唆傅恒帶令妃私奔。


最後當然是沒有,令妃滿血(並沒有)前來,其實還是抱病的狀態。順嬪說著說著就想拿髮釵戳乾隆,區區髮釵是能做什麼?


這人物其實很悲劇,但劇情真的被剪得太碎了。


反正令妃後來還被診出有孕,跟皇帝又合好了。令妃跟繼后說好不對孩子們動手。


6.
迅速的十年後,有夠迅速XDDDDD

孩子們都大了,永琪有夠會碎碎念,根本唐僧!



大家跟令妃感情很好,至於繼后,感覺更年期到了,人常常有種煩躁感。我沒有討厭阿佘,我是說那種人物的煩躁感XDDDD


不過誰煩躁感比得過袁春望,本劇第一煩捨他其誰?


我覺得後面真的挺可惜的,變成袁春望四處挑撥,結果還全都挑撥成功,拉下四阿哥,傷了五阿哥,也讓繼后失去皇帝的信任,還挑唆弘晝造反,以多爾袞為目標。


在南巡途中動手了,不得不說在船上撕破臉那場戲,七十集一開頭,阿佘演得非常之好!既愛也恨。但在感動阿佘演那麼好之餘,袁春望又來了……天啊誰來毒啞他!!!



反正袁春望牽拖到其他人身上,大家都有錯就是我沒錯!天啊誰來毒啞他,他好吵。珍兒真心換絕情,還被袁一刀捅死。



之後令妃說派了小全子去了袁的家鄉,在太行山。太后一聽到太行山,馬上要侍衛全部離開,後來矢口否認袁說過的話,但又阻止皇帝殺了袁,袁的身世到底是?我想八成就是吧。


後來袁春望就發瘋了,好吵啊。


7.
在船上找了葉天士要救永琪的腿,但腐蟲被袁調包了,令妃為了救永琪,自己也中毒。


緬甸到京城這麼近嗎?


令妃昏迷中看到疑似傅恆的人影,後來是海蘭察送來解藥,順便轉告遺言,遺言是傅恆守了瓔珞一輩子,可不可以下輩子換她守著他?


瓔珞哀傷的答應了。


在這個時候又放雪落下的聲音,真是富察姐弟主題曲,而且還是年輕意氣風發的樣子啊。




繼后被收回所有冊寶,一人獨在承乾宮,弘晝還託一個宮人照顧繼后。

繼后找了令妃,順道問令妃為何放過她,因為當年瓔珞在辛者庫時,當年還是嫻妃(還是嫻貴妃?)的她曾讓太醫看過她,救過她一次。


令妃晉令皇貴妃。

全劇終。


 

#top


 

2018-10-20

 

雖然看完一陣子,但日前爬文,又想要補充一個東西XD

 

先前看了有人截的劇照,高貴妃跟魏瓔寧那張,我還想說啊莫非真有百合情?欸,結果前陣子有人分享演員訪談,根本不是這樣。高貴妃就是扮了男裝,然後讓人暴打了魏瓔寧,這種莫名戲碼好像砍了比較好xDDDD 然後還有很多刪減劇情,詳見板上文章

[閒聊] 延禧攻略-幾個被刪減劇情還原 

感謝熱心板友分享!!!

 

 

有點猶豫要不要看小說,聽說繁體版挺完整的。順嬪那段被剪得支離破碎有點可惜,如果可以把春望給剪了更好,順便幫他配音吧,他簡直就像多年前喊著「連爺爺,您終於~回~來~啦」的那個調調,天啊(摀耳)

 

#top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