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童話哪有這麼萌

作者: 姬吹雪  

繪者: 黎育綸

出版社:禾馬-紅櫻桃(2017/08)  

頁數:256頁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電子書

 

內容簡介

  打小在極力將兒子培養成美少年的母親荼毒下
  養成游若雷反骨的個性,他酷愛平凡,兼愛普通
  努力把一身突出的放電氣質完美隱藏起來
  凡走過路過他身邊的人都把他當作路人甲
  怎知此等媲美日本忍者高超隱藏氣息法
  在某人手殘之下,超級路人甲的功力瞬間破功……
  遇上這個打雜小妹後,他發現自己衰神臨身
  她失手淋得他一身濕,怕被人發現還把他塞進鐵櫃
  害得他守了二十多年的祕密曝光!
  更可惡的是,這女人趁他病病歪歪對他性騷擾
  把他珍藏二十五年的初吻奪走了……
  這不知死活的女人真當他是清純無害的小男生啊?
  是她喚醒他體內掠奪的魔性,隱藏的魅力重新啟動
  哼!他會讓她知道,她那個吻真的偷錯對象了
  誰人都可以惹,唯獨他不可以
  她既然敢招惹了他,就得做好賠上一輩子的覺悟……

 


(這篇會這麼長出乎我意料)

03/03劇情大意兼吐嘈

補充1

補充2

 


 

(2019-03-03)

游若雷-樂悠悠

 

 

有點一言難盡,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看了網路上書評,我有點覺得是不是跟世人脫節了。

 

 

照慣例先上結論,是我主觀看法,也許有人能理解她的幽默就會非常喜歡。

 

 

1.

這本書其實很好笑,但是,放在言小書系就覺得哪裡怪怪。情節真的誇張好笑,非常像在看什麼搞笑漫畫,如果是主打幽默愛情類型輕小說,那這本可以用推薦。可是放在言小書系,我就沒辦法說出推薦兩個字。言情小說的感情層面很重要,這本要說男女主角感情的話,我覺得太薄弱,看完只會記得一些搞笑到我快吐血的場景,而對他們相處片段沒什麼印象。

 

 

2.

這是一本不能抱著對傳統言小的態度與期待來看的書。

 

 

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本書跳脫言情印象也是一件好事,但我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馬爺要不要考慮開一個輕小說路線給她?

 

 

 

 

3.

因為這本書很好笑,所以可以抱持著觀賞賀歲片的心情閱讀,這樣看完應該會快樂一點。

 

我沒有用這種心情閱讀,所以我讀完後不太快樂。因為我不是太快樂,所以寫出來的東西看起來會偏反推。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真的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支持一下作者。

 

 

4.

馬爺的廣告打很大,一直強調是什麼怪物級新人,得過文學獎什麼。我在想也許走中規中矩劇情路線也不會太差吧?反正我也只看了這一本,也許其他還不錯吧?

 

 

 

 

 

先介紹主要角色,完全爆雷請小心。

 

 

 

 

 

 

 

 

 

 

男主角-游若雷

從小被有腐女傾向的媽媽當美少年養,但男主知道後默默反抗,國中就開始練跆拳道跟參加籃球校隊,意圖藉著練球曬太陽把自己曬成跟非洲黑人一樣黑(作者說的,不是我誇飾)。很可惜,他把自己曬成均勻的蜜蠟色,而且變成大小通吃美少年。中間略過,反正他死命的讓自己不往美少年的路線發展。希望自己越平凡越普通越好,最好大家把自己當成路人甲。畢業後跟朋友合開一間公司,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跟好友在員工眼中是白銀單身漢,是有點小成就可是還沒太多身價所以只能用白銀來形容嗎XD 男主擁有好皮相,朋友表示男主根本男女通吃,不過男主平常練就一身完美隱藏自己氣質的功力,在人群中也不會有人發現原來他是個大帥哥喔。但男主有個小祕密,就是不能碰水。為什麼呢?因為男主碰到水就會露出魚尾巴,是的,他是人魚。作者後記有提到鍾麗緹那部人魚傳說,這部片可以看看,鍾麗緹很漂亮,男主角的角色就是那個概念。

 

 

女主角-樂悠悠

跑來台灣假裝成台灣人的日本人。來到台灣後都做些打雜小妹的工作餬口,但其實工作能力高超。身材很嬌小,但一出場就是要搬個15公斤重水桶(飲水機那種直立式水桶),雖然嬌小但是看起來一點困難都沒有。之後因為一點小意外,還很輕易的把變成人魚的雷雷扛起來塞進鐵櫃中。其實她真實身份是日本前總理財務大臣的孫女,以前在日本的時候,她阿公就想栽培她當接班人,難怪那些財務報表人家要花一個月,女主角只要花幾天。而且她不愧是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真實身份是人魚之後,完全沒慌亂。

 

 

其他人物我懶得講,跳過。

 

 

 

男女主角的初識充滿著驚奇(驚嚇),男主角到了茶水間看見女主角要搬個十幾公斤重的水桶覺得太辛苦,便想要出手幫忙,豈知女主沒有發現男主在自己身後,所以當男主接近她並想伸手幫忙時,女主角嚇了一大跳,差點失手摔了水桶,而男主也眼明手快的伸手幫著撈住水桶。就在他們的手同時接觸到水桶的同時,水桶發出一個劈哩啪啦滋滋滋的聲音,然後砰的華麗爆炸。男女主角沒想到水桶會爆炸(鬼才會想到),兩人被淋得全身溼。男主臉色大變,因為自己碰到水就會變成人魚!然後女主居然也沒被嚇昏,不愧是女主角。男主表示:把尾巴擦乾的話,我就會變成人形了女主當然勤快的幫忙擦乾,還不忘問道:「你跟人魚公主有關係嗎?」男主冷著臉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平常很快就會變回去,但大概這天男主感冒所以需要的時間比較久。這種時候通常會有雜魚路過替男女主角製造一個不得不親密接觸的機會,就在男主角納悶為什麼我今天花這麼久時間都還沒變回去的時候,公司職員正想進到茶水間裝水,萬一這時候路人走進來一切不就曝光嗎?女主角馬上決定把男主角藏到鐵櫃裡,雖然男主的身形比她高壯很多,但女主角真的力大無窮,還真的就把男主半扛起來塞進櫃子,接著自己也閃身進了櫃子。但櫃子畢竟空間太小了,男主的頭很剛好的卡在女主的雙峰之間,不要問我男主在人魚的狀態下怎麼用尾巴支撐然後卡在櫃子裡,頭還要剛好埋進女主胸部,太考驗我的想像。然後過了一會兒,男主終於恢復人樣,但是……他昏過去了。頭一直埋在人家胸部沒死也是去半條命,我看是被悶暈的。

 

 

畢竟書名有個童話,某些發展也有點童話。比如最前面這段女主角就覺得她簡直像童話一樣,她救了人魚王子喔,而且近看才發現,原來男主長得挺帥的啊?趁著男主昏迷,女主就親了人家一下。後來男主清醒後覺得有點不甘心,祕密都被知道了,所以決定耍個老闆小特權,把女主從打掃小妹調來自己辦公室當秘書。女主平常也很普通,但經過茶水間事件,男主也突然發現,咦,女主角其實蠻漂亮的。對啊,你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什麼神秘小道具,戴個眼鏡就能徹底變不同人一樣。反正調來當秘書後,男主發現哎唷這個人雖然是打掃小妹,履歷也說都是做打掃等等的一般工作,但為什麼工作能力這麼好?一定有哪裡不對。女主的確有祕密,她說自己很有錢,只是不想過以前的生活所以跑來台灣。

 

 

男主原本希望自己就像個平凡人,極力隱藏自己過人的氣質(?),但開始對女主角留心後,凡事都變了。像是開車上班時,有女騎士突然停下車,死死的趴在男主的擋風玻璃上,最後是交警來勸導才解決(你下次就直接開去警局好了)。走到公司樓下,打掃歐巴桑也突然覺得老闆今天好帥啊,不自覺用愛心眼看著他。等電梯的每個人都呆呆的看著男主,男主覺得超奇怪。來到辦公室之後,好朋友也覺得今天男主太不一樣了,以前不是想當個平凡人?為什麼今天到處放電?太夭壽了趕快逃吧。比較晚到的女主也發現男主過人的電力,只好祈禱自己不要被電暈(把她電暈吧,順便聯絡台電說你可以幫忙發電)。中午快到了,男主角變出豐盛的壽司料理,不過這一段我覺得有點煩,但可能因為女主角是個正在假扮台灣人的日本人,女主角講了好幾次「すし」,雖然可以從文意判斷是什麼,但如果看不懂假名會覺得有點煩,不過我看得懂也覺得有點煩。好吃的壽司大餐是男主為了女主角親手做的喔,雖然男主身為人魚,但他其實可以殺魚切魚煮魚(?),只是不能吃。男主角看著女主角大快朵頤,自己也十分開心,正想來個甜蜜之吻時,察覺女主角剛剛吃了個鮭魚片,於是哀傷的因為過敏性疹子去掛急診了。吊完點滴的男主角拖著女主角回辦公室加班,女主角雖然挺哀怨但還是留了下來,最後男主角還帶她吃遍夜市美食當犒賞。男主角看著女主角對逛夜市如此的期待,還有女主角中文發音雖然正確,但有些時候腔調會露餡,男主覺得女主有可能是台日混血什麼的。吃飽喝足後,男主又表示,妳明天陪我去競標案子吧。

 

 

女主雖然不想去,但還是乖乖去了。只是到了競標會場,女主彷彿見到以前認識的人,當下覺得不妙,便以拉肚子為由屎遁了。男主本來以為是前一晚吃太多食物搞壞肚子,原本還有點同情,直到競標結束,男主角發現女主根本健康寶寶,還開心的在美食街吃東西。為什麼男主角會發現?因為女主角太開心了,把自己動態拍照上傳推特,推特不是用真名(樂悠悠其實是假名,但她當然沒有告訴男主),但頭像卻是用自己的照片,所以男主當然能夠發現女主在幹麻啊……。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不要太愛更新動態或打卡,尤其說謊的時候XD 撇開這件事,男主拿到標案還是值得慶祝的,於是男主決定犒賞員工來個旅遊,豈知亂射飛鏢決定的旅遊地點是墾丁。男主應該希望當場被殺死吧XDDDD

 

 

墾丁之旅其實是個男女主角感情大躍進的機會,女主角因為抽筋所以被海浪越打越遠,男主角也不管自己可能會被發現是人魚就跳進海裡救女主了。當然順利救到人,但因為還沒恢復人型,所以男主請騎著水上摩托車的救生員先送女主角回岸上,自己則是找了個理由先拖著,之後更是找了個海礁岩石多的地方躲著。當他還想著要怎麼辦時,身為合夥人的好朋友來了,還拿著乾淨衣物來,說自己早在大學時就發現了。在這之後,男女主角感情大升溫,女主說著自己為什麼要來台灣,就是想要找奶奶在台灣的故居,男主看了女主拿出來的老照片,發現事情不太對勁,原來照片地點在澎湖的望安啊。男主角通常是很疼女主角的,一掌握地點後,男主馬上訂了機票跟船票直奔望安。好幾年前去玩過一次,覺得不錯玩。後來男女主角就進入了熱戀期,但事情並不是這麼順利,前面不是說女主不想過以前的日子所以逃家嗎?家人也不是死的,當然要想辦法來找女主角啊。

 

 

之後女主角果然被抓回日本,而女主角真實身份是日本前總理財務大臣孫女耶,好威啊。但是,前面說過男主角憑著推特發現女主角屎遁是假的,那為什麼前總理大臣的手下找人找了大半年什麼都找不到?雖然有被誤導到其他地點,但一直在那邊說應該是台灣,結果還要特殊組織的人出面才找到女主角,前大臣招手下的標準很謎,我看辭退他們吧,辦事很不力。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突然失聯覺得難過,過了幾天後,透過電視新聞才發現原來女主是前大臣孫女,而且女主即將被政治聯姻?!男主角當然想馬上衝到日本。結果一切只是女主阿公的設計,他也沒有真正想要阻撓孫女。男主到了日本,結果卻發現關女主的房間空無一人(因為女主找到機會落跑了),男主非常失望,就在此時女主阿公走進來,看著失望的男主,心下覺得這小子怎麼配得上我孫女呢?大概是眼神打量太明顯,男主角也開始每送,這麼一每送竟使得男主氣質判若兩人,女主阿公大吃一驚心想這小子怎麼突然間像換了個人?後來還讓保鏢上前試試男主身手,之後才點頭說:「很好,有我當年的十分之一,就讓你娶我們家孫女吧。」之後女主阿公才承認,自己沒有真的想要阻止啦,但女主角離家出走太久了嘛。就說是你的手下能力太差,換一批人啦。

 

 

至於逃跑的女主角,就在阿公帶著男主來到女主角可能落跑的路線時,男主角還來不及詳細解釋,女主角就落海了。再次落海,男主也再次跳下去救他。其實挺辛苦的,畢竟此時已經是墾丁之旅的三個月後,差不多11月了,正常氣候的11月的日本會冷啊。大浪小浪不斷,但他們還是找到個岩洞可以暫時躲藏,在進到岩洞之前,其實男主為了保護女主撞到礁石很多次,身上好多傷痕,再加上海水是鹹的,痛死了,他心情可能是「別讓海水在我傷口狂妄的撒鹽」(誤)。男女主角在看似倒楣的時候有可能會走大運,此時他們就很走運的找到岩洞,還發現那裡面居然有溫泉所以很溫暖,而且超巧的,還發現可能有人待過所以有罐頭,不只不會失溫還有東西可以填飽肚子呢。雖然還沒脫困,但男女主角通常在各種狀況都可以滾來滾去,此時也不例外,而且他們吃了來路不明的罐頭正飽著,飽暖思淫慾啊(X)。隔天,女主阿公派的搜救隊順利找到他們,正式脫險。

 

 

好像是一個要邁入終章的節奏,但還沒呢,下一頁這樣寫,「原本只打算在日本停留兩個星期的游若雷,因為樂悠悠的食量增大了一倍,還變得嗜睡,吃東西的口味也出現變化……(下略幾十字)……經過醫生診斷後,檢查出一件更令人震驚的消息,她之所以變得嗜睡嗜吃,種種跡象全都是因為她——懷孕了。」

 

 

嗯,女主角懷孕了。

時間這麼快我只想說「吼~那晚」(包龍星語氣)。不過此時女主阿公做了一件事情值得讚許,雖然只用一句話帶過。女主阿公罵他們兩個在危險的情勢下居然還有辦法兒女激情,罵得好!我最討厭那些都什麼時候了還要先滾一番的男女主角了。

 

 

畢竟論及婚嫁了,男主爸媽也必須要出場一下,接下來就發生了個極漫畫感,雖然理論上很好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有點尷尬的橋段。

 

當男女主角夜晚在房間情話綿綿,女主角說練了一首台語歌,以後要每天唱給寶寶聽,你(男主)也要一起!接著女主唱起了那首歌,男主一聽,哈哈這有什麼難!我會!於是完美的接著唱下去。女主角在練黃妃的追追追啦。傻眼的是追追追嗎?當然不是。

 

正當他們唱得起勁,突然男主爸媽從床底下滾出來,不顧男女主在床上嚇得半死,男主爸媽也順順的接著唱下去,女主還在心裡想說想不到公公看起來很像妻夫木聰但卻是這麼好聽男低音。你以為結束了嗎?此時有人踹門而入,原來是女主阿公,只見女主阿公也接著唱了這首歌。夠囉,你們半夜不睡覺跑到人家房間做什麼?還一起唱歌,我在看迪士尼歌舞劇嗎?反正這兩對雙雙放閃,孤家寡人的阿公只感嘆自己老伴早早過世,阿公的手下不忍見老大傷心,於是往前丟了一枚煙霧彈,瀟灑退場。男主爸媽也識相退場。至於為什麼男主爸媽要躲在人家床底下,男主角來不及問,所以我也不知道。

 

 

我本來想說都到了結婚這段,也差不多該結束。結果後面還安排了個有人想要綁架女主角嫁禍阿公的政敵達到報復目的。婚禮當天,這個犯人把女主角關在一個玻璃箱裡面,附近還有鯊魚游來游去,不過犯人沒把手機拿走耶,做事真是不仔細,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女主有了求救機會。女主開了視訊哭訴附近有鯊魚好可怕啊,男主:「你臉上的妝花得比較可怕……」要是當著人家面這樣講,我想男主你可能會被推下去餵鯊魚。只拍到鯊魚要怎麼救人呢?偏偏這種時候就是會有個奇人(?),飯店經理表示那鯊魚很眼熟耶,是我認養的小鯊魚雞排啊!拜飯店經理之賜,不用大海撈針,瞬間就找到地點了,就在某個海洋俱樂部的水族試驗所。我覺得作者可能沒好好利用男主角身為人魚的設定會太浪費,前面水桶破掉所以潑到水變成了人魚,後來又為了救女主跳到海裡兩次,可能買三送一的概念吧?男主角去救人的時候,整個水箱爆啦!至於犯人出來講個幾句話就被男主放走了,不用管他。水箱炸了,水位變低,一堆鯊魚擱淺了(好可憐),男主角也被一堆玻璃碎片刺傷,而且又變回人魚了,男主角不顧傷勢往女主角方向爬過去想趕緊救出她,可是男主角傷勢太重了,女主角不停的哭,天啊誰來救救他們。帶著男主來到此處的那個飯店經理出現,還挺訝異原來男主是人魚耶(這部小說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沒有人會被人魚嚇昏,也沒人想要把男主賣給什麼稀奇生物研究所,大家都三秒就接受,了不起)。女主表示不要驚訝了趕快幫忙救人啊,飯店經理看著他們,突然一個使力,身上的西服被肌肉撐破(嗯,男版比司吉?),還很得意說我是輕量級舉重亞軍。(我管你什麼軍)

 

 

很即時的將兩人送醫,這場婚禮也在這樣的混亂中結束了。

 


 

 

很誇張好笑,可是這不太符合我對言小的期待。

 

再次強調如果是輕小說系列,這樣可以喔沒問題。可能真的期待錯誤,所以看著理論上搞笑橋段我只覺得好尷尬啊什麼東西,可是網路一片好評,莫非是我的問題?總覺得看了一部宣傳時講得很王家衛,實際買票才發現是王晶的電影。王晶也沒有到非常的爛片,有些很好笑娛樂效果很好,看到重播我也總一看再看。但如果預期他是王家衛結果卻來了王晶,那不是讓人很失望嗎?我對這本書大概就是這樣的失望。

 

 


 

2019-03-05補充

 

發現前面寫太多,可是還有吐點沒講,不講會睡不著!不過網路都是好評居多,我真的很怕寫完被書迷群起圍攻。

 

 

 

我po吐槽的時候,內容有些跟上方文章重複,所以就不整個貼過來了。

 

 


作者雖然以目標為適合成人閱讀的愛情小說改過了,輕小說感還是很重。裡面很多橋段漫畫感都非常重,出現一次兩次還好,還可以說真是好笑,但身為言情小說,我想要看他們談戀愛更甚於搞笑,整本搞笑到最後我真的很傻眼又尷尬。

 


可能作者想要寫一本惡搞風格的小說,但還是那句話,放在言小不行,但輕小說可以。你走錯書系走錯出版社了。

 

 

這不是在看男女主角談戀愛的言情小說嗎?為什麼是這個畫風?也不是說言情小說就不可以輕鬆愉快,絕對有那種超級輕鬆愉快的言小,可是要談戀愛!談戀愛!談情說愛!要一起克服困難!磨合!這本就沾一點談情說愛的邊然後一直給我搞笑不!好!笑!

 


要不是為了要寫這篇,我連再翻開看細節都不想……。而且這本好評好多,我真的怕寫了這篇被書迷丟石頭

 


再來,還是回到言小書系這件事,這本被擺在禾馬的紅櫻桃系列。紅櫻桃系列通常要比較激情一點,反正有興趣可以去爬爬言小板,有的又激情又好看。

 


身為個被擺在較為激情系列的小說,整本的床戲,只有一場!這是詐欺吧?騙我沒看過紅櫻桃其他書喔,只有一場床戲你也擺在這裡?而且這唯一一場床戲還很難看!

 


這場床戲發生在女主被身為日本前總理財務大臣的阿公抓回日本後,男主角跑到日本拯救老婆,其實阿公也沒有要破壞姻緣,就是孫女離家太久嘛。(關於這點我是覺得阿公手下太廢啦)

 

然後女主角不知道阿公只是嚇嚇自己,便想辦法逃走,在看到男主的時候又驚又喜,結果一個失足就掉到海裡去了。男主當然又跳下海救她啦,冬天好冷,礁石又多,男主角順利救到人,但身上也被礁石弄得滿身傷痕。男主救到人之後,單手抱著女主,跟女主說,「牢牢抱緊我,身體遠離海水的高度……越多越好」

 

???我是覺得與其遠離海水,整個泡在水裡可能溫暖一點啦,冬天海風不是開玩笑的,還是高緯度的日本喔,算了冷死你們也不關我的事。然後男主還跟女主說:你的胸部擋到我的視線了。好難以想像的姿勢。

 

 

接下來當然是男女主角運氣爆棚的找到可以暫時休息的地方,海邊的小岩洞(?)而且還這麼剛好,裡面不知道為什麼有溫泉,岩洞裡溫暖得要命,還有不知道誰沒帶走的罐頭,想要溫暖有溫暖,想要吃飽就給你食物,男女主角運氣就是這麼好。正所謂飽暖思淫慾(X,有某些男女主角總是不看時間地點,想激情就激情,這一組也差不多,只差他們沒有被人追殺。

 

每次看到這種男女主角我都很想說,都什麼時候了先逃命會死啊欲望比生命重要嗎?

 

反正他們就在這個洞裡面做了。我是覺得寫得不好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看,反正這本書只有一場床戲。
 

 

反正劇情上就是走誇張路線,導致漫畫感很重,跟我說這是言小我不太能接受。雖然樂見言小作家嘗試各種題材,可是談戀愛很重要,不要為了搞笑忘了戀愛好嗎?

 


再來講幾個跟劇情沒那麼大相關,但看到後面覺得厭煩的。

 


男主媽的設定是腐女,所以以美少年為目標在養兒子。沒有討厭腐女,我也會看BL(只是很多名詞還是不知道),而且有的很好看(推眼鏡)

主要是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講到最後我都煩了。男主媽也沒幾場戲,一直強調是腐女做什麼?當然作者為了怕讀者不知道,還告訴大家所謂腐女是什麼意思,所謂攻受是什麼意思,又可以分成什麼類型。不用解釋這麼多謝謝。

 

 

會亂灑小花一回事,文中一直強調這件事又另一回事了。媽媽也沒有幾場戲,每次出現都怕觀眾忘記,要再說一次她是腐女,是多怕觀眾忘記?而且忘了也不會影響劇情。這種感覺大概像某些戲劇可能也會故意有點百合或賣腐,但如果鋪陳得很自然,觀眾未必不能接受。但太過度強調,反而會有種刻意感,可能造成反效果,最後什麼市場都吃不到。比方說可能就會讓平常會看而且很愛看BL的讀者覺得BL不是你說的這樣,又或者讓只看BG的人覺得,你為什麼不花篇幅多寫一點男女主角的感情,反而要一直提BL相關的名詞,然後還要花更多篇幅解釋以免讀者不懂。

 

 

我看作者經歷列了很多文學獎很多比賽,也發現他有在鏡文學連載,也許不要寫得這麼漫畫比較好。

 

我真的覺得這不太適合成人,成人看完會想撕書。但如果定位是年紀比較輕的讀者,紅櫻桃又18限,那到底是要賣給誰看?

 

看完之後馬上跑去跟網友聊天,網友就說為什麼要把這麼多設定塞在一本書裡面?我也很想問他為什麼一本小說要塞這麼多東西,我只是想要看一本聽說很好笑的愛情小說而已。

 


它身為言情小說,讓我很失望。

 


2019-03-05:補充2

 

其實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還有,只是寫到半夜我想睡了,現在補充一下。

 


首先這本書是現代稿,以現代背景來說沒有問題。讓我覺得有問題的是這幾點,當然也可以視為我個人龜毛。基本上沒有明白說出這是西元20XX年,所以我一開始認為大概是出版時間附近,後來說到女主把照片上傳推特,以這幾年來說,用個推特也是很正常的。結果中間突然來一段男女主角去看海角七號的首映,這時就讓我懷疑2008年有推特?欸,咕狗一下發現其實那時候推特已經創立了。在最後女主角被綁架,女主角拿出手機,還強調感謝發明輕薄型手機的賈伯斯,所以其實你手上手機是Iphone囉?

 

所以2008年到底有沒有這些東西了呢?我咕狗了一下發現應該是有,可是那個時間點到底這些東西普及了嗎?當年我只是個窮學生,根本不可能拿iphone,女主的手機還可以視訊通話,那個時候大家的手機常常連拍照功能都沒有好嗎?再說日本人那時候應該比較愛夏普吧?至少看日劇一堆夏普。反正這是一個理論上沒那麼大問題,但怎麼看怎麼奇怪的點。

 

也不過就是要讓女主角問男主角萬一有一天我們分隔兩地你會不會來找我,那你讓他們兩個看灣生回家也可以啊,2015年就不會有人疑惑推特與iphone存在與否了。

 

 

(這邊感謝批踢踢網友補充:那時日本iphone的確很紅,紅到日本人都很吃驚,不過掀蓋機還是便宜實用喔。)

 

 

 

然後半夜講到一直強調男主他老母是腐女,其實還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煩。很煩說了太多次,應該直接說我覺得哪裡不煩,答案是沒有,現在想起來全部都很煩。


不過這點也可以視為我本人龜毛。


在女主角懷孕後,男主爸媽來到日本,男主媽就問了那晚,然後很火大地說:「你居然打野戰!老媽跟你老爸都沒試過,你居然打野戰!」
這位太太你的重點對嗎?

 

女主角一臉疑惑:請問什麼是打野戰?
男主媽:打野戰就是青姦啊。
女主角:原來如此喔。

 

對於這裡的厭惡感我很難形容,這個看起來很不重點,
反而跟前面的腐女以及攻受什麼的一樣,只覺得作者想要跟讀者說我知道這麼多名詞,
可是這些名詞寫不寫其實沒什麼差別。

 

忘記在哪邊還一直強調女主角中文很好?嗯?這本常常也給一些人設只有登場用到,後面就不知道在幹麻了。

 

我對女主有先去拿衣服這句超級沒有印象,所以朋友問我的時候,被我敘述成一個很可怕的畫面,一個下半身只穿著安全褲的嬌小女子拖著一個下半身只蓋著一塊破布的男人,怎麼想都很可怕,幸好真相不是這樣XDDDDDD


 

 

欸,反正呢,不要動用任何腦力啦,一用腦就輸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