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特務(女巫天眼之一)

作者:姬吹雪

出版社:禾馬 / 紅櫻桃

出版時間:2017/11/12

ISBN: 9789863355205

 
 

人在走衰運的時候,再荒謬的事都可能發生
一樁二十年前飛來的橫禍,他倒楣中了籤王
任務對象竟是一封來自六年前的託孤遺書
要求他必須用生命來保護被託孤的女主角──
聽說她是第十七代國師,一堆人捧著錢請她算命
可是她卻連自己的大劫都算不出來?
哼!什麼國師,根本是見錢眼開的斂財神棍
要他娶這種勢利女人?門都沒有!
詭異的是,神祕的鬼岳父力量讓他衰事連連
在受夠了接二連三的橫禍後,他也只好認命撩落去……
 


 

軒轅黑-朱心

 

 

首先感謝板友贈書。

 

這一本比起《童話哪有這麼萌》,這本是好一點點,一點點啦……。男主角軒轅黑有在《童話哪有這麼萌》短暫出場,但沒看前作沒關係,反正他之前出場也就是露個臉,沒看真的沒差。雖然作者自己在後記說,希望大家回頭看一下她的商業誌出道作,作者說第一本很值得紀念。欸,以作者角度應該值得紀念,以讀者角度的話,我個人覺得直接從這本開始看會比較好,畢竟前作實在太鬧了。

 

前作心得:【書】《童話哪有這麼萌》by 姬吹雪 / 禾馬 / 2017

 

 

先說一下劇情好了……。

 

男主角軒轅黑接到一封六年前寄出的信,內容是要把自己的女兒託付給男主,還告訴男主,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大概已經死了。對,這個所謂的岳父真的死掉了,但這本也沒有要走什麼靈異愛情風格就是了。已經變鬼的岳父在信中威脅男主,要是你不照顧我女兒,我就讓你倒楣透頂。然後男主倒楣透頂,決定去看看在信中提到的女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補充一下男主的身份。書中說亞洲有兩大神秘組織,一個是半數在檯面上的「境外者」,性質偏向攻擊,什麼暗殺、狙擊之類,反正殺人找他們。另一個是「搜潛者」,通常隱藏在檯面下(沒什麼人知道的意思嗎?),性質偏向偵查任務,找人、臥底、偷東西找他們。雖然我覺得細分成兩個組織沒什麼意思,你也可以一邊殺人一邊偷東西嘛,你也可以邊臥底然後暗殺政府機要啊。總之作者的意思是要告訴大家,男主角是多麼人中龍鳳,身兼這兩個組織成員,根本高手高手之高高手。作者還告訴大家不要小看組織,可能你身邊的清潔工就是特務,好啦我知道,所謂高手在民間,我從來沒懷疑過。

 

然後男主家的人多半是境外者成員,而且家人們都不知道男主還是搜潛者成員。嗯,多這句有點矛盾感,反正他就是高手高手之高高手,不讓家人知道他還兼另一個組織成員大概很合理吧?不過這樣我會懷疑什麼境外者的是不是情報蒐集功力很弱?

 

男主角的特殊技能就是易容。除了小嬰兒之外,其他身份他都有辦法喬裝,如果是因為身型差異,他也可以透過藥物來解決。這就是APTX-4869對吧?反正因為某些原因所以男主決定利用搜潛者的身份接近女主。

 

女主角朱心的職業是算命師,不是路邊名不見經傳算命師!真實身份是第十七代國師朱古力大師!問一次問題很貴的。反正女主算到自己有什麼劫數,還跟馬有關係,說巧不巧,男主角在特務組織(組織名字不要管他了)的代號叫天馬。男主角前兩次喬裝接近都失敗,最後他決定吃藥讓自己變成女人,還騙女主說自己的代號叫海膽。看起來男主本來是想騙他自己代號海馬,可是想到女主現在很堵爛「馬」,所以才臨時改口,因為當下他只想到馬糞海膽。唉隨便。

 

說起那個變身藥,我是覺得那個藥蠻尷尬的XD 男主角吃了藥,身高矮了一點,腳的尺寸也小了一點,可是也還是需要靠道具扮成女人,胸部不會長出來,下面那個也不會消失,幾個小時就要吃一次,根本短效APTX-4869(誤),啊!還是其實是品質不好的哈利波特變身藥水XDDDD。算了,反正藥很神。不過後來男主不想吃藥了,就說自己現在正在扮男人,再後來就乾脆承認自己是男人啦,女人什麼的是騙你的。

 

接下來大概就是走兩人一同冒險患難同生共死患難見真情的路線。但也不只這樣啦,之前男主曾經要自己的組織同伴設計個攻擊事件,藉此接近女主,但後來發現當天攻擊女主的還有別人,所以後面還有要找出攻擊事件的主謀這個支線發展。這系列叫「女巫天眼」,反正後來查到主謀是誰,然後他們目的就是要拿到千眼石,湊齊七顆千眼石就可以召喚出永生書(還以為是神龍)。總之後面除了兩人愛情順利發展外,也揪出他們身邊的間諜(?),然後帶出女巫天眼什麼的,就是告訴大家還有下一集的意思。

 

整體來說很輕鬆,但是感覺想呈現的東西太多,所以什麼都點到為止,主角個性或情緒轉變有時也蠻突兀的。作者後記有提到讓她有靈感的多部作品,不過她提到的我都沒看過,我看完書之後只想要重溫港片,像是東成西就。在後面女主發現雙面間諜的真實身份是誰後,這個間諜就說為了幫女主角,他被餵食了很多小動物「花枝節大蜈蚣」,這就是東成西就裡面皇后讓國師還是國王吃下去的東西,然後打鼓他們就會肚子痛啊,說著說著我都想重溫東成西就了。啊,還有後面女主角為了想問男主角某些問題,從別人那邊拿到「從實招來老實針」,一針打下去,男主角什麼都招了。男主角真的是身兼兩大神秘組織的厲害特務嗎?好吧,對心愛之人沒有戒心也是有可能的。不過從實招來老實針這種東西,靈感就是從哈利波特的吐真劑或是港片的誠實豆沙包來的吧XDDDDD

 

作者表示本作品愛情比重六成,剩下三成是解釋伏筆,那還有一成是?啊,是收尾XDD (眼花沒看到)

 

我覺得拿捏得沒有很好,所以有點什麼都想寫,反而貪多嚼不爛。比如說女主角的爸媽多年前就失蹤了,失蹤之前,爸媽每年都會跟女主玩找生日禮物的尋寶遊戲之類的,不管過幾年,女主角對這件事都還是難過,可以看到女主很努力想要維持家裡的擺設跟以前一樣,希望他們有一天會出現。應該是要小小的溫馨感傷,可是就是整體情緒太跳了,還來不及為這一段感傷,就又開始搞笑了。所以有點像什麼都沾到一點,但沒有太深刻的地方。

 

還有一個問題其實前作也有,可能作者不想寫得太嚴肅,所以穿插很多笑點,可是穿插得不是很自然。也許目標是早期無厘頭的香港賀歲片,但怎麼看就是不好笑的喜劇片。

 

最後講到床戲。作者表示很痛快的給了兩場滾床,為讀者謀福利。可是這兩場其實不是很好看,我覺得沒有為他們的感情加分XD 其實可以刪掉讓他們專心冒險。前面當然是有一些比較煽情的情節,像是什麼男主想要搶回記憶卡,然後女主將記憶卡塞到內衣中之類的;又或是在女主聽到那個藥可以改變身型,在男主角首次以男人面貌出現時(宣稱自己正在扮男人那時),女主角提出想看「神秘的杏鮑菇」,因為女主覺得如果連這個也能變出來就太神奇了!因為一個小意外,男主角不小心跌倒,女主角也不小心往前撲倒,臉就直擊了重點部位。女主感想:變身水的品質不好,毛有點硬。呃……。反正就是兩場滾床我會想要十六倍速快轉,其他比較火辣的情節,看了也沒那麼臉紅心跳。

 

 

哎呀,差點忘了,還有取名字這件事。雖然取名是個人自由,不過可以取個讓讀者比較不會出戲的名字嗎?女主角叫朱心,人稱朱古力大師。女主他老杯本名我忘了,當特務的代號是「紅朱」,不是那個紅豬。女主的老媽叫蕭嬙,嗯……,特務代號「佛跳牆」。看到這種名字,如果跟我說這是一本認真嚴肅的小說,我是不會相信的。

 

真的是最後了。看到書中一直在講組織特務什麼的,可能是我太久沒有認真看言小,這種感覺很像我十幾年前看言小,言小很愛來個特務組織的設定,書中還有出現什麼四象,提到了青龍王與朱雀王,肯定還有白虎王跟玄武王對吧?也不是說這個時代就不能有特務組織的設定啦,就是這本的內容看起來有點尷尬尷尬的。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