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兩小醫女

作者: 綠光 

出版社:新月文化 / 藍海E35901(2017/05/24)
ISBN: 9789864654628
字數: 112,236

讀墨電子書

--

男主角:花世澤
女主角:裘化真(柳九/柳艾)

--
#重生(借屍還魂)、醫術、失憶、男主是一般人

 

基本上這三本的女主角都是柳家的庶女,而嫡母很嚴苛,所以這幾個庶女從小就很知道要怎樣混日子。

 

這本的男主花世澤是這三本男主角中唯一的一般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這本印象中是倒敘,一開始就說到裘化真在亂葬崗借屍還魂,旁邊還跟著一個叫小清的女鬼與一個好像很神秘不是普通鬼自稱書生的傢伙。

 

故事的一開始,柳九已經死兩年左右了。柳九因為醫術精湛,常被入宮當昭儀的嫡姐叫去。宮中什麼沒有,陰謀詭計最多,也可以說柳九就是因為這樣被害死的。在柳九被害死之前,她已經想辦法跟花世澤談好交易,請花世澤納自己為妾,讓自己離開柳府,而她也可以替花世澤打聽消息(這一類的)。時日一久兩人當然有感情,而花世澤的媽長公主本來也很喜歡柳九,可惜兩人無緣。

 

重生之後的柳九也就是裘化真,一開始完全想不起來身為柳九時候的事情,但對某些事倒還是有印象,例如醫術或是繪畫的習慣。可能就像失憶的人就算忘記父母兄弟,但還是會記得怎麼拿筷子一樣。也是因為這些習慣讓花世澤認出了眼前人可能是柳九。

 

認出來後也不代表一切就順順利利,我忘了是為什麼,花世澤在柳九死後就娶了柳十一(反正是另一個嫡女),大概是報復吧?而柳九飽受驚嚇(落水之類的)後想起自己就是柳九,對花世澤娶了柳十一的事情非常不諒解。後來柳十三說了一些好話,柳九講話不小心露餡,柳十三很開心柳九回來了。

 

其實軀殼換人沒什麼關係,靈魂還在就像那個人還在。

 

這本有11萬字耶,當然不可能只有柳十一那個小誤會就一帆風順。因為花世澤畢竟是皇親國戚,柳家某個嫡女又是宮中妃嬪,柳九之前就是在宮中被害死,都還不知道她發現了什麼才被害死,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

 

所以又被宮中陰謀攪和了一番,柳九不小心中毒。剛好柳十三隨身攜帶了可以當解藥的東西,看那一段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但這個算是《食醫千金》一個梗。反正柳九沒死,曾經害過她的人也被抓出來,至於一直跟在柳九身邊的小清是誰,最後也都會揭曉。

 


 
食醫千金

作者: 綠光 
出版社:新月文化 /藍海E38901(2017/08/16))
ISBN: 9789864655304
字數: 117,211

讀墨電子書

--

男主角:尹安羲/崔頤
女主角:柳芫(柳十三)

--

關鍵字:借屍還魂、失憶、魔術大空間(無誤)、吃貨、宅鬥、前世

 

這本有點微妙,大概是三本之中我比較無感的。

 

女主角是柳十三,但柳九與柳五也會頻繁的出場。

 

故事一開始的時間是柳九被害死,柳十三到老家拜祭撿到一個耳璫,當柳十三碰了耳璫後,附近出現了一個男人。這人就是本書男主失憶的尹安羲,但要說他是尹安羲也不是很正確。柳十三給了他糕點,結果這男的從此愛上這道糕點,用盡各種方法要人仿出糕點的味道。當然沒那麼好仿啊。

 

再來故事時間就跳到柳九嫁給花世澤後,看上一本的時候不覺得柳九這麼囉哩巴唆,但這本真的會覺得兩位庶姐對於柳十三是不是太過保護了,其實柳十三也沒你們想得那麼傻啊真的。

 

柳十三很愛研究各種食物,反正都要吃了,不如把那些對身體好的藥材跟糕點融合一下,又好吃又對身體好。尹安羲家裡也有各種問題,反正古代小說玩個宅鬥也沒什麼。尹家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原本尹安羲掌握大權,但失憶之後,尹老夫人(妾被扶正當續弦,其實地位很尷尬)想把權力換給自己的兒子。尹安羲只在乎吃,剩下的事情看起來好像都不管,但關鍵時刻又覺得有一點點精明(一點點)。

 

由於柳九與柳五頻繁的串場,神秘的書生當然也會繼續出現。但書生不是平常人嘛,這集也會再帶出一點他與尹安羲的真實身份,最後也會揭曉尹安羲是誰啦。要說這集跟前一集有什麼類似的,大概就是柳十三在最後也中毒,女主腳都中過毒應該是這三本最大的共通點,而三位男主角也會在此時大暴走。

 

只是很可惜,這本的男主角我覺得感情跟另外兩位比起來少了一點點。柳十三很開心可以找到一個懂吃的人分享,尹安羲講起吃的真的頭頭是道,如果我是做糕點的人一定也會開心,覺得得到了知音。可是尹安羲每次的反應都是我還要吃我還要吃我還要吃,我覺得重視糕點更甚於老婆啊。

 

至於柳十三隨身空間的秘密就是那個耳璫。前世的她修煉過後煉成了一個無限大的意識空間,那個耳璫就是出入口。而尹安羲真正的身份是地府武判崔頤,他認識了柳十三的前世,也愛上了她,後來我忘了什麼原因受了重傷,柳十三將他封入意識空間中養傷。那個意識空間只有相關人才能打開,所以只有轉世的柳十三與崔頤能夠進入那個空間,其他人都不行。

 

然後地府少了一個武判運作還是很正常啊XD 

 


 
一夜公主

作者: 綠光 
出版社:新月文化 / 藍海E41801(2017/11/01)
出版日期:2017/11/01
ISBN: 9789864656028
字數: 112,642

讀墨電子書

男主角:華逸
女主角:柳菫(柳五/華千華)

--

關鍵字:前世今生、夢、鬼、偽兄妹

 

終於輪到柳五了。

 

雖然是前世今生,但不算直接說前世今生,而是以柳五做惡夢的方式慢慢說出前世的故事。

 

柳五常常做一個惡夢,只是那晚住在柳九府上時,惡夢時間特別長。這個前世的部分是故事中最虐的地方,前世的柳五是倍受皇帝寵愛的公主,但她不是真正的公主,而是母妃跟某個侍衛偷情生下來的。她的母親將她託付給某個貴妃,而貴妃自己的兒子是四皇子華逸,兩個孩子從小就很要好。

 

好到超過了兄妹的界線。

 

其實華千華早就聽到自己的身世,而華逸也知道千華不是真公主,但這種事情不可能說出來,無論如何兩人都只能是兄妹,雖然知道,但感情無法控制。適婚年齡到了,兩人各自婚配。即位的是三皇子華什麼來著(也是一個辵字邊的字就是了),華逸本來能力就不錯,所以新皇對他很忌憚,本想要用什麼理由讓他永遠不能回來京城。在某天,可能是千華的歸寧,華逸喝醉,剛好千華來看他,就這麼將錯就錯。後來千華懷孕生下一個兒子,在滿月還啥時,駙馬告訴華逸真相。但這一世註定是悲劇(廢話喔前世今生都是這樣演的)。反正新皇從中挑唆,千華被逼到絕境後拿刀砍死了皇帝,而這件事當然不可能被掩蓋住。原本可能是要魚目混珠找個人代替千華被斬首,但千華知道只有自己死了一切才能結束,所以說服了華逸的心腹太監聽自己的。華逸親自監斬,但他沒有想到也是自己親手殺了最愛的人,所以後來瘋了大開殺戒。

 

後來他求了閻王一件事,自己成為了地府文判。

 

千華轉世後成為了柳五,而華逸以書生之名出現在柳九身旁。柳五還記得前世的事情,這一世的柳五動作很快,其實還滿主動的。前世有什麼因果,這一世都會再出現。所以這一世出現在他們身旁的人,多半都跟他們的前世有關連,連柳五那個夫婿(柳五被嫡母以幾百兩還多少賣給了某大戶當妾)都跟前世有關。

 

後面就不講了,反正柳五也求了閻王一件事,所以兩個人在最後一定可以永遠在一起。

 

這本書裡有一棵銀杏樹,樹的部分好感人(沒稱讚男主角反而稱讚一棵樹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雜感:

上WRN確認這幾本的主角名字時,才發現一件驚訝的事情。先前看了《宅鬥不如安太座》,裡面有個女配角死了,結果剛剛發現啊啊啊啊這個女配角成為了下一本書《主君保安康》女主角,她重生了!瞄了一下文案說女主是被夫君毒殺,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死死生生,雖然我不討厭那個女配角,但還是把我為了她死掉的傷心難過都還來。

 

不說了,等下個月去租書再找看看好了,因為那個角色討喜,那一串相關書也不難看,雖然抱怨重生梗很多,但我還是會給它一個機會的,假如我有找到的話。(愛看愛罵就我)

 

回到這三本,劇情大要大概就如同以上所述,萬兩小醫女我覺得還不錯,一夜公主我比較喜歡前世,但今生也不會不好看,食醫千金我是滿喜歡男主角有反差的部分,但還是有那麼點不夠。所以比較起來,我覺得尹安羲就沒有兩位姊夫給人的感覺深刻,有啦,很愛吃,這一點倒是讓人很印象深刻。甚至到了一夜公主,華逸為了柳五去找崔頤(尹安羲)談條件,崔頤(尹安羲)都還直接拿要吃幾盤糕餅討價還價。

 

友人:也算是人設始終如一了。

 

我不是要他們多慘,只是跟崔頤比起來,我覺得花世澤跟華逸兩個人都曾經難受的失去過,所以當他們得到再重新擁有的機會時,給人拼命想要抓緊或保護好對方的感覺更強烈,差點又要失去時的發瘋也更深刻。崔頤(尹安羲)更多時候都會讓我覺得若是真的失去柳十三,他大概會更難過吃不到糕點。

 

花世澤知道柳九死訊的時候其實那個場景是很諷刺的,柳九也曾經告訴花世澤自己不喜歡他這樣亂打亂殺不把別人的命當命,這串話詳細我忘了。但花世澤真的不怎麼在意其他人,所以當他跟柳九約好的那天,他聽到附近有落水聲但他不在意,後來才知道柳九溺死了。如果他在意,如果他去一探究竟,也許就不會失去柳九。不過就算失去柳九之後,我感覺花世澤也沒有更在意別人啦,最愛的人都死了,在意別人幹麻?(攤手)

 

看完食醫千金時,跟友人討論了一下,因為她沒有看柳五與柳九那兩本,所以她覺得串場的柳五與柳九不太討喜。

 

哈哈哈哈,其實柳九在自己那本裡面也沒那麼煩,但不知道為何到了食醫千金就很像過度保護孩子的家長,好囉唆啊xD 雖然知道她很疼這個小妹,但還是會覺得九姊啊,少說兩句吧,妹妹都嫁人了。

 

這感覺就像射雕的黃蓉與神雕的黃蓉啊,明明少女時代是多麼古靈精怪的女孩,當媽了之後……唉不說了。因為我先看神雕俠侶,隔了好幾年才看射雕英雄傳,在這中間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喜歡黃蓉,因為在神雕出場的她真的不討喜。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