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床吧!我的勇士」系列依出版序為:
悍妻如至寶(東方老三)
馴養小忠犬(東方老六)
願嫁紙老虎(東方老二)
悍將的罪妻(東方老五)
王爺夜侍寢(東方老四)
將軍的男人(東方老么)
朕也有貞操(東方老大)

 

出版序不代表兄弟排序,以下依照出版序稍微說說

 

悍妻如至寶【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一】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珍愛晶鑽185(2014/09)
ISBN: 9789863353645
字數: 77,940

讀墨電子書

 

她是程記現任當家,以一介女流身分縱橫商場 
行事作風強悍霸道,無人不知也無人不懼 
高齡二十四還嫁不出去,就因為她的惡名昭彰…… 
沒人敢娶她?說實話,她不在意世人怎麼看她 
也不打算當別的男人的媳婦,把家業白白拱手送人── 
噯,那個散財傻子三王爺是怎麼回事? 
在見識過她當街教訓老色鬼的潑辣惡霸後 
先是跑去「情敵」家放話威脅,接著上她家提親 
還指名他的新娘就是程家「沒人要」的女兒! 
什麼鬼啊!她幾時和他有婚約了,她怎麼不知道? 
搞了半天,原來她又被她家死老頭給坑了 
都死了還來記回馬槍,隨便把她許給這隻黑心笑面虎……
他說很清楚要娶的是什麼樣的女人,也很樂意接受挑戰 
原本她想對他客氣點,但這話徹底點燃她的戰意 
敢情這男人把征服她當成挑戰了? 
真是氣人!這口氣嚥得下去她就不是女霸王! 
可一和他對上陣,她就戰力蕩然無存,只能棄械投降……

--

男主角:東方騰光
女主角:程紫荊

 

女主角是家中長女,強悍撐起家中的生意,雖然看起來好像跟庶妹處得很普通,但跟庶妹的心結最後會解開。

 

不夠強悍當然撐不起一個家,反正書名也透露這本女主角就是強悍兇狠霸氣。天啊我已經有點忘了劇情我好爛。這兩個人會湊在一起當然是有心人刻意為之,女主爸當然怕女兒這樣嫁不出去,所以早早就找機會帶女兒上龍謎島挑老公,父母總是為了兒女有各種考量,女主那時不知道父親的盤算,隨便一指挑中了老三,不過女主爸心中也中意老三,畢竟如果是長媳的話,責任就不一樣了。

 

龍謎島出兵中原,所以在戰事告一段落後,老三才來京城找女主。因為婚前沒什麼接觸,所以在我心中算是婚後戀愛吧。劇情上我沒特別的印象,大概就是男主很寵妻。

 

但東方家每個男人都寵妻啊我在說什麼……。就是平順但不到十分亮眼的一本。

 


 

馴養小忠犬【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二】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珍愛晶鑽194(2015/02) 

ISBN: 9789863354031
字數: 89,504

 

讀墨電子書

 

那一年,身懷異能的小女娃,遇見養在城堡深處 
病弱、純情又寂寞的美麗小正太 
她陪著他對抗黑暗夢魘,將他自陰鬱角落解救出來 
就此展開兩小無猜的青春初戀──嘖,想太多了! 
有個愛胡鬧又讓人頭疼想撞牆的青梅竹馬 
沒有一天不在挑戰他的忍耐極限 
磨練他動心忍性、堅強不拔的功夫 
她無辜賣可憐的把戲,每每讓他啼笑皆非 
老是不請自來擅闖他的思緒和心靈 
害他丟臉或想隱瞞的事全被她看得一清二楚 
偏偏他從沒在口舌之爭上贏過這個小惡女…… 
老實說,他並不是厭惡與她心靈相依 
只是他小心翼翼嚴守住情感深處蠢蠢欲動的獸 
不想失控傷害了最珍視寶貝的人兒 
可擁有翻天覆地能力的丫頭,卻以調戲他為樂 
時不時勾撩他的身與心,不把他的冷臉當回事 
唉,再被她這樣玩下去,他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
男主角:東方旋冰
女主角:花雨桓
 

我自己私心喜歡,因為我喜歡青梅竹馬,要命啊好可愛。

 

但男主名字會一直讓人想到那個玄彬就是了XDDD

 

女主因為父母的關係,從小就在龍謎島長大,她擁有異能,女主爸媽也知道這件事情。不過除了某些時候,我覺得多數時間異能都用在跟男主心意相通這件事。男主因為早產的關係身體不好,也因為這個關係家人對他多少偏心一點,但認識女主後,因為各種影響,男主也慢慢變健康。

 

後來也跟其他哥哥一樣可以練武帶兵等等,為了安全,所以女主先留在島上,但兩人畢竟心意相通,生理距離很遠,心理距離是零,他們之間可以說是沒有距離。

雖然最後女主一定會被男主吃掉,但藉著心意相通,我覺得是女主挑逗男主的時間比較多XDDD

 


 
 

願嫁紙老虎【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三】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珍愛晶鑽203(2015/06)
ISBN: 9789863354222
字數: 91,356

 

讀墨電子書

 

東方家老二天生神力,卻懶得動腦子
什麼見機行事、大局為重都是放屁
最愛的就是一拳打得敵人滿地找牙
因為隱忍從來不是他的選項,更不是他的脾性
但出人意表的,這樣一個鐵錚錚的硬派男子漢
在面對心儀的女人時,卻像少年一般羞澀害臊
追女人的手段看在旁人眼裡根本是幼兒等級──
看著她的笑顏,他就覺得暈頭轉向、渾身發軟
只要她裝裝可憐、賣賣無辜,他就拿她沒轍
唉!這輩子他還沒吃過這種隱忍的苦頭
遇上了她,他這英雄也只能認命變紙老虎……
雖然他甘願為她做牛做馬,不表示樂見她關心別人
他承認,他的野蠻真是因為她才稍稍收斂
可是從未自他骨子裡消退分毫
膽敢跟他搶女人的,最好把皮繃緊點
他心眼小到容不下一粒沙,而且有仇必報
怎知他理直氣壯的護愛行為,卻換來佳人的河東獅吼……

--

男主角:東方定寰
女主角:爾雅
 

東方定寰有潔癖,堅持自己洗衣服。

 

其實這系列的時間線並不一定是順著發展的,也有可能是在比較以前的事情。東方老二在接到某個消息後趕去某座城,女主是族長的妹妹,可是族長被反派抓走大概凶多吉少,所以他們才求助龍謎島(應該有吧)。女主雖然柔弱,但在關鍵時刻還是站出來,大概是因為這樣吸引東方老二啦(好啦我細節真的忘了)

 

這件事是在東方家打下江山前的插曲,後來東方家得到皇位後,東方老大派給東方老二一項任務,於是東方老二帶著女主喬裝到某個書院,但女主扮主子,老二扮小廝。也在這個臥底(誤)過程中打得火熱就是了。

 

亮點……我想不太起來。

 
 

 
 

悍將的罪妻【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四】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文化 / 珍愛晶鑽208(2015/09)
ISBN: 9789863354284
字數: 74,279

 

 
 
她十六歲進宮,就此走進充滿血腥與背叛的夢魘裡
隔著高高的宮牆,牆裡牆外宛若兩個不同的世界
牆外的百姓可以等待明君聖主來拯救他們
牆裡的人卻日復一日身陷宮中無止境的吃人遊戲裡
為了活下去,她收起良心成為劊子手和幫凶
雙手沾染的血腥,恐怕連地獄裡的業火都清洗不掉
直到在黑暗中,他出現了,將勝利的希望帶給她
讓她見識到他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扭轉逆勢……
在這段惡夢般的日子裡,他是她唯一的救贖
可他對其他人都是客氣有禮,獨獨對她毒舌嘲諷
她明白他的部屬因她而犧牲,對他的責怪無怨言
即使他大剌剌闖進皇宮,當著帝后的面擄走她
將她軟禁在他觸手可及的地方,她也心甘情願
只要能在他身邊,被他的氣息圍繞,她幸福得死而無憾
偏偏她不願正視的真相喚醒了迷夢,驚擾了幸福幻影
甜蜜的夢境底下深埋的憂思,悄悄地覺醒──
原來她的存在,竟是他得到幸福的最大阻礙……
--
 
男主角:東方逐風
女主角:紅葉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會喜歡這個設定,可是看起來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

 

女主原本是前朝女官,侍奉著小皇帝,小心地躲過攝政王騷擾,也偷偷幫小皇帝解毒。小皇帝真的有夠倒楣,城破之前就被攝政王給砍頭,希望他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平安順遂。

 

東方家想打下中原當然不只靠武力,也籠絡了一些內應。女主就是東方老五籠絡的人之一,做這種事情其實很危險,攝政王曾經偷偷注意過女主,還好那次沒露餡。不過後來攝政王利用女主傳遞了錯誤消息,害東方老五的人馬送死,這件事情就卡在他們之間。因為攝政王對女主起疑,所以女主不敢再聯絡,兩人暫時斷了音訊。城破時,其實老五很擔心女主,還好她沒事。東方大嫂也就是未來皇后把女主留在身邊當女官,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老五想什麼。後來老五也不演了(?),直接把女主帶回王府留在自己身邊。女主心中覺得虧欠,老五可能也卡在部下們的死而過不去,但要他放開女主他又做不到。結果女主就這樣被留在王府,理論上好像是奴僕,但又不是奴僕,其實男主也沒這樣想過啦。

 

這樣狀況持續很長一陣子,大家都知道老五不娶妻是因為府中的女主,但又沒辦法馬上點破這兩個人。後來有個不重要女配出現,這個女配的其中一個哥哥也因為錯誤消息而死,另一個哥哥是老五的心腹,雖然難過手足之死,但打仗哪有不死人的。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跟心腹一樣的想法,其他人也拿這件事情逼老五。雖然這個環節應該是用來讓兩位男女主角認清心意想清楚,但不知道為什麼寫起來少了點什麼,皇后出面收拾了一切,而那個亂造謠的不重要女配也被輕輕放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鬧劇一場。

 

後面女主有跟家人和解,除了她跟男主的心結,她也還在意著家人雖然在宮中當御醫但卻聽信攝政王命令對小皇帝下毒這件事。家人和解這段不知道為何也稍弱。

 

 

王爺夜侍寢【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五】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文化 / 珍愛晶鑽227(2016/08)

ISBN: 9789863354727
字數: 80,114

 

愛上一個厭惡她、只想跟她劃清界線的男人
水樾很清楚她這是在自找苦吃
打從年少起,這個男人已經在她心裡烙下印記
明知他認定她是存心逼死自己孿生妹妹
強行介入他和「小月」之間的惡女
但她沒有辦法放棄,全心全意地為他付出所有
以為只要能扭轉局勢贏得勝利,就能令他高興
所以不惜以身涉險,卻累得他必須「獻身償債」……
想他堂堂王爺、頂天立地的大好男兒
竟得用自己的身體幫她解毒,對他絕對是種恥辱
而她用笑容堆起的期待,總在他厭惡的神色間粉碎
然後當他離去,她心底那小小的情根仍不死
再次一夜一夜地用期待把破碎的心拼湊起來……
若是可以,她也想把對他的執念斷個一乾二淨
就不用再苦苦地奢望著他似有若無的溫柔
巴巴地盼著他每一次難得的眷顧
只可惜啊,在愛情之前,她注定是個輸家……

--

男主角:東方朧明
女主角:水樾
 

這本的設定我應該也會喜歡,但一樣看完後覺得少一味。

 

要打下中原當然不只靠東方家原本的兵力,有認識武林人脈的話,能拿來用就拿來用,支援不嫌多嘛。

 

女主曾經為了救男主而中毒,為了解毒,男主定時會去找女主。解毒方式就你我想的那種xDD 所以書名叫侍寢。剛開始男主都很不甘願,所以真的很像在解任務,解完就走。女主功夫原本不錯,不過心思單純,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因為她受的教育可能就是那樣,師父怎麼教她就怎麼做。女主是雙胞胎,有時跟妹妹會交換身份,但兩人性情本來就差很多,女主妹比較有心計而女主沒有。我記得中間有講起什麼大家以為小月(?)死掉,但男主一直以為死的小月就是女主妹,其實真正的小月是女主才對。不過女主一直沒澄清這件事,就讓男主持續的厭惡著自己。

 

女主也是有點愛到卡慘死耶,她為了男主的喜好會請託江湖友人幫她找東西,但男主都不知道,知道之後還退回。嘖嘖。

女主妹為了追男人所以詐死,後面還有出現。當然後面男主也發覺自己先前誤會,所以對女主釋出善意。但就是覺得這個故事鋪陳的不是很夠,兩人小時候的事情太蜻蜓點水,看起來就是少了點什麼。    

 


 

將軍的男人~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六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文化 /珍愛晶鑽240(2017/04)
ISBN: 9789863354871
字數: 110,355

 

讀墨電子書

 

不准妳丟下我,否則我殺光他們給妳陪葬!
是誰?在熾熱烈焰裡聲聲悲鳴?
又是誰?背上有著似火焰烙印上的紅痕──
自十二歲起,她夜夜重複著惱人的惡夢
據說那是她前世情人對她下的情咒
她和轉世的他已有過交集,咒術才開始啟動
一直要到他們今生找到彼此,夢境才會終止
可惡!因為這個莫名其妙的夢,她不知吃了多少苦
不把這傢伙找出來狠狠揍一頓?那是不可能的……
哈!踏破鐵鞋無覓處,「仇人」自動送上門
堂堂東方家小少爺淪為土匪婆的押寨相公?! 
這齣好戲怎麼可以少了她這個觀眾捧場咧?
瞧瞧他,果真是個俊美的小郎君啊!
就是那副有求於人還擺出高傲姿態讓她看了不太爽
他見激將法和哀兵計對她沒用,竟搬出女皇來壓她
算了,姊她就大人有大量,暫時讓步不表示認輸
卻沒想到一時的心軟,就此多了個傲嬌男死纏不放
唉,誰讓她愛看戲,這下後悔到捶心肝也來不及了……

--

男主角:東方豔火
女主角:莫菲

 

在上一集最後就提到老七跟莫菲,會是一對也不意外。

 

書名提到的將軍當然是指女主,雖然武功比較高,但在我分類中應該還是不會分類在女強男弱,因為東方老么也沒真的那麼弱XDDD

 

打心得沒有一鼓作氣就是這樣,對於這本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難看,可是我真的講不出什麼,可以看看可愛又傲嬌的東方老么,啊好敷衍。

 


 

朕也有貞操~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七

作者: 金吉 
出版社:禾馬文化 /珍愛晶鑽245(2017/09)
ISBN: 9789863355106
字數: 122,180

讀墨電子書

 

龍謎島東方家的大少主想成親想瘋了
竟把議親庚帖以天女散花的方式發給五大世家
這種選妃似的誇張行徑惹來眾多嘲諷與訕笑
相較那些世家千金視他為海盜蠻子能躲則躲
她相信他不是為了一睹美人而冒險進京的笨蛋
不理會流言蜚語,主動上門跟他談條件──其實他要跟哪家的高門貴女聯姻都與她無關
深夜偷偷私會陌生男子,全是為了替堂妹拒婚
沒想到卻掉入有心人精心設計的陷阱……
面對這個男人,她總有種秀才遇到兵的挫敗感
明明他該擔心的是朝廷對他忠心的猜忌
這男人卻對她和未婚夫之間的感情更感興趣
看著他那副有點痞,又有點溫柔的微笑
那些面對生死關頭的恐慌全然煙消雲散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奇感
讓她不由自主對這個海盜王的孫子動了心……

--

男主角:東方長空
女主角:蘭甦容

 

這本是這系列最厚的,時間也是最長的。畢竟從第一集東方老三的故事裡,老大夫婦就已經是結婚的狀態,在大哥的故事裡交代多一點也很合理。

 

原本大嫂並不是要嫁東方老大的,身為蘭氏家族嫡女早就被安排好了婚事。堂妹其實並不壞,但因為這樣那樣,大嫂被下了藥,京城中的人也挖洞想讓東方老大跳,反正看似不會有交集的人被兜在一起,老大身為男主角當然是光明磊落不會趁人之危,這樣的人也給了大嫂一點點勇氣改變(?)。所以大嫂跟堂妹共謀,交換身份成親,然後遠走高飛,等到兩家人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大嫂已經離京城遠遠的。

 

橫跨的時間很長,從婚前到結婚換了身份,生了孩子,面臨東方家要出兵中原必須與孩子分離的選擇,流產(然而大嫂本人不知道,全家都瞞著),夫妻一點點的冷戰(寫起來好像一筆帶過,但我覺得滿寫實的),即位之後納不納後宮,又小說但又現實。

 

是說大嫂的娘家大哥真的沒什麼腦袋,但這種沒腦袋娘家人著實不少,蘭家大哥實在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這本我滿喜歡的,雖然男女主角好像看似突然看對眼(我個人感覺),但後續相處上很不錯,有那種認真經營感情生活的感覺。

 


 

分享一篇PTT網友寫的全系列心得供參考: [推薦] 金吉 上床吧!我的勇士系列(一至七/有劇情)

 

因為我看完到現在已經過一陣子,而且最近莫名沉浸在排球少年的世界,真的寫不出什麼認真的心得XDDD

 

簡單結論大概是這系列對我來說還OK,可是沒有特別深刻,但打發時間我覺得滿不錯的,至少不會讓人想撕書。

 

提一個跟劇情無關但我超在意的事情:

S__5079256.jpg

因為我以前走跳江湖(誤)綽號是鴨,所以我滿在意把鴉跟鴨搞混的。順便附上教育部辭典對於「塗鴉」的解釋。

 

塗鴉-金吉.jpg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