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婚姻生活》共5回,已完結。

作者:昨天
文章連結:噗浪大B


#小坐關東煮相關


 

【相關心得】
【文】〈鹹鹹的糖 甜甜的海〉(上下)by 昨天

【文】〈焦糖烤布丁〉、〈霧那麼輕〉by 昨天(moongurl)/ BB-Love

【文】〈烤肉時間〉、〈冷掉的味噌湯〉by 昨天

 

【系列文章】

[自創] 此座位已預約

我們普通的戀愛著(5回完)

↑↑這兩篇的心得有空再補上,最近還是有一點排球廢人的狀態。台版45集快出啊啊啊啊(吶喊)

 

婚姻生活的主角是〈烤肉時間〉中出現過的小許和阿海,看篇名就知道這兩個人結婚了。因為小許和阿海也不是那種交往三個月就閃婚的組合,我想結婚這件事對他們兩個來說應該也不是什麼兒戲,大概決定結婚的時候也有某種程度的慎重吧。雖然我覺得他們一定經過考慮,但還是在結婚不到三個月的時候踩爆了地雷。交往十年、結婚69天的這兩人,陷入了冷戰。而且小許還拿下結婚戒指,說出了離婚!

 

在第一回就提出了離婚,但這並不是一個什麼挽回的火葬場的故事,千萬不要有什麼火葬場的期待。

 

作者本人表示:這不是一個狗血的愛情故事,而是相愛相剋的......民間故事XD 

 

簡單地說,這是一個一開始就踩到地雷導致離婚危機,但沒有什麼火葬場,這樣那樣就決定繼續過日子的一個平凡的愛情故事。小許在健身房遇見了一個很像初戀的肌肉男,但沒有離婚所以不會有豔遇也不會有第二春。啊不過我本人一開始其實就不期待什麼第二春,應該說畢竟他們認識十年,我真正期待的是不管做出什麼選擇,都不要是一時衝動。不是很多人很愛一時生氣就把分手掛嘴邊嗎?某些事情我覺得要慎重以對,如果是深思熟慮後得到的答案,那麼要在一起或是分開,我也沒什麼意見。說是這樣說,我也知道生活中某些時刻還是要靠一點點小衝動才能成事。

 

以前看某位藝人(忘了是誰,結婚很多年的藝人)上節目,主持人就問到他跟太太結婚這麼多年都怎麼維持或相處。我記得那位藝人大概是說彼此輪流堅持或妥協,有時他堅持,有時則是對太太妥協,總之要互相,不可以都依著對方或堅持自己。

 

中間過程不贅述,才五篇而已,請自己看。總之小許還是回到阿海的身邊,一定是心中還愛著,要是不愛了,阿海那種哭天搶地還不一巴掌巴下去XD 愛著的時候大概都有無限的寬容。生活中有很多大小事,一個不留神,感情就會被那些柴米油鹽消耗光。不是有很多戲都那樣演嗎?丈夫嫌棄妻子整天只說些小事情(假設妻子回家當全職主婦),然後妻子也覺得丈夫話不投機,就這樣燒盡了感情。畢竟是自己的選擇,旁人無法知道怎麼樣是最好,但希望他們往後都不要只有一方委屈一方任性。雖然我不聽某位歌手的歌了,不過她某首歌某句歌詞我覺得很中肯,「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幸福什麼的當然不會憑空掉下來,整天坐在那邊打電動就是消耗幸福的一種方式(無誤),既然決定要一起攜手白頭,就只好一起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想辦法走到最後吧。當然如果阿海太廢了,我還是支持小許離婚啦。沒必要委屈自己啊是不是。

 

最後說一下跟這個故事不太相關的感想。拜託有另一半的人士去找單身人士抱怨的時候,不要數落到最後還對單身的朋友說:「你單身你不懂」。以前看朋友跟男朋友吵架在臉書上哭天搶地,總忍不住擔心問幾句,最後朋友會來一記回馬槍「你沒有男朋友你不懂啊」。那時真是該嗆她就算我有男朋友我也不會像你這麼盧小啊,嗆完就絕交這樣。單身錯了嗎QQ 的確有些狀態另一個人不一定懂啊,但安慰朋友到最後聽到這句,真的有種被戳一刀的感覺。請善待每位單身的捧油。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