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天国と地獄~サイコな2人~

首播:TBS>> 日曜劇場 >> 2021-01-17~2021-03-21 每週日(日) 21:00~21:54

 

 

望月彩子-警視廳搜查一課刑事/綾瀨遙

日高陽斗-初創企業經營者/高橋一生

============彩子的關係者============

渡邊陸-寄居在彩子家的飛特族/柄本佑

============警視廳============

河原三雄-搜查一課刑事、彩子的前輩/北村一輝

八卷英雄-搜查一課刑事、彩子後輩/溝端淳平

新田將吾-鑑識課的刑事/林泰文

五十嵐公平-搜查一課的管理官/野間口徹

十久河廣明-搜查一課課長/吉見一豐

幅健太郎-搜查一課刑事 / 河原的搭檔/谷恭輔

============Co-Earth============

五木樹里-日高的秘書/中村友理
富樫義貴-營業取締役/馬場徹

============日高家============

日高滿-日高的父親/木場勝己

日高優菜-日高的妹妹/岸井雪乃

日高陽斗(幼少期)/山城琉飛

============其他============

陸的打工同事/迫田孝也

九十九聖-日高在MIT時期的共同研究者/中尾明慶

 

編劇:森下佳子

編審:渡瀬暁彦

監製:渡瀬暁彦、中島啓介

導演:平川雄一朗、青山貴洋、松木彩

配樂:高見優

主題曲:手嶌葵-ただいま

製作著作:TBS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推特:https://twitter.com/tengoku_tbs

 


 

2021/03/26

 

 

這部戲不太適合一週一週看,算起來我大概用了三天的時間吧。因為太想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新發展,不知不覺一個晚上就看了五集啊啊啊啊啊。就是想說看排球少年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才不看排球少年,結果我提議的天國與地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一打開後我跟毛毛就看了五集,要不是隔天早上要出門,我猜我們會連最新進度的第六集都看下去。

 

回家之後又忍耐了兩三個星期,終於等到完結篇!

 

後面倒是沒有前面給我的緊張感,大概是開始收線的關係。而且也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我把一切想太複雜了啦!!!!!結局比我想得還簡單,不過不會說它爛尾喔,還是滿推薦的。

 

以下一點雜感。

 

1.

看完這部戲之後,再聽到命運交響曲可能都會笑出來。每次到特定段落的時候,就會出現燈燈燈燈~~~我每次都會笑出來,不管是什麼劇情XDDD

https://youtu.be/Y-jKp8BKLlg?t=34
大概從34秒左右XDDD 每次聽到都會笑出來。

 

說到音樂,前面跑去島上還有特寫滿月的時候,我總會想到鬼束千尋的月光,而且跑去奄美大島不知道為何就想起圈套啊!前面氣氛又那麼懸疑,超適合來一首鬼束千尋的月光。

 

有的配樂也好有仁醫的感覺,畢竟是TBS(?)

 

2.

看第一集的時候前面覺得還好,但最後靈魂交換真是大亮點!兩個人都演好好啊!

 

也因為這樣我把劇情想得很複雜xD

 

又比如說這段換裝的部分,我看的時候也想說為什麼日高魂彩子對女裝以及化妝這麼熟練,再加上最前面九十九說過日高在美國也被懷疑過殺人。我還以為日高以前曾經跟人換過靈魂,所以可能殺人的日高根本不是最原本的日高。事實證明就是我想太多了,一定不只我想太多!但他對變成女生這麼容易就接受實在很難不讓人多想啊,彩子魂日高都還對要洗澡看到日高裸體這麼抗拒耶XDD 

 

也有可能日高的性向不是異性而是雙性?日高魂彩子看到陸回來那邊的開心感覺是真心開心啊。不過這個到最後沒有特別交代,反正好像也不重要了。

 

3.

這部戲的角色對於靈魂交換這麼扯的事情,接受度意外高啊。雖然發現這件事情的也就陸、八卷、五木秘書三個人啦,但他們知道的時候反應都好平靜啊!還一副如果是這樣也說得通了的感覺。

 

然後日向的公司員工對他也太死忠了吧!不是員工,而是後援會成員吧!!!!

 

4.

看到八卷就會想起元氣滿滿的花形XDDDD

 

八卷最敏銳的一刻應該是發現眼前的彩子是日高魂彩子吧?剩下的就……哈哈。

 

5.

陸真的是本齣最佳好男人,最後就那樣離去了。(不是死掉啦)

 

是意識到彩子很在意日高後所以乾脆的退出嗎?不過可能連彩子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6.

後面比較不緊張的原因大概在真兇已經出現了,剩下的只是看彩子要怎麼說服日高說出真相。原本以為河原有點討厭,說實在是有點討厭沒錯,但也的確是有能力的刑警,憑自己的能力(姑且不論違法與否),就能找到大部分真相。而且在最後帥了一把。看到那段突然有點感傷。如果日高把一切都攬在身上,雖然日高認為這是保護東朔也,但這樣不就同時消去東朔也最後的吶喊嗎?就連最後呼喊的聲音也要剝奪嗎。

我為了那堆證物緊張,尤其是手機的影片。最後沒有修復,只剩下聲音說著我就是你,你就是我。鑑識官的見解:愛情吧。

 

好啦,愛情啦。

 

最後也堅守了原則。

 

到警察學校感覺比較適合彩子。

 

7.

是說從疫情之後,不管什麼認真或不正經劇情,只要看到口罩啊什麼的,真的忍不住馬上就吐嘈。到底把口罩戴好有多難啦,劇情都設定要戴口罩了,結果要講話的時候又把口罩拉下來是哪招啊,不然就是戴著卻露出鼻子,真的三秒出戲。

 

接下來我要專心看《我家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