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賊記:風流宰相臥龍床番外集

作者: ami亞海 
出版社:41%海風的甜度_ami亞海 
eISBN: 9789860642407
字數: 39,779

讀墨電子書

 

溫良恭為相時,襄宗朝夕欲見。
方與監丞夜間談笑,扉忽開,太監獨召相入宮。
襄宗與相對飲,醉曰:「有賊竊龍心而逃。」
「臣必尋之。」
「愛卿慎密,體當如此。」

--
「溫宰相,我怎麼覺得這《尋賊記》題文不符啊?」
「那是賢王您書讀得少,多看幾冊話本便知曉。」

--
此為《風流宰相臥龍床》番外集,請先閱讀《風流宰相臥龍床》將更能感受趣味。
關鍵字:#君臣 #探案(?) #喜劇


 

前作心得在此:【書】風流宰相臥龍床 by ami亞海 / 個人誌 / 2020

 

強烈推薦先看風流宰相臥龍床!畢竟這是番外篇嘛,先看過本作再搭配番外也是合情合理。

 

這是關於溫良恭跟賢王一同到蔭州辦案以及當溫良恭離京後宮中發生的一些事情。雖然簡介中的關鍵字是君臣、探案(?)、喜劇,但我個人覺得還可以加上兄弟、神怪(?)、復仇(X)。除了BL,也有一點點BG,還有兄弟!可惜皇后跟璃妃去玩耍了,不然更豐富啊!

 

跟前作類似,尋賊記也幾乎是喜劇來著,不需要用嚴肅的心情面對。

 

話說那個神怪的部分啊,在溫宰相離宮辦案後,宮中出現了一隻小狐狸。多麼可愛~~~(心)

不過本作最妖孽擔當應該是當代時辰調動大師溫良恭吧,小狐狸這麼可愛(心),我也不會把牠當妖孽的(溫宰相表示:……)。小狐狸跟那個誰(堅持不透露他身分,但我覺得只是欲蓋彌彰)的發展也好可愛啊(心)

 

雖然講到小狐狸跟那個誰用了一堆愛心,但最打動我的居然是那對兄弟!我對於骨科沒有特別的喜好,也不到完全抗拒,可是故事中那對兄弟我覺得非常可以(?)。(溫宰相表示:我不是主角嗎?都在稱讚別人是怎樣)

 

至於BG那一組,我有點同情宋逸,雖然燒了三輩子好香(?)娶到了于娘(而且是大手啊(膜拜),但我又有點同情他要跟溫宰相、賢王出門辦案,哈哈哈哈。雖然帶給我歡樂,真是辛苦你了宋大人(拍肩)

 

那個徽王還是沒出場耶XDDD 他真的會出場嗎~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