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套書出來的時候我還是高中生,也不能說相見恨晚,只能說哎呀時光匆匆啊,我們的少女時代就這樣過去,言小的輝煌時代也不再啊。想當年就是個喜歡的作家一年可以至少兩三本的美好年代,最近重溫綠痕的書,翻到出版頁看到出版年月,那就是個每兩三個月就有新書的美好年代啊!就算只追一個作家也覺得很美好的時候,無聊的高中時光,綠痕的書就是我唸書之外的消遣之一啊。一直疑惑要用什麼詞彙,療癒?可是綠痕的書基本也不算療癒,救贖?是也沒那麼誇張。反正等待作者出書就是一種美好的期待,就是小確幸!如果那時候追更多作家,哎唷那真的好忙,凌淑芬當年也是穩定出書呢。

  

  我都已經熬夜看完九集猛男日記正傳了,那一直被提到的父執輩豈有不看的道理?講父執輩聽起來好有年紀啊(遠望),就跟凌淑芬的烽火看到最後會驚覺阿比塞爾跟菲雨居然當阿公阿嬤,好打擊,但也想像不出他們變老。

 

系列相關心得:

[書] 黑潔明-小肥肥的猛男日記 系列

[書] 黑潔明 - 「紅眼意外調查公司」系列簡短心得

 


 

作者:黑潔明

系列: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前傳

 

讀墨連結:密碼

出版;2004/禾馬

頁數:256頁

簡介:

搞不懂她是哪根筋不對 
人家父親教訓女兒天經地義干她啥事? 
她竟衝動的跳出來多管閒事、打抱不平 
結果被滿腦子黃色思想的大猩猩纏上 
他不只外表像,個性也粗魯得像野人 
才說對她這塊瘦排骨沒絲毫「性」趣 
接著就伸出毛毛手大吃她的嫩豆腐 
還不知羞恥的說她是他性幻想的女主角 
面對她的冷言冷語他像蟑螂般打死不退 
一顆心在他的死纏爛打下逐漸失控 
明知來自過去惡夢的危機仍緊追她不放 
但這次她決定不再逃,要為愛放手一搏……

--

耿野-鄔曉夜

 

        一開始好像不是掛這個系列名,查封面是寫星心相印之不知道幾,我對這系列的印象是罌粟季節也掛了這個名稱,但我始終沒去查到底所謂的星心相印系列是哪幾本。

 

        還蠻同情曉夜的,就做了實驗結果莫名失去多年自由。讓我想到以前大學也跑去心理系做過實驗,其實實驗蠻有趣的,社科院的四樓長得跟迷宮一樣也讓我很難忘。

 

        可是我對這本還好,總覺得一切都突如其來,屬於劇情發展的非常順暢,其實沒有大問題,但就是引不起我興趣的那種故事。

 

        故事最後耿野他們炸了麥德羅研究所,帶走了初靜、屠勤、屠鷹、阿震,不過那時候還沒有名字吧。

 

        故事最後除了海洋還有一個沒名字的人,但看來應該是莫森吧?至少言小板心得是這樣猜測。

 

        我最大的驚嚇應該是鬼影吧,小影居然是女的⋯⋯。誰會想到啊,喔這是《困獸》的小劇透。

 


 

讀墨連結:海洋

出版:2004/禾馬

頁數:256頁

簡介:

上天明鑒,她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窺 
只想弄清楚同是老闆為何命運大不同? 
她忙得像顆陀螺,他卻優閒四處晃 
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被逮個正著 
她乾脆光明正大與他攀交情、結善緣 
瞧他身材壯碩魁梧,堪稱猛男一名 
沒事竟然跑去買一堆精緻的女性內衣 
看他不像有女裝癖,還是他是同性戀? 
啥,都不是?那些東西是買給她穿的?! 
都怪她酒後亂性,說什麼波霸萬歲的渾話 
還拉起衣服給他看長得像天花的「內在美」 
老天!這下她真是丟臉丟到太平洋去了……

--

屠海洋-何桃花

 

        先感謝桃花,謝謝她把屠家的孩子教得一手好廚藝,這點真是超加分。

 

        至於文案講到買內衣那段,我這兩天才在女板有板友抱怨大胸人很難買到好看的內衣,看到這抱怨我就想起桃花。我對此只覺得幸好我不是大胸人,不過我對此也沒有追求啦,其實大胸人穿衣服蠻麻煩的,穿太合身顯肩寬,穿娃娃裝容易被當孕婦裝,我能想到的最大好處就是若要走紅毯穿禮服不用墊就有效果,但又不是每個大胸人都能走紅毯。還是小胸人方便,小胸可以墊,但大胸如果想穿只有小胸才適合的衣服,只能束胸了吧,也是蠻不方便的。

 

       居然在討論胸部?

 

       這本比密碼給我的感覺好一點,感覺相處比較自然一點?桃花遇到強暴犯那段真的是蠻噁心的,幸好沒有得逞。其實這社會真的是這樣啊,性侵或性騷擾都藏在離你很近的地方,只是有時運氣好沒真的發生什麼,有時是來不及說或因為也沒發生什麼所以女孩們沒有說,沒有說不代表沒發生過,也不能因為自己不知道就以為世界大同,其實一直發生啊。有時候沒有說也是害怕被檢討吧,就已經很傷心難過,還要被檢討是不是穿得太露、行為上有什麼問題。去死吧(欸),無論今天被害者穿什麼,那都是被害者的自由,但犯罪者侵犯了一個人,他脅迫別人滿足自己的慾望,犯了錯的始終是犯罪者而不是被害人,每次看到檢討被害人的言論我就想翻白眼。

 

       心得居然又歪了⋯⋯。

 

        原來小黃小黑小白是這樣來的,真的很像在叫狗。但又還沒幫三兄弟取名字,好像也只能給個代號。

 

       小白(哈哈哈)看到死掉的貓可是不知道貓死掉,這段有點讓人難過,都是在那個怪異研究所的關係。不過沒看過死亡的孩子,也真的會以為只是睡著,總以為會再醒過來,殊不知牠已經去了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阿公過世的時候,幼稚園的堂妹也問過我,伯公在睡覺,為什麼大家要哭呢?實在太難跟她說明,只能隨口跟她說了個「嗯」。    

 

       最後又來了一個海洋想把桃花推開,結果桃花被壞人綁走的戲碼。總是需要突發事件才能確認真愛啊,海洋以為桃花死掉整個大爆走好有畫面啊!

 

       噢對了,海洋雖然被描寫的粗手粗腳,但會彈鋼琴好反差,可以想像一下馮迪索彈鋼琴XD ,光頭男主角這大概也是我看過的言小第一人了。海洋還會彈琴寫曲真的太文藝,我看真的只有耿野是粗人。

 


 

讀墨連結:月光

出版:2005/禾馬

頁數:256頁

簡介:

可惡!她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活到現在不偷不搶,只想平平凡凡過日子 
為何老天爺連她這點小小心願都不肯成全? 
先是俊美多金的未婚夫和她好友兼老闆搞上 
且那兩個連手背叛她的王八蛋都是男的! 
幸好她繼承已逝阿姨的遺產遠離傷心地 
詎料她的運氣竟然背到無天理的地步 
車子拋錨、房子燒焦,腳扭傷又找不到棲身處 
狼狽的她最後被個長得帥又善良的男人所救 
他雖然愛管她的閒事,卻是出自真心關懷她 
但不知為何精明的她老是在他面前丟臉出醜 

甚至在情緒崩潰之下開口向他求婚......

--

莫森-巴如月

 

       我其實莫名奇妙的最喜歡這本,而且封面好漂亮。可能因為「那樣的夜色太美,你太溫柔」,都是月亮惹的禍。這本的封面真是超有意境的啊!但當然不是因為封面買的。大概是莫森帶如月去賞月那段太美好了吧。

 

       莫森因為幾年前的意外遇見如月,也因為如月獲救,後來一直關注著如月的消息,然後就愛上她了。看起來是覺得微妙的原因,不過我想到風破曉也是這樣,從小就聽著夜色的一切,然後就喜歡人家,還死心塌地呢。

 

       大概是本來就關注,相處後感覺更好吧。愛就愛了,一直跟他們追究理由有什麼用,雖然真的很喜歡去追究他們相愛的理由、心動的原因。

 

       如月初登場時也真的運氣很背,在這種狀況下登場的莫森根本是王子或者騎士來著,簡直帥到發光了。

 

       照慣例會有誤會,然後又是意外讓他們確認了真愛。莫森以為如月死掉,沒有像海洋一樣暴走,可能也算暴走,只是是另一種形式吧,比較平靜的那種。大概是覺得自己的世界已經毀滅,瞬間天地無聲的那種無聲畫面。

 

       我好羨慕莫森去逛書店,隨便就買個百來本,而且他家還放的下!嗚嗚,畢生所願啊!敝人小小的心願之一就是有一間圖書室,館太高級了有室也滿足。

 

       故事最後講到如月懷孕,應該就是雙胞胎了吧。紅眼的一個主軸就是莫光的下落吧,我也是覺得阿光絕對沒死,但要何年何月才能等到阿光,我等澪也等了快十年,澪都跟秦哥走了,也孤單這麼久了,該讓她找到宋家少爺了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