図書館戦争

 原作:有川浩

上映時間:(日)2013


 岡田准一(堂上篤)
 榮倉奈奈(笠原郁)
 田中圭(小牧幹久)
 福士蒼汰(手塚光)
 石阪浩二(仁科巖)
 栗山千明(柴崎麻子)




  一、

  准一好帥喔!(撒花)
  好像從虎與龍跟SP之後就沒看過他了啊,上一次注意到他是紅白,因為是今年大河劇主演。從偶像帥變成這種成熟帥,粉絲表示好欣慰啊(欣慰個屁)


  因為才看完海女,緯來也要完結了,我懷疑我也得到了海女失落症候群。手塚跟種士學長感覺完全不一樣,但每次手塚一出現,我也出戲了。
  穿著制服的福士蒼汰好瘦啊,真想問他腰圍是多少,每次他一來我就忍不住看他的腰身,怎麼這麼瘦呢?


  看到栗山千明就會讓我想到還沒看的Ataru特別篇。


  在出演名單看到兒玉清讓我嚇了好大一跳,原來是照片啊(嘆氣)
  我還很認真回想這部電影是什麼時候拍的,而兒玉清爺爺是什麼時候走的,真的是很正氣、好爺爺好長官的代表演員。


  田中圭,每次換了一部戲,我就覺得我認不出他,但其實我不討厭他呢。


  榮倉奈奈,傻傻的。XD






  二、

  看到一半才驚覺,所以這應該是有愛情成份的電影吧?那麼改天來看看原著吧,少女的王子殿下真夢幻(撒花)


  只是電影演起來好像有點跳痛,我都不知道手塚幹麼突然告白,依照後面發展,他跟柴崎還比較有道理。而且我也看不出來堂上教官為了什麼注意笠原,也許要看小說了。


  比起有些假假的打戲,這齣戲看起來好痛啊。場面看起來很不錯。


  關東基地的圖書館看起來好漂亮啊!


  三、


  背景是假設日本通過了審查制度,為了維護公序良俗蝦米碗糕的,政府有了審查組織對書籍管制,為了維護閱讀的自由,圖書館也成立了圖書隊,抵抗審查組織。


  在圖書館之內可以使用武器抵抗。


  詳細就不講了,這個制度只讓我想到出版業擔心服貿的那件事。
  一旦有了限制,言論自由便被剝奪。
  不能在書店買到想要買的書,不能隨時看自己想要看的書,多麼不美好。


  或者是矯枉過正的看個卡通也出現一堆警語或者馬賽克消音。


  人這種動物,不是一味禁止就不會犯錯的。
  以前國中的時候,被規定不能帶小說漫畫到學校,偶爾被發現就會被訓斥。但在這種規定下就沒有國中生會去看嘛?看還是照看啊。


  況且,人有時候就是越禁止越想要去嘗試,你不告訴他為什麼,他就會自己摸索為什麼,反而促成他犯錯也不一定。


  與其讓他們偷偷摸摸看,不如有個明白的人陪他們一起,適時陪他們思考,也許這樣比一味禁止有效吧。


  有的人覺得沒什麼,這世上很多人都覺得事不關己,到後來,只留下一個不自由的未來給後代。


  謝謝前人的爭取,讓我生在可以自由看書的現在。


  看看我的書架,萬一台灣有這種審查制度,我的書架可能只剩下字典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