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匪 2 離恨樓 / Priest

有匪(2):離恨樓

作者:Priest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03-03 

ISBN:9789869590242

頁數:480頁

 

書籍連結

讀冊

博客來

 

內容簡介

 

天下第一刀「南刀傳人」虛名不脛而走,北斗南疆麻煩千里直奔而來,「海天一色」水波紋祕密浮出水面,一切皆如《離恨樓》豔曲淫詞般道盡淒風苦雨生別離……

三春客棧魚龍混雜,所有排行榜後人群集,初出茅廬略懂破雪刀的周翡、功夫皆無只剩輕功與嘴砲的謝允,兩人帶著拖油瓶吳楚楚該如何從青龍主的爪下脫身?

「南北雙刀」傳人、「山川劍」後人、芙蓉神掌、青龍主……竟全在衡山腳下一間小小的三春客棧湊齊。 

一把山川劍劍鞘多方爭奪,忠武將軍家眷遭北斗絕命追殺,齊門生變下落不明,衡山派人去樓空,樁樁件件不合理之事頻繁發生,且漸漸指向二十年前的大祕密「海天一色」? 

羽衣班、行腳幫、南疆刀王楊黑炭陸續插花,然而四十八寨洗墨江邊沖天火光,已經讓周翡來不及細想這一切……

 

作者簡介

 

Priest 

晉江文學城人氣大神,網路超人氣作家,筆下作品網站積分均過億。語言幽默諷刺,文風灑脫,題材多變,涉獵現代、未來、古風等多種類型,深受讀者歡迎。多部作品影視版權已被搶訂。 代表作:《山河表裡》、《大英雄時代》、《大哥》、《有匪》系列等。 

 


 

  趕在第三集要上市前,第二集流水帳終於來了。

 

  老實說,第二集看得我心裡有點沉。

 

  第一集的結尾就讓我有種會不會等阿翡回到四十八寨時,四十八寨已遭逢巨變的不詳預感。果然啊,果然主角就是有種什麼壞事都會找上門來的倒楣氣場,當然也可能會有一連串好運,但哪有天天過年的。除此之外,那個大祕密也約略浮現。第一集的簡介說到少年少女踏入江湖,翻出了二十年前的大祕密。但第一集沒有特別提到什麼,只暗示了吳楚楚身上那長命鎖一定藏著什麼祕密,第二集就比較清楚了。

 

  大祕密叫作「海天一色」,但具體是什麼,也還不太清楚,傳聞是寶藏,但或許根本不是寶藏也不一定。講到這個就讓我想起連城訣,我覺得狄雲根本金庸筆下第一倒楣主角。這本很久以前看的,最記得就是主角倒楣透頂,然後其他角色都為了連城訣還什麼的你爭我奪、爾虞我詐、費盡心思,看完覺得還蠻悶的。

 

  至於謝允,第一集他滿嘴跑馬,常常都不正經。但第二集端起王爺架子,講起舊都往事,又讓人覺得傷感。到底海天一色跟當年的事情有什麼關聯呢?雖然被封了「端王」,但為什麼北邊有個端王,南邊也要用「端」這個封號呢?而且論正統,謝允是當年太子遺孤,朝堂之上八成也是各種聲音吧?這種不想回家,鎮日在外漂泊的角色通常身上都有個不開心的過去,王泮林是這樣,我猜謝允八成也是這樣。政局紛擾,還是遠離好。

 

  四十八寨如我所想,出了變故,但我沒想到是在周翡趕到時才發生,本以為周翡回到四十八寨就人事已非,不過也差不多了。她到之後剛巧趕上變故橫生的最初,後面看得我很悶哪,從小就這樣無憂無慮長大,誰也沒想過會有內鬼,也沒想過要去懷疑身邊的人,謝允提醒了她,但又諷刺的想著這裡又不是金陵。阿翡心裡大概也是難受的,居然也有這麼一天必須要懷疑身邊的人。

 

  第一集雖然有感受到那麼一點點作者在序中提到的角色都被回憶殺殺光了,但畢竟第一集還沒登場那麼多人,比較讓我無奈的也就是段九娘死得那麼慘烈。曾經風光一時,卻為了感情瘋癲了那麼多年,雖然在最後神智清明,但終究慘遭暗算死得悽慘,而他們那派的武功再無傳承之人,就此斷絕。到底破敗的江湖是什麼樣子呢?

 

  忘了確切在哪一段提到,江湖上的宗師、傳奇們消逝,什麼拐瓜劣棗都能成名。讓我想到神雕的最後,什麼阿里不達的人也學起五絕在那邊華山論劍,真是笑死人了。第二集比起第一集,發便當更是不手軟。在第一集結尾出現的北刀傳人紀雲沉,他領便當的那段有種滄桑感,少年躊躇滿志,志得意滿,從來沒想過會栽跟頭栽得那麼慘,回首此生他會想到什麼呢?鬢已星星也,而一生也到此終了。不覺得這段超有畫面的嗎?

 

  充滿感慨啊!有些事明知不可為,卻迫於現實不得不,但心中有多煎熬呢?

 


 

系列文章

[試讀] 《有匪(一):少年遊》 by Priest / 奇幻基地

[書] 《有匪 1 :少年遊》/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書】《有匪 3:多情累》/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書】《有匪 4:挽山河(大結局)》/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相關書籍連結

有匪1:少年遊

有匪2:離恨樓

有匪3:多情累

有匪4:挽山河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