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


電影 前任3 再見前任 插曲


作詞:唐恬
作曲:于文文
編曲:鄭楠

演唱:于文文



別堆砌懷念讓劇情變得狗血
深愛了多年又何必毀了經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像謝幕的演員
眼看著燈光熄滅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 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卻換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就當破繭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歌詞:魔鏡歌詞網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大概是說就算外表看不出實際年齡,但一開口唱歌就會被看穿。

 

好感傷喔XDDD

 

 

但好像真的是這樣,畢業之後去唱歌,打開新歌排行榜,能會個一兩首就要偷笑,而且還極大機率要開導唱。好不容易點到一首新歌,但其實也不一定很新,只是對我來講兩年內都還可以算新歌,人老了,更新歌的速度都很慢。除非有搭到電視,才有可能馬上就聽到。

 

 

這首歌還是因為弟弟放來聽,才會得到這首歌,雖然我好像在哪邊有看到這首歌,但就是一直沒點來聽看看。聽第一次的時候覺得還好,看了歌詞之後就不自覺反覆播放。

 

感覺是一場不太好的離別,聽起來像是對方出軌變心的這種,而不是雙方的愛已經淡了的好聚好散。但被分手的一方並沒有苦苦挽留,而是假裝堅強的放手。那句執念讓人想到〈富士山下〉「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過於執著是一種苦,但又要怎樣才能乾脆俐落的放手呢?

 

 

大概還有愛吧?雖然沒有辦法繼續,但曾經也是好過的。浪費、辜負什麼的,如果自己想透就不會了,可是在那之前,免不了吧?觀眾也免不了覺得A浪費了B的青春年華,但B究竟是怎麼想的呢?自己沒有故事,只能聽別人的故事去揣測那種心情。但心情太複雜了,十人十種,一時也說不完。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