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活動網址←點此

 

分類如下:

故事繪本看台灣、小讀本大世界、跨世代經典、人氣童書推薦、狂飆青春、腦力升級、教養路上、有聲書屋、主題雜誌推薦

 

我的讀墨書櫃裡面只有三本符合這次的馬拉松書單,只能看小書痴了嗎?還有幾本都是實體書,如果讀墨可以連接我腦波就好了。(想太多)

 

大概憑印象說一些自己有看過的

被遺忘的孩子
心得:【試讀】《被遺忘的孩子 Only Child》by Rhiannon Navin(瑞安儂.納文)/ 親子天下 / 2018

印象中收到出版社信件時,似乎提到這本書看了會哭之類的。雖然我哭點很低,但看到這種提醒時,又會很鐵齒的覺得嘿怎麼可能啊。然後忘了看到哪一段就開始哭了。好吧會哭的提醒是真的。

故事剛開始發生了一樁校園槍擊案,哥哥過世,弟弟活了下來,而整個家變得四分五裂。而槍擊案的兇手是平時對學生們很好的警衛的兒子,警衛對此也很內疚,他兒子居然傷害了他平常喜歡的孩子們。悲劇已經發生,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彌補。媽媽在失去大兒子之後變得非常憤怒,只想討回公道,也因此忽略小兒子。大概就是說到在槍擊案後的這些相關人士如何重新面對人生及家人的故事吧。

之前也推薦給朋友,她說幸好還是有人注意到小兒子的狀況,現實中有很多人就這樣被忽略了。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心得:【書】John Green(約翰.葛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尖端 / 2013

男主角最後寫的信讓我覺得很感傷,這麼好的孩子為什麼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遇到喜歡的人呢?可能因為考量到他們的健康狀況,所以對於感情線並沒有太多不耐。時間對他們來說太寶貴了。因為我比較喜歡這個封面所以擺這個版本。

 

剛好最近才看完,不過這系列目前只有一集,不想等待後續的話應該可以考慮從作者其他系列開始。朋友的小孩超級愛修煉系列,但我沒看過無法給心得XD
 
 

前兩年朋友借了我這套書,我本來以為這種經典著作都很磚頭,比我想像中薄很多啊!所以我有考慮是不是直接收實體。無法具體形容看完的感覺,但我覺得值得擁有。

 

殺戒三部曲

【試讀】《殺戒1:刈鐮》by Neal Shusterman(尼爾•舒斯特曼)/ 博識圖書 / 2019
【書】殺戒 2:雷雲 by 尼爾.舒斯特曼(Neal Shusterman)/ 博識出版 / 2019
【試讀】殺戒3:玄鐘 by 尼爾.舒斯特曼 / 博識圖書 / 2020

實體書超厚,建議有空間考量的人可以直接下手電子書。電子書的好處之一就是搞不清楚有多厚(喂)。畢竟實體書一看很厚的話,有時就會卻步嘛。讀二三集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熬夜了。因為剛好在晚上打開,看了又停不下來,理智上想勸自己看到一個段落就去睡覺,可是又想著再看一章吧,然後看完的那一刻就天、亮、了!對我來說就是這麼意猶未盡,很想要趕快看到結局的一套書。

 

歷史守護者:紫色警戒、紅色機密、黑色魔物

這一套至少五年前看的了 --看完就賣掉了--
雖然書籍頁直接標了完結篇,但我當年看完的感覺是很不完結耶,有一種隨時可以繼續寫下去的感覺。所以我有一種明明沒有完結的被騙感。好像說不上推薦喔哈哈。

 

這一套當年一直想買,但忘了最後為什麼沒有買,後來跟表弟借回來看。忘了是晚上幾點開始看,因為太想知道最後會怎樣,所以我熬夜了,看完三部曲那一刻,天亮了哈哈。滿多人說第二集不好看,但我好像最喜歡第二集,雖然第二集那種就是一看還有後續,逼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的類型。大概是我喜歡芬尼克啦(牽拖)
 

【試讀】《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by 郭瀞婷 / 親子天下 / 2019

跟養心一樣被分類在青少年小說。

 

混血孤兒院:神祕的捕歌器

【試讀】《混血孤兒院:神祕的捕歌器》by Mira Bartók(米拉.巴爾托克)/ 親子天下 / 2018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本應該會有續集,結果好像沒有,本來我還有點期待的。

 


 

接下來是曾經看過但可能版本不同的,也可以考慮看看。(版本超多,連結是我隨便選的)
 

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一樣說不上來那個感覺,不過值得一看。

 

小婦人 
選這個版本是因為去年我買了這個版本,但我還沒讀。不過小時候有看過兒童版。

 

小王子 
超級喜歡小王子,在人生不同階段閱讀都有不同感受。

 

越寫越簡短XD 暫時是這樣,如果在活動期間有看完書單內的其他書再來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