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BL有比我好看嗎?買18禁BL漫畫時遇到學生該怎麼辦?

作者: ami亞海

出版社:41%海風的甜度_ami亞海

字數: 16,188

讀墨電子書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處稱之為心靈綠洲的地方。
方念好的心靈綠洲是BL漫畫。
然而,身為教師的他,卻在買BL漫畫時撞見了學生,而他手上正拿著三本他尋尋覓覓的BL漫畫特裝版。
「所以……老師也在找這本書嗎?」
被學生中說了心事,方念好暗暗腹誹,這小鬼明明寫個英文考卷連個ing都常漏掉,怎麼這時候就變精明了?
「老師,不然——」
鍾勳頡朝他走了一步,縮短兩人距離的同時,學生略高於方念好十公分的身高、過長的瀏海後方侵略的目光閃現,帶來一些壓迫性,讓他不禁呼吸一滯。
「我讓一本給你,我們就裝作沒在這裡遇到過?」


 

先貼兩篇噗浪網友的心得:

https://www.plurk.com/p/orz336

https://www.plurk.com/p/orsphu

 

個人喜好:4.5

故事簡短好讀,閱讀速度非常快。

若是有在進行看幾本書才能累積買書額度計畫的人,推薦看這本,字多字少都是一本(好偷吃步XD)

 

老師的興趣是看BL漫畫,學生幫堂妹購買時正好碰見老師,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後來老師真誠分享自己喜歡BL漫畫的原因,學生也拿了幫堂妹買的漫畫來看,一看就喜歡上這套作品。之後他們也會固定討論喜歡的作品,好羨慕。但這個故事當然不只是老師學生一起看BL,興趣喜好不一定能成為自己將來從事的行業,有的人必須經過一番抗爭,也有人乾脆妥協。畢竟這是一本只有一萬多字的簡短故事,沒辦法在人生抗爭話題上寫太多,啊不過大家也不一定想看這個XD 有一次老師沒收了別班學生的漫畫忘了帶走,學生怕被同學發現老師喜歡BL漫這件事,乾脆跳出來說漫畫是自己的。老師對於漫畫男女主角的感觸,說出了一番冰塊與冰塊盒的理論,學生跳出來承認時想起了冰塊論。反正他們心底都藏著真正的喜好,但卻不一定能宣之於口。但有一天老師突然消失,學生後來也跟家裡坦承自己想走的路,幾年後,師生終於重逢。

 

「後續的故事就像他們以前看過的俗爛老哽BL漫畫一樣。

誤會、誤解、溝通不良、和解、告白、打炮、Happy Ending。」

 

哈哈哈,我好喜歡這個簡單帶過,畢竟也只是一萬多字的故事,這個簡單帶過非常喜感。結尾也簡單有力但實在,「BL漫畫總是在人甜蜜打炮後結束故事,但我們人生卻還要繼續。」

 

簡單實在又討喜。

 

很喜歡的冰塊論是這樣的:

「也許就像做冰塊一樣,角色總是會被倒進設定好的、各個角色專屬的冰塊格子裡,男主角要有男主角的樣子,女主角要有女主角的樣子。但反過來想,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他們就不能在他們的世界裡生存了吧。」

 

一開始就提到的心靈綠洲也讓人很喜歡。

「心靈綠洲可能是一個地方,也可能是一種行為,又或是另一個人,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心靈綠洲。」

 

想到以前大學跟朋友都把喜歡的事物或偶像稱為精神食糧,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現實就算再怎麼不順,也總要準備一些讓自己沈澱或是紓解的各種事物,每個人選擇的也不一樣,也沒有高低優劣。

 

前陣子跟朋友討論一篇文章,剛好也在蘇西的書群有人討論。文章連結

 

要沉浸在什麼樣的作品或什麼樣的事物中都是個人選擇,也不是要批評這篇,不過剛好看完亞海這一本,心靈綠洲又讓我想起這篇。人生那麼長,也未必從前的喜好就是今日的喜好,曾經熱衷的,也可能因為各種現實限制,而慢慢沒那麼熱衷,這都是有可能的。朋友說大約我們還在喜歡,所以看到這樣的文章難免不舒服。我想應該也是這樣吧XD 因為還在喜歡,所以不覺得現充跟放棄腐有什麼關聯,也不一定得要做到什麼才是現充。不過放棄了A事物,的確有可能多出那些時間可以進行B行為。BL還有某些仍舊沒放棄的事情對我來講就是心靈綠洲,或是以前跟朋友說的精神食糧。突然想到讀墨有個10字金句任務,閱讀之於自己是什麼。我選了靈魂迷宮中的字句:「某個人最要好的朋友。」「是一個人最後的桃花源」

 

BL也是閱讀的其中之一類型,不過剛剛突然想到,的確會有一些類型比較不好意思公開說喜歡,老師擔心買BL事情傳出去會影響教職,大概跟我們這種心情也有點像。BL或言小,看是看,但有時候說了總會被側目。就算同是看BL或言小的朋友,大家接受度也不同呢。想到前兩天發生的糗事哈哈XD(詳情可看此噗:https://www.plurk.com/p/otpyz3)A同學看了我的電子書櫃,想看個BL,隨手亂選卻選到ABO題材。啊啊聽我解釋(爾康手)。還好大家都認識很久,同學並沒有太質疑我,只是直接開條件讓我幫她推薦。

 

雖然故事很短,但還是能在一些地方打動我,例如心靈綠洲、例如冰塊與冰塊盒。推薦!

 

這本也在最近的讀墨2022書的故事馬拉松書單中唷!

讀墨書的故事馬拉松書單一些雜感在此:【讀墨】2022書的故事閱讀馬拉松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