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作者: 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3/04/0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40

 

簡介:

說故事的人和聽故事的人之間
擁有最純真、最深摯的關係──
一方沉醉地訴說;
一方殷殷傾聽,並將故事珍藏於心底。

 

能與最喜愛自己作品的頭號讀者陷入熱戀,
對作家而言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原以為他們會相互扶持、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那一天,尖銳的電話鈴聲劃破祥和平靜的早晨
她害怕,害怕「成為作家」和「邂逅丈夫」這兩件事已用掉她所有好運氣……

 


 

  作業寫不出來,正在看的書又卡關,只好換換口味。有時候不是書不好看,當然也是會有遇到不合口味的時候啦,但有時真的欠缺天時地利人和。對了,最近在看的是凌耿《從前從前有個紅衛兵⋯⋯》,但一直靜不下來,乾脆看別的換換心情,而且作業沒有靈感!

 

  一直覺得有川浩的書都還算正向,大概會被我分在溫暖、積極還有戀愛那一類吧!至少我看過的都還算正面積極溫暖而且灑滿粉紅小花的那種。只是心得才寫了兩本,有空重看再來寫!

 

  這本書小小本,蠻快可以看完,兩個故事。如簡介說的,都是與作家有關的故事。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兩篇都算有點悲傷的結尾了。我究竟為何要在大半夜看兩篇悲劇的故事呢?

 

  才跟朋友說我應該要試著寫不爆雷的心得,但馬上爆了這兩篇都是悲傷的結局啊!

 

  我真的沒有想到,因為買的時候大概是看到二手價還可以接受就下訂了,大概是沒仔細看簡介,完全的相信有川浩以及書名很有趣吧。

 

  作家或者編劇在我心中都算是販賣故事的人,用他們的方式把故事說出來,呈現給觀眾及讀者。

 

  而有的故事因為太觸動人心,總是會想著是不是創作者本身有這樣的經歷所以寫來格外觸動人呢?有時是不會得到答案的。

 

  故事A是作家死亡的故事,而故事B是作家的丈夫死亡的故事,兩者我都覺得很哀傷。因為相處的過程讓人感覺到幸福,所以離別才更哀傷。比較訝異是A作家娘家那些親戚,覺得甚少看到有川浩這樣描寫一群討厭的角色,但先生會支持著作家就是了,無論那些人有多討厭!

 

  而B作家的故事開始,是用著玩笑的語氣跟先生討論,不如這次寫作家丈夫之死。不幸一語成讖。

 

  原本只是開玩笑,豈料變成真的,你也有過這種時刻嗎?早知道就不那樣說了,應該是對那個無心謊言的懲罰吧!那時我是這樣想的。

 

  作家持續的寫著,持續的,因為反夢。

 

  故事有多少是真的呢?

 

  不告訴你。

 

  能夠成為寫的出來的人是一種幸福,擁有喜歡自己文字的人也是一種幸福。然而對我們這種喜歡看的人,他們願意寫也是我們的幸福。

 

        封面看起來會像是收到禮物一樣,每當看書時,總有種打開禮物的感覺!但其實不太適合翻閱,如果封面書衣可以設計得更適合翻閱就好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