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聽見我的孤單

作者:雪倫

出版:商周出版(2017-12-05)

字數: 104,095 字

頁數:288頁

 

有種女孩就像刺蝟一樣,不溫柔,因為她必須堅強;必須渾身是刺,才能勇敢長大。 用開朗掩飾孤單,用不在乎掩蓋失落和受傷,習慣把苦水和委屈隱藏在燦爛笑容背後, 努力深呼吸,勇敢面對人生的擾攘與煩難。

她事事全力以赴,像戰鬥陀螺一樣的拚命旋轉,為了所愛之人衝鋒陷陣, 即使遭人誤會,屢受傷害,也不改執著。 為人聰明,但有時莽撞衝動,行事強悍,但總在寂寞時一個人脆弱, 在每一句口口聲聲抗拒愛情承諾的背後,藏著渴望被愛的嚮往……

這是獻給每一個堅強女孩和勇敢女人的成長愛情故事, 唯有歷經淚水和寂寞的考驗,才能讓人脫胎換骨地長大。

 

雪倫

處女座.O型。

喜歡閱讀、看電影,個性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

她的故事貼近,寫出了「女孩以上,女人未滿」的新一代輕熟女對愛情、對人生共同的心情。

她的文字,無疑是治癒現實生活中各種無情傷害的最佳良藥,為所有自信與迷惘並存的都會靈魂找到出口。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ronword

個人部落格:http://sharonword.pixnet.net/blog

 


 

試讀心得:[試讀] 《若你聽見我的孤單》 by 雪倫 / 商周出版

 

2017.12.25

 


  我大概N百年沒有發摟過商周網路小說了,但也沒有輕蔑的意思。真的會被我輕蔑大概也是情節太爛這樣,但我從來沒看不起網路小說,甚至於現在進入嚴冬的言情小說也是。拜託,我高中國文跟歷史成績之所以可以還不錯,某部分也是這些閒書的功勞呢。


  但聖誕節在這邊白頭宮女話當年也太可悲,成績再怎麼好都過了,現在問我也是忘了。


  其實我不覺得主角丁熒真的有那麼孤單,至少還有懂她的好朋友,真要說的話,應該是「若你了解我的辛苦」。

 

  有些人的個性就是忍不住把在乎的人都放在心上,她就是。她把媽媽造孽傷害過的人全部照顧的好好的,但再怎麼好也總有吵架的時候,就算平常再不求回報,內心也會有一種濃厚失落感,究竟為誰辛苦為誰忙?最後只換來一句我又沒有拜託你。


  會不會覺得有一點真心換絕情呢?


  感情沒那麼重點,但有種病就是翻到就會想了解一下配對,這本的感情其實薄弱到可以再以男主角視角寫一本,因為看到底會有種所以這兩個人為何看對眼的疑惑,不過因為主角真的太辛苦了,就覺得賜給她一個男主角也應該。


  人是一種很複雜的生物,偶爾我也會跟不同階段的朋友抱怨另一個階段的朋友,有時真的是無聊的事件,就只是發生太多次會講出來碎碎念,是也不會想放生朋友。

 

  然後另一個朋友就疑惑回了,你為什麼還要跟他當朋友啊?大概我還可以忍受吧,而且我也不認為沒有摩擦就會一輩子好朋友。

 

  書裏講的是家人,家人對我來說又更複雜。朋友至少沒有血緣,淡了就淡了,旁人頂多表示可惜而已,但家人多了血緣,有時候你想逃走也沒有辦法。

 

  我只是要說,其實世間很多感情是如此,吵架又和好,始終克制不住回到那個人身邊,有些時候是沒辦法的。

 

  丁熒太強悍了,所以很辛苦。

 

  書變貴了,雖然字也有變多,我還記得以前商周小說一本180元或160元,雖然薄得多。

 

  對了,丁熒三不五時就會說應該去錢櫃排遣寂寞,看得我有夠想唱歌!

 

2017.12.26

 

  總之拿到書幾天之後翻過了一次,我就是個老派人,拿實體書的感覺還是比電子檔好啦。


  書中其他角色大概在試讀心得都稍微提了一下吧,就不想要那麼多談。


  其實試讀沒有特別提到奇葩媽丁秋祝。我覺得也許她內心某一塊也覺得很孤單,因為子女都不愛她。但那是她的角度,她可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孩子造成了多可怕的影響,覺得只要自己生命中的愛情完整就是最好的人生,可惜她對自己的愛情也從來就不甚忠實,至少看書中丁熒他們的描述是這樣。


  她可能把「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當成了自己的座右銘吧。

 

  就這個角度看來,她大概是活得最開心的人,因為毫不在乎其他人,標準的別讓自己不開心的類型吧?


  因為太久沒有發摟商周的小說,仔細一看發現雪倫還有好多作品,我一直懷疑《若你聽見我的悲傷》會不會是湯湯或誰的故事這樣,感覺就很像啊。

 

  有機會再看看吧。

 

 

〔其他作品&心得〕

宇宙都給你 / 商周(2023)

【試讀】宇宙都給你 by 雪倫|商周出版(2023)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