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gnal 시그널

(圖:維基

 

시그널 Signal

首播日期:2016年1月22日-2016年3月12日

集數:16(每集約60分鐘)

 

主演

李帝勳(飾朴海英)、金惠秀(飾車秀賢)、趙震雄(飾李材韓)

 

編劇:金銀姬

導演:金元錫

 


 

 

第1~6集(2018-05-15)

 全集

 

 

 

 

 

 

 

 

 

 

 


 

(2018-05-15)

第1~6集

 

  種種原因就打開了這部,反正我本來主要就不是追韓劇,沒在鋒頭正盛的時候看也不意外。覺得戲中細節太多,此時才會悔恨自己不懂其他語言,如果可以直接懂就好了啊!!!

 

 

  是說如果日劇不翻拍的話,我搞不好也不會主動找來看。本來想為了北村一輝看一下日劇版,但又想起當年的魔王,看完日劇之後就沒有動力追韓劇原版了。

 

 

雜感

 

1.

啊啊啊!細節真的很多,覺得腦袋都要炸了。一口氣看了四集的下場就是連睡覺都夢到自己也在抓犯人,不過我的夢裡貌似沒有神奇的對講機。

 

 

2.

綁架事件的女犯人好像鬼。然後到底是誰攻擊了李材韓?本來以為是綁架事件的真兇,但後來覺得搞不好是警界的人,而且5-6集中說到李材韓最後被賴上了貪污收賄這種罪名。

 

第二集就逮到犯人讓我很訝異,我以為還要演個兩三集,不過距離時效只剩不到24小時,要這樣演好幾集我可能會翻臉XDDD 然後綁架事件很哀傷的沒能讓犯人在時效內自白,幸好還有另一個殺人事件可以抓住她。我就想說小女孩跟男大生死亡的時間應該是有落差的,可能不是同一個時間死掉了,假設男大生是在那之後死亡,那應該還可以用這個殺人事件的時效來抓住尹護士。果然!

 

看到這邊突然想說這個男大生的家人應該十幾年來都很難熬吧?因為應該是有公佈疑犯的,但只是找不到人,家人免不了被指指點點吧。

 

 

3.

朴海英的哥哥遇到什麼事件呢?感覺應該也是重要案件。

 

 

4.

京畿南部連環殺人事件原本第八起事件的被害人沒有死,但當1989的李材韓走到鐵道邊一看,原本以為死掉的被害人突然張開眼,害我整個被嚇到,差點把手機摔出去。但很哀傷的是,因為這一個洩漏,雖然救了一個原本應該死掉的被害人,被害人的女兒也得以出生,卻導致了其他被害者死亡時間提前以及2015年另一個人的死亡。但也因為這一改動,還有李材韓跑去找真正的兇手,真兇意外墜樓(我那時就希望李材韓放手,搞不好真兇是想著反正李材韓會救他,後來李刑警還真的鬆手了,大快人心),導致下半身癱瘓才中止了這樁殺人事件。李天久沒啥好說,就是個溺愛自己孩子的可憐爸爸,因為這個溺愛導致那麼多家庭的不幸,還說下半身癱瘓已經是兒子的懲罰了。哎呀,三觀不正!十分歪。但原本的時間軸中,究竟犯人是為何而停止了殺人呢?也可能是另一個意外事件導致他收手吧?也或者有一些事情是不管當時的李材韓以及未來的朴海英怎麼做都無法改變的事吧?比如說真兇停止殺人這件事,無論怎麼樣,只是原因是什麼不得而知。而也許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死亡?救了被害者A,不代表被害者B就會逃過死劫?而且可能還會害死其他原本不需要死的人?

 

 

5.

目前看到正在調查大盜案,李材韓正想辦法要抓住那個第四起案件目擊者(叫什麼奎來著)。我原本是覺得可能因案子死亡人數是固定的,所以過去救了一個,就可能會造成另一個人的死來補上死亡人數,只是不一定在那個當下或未來。但這個大盜案,因為朴海英提供了側寫,加上錯誤的供詞,導致了李材韓抓了吳景泰,也導致吳景泰當天沒辦法送女兒回家,害女兒死於漢陽大橋崩塌事故。吳景泰當時在橋上看著橋下搶救的狀況,也造成他被關20年後出獄馬上綁架了那個教授的女兒來報仇,但在搶救人質時卻造成車秀賢死亡。看到這邊我真的很驚訝,女主角居然第六集就死掉了,但應該還會做點什麼來改變這個現況吧?原本不一定有死人,但卻因為更改了過去而造成過去有人死亡,而現在又死了一人,唯一沒有改變的就只有真兇還逍遙法外。

 

 

會不會每次更動都有可能導致一個更壞的結果呢?就像蝴蝶效應那樣。

 

 

6.

為了放一點資訊所以看了維基,維基的人物介紹根本爆雷XD,建議連維基也不要看啦。後面的我沒有仔細看,還好我當機立斷的關掉,但也不小心看到連環殺人案的真兇。這類的戲先知道結果就會少一點震撼了。

 

#top


 

因為後面不眠不休看完了這部,後面就照劇中案件順序寫好了。

 

 

2018-05-20

京畿南部連環殺人案

時間:1989。李材韓還是菜鳥的時候。

 

1.

上面寫到一些了,兇手的心理扭曲及殺人原因不明,劇中沒有特別交代,但這個可能是爸爸過度溺愛以及可能真的有什麼隱疾造成他心理過度扭曲才犯案吧。因為兇手部分沒有交代很多,只有透過旁人說爸爸非常愛這個兒子,讓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是爸爸。這個爸爸八成也是那種我家孩子最乖的類型,半身不遂雖然可憐,但實在也沒看到他對兒子殺人這件事有多少懊悔,雖然他好像到後面幾起事件才發現原來兒子是殺人犯,比起來是比從一開始就知情好一點,但也沒好到哪裡去。我真受不了他覺得自己孩子這樣很可憐,還反過來譴責警方重啟調查。

 

2.

李材韓的暗戀好青澀可愛,電影院那段真的太傷心了,旁邊都成雙成對的,劇情應該也很好笑,然而想邀自己來看的人卻不在了。如果沒有改動,大概有機會一起看電影?但好像元靜還是會死掉,只是時間比較後面而已。

 

3.

至少該被譴責的人都受到譴責了。

 

 

 

大盜案

時間:1995年

支線:申多惠自殺(失蹤)案-金智熙殺人案

(待續)

 

(2021/05/01)

抱歉啊雖然看完了,但現在才想到這篇後續一直沒有補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信號 2016韓劇 tvN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