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繆斯嬌妻

作者: 可樂

繪者: 莎梅

出版:禾馬-紅櫻桃(2019/02)  

頁數: 256 頁;字數: 63,301 字

博客來金石堂讀墨電子書

  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幸福的夢想:
  穿上白紗禮服,與心愛的男人共同許下白頭之約!
  明彤自然也不例外,尤其從小她就愛慕度彥寧
  能成為他的新娘是她這輩子最開心的事
  雖然在外人眼裡,她是個臉上帶著疤的破相新娘
  但那是他留給她的印記,一個成為度彥寧新娘的印記!
  她懷著新嫁娘的期盼,朝著稱職的好老婆之路努力前進
  沒想到她的一相情願竟讓他成為畫壇笑柄
  嘲笑追求完美、容不下一絲瑕疵的他娶了個醜顏妻……
  流言蜚語她可以一笑置之,他的態度才是她最在意的
  從新婚之夜他選擇待在畫室,把她丟在新房不聞不問
  到看見他畫裡的女人,更目睹他和那女人親密的互動
  這才揭開她不願面對和相信的真相──
  原來他一直無視她,對她表現出的冷淡不是偶然
  會娶她只是因為承諾與對她額頭上的疤負責
  他早已有喜歡的人,那個能激發他創作靈感的繆斯女神
  這個事實讓她心痛,只能為自己的自作多情哀悼著……
 

 


 

度彥寧-明彤

 

就是蠻無聊的一本書……(小聲)

 

直接進入劇情簡述

 

男主女主女配三個人從小一起長大,隨便想也知道女主女配都喜歡男主。男主熱愛繪畫,小時候在公園打算畫人物肖像時,不小心閃神失手,畫作頓時成為失敗之作,男主打算撕了畫,但女主角認為那是男主畫的自己的,怎麼可以撕!男主認為那是自己畫的,有什麼不能撕的理由?被撕開的畫還這麼剛好被風吹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一個小女孩為了追畫衝出去,不意外的闖到馬路上,接下來就是女主受傷,男主懊悔。

 

此時男主十歲,女主四歲。

 

不過這邊仔細看後有點疑惑。

 

  一輛摩托車為了避開明彤,發出刺耳的緊急剎車和喇叭聲,整臺車倒地往斜前方側滑出去。

  雖然沒有直接撞上她,但還是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傷害。

  「彤彤!」度彥寧見狀,胸口猛地一窒,幾乎無法呼吸地跑向她。

  看著被壓在摩托車底下,像個布娃娃一動也不動的明彤,跟著度彥寧一起跑過來的江樂怡發出尖叫和哭喊。

 

不是沒有直接撞上她?那為什麼又被壓在機車下?算了不重要XD

 

總之女主因為這場事故,破相了,雖然長得還是很可愛,但額頭上留下了疤痕,而且因為體質特殊,手術也沒辦法除疤,甚至還因為疤痕增生,疤痕變得更醜。無論原本多可愛,總是有條揮之不去的疤。

 

18年後。

 

沒錯,翻頁就來到十八年後,不只過了十八年,還是女主出嫁的前一晚,而結婚對象自然就是害女主破相的男主。以觀眾角度我不覺得女主破相兇手是男主,不過故事需要嘛,可能長輩們東遷怒西遷怒當然就矛頭直指男主。我才覺得那個機車騎士很倒楣呢……。

 

反正這場婚姻主要來自長輩們覺得對女主有所虧欠,因此大力促成。女主本來小時候就喜歡男主,當然沒什麼好反對的。男主……可能內心還是覺得自己害女主破相,所以也沒有什麼反對,這樁婚事就這樣成了。

 

但看到這邊絲毫不認為這會是幸福的婚姻,不過因為是小說嘛,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很幸福(攤手)。這邊大概20頁左右,女主媽心裡很不踏實,因為自從女主意外後,男主就很少出現在眾人面前,而且到要結婚前,男女主角都還沒有單獨相處過,女主媽忍不住猜想是不是男主心底很嫌棄女主,畢竟男主忍受不了瑕疵嘛。這樣的懷疑的確也有道理。但擔心歸擔心,女主還是嫁給了男主。

 

在婚禮當天,女主也見到好久不見的女配,女配表面笑笑的但心底卻想著女主到底有何資格可以嫁給男主!用著關心的語氣卻是嫌棄女主臉上有疤。

 

由於男主長大後已是知名大畫家,婚禮上聚集著許多記者,女主的頭紗不慎掉落後,有白目的記者還問男主:「聽說您對作品要求極高,最無法容忍瑕疵,請問您怎麼能接受太太臉上的瑕疵?」

 

關你屁事。

 

女主因為從小被家人保護得很好,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被攻擊,此時才開始不安。而男主只是冷淡拒絕記者提問,結束這尷尬的回合。

 

之後的劇情大概就是男主眼中只有畫畫,而女配總會營造出一種跟男主感情很好的感覺讓女主誤會,男主剛開始對女主實在太冷淡了,所以女主不免想著應該是臉上有疤所以男主不喜歡!後來還發現女配是男主作畫時的裸體模特兒,嗯XD 看到這邊我還以為要走一個有誤會但雙方都懶得解釋結果這樣那樣原來我也愛你的路線,結果我錯了。

 

某天女主忍不住就問了男主「難道彥寧哥哥也覺得彤彤配不上你嗎?」

 

男主登愣一下,如果我嫌棄的話怎麼會娶呢?但這些話男主沒有說,只是叫女主不用胡思亂想。

 

屁勒,這樣講才更容易胡思亂想。

 

之後男主妹帶東西來給女主,女主把這件事情說出來,男主妹才幫著解釋說因為男主心中只有畫畫,所以不是故意冷落女主角。再後來因為女配出國,沒人當男主的裸體模特兒,女主自告奮勇,燈光美氣氛佳,激起了男主角各種欲望,比如說生理上的、畫畫方面的,簡直靈感如泉湧,擋也擋不住。但後來男主就發現這樣不行,只要看到女主就激發欲望,哪裡畫得下去XDDD

 

反正從這時候開始,這對夫妻就突然進入甜甜蜜蜜的階段,哈哈剛剛那些自卑的誤會呢?

 

然而女配回國後,事情又悄悄有變化。女配本來就喜歡男主,怎麼可能只是乖乖出場當工作夥伴,本來不覺得男女主角感情有多好就算了,出個國回來發現這兩人變得如此甜蜜,女配完全忍受不了,因為在女配眼中,女主就是個不管長到幾歲都是令人厭惡的單純天真,憑什麼可以嫁給男主啊。先撇開女配是來使壞的,其實女配的心聲蠻有道理,我也覺得女主有點煩。

 

不過女配搞破壞的手段有點老套……。

 

反正就是找人把女主騙到飯店迷昏藉此拍些假照片,還沒得逞前就被男主發現,女主也被救了。

 

之後在男主作品展上展出了一幅畫,畫中的人當然是女主,原來男主的繆斯女神就是女主啊。

 

(劇終)

 

 

坦白說還真的蠻沒爆點的,是可以不用特地租來看。

 

誤會梗?我覺得沒有。

 

情感轉折?我也覺得沒有,男主撲倒女主後,什麼欲望都來了,突然就好像很愛女主角一樣。

 

而且從頭到尾都要一直忍受女主角的說話方式,四歲的人自稱彤彤就算了,彥寧哥哥不要把畫撕掉,那是彥寧哥哥畫的彤彤。可是過了18年,20幾歲了還自稱彤彤就覺得有點煩……,雖然最明顯也就那一句「彥寧哥哥也覺得彤彤配不上你嗎?」其他時候說話還是會我我我的,可能是整個故事敘述的感覺,就讓人覺得女主說話都是彤彤如何彤彤如何,好煩XDD 可能作者想要寫一個天真無邪一直被保護好好的女主角,故事也一直強調自從事故後,長輩都把女主保護得好好的,甚至連學校相處的同學都挑過(啥),反正她就是溫室中的一朵小花,讀者我看得很煩躁。

 

整本書大概只有一小段我覺得有趣,但這個有趣維持不太久。

 

女主因為受傷留了疤,所以強調兩家長輩都不准她進廚房,更是禁止她拿刀啦什麼的,也因此到了20幾歲,女主還是個廚藝白痴。是廚藝白痴有什麼關係,她家有管家有廚師,她本來就可以不需要會煮飯。正當劇情進展到她也想為男主做點什麼時,女主問男主妹「彥寧哥哥喜歡吃什麼?」男主妹充滿疑惑反問彤彤你不是不會做菜嗎?女主笑笑地說我不會做菜,但我可以去買啊。

 

太好了,終於有點自知之明,男主家的廚房終於能夠逃過一劫。男主妹也鬆了口氣說那我找些不錯的餐廳給你參考。正當我還在想說難得這麼有自知之明的女主角,廚房終於不用被炸掉的時候,過沒多少頁,女主就決定還是要親手做飯,不然自己真的太廢了。然後廚房被搞得跟戰場一樣,炸了一顆雞蛋,什麼都沒端出來,警報器還叫了呢。

 

身為一個廚藝白痴,我完全不覺得去買外食多丟臉(對,我就是懶惰)。比起把廚房炸掉或引起火災,我還是用買的好了。

 

反正就是這樣的一本書,還是把錢省下來買別本或借別本好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