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圖:https://twitter.com/nagino_oitoma

 

凪のお暇

播出時間: TBS 金曜ドラマ >> 2019-07-19 每週五(金) 22:00~22:54 首播

 

主演

大島凪(103室、營業部社員)/黑木華

 

演出

我聞慎二(凪的前男友、營業部王牌)/高橋一生

安良城昆(104室、凪的鄰居)/中村倫也

白石麗(102室、美鈴的女兒)/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102室、住在凪的新居隔壁的單親媽媽、麗的母親)/吉田羊

吉永綠(203室 、凪的鄰居)/三田佳子

坂本龍子/市川實日子

 

原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劇:大島里美  

製作人:中井芳彦  

導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 、土井裕泰  

配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曲:miwa - リブート

製作著作:TBS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推特:https://twitter.com/nagino_oito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nagino_oitoma/

緯來官網:http://japan.vl.com.tw/channel/20191002_tbs/intro.htm


 

1-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8集

9-10集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08-03

第1-2集

 

 

前陣子聽朋友們討論這部漫畫,詳細推薦理由我忘了xD但對這個名字很有印象,她們推薦過後沒多久,便看到要改編日劇的消息,而且卡司還蠻不錯的,剛巧最近開始終於有些閒暇的時間看小說看日劇,就先看了兩集,過陣子應該還會看看漫畫吧。

 

 

啊啊啊,我的輸入法不能打出主角的名字,好麻煩。

 

主角凪是一個看起來很溫和的女孩子,剛開始就穿插著一個像是沉入水底的畫面。凪很會觀察氣氛,感覺是很怕尷尬冷場或是氣氛不好的類型,而且劇情開始沒多久就提到讀空氣這件事情,凪應該算是很會讀空氣的類型。不過接著看下去就覺得凪很辛苦,可能也是怕被同事討厭或是什麼,同事們的請託她都說好,每次聚會她也總是附和著其他女同事,但可以感覺得出來其實她都只是在搭話。突然想起以前也有個同事,可能一直想跟其他人有話題可以聊,所以每次都說著「對啊對啊」之類的回應,想必那位同事其實在心中也覺得很累吧?

 

 

高橋一生飾演凪的男朋友我聞,嗯,前男友才對XD 雖然在同一間公司,但在工作上卻沒什麼交集,也不會打招呼,看起來就像陌生人一樣。我聞這個角色看起來真的蠻討厭的,跟凪感覺不是同一個類型,總是說著要會製造空氣、氣氛,看起來是萬人迷,公司女同事都很喜歡他,也沒人知道我聞跟凪正在交往。只看前面真的是渣男,雖然我覺得後面不見得會洗白,也許到了最後還是渣男XD,但因為還有某些劇情,所以才說只看前面以為是渣男。凪在某天加班的晚上,不小心看到同事的手機,上頭的訊息顯示幾位女同事私下去玩耍,認為凪唯唯諾諾只會說是啊很討厭,但也多虧了凪分擔她們的工作。換作是我肯定超受打擊,原來她們總背著我玩耍還說我的是非,不過應該換做很多人都會這樣吧?除非是完全不在意人際關係的人。原來同事們都是這樣看待自己,正當凪大受打擊時,發現原來我聞也還在公司加班便往我聞的方向走去,結果卻聽到我聞向其他男同事說,會跟凪交往只是因為在床上很合,不然他才受不了凪。登愣!

 

 

凪在過度換氣昏倒前看到了我聞冷冷的眼神。這一個瞬間,我聞是渣男的形象已在我心中確立,就算你是高橋一生的臉也不能原諒!

 

 

過了一週,我聞來到公司,女同事們說著那個位置的人離職了,我聞的表情很微妙。至於凪,迅速的搬家來到了便宜的公寓,真的很便宜,因為沒有冷氣xD 凪很瀟灑的騎著單車背著簡單的行囊就來到這個便宜簡陋的公寓。依照慣例(哪來的慣例),公寓的住戶一定都十分有趣,而且可以帶給凪一定的人生啟示。凪來到這裡當然也是希望能有個新生活(廢話喔)。

 

 

不過我聞是怎麼找到這裡的?我聞帶著啤酒來了,還是一樣惹人嫌,對凪各種嫌棄,還說著那個髮型好討厭,趕快弄回長直髮,改變什麼的是不可能的。這一瞬間我還以為我聞要動手,高橋一生的表情實在太冷了,完全蔑視人。凪真應該狠狠踹他一腳,我聞說著說著就想要再做一次,凪則是希望以後我聞不要再來了。之後我聞離開了公寓,但當然不會只有這樣,之後路人們看著我聞竊竊私語,但觀眾只能先看到我聞的背影,路人說法:那個人也哭太慘了吧。我懂,如果我旁邊有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我也會停下來看他,是說我自己前陣子就當了那個在超商邊喝飲料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角色 。接著我聞來到一間酒吧,邊哭邊說他早就知道凪是自然捲,某天早上偷看到凪提早一小時整理頭髮,當下他就決定要好好保護這個女孩子。嗯,只看到這裡時,我真的馬上從唾棄他變成同情他,我聞哭成這樣,好可憐啊!但真的很可憐嘛??

 

 

第二集開始沒多久,劇情馬上狠狠打我臉xD 鄰居們個個是妙人,看起來對事情好像都不在乎,永遠很悠哉的男子安良城(中村倫也),他在這集裡還帶凪去公園吃燒烤,原來有這麼簡便的烤肉法(?)。不過他光天化日之下撲倒(並沒有)凪,呃,草咚?實在太引人注意了。在凪開心去烤肉的時候,我聞來到公寓,其實根本特地來的,但就很不坦率的說是順便經過,在等待凪回來時,我聞到了樓上婆婆的家裡看了電影。我是個俗人,看板友心得才知道原來第二集婆婆看的電影是亂世佳人,不過第一集的羅馬假期我還是知道的!我聞對劇情有各種碎碎念,還說最後不管怎樣都還是歡喜大結局吧。婆婆告訴他,不,結局他們沒有在一起,如果他們能說出想說的話,結局就會不一樣了。我聞那個表情啊~

 

 

只是最後他還是沒能說出真正的想法,他說以前就想介紹凪給自己的朋友,偏偏那天朋友失戀了沒能說出口。這件事情在凪的回憶中卻是我聞從來都沒有要把她介紹給朋友的意思,反正雙方的確認知有落差,但可能凪也不是真的那麼愛我聞。我聞曾經笑凪是不在乎一切,也不愛用社群的人,凪馬上反駁,說自己其實很在意,無時無刻都在刷朋友們的社群,看著他們是不是瞞著自己去玩。我聞最後來了一記強吻,可能是對於隔壁鄰居接近凪吃醋,但強吻之後還是沒能坦率說出我愛你,得到了一巴掌,再次在路上大哭。每集都會大哭嗎?這樣我會期待。不過這集再大哭,我就沒有同情他了,就算你是高橋一生也一樣XDDDDD 簡直像幼稚小男生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一樣啊,失戀活該。

 

 

原來吉田羊是小女孩的媽媽,小麗這個角色也很妙,本來以為是人緣不好的孩子,結果意外受歡迎,但後來發現會說謊在同學面前營造假象。孩子也活得好辛苦啊,跟隔壁的悠哉男子安良城真是一個超大對比。凪在第二集還遇到推銷產品的女人坂本小姐(市川實日子),兩人在職業介紹所就打過照面,不過也沒想到會被推銷什麼改運玉石,這種推銷我都覺得是騙人的xD 就跟去逛街遇到的「緣」一樣,先說小姐你這個包包好好看喔,哎呀怎麼長這麼多痘痘,我這裡有種產品好有效的,公道價八萬一(開玩笑啦)。小時候臉皮薄還真的被這種路過的或是店裡某些櫃的櫃姐強迫推銷,馬的還我錢……。凪鼓起勇氣說她不用買,做得好。後來坂本也沒生氣,大概是覺得之前在介紹所搭話很親切。

 

 

期待後續,還有每集高橋一生的大哭。

 

 

#top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08-07

第三集

 

啊,用了不同的電腦有點不習慣,但螢幕比較大看的比較清楚XDDDD

 

 

第三集的最後我聞一樣哭哭,莫非這已經變成本戲重點??

 

第二集出現的女孩子坂本小姐,跟凪應該是不同的類型?如果以這齣戲的說法,坂本小姐就是不會讀空氣的人,嗯,遇上這樣的人也有點困擾呢……。坂本小姐拖著凪去參加聯誼,阿我最不喜歡這種尷尬場合了。在這邊還遇到前同事,前同事很訝異凪原本的自然捲,還說看起來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之後讓大家更訝異的應該是我聞,我聞在大家面前拉著凪的手就跑了,這集大概也了解一些我聞的個性為何是這樣,雖然這樣不能改變他某些部份很賤的事實,不過高橋還蠻適合這個角色的。

 

 

我聞在大家族聚會中被大家稱讚,一出現就讓氣氛變得活絡,某個程度來說也很累。小時候還沒什麼感覺,但長大後慢慢覺得參加聚會很累人,原來社交也如此的累人。深怕一個弄不好就把氣氛弄僵了,揣測大家的想法,想著最好的回答,淚死人了。這集哭得更慘了,凪把自己的心情說了出來,也許自己不是真的喜歡我聞這個人,而是因為我聞很受到大家歡迎之類的。我聞口是心非的回了一段話,但其實很受打擊,在路邊就忍不住大哭了。跟我聞不同類型,但安良城好像也不是太好的男友選擇XDDD 對男女的界線似乎掌控得不太好,或者該說是根本沒掌控嗎?太隨心所欲?

 

 

 

凪的媽媽感覺帶給她很大的壓力,什麼叫做常軌或正軌呢?

 

 

 

 

#top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08-15

 

第四集

 

 

上一集安良城的朋友告訴我聞,接近安良城的女人很多都變得廢廢的,整天只求安良城的關注。我聞超級在意這件事,連在公司簡報的時候都還是一直想到。之前凪的同事在意論著我聞居然抓著凪的手跑走這件事,就看到我聞一個人在飲水機(?)前面,大家想著該不會是在哭吧?結果我聞突然笑了起來,怎麼覺得他是怒極反笑。

 

 

後來公司來了一名年輕女性,是我聞最喜歡的長直髮打扮,我聞會不會想發展新戀情來忘記凪呢?不過看來沒那麼簡單。後來我聞又來到凪的公寓,但卻沒直接見到凪。一直在說我聞,會不會被以為主角是我聞XDDD 隔壁的小麗就告訴我聞,凪跟隔壁那個傢伙一起放飛青春後,就不再跟自己玩了。嗯,在上一集最後,凪跟安良城的關係也更進一步,進展到床上了,但安良城似乎不太在意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可能在這方面沒什麼執著(?),很容易就跟人好上。據凪及女性友人的說法,技巧也很好,很容易讓女人沉淪其中。

 

這集的凪就沉溺在這樣的關係裡,連職業介紹所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去,坂本小姐很關心她,但凪卻說了有點傷人的話。這種感覺令人好感慨喔,想勸一頭熱的朋友冷靜,結果被反嗆說你沒有戀愛你不懂。太傷人了。

 

 

安良城實在太放飛了,雖然看前面覺得是很溫柔,但是女性友人的告誡會讓人對這種男人退避三舍。只對眼前的人忠誠,沒錯,雖然答應凪要回家吃飯,但一轉頭馬上就忘記。給了鑰匙也不代表什麼,每個人都能拿到他家鑰匙,等等,到底是打了幾副鑰匙?我聞還是放不下,所以又跑來公寓這邊,剛巧凪似乎不在家,安良城邀他到家裡等凪。這一段有點好笑,我聞murmur不自覺就跟這傢伙靠那麼近,還會不小心說出一些事,真是太危險了。

 

 

最後我聞想離開時,在超商門口看見凪。看到凪變成這樣,我聞想要讓她清醒,便告訴她,你也知道隔壁那傢伙的浴室都是些什麼吧?為什麼不肯正視他有很多女人呢????(晃肩)

 

 凪:「他只是比較自由而已!」

 

我聞又要爆哭了。

 

 

如果我聞不是毒舌到傷人的類型,這麼專情可能我會倒戈我聞。太人人好的類型也不行啊……。我看凪你還是一個人生活好了。

 

 

爬日劇板發現風扇君有推特XD 真有趣

凪チャンの扇風機 (@nagino_senpuuki)

https://twitter.com/nagino_senpuuki?s=09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08-26

第五集

 

啊啊,現在才補了第五集。

 

 

我聞雖然說著很難聽的話,但其實還蠻中肯的。不過中肯歸中肯,路過的小麗母女看了一下,小麗衝過去飛踢我聞,要我聞不要欺負凪。女性角色都如此暖心是怎樣?考慮多元成家吧?到小麗家泡了個澡又吃了個蒸蛋後,凪突然想到究竟自己多久沒有做過飯?終於清醒了。

 

 

安良城又到隔壁找凪,嘴上還是講得很溫柔,沒多久出現另一位女性,還以為是什麼,原來是要跟安良城提不再見面,說在安良城身邊再也畫不出畫。好慘。但本人並沒有自覺這樣對別人都好有什麼不好,工作上的女性朋友也告訴過他,安良城只是看著外面的鴿子,招呼鴿子來吃東西,還說鴿子好可愛。是說可以不要特地拍鴿子嗎?覺得可怕。之後凪做了手撕麵包送給安良城,順便想辦法告訴他接近他有多恐怖。舉一堆比喻,最後好像終於懂了,不過凪離開後,安良城好像感到一點寂寞,之前餵鴿子時還喃喃說不能因為可愛就對他們好嗎?

 

 

凪在回家路上看到被迫參加媽媽聚會的小麗媽,旁邊幾位太太趁小麗媽離開後一直說壞話,凪原本想幫腔制止,但還是提不起勇氣。走著走著遇到了小麗,小麗說朋友的媽媽禁止他們跟自己往來,後來這些媽媽看見小麗,又想要問小麗媽的事情,反正就是想問小麗媽是不是沒時間照顧孩子之類的。這段我覺得小麗挺帥的,直接請朋友的媽媽們陪自己去某個地方,原來是去媽媽工作的工地,直接讓大家看看媽媽工作帥氣的樣子,完全不覺得媽媽這樣工作很丟臉。那些媽媽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打哈哈然後道別,小朋友們偷偷打了招呼。小麗告訴凪雖然被大人禁止了,但小孩子也會思考,所以他們只在大人看到的時候不往來。

 

 

凪突然覺得要好好告別前陣子,決定到跟安良城一起去過的海邊,還想著要把鑰匙丟到海裡,徹底說再見。想像很美好,現實不一定。凪迷路了,手機還沒電,悲慘的摔了一大跤。在這時候,看到亮亮招牌指著XX二號店(因為店名我忘了),就是之前我聞會去喝酒大哭的那間店。媽媽桑跟女店員聽完凪說完心事,媽媽桑端出了青鳥蓋飯,鼓勵凪。天亮之後終於到了那個海邊,結果景色看起來很普通,大概是身旁的人有加成。

 

 

不過這集凪跟坂本小姐沒有和好,而且坂本小姐好像還進了奇怪的公司。最後媽媽桑打電話給凪,問凪要不要來店裡工作。凪爽快答應!然後我聞帶著市川小姐一起來店裡!喔對了這集他們在一起了,我聞回到家後可能想要徹底忘記凪,便把家裡跟凪有關的東西收得乾乾淨淨,是說那些教人和好的書沒有用啊,還不是講話那麼賤,後來市川對我聞也有些好感,那麼順勢就在一起了。

 

#top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09-14

 

06-08集

 

昨天一口氣看了兩集!其實第六集之前有看,但我就是懶得打開寫一下,有時候就是連寫流水帳也懶。

 

 

1.

是說第五集那個結尾讓人以為慎二要帶著市川小姐到酒吧,然後要跟凪碰面。結果並不是呢!但他們最後還是有打照面啦,慎二猶豫著要不要介紹這是自己的新女友,結果躊躇再三,還一直用腳把地上的選項塗掉,最後選擇說這是自己的同事。市川小姐肯定很受傷吧。公司的三姑六婆三人組發現市川跟慎二正在交往,故意跑到那間餐廳吃飯,這三個人真的很討厭。還在慎二因為過呼吸昏倒請了一週的假後,故作關心的去問市川小姐一堆事情,我要是市川小姐早就發火。可惜有時候大家為了顧全氣氛,通常會默默忍過去。

 

看到第八集蠻同情市川小姐,其實她也是想做好工作,所以才忍耐上司那些摸頭的舉動,結果還要被公司的八婆說三道四,就算沒幫忙好歹也站在同性立場同仇敵愾一下吧。不知道慎二什麼時候能跟市川小姐說清楚,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種餘情未了然後馬上選擇新對象的戀情很危險,好傷人。公司八婆還告訴市川,慎二的前女友是誰,還數落對方一堆,也不想想你們多壓榨凪,八婆真討厭。

 

2.

媽媽桑想要撮合凪與慎二,這段XDDDD 凪說想起來實在沒有特別開心的事情,登愣,讓人想幫也無從幫起。最後慎二也很幼稚地說自己交了新女友!哼!!!!!要不是你是高橋一生,我對這角色實在不會有太多好感,好啦,我外貌協會,是我膚淺。

 

3.

慎二在之前幫忙坂本小姐離開那個奇怪的企業,後來發現自己的哥哥慎一做奇怪的事情,反正就是開了個頻道教大家賺大錢?慎二覺得很頭大,後來發現哥哥的社群影片背景似乎在艾麗跟昆他們活動的地方,只好拜託他們幫忙留意。慎二後來告訴昆,自己的父親是官僚之類的,很保守,自己的哥哥本來還好,但考國中時考砸了後來一路脫序。感覺慎二的家人帶給他非常大的壓力,後來艾麗設了個圈套讓慎二見到哥哥,哥哥只是嘲諷慎二還在為了維持家庭氣氛過活。這大概給他沈重的打擊吧,再加上活動差點出包的壓力,後來慎二就在活動上昏倒了。昏倒之後,慎二就請了一週的假,開始了慎二的新生活(還換片名XDDDD)

 

凪想到外婆的米糠不由得煩惱了起來,後來想到慎二那邊可能還有一些分裝。凪急忙到慎二的公寓,慎二向凪道歉,凪覺得肯定出了什麼事。雖然市川小姐本來要去找慎二,但到樓下時看到凪離開,我猜這兩個人應該沒有好好談過。隔天昆找慎二去吃早餐,慎二第一次翹班,後來還跑到立川公寓去打電動。

 

凪被慎二的流淚告解告白(?)弄得混亂,這天剛好媽媽桑來到公寓找凪幫忙弄餃子,凪提起看到慎二哭的事情,結果大家都說了曾經看到慎二大哭,小麗還下結論:表示慎二很喜歡凪吧。凪大驚。

 

4.

之前很為坂本小姐擔心,那個企業怎麼看都是詐騙。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慎二出現幫助凪與坂本小姐逃跑。

 

昆察覺到自己的心情,初戀吧大概。

 

慎二在綠婆婆那邊看影片時大哭,綠婆婆:「但這是恐怖片喔。」大概是心靈正在脆弱時吧。我如果正在脆弱時看什麼都哭。

 

 

5.

凪媽媽帶給她好大壓力,如果沒有凪媽的親情勒索,也許凪就順利跟坂本小姐開展新夢想了。

 

最後慎二為了解圍說的那些謊會怎麼處理呢?我覺得他們兩個呀,都被家人搞得壓力挺大。雖然是高橋一生的臉,不過沒很希望凪跟昆或慎二在一起,大家都開展自己的新生活吧(喂),倒是兩個失戀男子在一起算了(欸

#top


 

 
 
 
 
 
 
 
 
 
 
 
 
 
 
 
 

凪のお暇(なぎのおいとま)【公式】TBS金曜ドラマ(@nagino_oitoma)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10-06

 

9-10集(完結)

 

拖好一陣子了,趁今天看完金鐘獎趕快xD(一點關係都沒有)

 

結局我還蠻喜歡的,沒有硬要配對,雖然有一對讓我有點意外啦XD

 

 

慎二撒了那個謊,最後就很尷尬的雙方媽媽居然通了電話聊了起來,雖然表面上聊得很開心還互送東西,但其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凪只好跟著去參加慎二奶奶的生日宴,結果場面尷尬。雙方的媽媽早就調查過對方的底細,反正場面挺難看的,後來凪跟慎二終於把想說的話說出口,慎一也突然的出現在餐廳,反正把所有的事情都戳破。凪跟慎二離開了餐廳,兩人在公園大哭,後悔著剛剛是否不該這樣跟媽媽說話,慎二則是後悔該先跟奶奶祝壽。

 

說起來我最心疼市川小姐了,最後打了慎二那巴掌,嗯,雖然你有高橋一生的臉,但這巴掌實在太應該了。他們兩個是沒有要結婚啦,但趁此說個明白也是不錯。真是很心疼她,人是長得很可愛,結果每個人都只看到她可愛,沒人看到她認真,其實那些成果她也是用盡努力才得到的,結果都被扯到長得可愛啦什麼。公司八卦女同事這邊很有趣,弄了半天她也被討厭,最後市川小姐居然還邀她去喝一杯,人真的很好,是我才不理。

 

這間公寓的人真的都很好,不過沒想到綠婆婆有那樣的過去,居然曾是旅館繼承人,但把婚約跟旅館都丟給妹妹了。最後鼓起勇氣回去找妹妹,之後也會回去跟妹妹生活一段時間。小麗跟小麗媽也找到一間房子,也歡迎凪如果找不到地方住可以去跟他們住。權的告白真的是xDDDD 滿滿鑰匙的告白哈哈哈哈,一個人可以打那麼多備用鑰匙也是挺厲害的(不對吧!!!!!)是說那種告白氣氛很容易被迷惑,我的話應該會被氣氛迷惑xD 反正最後沒硬讓凪跟其中一人配對,其實我覺得權跟慎二可以搭一對呀XDDD 我看他們相處得挺好。慎二跟凪最後的約會氣氛也挺好的,也許可能大概在未來有機會在一起,但現在當這樣的朋友也許是最好的吧。

 

龍子跟慎一才是超乎人想像啦!

 

 

送別會那邊超棒,這齣的演員是有經過歌藝考驗的嗎?覺得大家都很會唱XD

 

嗯,反正,公寓要拆了,所以凪必須去找新家以及新工作,要繼續新生活了。這個悠閒的小假過得很不錯~

 

 

非常非常的混,我是說這篇xD 但這齣本季最推薦(因為其他我也還沒看其他哈哈哈)

 

#top


 

【其他2019日劇】

【劇】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3 / 家政夫三田園 3 / 男扮女裝家政婦 3 / 2019春季日劇

【劇】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 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 / 2019冬季日劇

 

 


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