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靈少女 2

 

編劇:蔡顗禾、林孟寰

協力編劇:楊貽茜、廖振凱

導演:劉彥甫

監製:陳和榆

顧問:索非亞

播出日期2019年10月6日-

集數:8

 

官網

維基百科

 


 

第01-05集(2019-10-27)

第06集(2019-11-04)

07-08集(2019-11-30)

 


 

 

2019-10-27

 

01-05集

 

懶得繼續貼什麼資料,看到第五集了,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想想又剩三集而已,大概還是會看完吧。

 

 

我真的蠻推薦第一季的!

第一季沒寫什麼的心得在此:[劇] 通靈少女 / 2016

 

 

果然對續集這種事情,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首播那天一次播兩集,中間居然沒有任何廣告,很想上廁所又深怕錯過什麼精彩的,結果根本沒什麼精彩的可以錯過。第三集節奏有好一些,但第四集又覺得不知道在做什麼,對今天的第五集也一言難盡。

 

 

說到有新聞說網友反應小真都在臭臉,看了很厭世。我本來是覺得沒什麼問題,畢竟戲中的時間可能才多久,那麼短的時間內要接受自己的初戀死掉,很難不厭世。但是!不是不能厭世臉,整個劇本也很奇怪啊。新角色就算了,話劇社的部份幾乎都很尷尬,一直跟學弟講阿樂,學弟就不認識阿樂,幹麻一直叫人家照阿樂的樣子,你們這樣話劇社怎麼可能找得到新生?撇開小真做什麼都不太積極,可能她就還在打擊中,算了,不是不能體諒她。但其他部份真的不好看耶,話劇社的學長尷尬又吵,偏偏話劇社有時劇情又很多,我常常都覺得已經過了30分鐘了,結果看時間才發現根本只有15分鐘,不知道為什麼劇情進展得好慢啊!新同學大珮感覺是代替茵聲,好~沒意見。

 

 

范少勳之前演越界的時候蠻可愛啊,但這個被附身阿樂好奇怪啊,前面幾集劇本到底有什麼問題,怎麼看怎麼奇怪怎麼煩。我真的閃過讓阿樂死了就死了不要附身消費阿樂的念頭,好生氣啊!而且感情線演起來也好冗長不耐煩,到底劇情要幹麻啦?當初看廣告還很期待温貞菱,結果前面幾集好影薄,好不容易第三集好像要做了些什麼,帶同學去攝影棚,出現了強勢的媽媽,還被謝雅真莫名斥責了一頓,還以為她要開始搞事了,結果第四集又在做什麼?然後集數已經過一半了,詹曉彤這個角色好像才有點發揮?聽到宇軒跟小真的對話,跟話劇社說阿樂回來的事情,然後說自己也會通靈。噢,好像要做什麼了!我是期待這個角色有什麼黑暗面,沒有黑暗面也太浪費這個角色了吧?結果這些學長叫曉彤通靈模擬考題目,學長學姐們你們就去唸書啊!!(暴怒) 看起來應該是想要取代小真的地位這樣?她再不做點什麼的話,我就真的要棄追了,唉,不過這幾周的劇情,沒有邊滑個批踢踢看live文實在很難熬。

 

 

上一集的雙妻命其實沒有到很糟糕,可是劇情節奏真的很怪,前面的校園部份我都好想快轉,然後雙妻命這邊只剩下一點點,咻一下,也沒解釋如何讓未婚妻接受讓男的冥婚破雙妻命,馬上就帶到婚禮,然後女鬼能完成爸媽的心願,咻~~~~結束。劇情本身沒有太大問題,但看起來各種尷尬,包括未婚妻吵架離開男的那邊,小真跑去攤位找那個男的,那個男的說好想再跟她吵架啊,我還以為那個未婚妻死了(呸呸呸)。

 

 

第五集除了講曉彤說自己會通靈還有把阿樂回來的事情說出來外,還有酒駕律師到宮廟請小真通靈,透過小真,宇軒(阿樂)說他願意原諒。嗯,也不是不好,但到底哪裡不對,各種不對啊?啊對啦,還有金老師的弟弟,感覺這季明明支線就很多,像是讓小真面對阿樂的事情,新角色的出現,支線很多耶!但劇情節奏很慢,八集真的演的完嗎???????

 

 

我現在只期待詹曉彤這個角色會黑化(茶)

 

差點忘了另一件無聊的事情,第一季最後金老師明明說仙姑很忙要減少問事,結果第二季根本不是這樣!金老師騙人啦,把第一季我的眼淚還給我!

#top


 

 

第六集

2019-11-04

 

還是有看,所以說一下。

 

有補一個幕後特輯在上面,可以稍微看看。我覺得幕後特輯比證據精彩,那A安捏?

 

這季的劇情節奏看起來真的很奇怪,支線拆開看都可理解,合在一起就變很奇怪。其實沒有演上一集阿樂原諒酒駕律師的地方好像也沒啥問題,還不如直接進張宇軒之前可能是自殺,然後阿樂想用張宇軒的身體活下去之類的。或是前面直接就進入詹曉彤說自己會通靈,從很邊緣慢慢打入同學的圈子甚至可能會取代小真,我真的覺得一堆線可以直接演,前面話劇社的部份真的越看越不討喜。好冗。

 

 

是說話劇社拍片的劇情要拍多久?然後曉彤通靈考題的影片還被傳上網,我認真覺得……,猜題猜很準這個跟通靈沒啥關係,她應該就是很會唸書的學生(?),抓個重點也沒什麼吧xD 後來還被聖宇堂找去當仙姑,好像是比小真會說話。我覺得他們大概也要修一下說話的藝術,如何婉轉建議又不傷人,就算想潑人家冷水也要婉轉溫和,比如說有人去問仙姑啊,我這輩子會變成大作家嗎?就不好跟人家說你重新投胎比較快,這輩子沒有這才能。總不能這樣說吧哈哈。看預告感覺下一集應該會出什麼事吧?不會通靈的人要驅魔,半調子做起來應該會出什麼事,早點讓她搞事不就好了嗎?前面幾集到底在幹麻?

 

 

然後張宇軒和小真去找了阿樂爸媽,這部份看了很感慨。看起來應該是想要做試管把阿樂生回來?阿樂媽跟醫生對話那一幕我剛好低頭滑手機,但應該是這個意思?不是不能理解爸媽這種想法啦,但把誰誰生回來這件事,其實對真的被生出來的那個孩子應該有點受傷吧?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就算不是什麼把誰生回來,光整天被要求說為什麼你不能跟姊姊弟弟妹妹哥哥一樣,聽久都會讓人反彈了,更何況是背負著父母這種期望誕生的孩子,明明應該做自己,卻背負著父母的期待要活得像過世的誰。但真的遇到的話,其實也不會說父母怎麼樣,畢竟傷痛需要一個出口,也許再生一個孩子對於父母來說是一個情緒出口,生養一個孩子要花多大的心血,突然不見了誰受得了。所以不太認同這樣,但也不會去說父母怎麼樣,哪有什麼絕對的對錯,大概也只有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感覺阿樂應該會放棄宇軒的身體?那張宇軒會回來然後解決一下自己的問題嗎?

 

 

小真的媽媽原來是希望金老師幫小真把天眼關掉啊!哎呀呀。看預告會被要求不准再去宮廟,但長久以來宮廟就是謝雅真生活一部分,應該會覺得少了一塊吧?而且曉彤快要取代小真在大家心中的地位,雖然我是挺懷疑她本來有什麼地位嗎?那校園生活應該也會不順吧?

 

 

我覺得各線差不多都要收了,集數的確也快結束,但每次跟著看電視就有一種好像還要演個十來集的感覺。

 

 

 

#top


 

 

2019-11-30

 

07-08集

 

 

拖了這麼多天,終於想到要把最後的雜感補上了。

 

老實說,第二季,不好看!順便恭喜范少勳拿到金馬獎最佳新人,可惜通靈二搞得跟通樂少女一樣,我覺得范少勳沒發揮得很好,應該說劇本的關係吧,讓他沒辦法發揮得很好,張宇軒就陰沉那麼一下下,前面阿樂還魂的部份實在很怪。不只范少勳,温貞菱演第二季我也覺得浪費了,中邪那段那麼好看,幾分鐘就沒了,實在前面幾集可以砍一些話劇社部份,好好講這兩個人的故事啊!太浪費了,前面好像鋪很多線,結果草草收掉。可惜了啊!

 

反正前面講到小真在媽媽的要求下不能再去濟德宮,而曉彤被金老師弟弟拉攏去了那個什麼的(已經忘記名字的地方),之前來了個youtuber,說什麼去湖邊拍之後覺得毛毛的,也沒問一聲就到濟德宮想拍東拍西還找仙姑,結果被金老師他們趕出去。到宮廟不能亂拍照,這點我國中就知道。youtuber改去金老師弟弟那邊,曉彤在他們要求下搞了一個什麼湖邊的驅邪儀式。這些人都不會覺得圍觀很毛嗎?鄉民說得好XD 平常送肉粽都要生人迴避了,結果這個不僅開直播還一堆人圍觀?到底有沒有毛病?

 

之後果然出了問題。

 

阿樂上身狀態的張宇軒跟小真通完電話後,很開心的跟媽媽約好要去露營,結果沒多久他就昏倒送醫。張媽想問小真到底說了什麼,小真逃跑。我不是不能接受謝雅真厭世臉啦,可是整季劇情節奏都很奇怪,這樣沒辦法說服我她的厭世臉啊。後來youtuber公開說什麼驅魔儀式都是假的啦!結果金老師弟弟馬上跟曉彤切割,說這都是詹曉彤跟網紅合起來抹黑,我們一概不知。曉彤馬上從人氣很高的仙姑變成了假仙姑。其實這一點我也覺得寫得很詭異,當初小真被揭開仙姑的身份時,明明在學校就被指指點點,曉彤也不過猜題猜得準,人氣跟當初小真的狀況完全不同。也可能是因為第一季的關係讓學校同學沒有很排斥這樣的人?然後話劇社眾人還在想那支宣傳影片,是說話劇社為什麼一定要拍片?結果這段我真的傻眼,眾人想認真,結果從當初借來的道具裡翻出了碟仙,你們什麼不選選碟仙,果然出事了吧?温貞菱這短暫的中邪畫面真是太棒了,這段氣氛好鬼喔!這才是通靈少女嘛。詹曉彤跑走,另一邊的小真也覺得張宇軒這樣的昏迷很奇怪,來到當日張溺水的學校後山那個湖,話劇社眾人也打電話給小真。然後小真看到曉彤到了湖邊,旁邊跟著張宇軒的魂,抓交替喔?曉彤落水,小真馬上跳進水裡救她。說真的這樣很危險……。

 

後來小真就看見了阿樂……。其實蔡凡熙回來客串也沒有救到這齣戲哈哈哈哈,我覺得啦。前面大家就都有猜到阿樂還魂的意思應該是讓小真能讓他好好道別?但說真的我覺得這個道別感覺寫得並不好啊,反而浪費第一季最後的再見。阿樂還魂後跟爸媽的再相見,與酒駕兇手的碰面,也許是讓阿樂也放下什麼,或是讓謝雅真更能體會什麼,但這一切都沒有安排好,有種隨便講講就直接結局的感覺。所以看著小真跟阿樂再見,還邊講邊哭,我真的打了個大哈欠。第二季好多時候沒有一邊打毛線不行啊。

 

醒來之後的謝雅真看見旁邊床上的曉彤,曉彤解釋了一切,說只是希望跟小真他們當朋友。這個角色真的沒有讓温發揮到,我認真的。

 

後來小真也看到張宇軒的靈魂,就開導了幾句,張就醒了。什麼東西啊……。范少勳是有表現出阿樂上身與張宇軒本來就很陰沉的差別,可是這個表現時間真的有夠短……。又浪費了一個演員。

 

至於金老師弟弟那邊,金老師過去罵了他心術不正後就結束了。弄了半天就是心術不正。

 

小真媽也接受小真繼續回去當仙姑。

 

劇情真的寫得很鬆散,不知道亞樹寫的電視小說能不能救回來一些。

 

 

 

附上電視小說連結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