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好女不穿嫁時衣

作者:何舞

出版社:藍襪子喵喵屋/臉紅紅292(2010/09)

ISBN:986-6713-98-9

 

堅強的他,一付予她全部的愛,便收不了手;
懦弱的她,想渴望他更多的愛,卻開不了口。

景初蕊,自知是個身揹家族罪史的奴,
就算她十五歲即被破格升為宮中女史……
縱然皇后再喜歡她,為了權位,還是將她當成禮物,
送給了那位極品人臣、出將入相的聶狩臣中堂!
她是不該奢望那人中龍鳳的他,能撐起她的天;
她是不能渴求那權傾一方的他,能獨寵愛於她,
但他怎能在納她為妾的隔日,便又迎娶了另一名妾?
既然於她無情,那對他再怎麼春心動,也該斷了念頭……
只是,當她真正恢復自由身時,
那眼巴巴追來尋她的聶狩臣,大搖大擺的擄她回府不說,
還輕佻地道:「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妳這身子,還勉強對爺的胃口!」

 


 

男主角:聶狩臣

女主角:景初蕊

 

 

【相關書籍】

臉紅紅 343-仇人眼裡出西施

臉紅紅 373-有錢能使鬼推磨

臉紅紅 391-有錢能使鬼推磨(續)

臉紅紅 473-英雄不過美人關

臉紅紅 689-英雄難枕美人關

 

我爬了一下言小板心得,最底下兩本是這本女主角的姊姊們的故事,我還以為女主角的姊姊就死了勒……,原來有故事啊。

 

 

個人喜好:2.5/5

 

一打開就是床戲XDDD 不過我對床戲也沒有不敬的意思~

劇情上覺得還可以,只是女主角愛上男主角的部份我覺得有點隨便。中間有一段男主為了某些盤算,做了某個決定但瞞著女主,女主不知道,只覺得男主對自己很無情。這一小段讓我想到匪我思存的東宮……,但男主沒有東宮男主那麼討厭。

 

東宮其實我很喜歡,但如果拿出來寫心得,可能4/5是在咒罵男主XDDD

 

後來男主去找回女主那段,本來期待這邊的發展,但我看起來就像做一做,女主跟男主就甜甜蜜蜜了。這邊描寫的少了點,小失望,扣個0.5分好了。
 

有時覺得作者很像說書人(?)描述到一半會突然來一句類似這樣的句子,正是「未央宮牆青草路,宮人斜裡紅妝墓」,不過這個沒有很重要。

 

至於其他本,爬完心得後,坦白說我有點想看看女主姊姊的那兩本,因為在這本裡面,女主說姊姊都死了,好想知道在這本死了的人還有什麼故事,這樣想想應該是詐死吧?好想知道她們在幹麻。不過我對於找書沒有很積極,有緣再說好了。

 

一開場就是床戲,一直想到mugi大那篇尷尬床上用語XDDDD 其實最前面劇情會覺得女主對男主一點意思也沒有。
 

 

在一開始,女主知道自己只是被皇后當成討好男主的物品,她自己對男主也沒什麼感情上的期待,只是期待有人能為她家翻案,所以最前面的床戲,女主還裝成死魚(?)。可惜男主並沒有對淡漠的女主生氣,反而更熱烈。

 

翻頁之後就看到令人煩躁且熟悉的用詞,「叫爺的名字。」 
 

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讓對方叫自己的名字?
而女主第一反應竟然是:「妾身不敢。」

 

XDDDD

 

反正男主稍微奚落了女主一頓,說她哪有什麼不敢的,倒是為了皇后居然願意給自己當妾,犧牲自己的清白,對皇后可真忠心啊。
 


皇后地位那麼高,一般人是有什麼拒絕的餘地嗎?

 

男主身為朝中當紅炸子雞,皇后可以為了拉攏男主送女人給他,其他大臣當然也可以。在女主到男主府中後,貴妃也送了娘家的人來,很明顯要跟皇后作對。

 

女主看他很明白自己被送來的原因,就開門見山問那麼男主會幫皇后嗎?

 

男主冷酷地說幫不幫忙看心情,但皇后指望女主是指望錯了。女主心中失望,覺得他果然很討厭自己,但還是假裝歡笑問男主討厭自己的話,不如把自己送回皇后身邊。

 

男主拒絕,因為有女人幫自己暖床沒什麼不好的。


皇后之所以想拉攏男主,正是因為貴妃。貴妃生下皇子後,甚至想讓兒子當上太子,而貴妃的娘家在朝中個個身居要職,沒幾個可以抗衡。所以皇后才把主意打到女主身上,希望藉由女主拉攏男主,如果男主幫自己的兒子講點話,那麼太子之位也就穩了。

 


不過皇后看起來也不是不管女主死活的人,可能相處久了還是有點感情,雖然對於這個想法有一點懷疑,但皇后決定賭一把。最後皇后承諾女主若這件事成功,也會協助重審當年女主爸的案子。所以女主答應了。


看前面會覺得男主說話很討厭,夾槍帶棒的。但到了後面會交代為什麼男主會這樣,大概就是討厭女主老是裝出順從的樣子。


由於男主常常表現的對女主不在意,大家也都覺得女主在男主眼中沒什麼。某天女主上街,看到男主帶著貴妃即將送來的妾(女二),男主對女二完全溫柔呵護,不過女主看起來也不怎麼生氣。


女二出現後,男主留宿女主房裡的時間越來越少。人是現實的,府中的奴僕也慢慢對女主不在意,不過小侍女很忠心。女主不介意,反而很習慣這種冷清的日子。
不用陪笑啊,當然開心。


男主偶爾還是來,但女二身體不好,有時才剛躺下,女二那邊的下人就會告訴男主,女二心悸病犯了,請男主過去看看。
假的啦,給她一碗糙米薏仁湯


 

本來男主要過去了,結果轉頭看到女主沒有挽留自己就算了,還一副你趕快走老娘要睡了的表情,突然一肚子不爽,就抓著女主在桌上翻雲覆雨~大戰三百回合後才臭臉走到女二房裡。


某天女主突然被傳喚到前廳,前廳坐著一排人,女主一頭霧水。原來是女二中了毒,大家在找兇手。官員A用很癟腳的邏輯解釋為什麼兇手就是女主,因為女主是皇后送來的,女二是貴妃送來的,兩個人是死對頭,所以女主下毒這件事情合情合理!兇手就是她(指)

 


突然一個年輕的將軍走進來大罵胡說八道,這個人是皇后娘家的人。經過一番爭吵,府裡的僕人指證女主的確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女二附近,能為女主作證的小侍女偏偏暴斃!仵作也說小侍女中的毒跟女二中的毒一樣!
 


這一切實在太湊巧了簡直有鬼!女主百口莫辯。跟戚秦氏一樣百口莫辯

 

其他官員只好請示男主,可能要請女主跟他們走一趟大牢。女主心裡希望男主能為自己說話,但他卻冷冷說如果有需要就把人帶走吧。

女主心冷,原來自己在他心中一點份量也沒有。

 


女主來到刑部大牢,想起年幼時家裡因父親獲罪被抄家的往事,後來躺在牢裡的床上哭了一場,哭累了就睡了。
 


迷迷糊糊中,女主聽見四周人聲吵雜,討論著誰斷氣了的事情。這時她發現自己動彈不得,心裡很焦急,可也發不出聲音。官員們找來了仵作,仵作一看回報人的確是死掉了,可能本來有心悸病吧?才會猝死。女主躺著繼續焦急,我沒有病啊啊啊啊啊阿。
 


後來突然被布層層包著,她能感受到有人想帶走她,但要去哪裡呢?靠近她的人們身上居然有皇后宮中的味道?這些人把女主裝到箱子裡,女主心中驚恐,莫非要活埋自己!我沒有死啦!


女主失蹤的消息傳到男主耳中,男主震怒!直接衝到皇后宮中討人。而且用詞都是「內人」,原來男主還滿在乎女主的嘛。看來皇后賭對了。


其實整件事情是這樣的,男主知道女二不是好人,所以就將計就計演了一齣戲,想說讓女主去刑部大牢,派自己的人守著很安全。可是皇后居然介入還把人弄走?
結果皇后的用意是好的,她知道有人要害女主,心裡覺得對不起女主,就讓她吃了假死藥,想說大不了就偷天換日一下,把女主送回故鄉,讓她過自由的生活。結果半路女主居然被人劫走了?!皇后大驚失色。男主表示他會找到人的。


皇后想派人救走女主,但女二也想除掉女主,所以派人半路殺了皇后的手下,劫走了女主。在馬車上還有另一個小女孩跟女主綁在一起,我是不太知道這個小孩哪來的XD 反正這段跑出一堆江湖人士,江湖人士看到小女孩身上有什麼玄黃令,就驚訝的提到那不是無人谷的東西嗎?十年來沒人離開過無人谷,你是誰?

想到賞善罰惡令跟惡人谷



這一段就是皇后的人救走了女主,半路又被女二找來的江湖人士劫走,後來又殺出第三批人想搶人,最後的最後女主成功脫逃。女主到了某間當舖贖了母親的東西,決定之後就在故鄉過日子。


每次看男女主角上演找人戲碼的時候,我都覺得對方身上應該有植入晶片做定位,總是簡簡單單就找到,比超級任務還簡單。


作者表示:只剩50頁,不快轉怎麼行?


女主被找到之後還是記得男主無情讓自己被送進牢裡的事情,而男主一開始也沒說清楚原委,就只是裝酷地說,「我曾說過,妳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女主氣死覺得話都你在講,我就是要離開你看你能怎樣,於是她女扮男裝的偷偷離開男主,自以為天衣無縫。結果晚上在客棧想休息時突然覺得不對,為何身體越來越熱,莫非?!


女二出現,她對女主下了春藥,打算趁女主藥效發作時,找幾個男人進來直接毀了女主名聲,這樣男主就不會要女主了,自己也得到男主,哼哼一石二鳥。女二嗆聲的同時還不小心把女主家獲罪的真相說出來,就是被女二家陷害了。聽說這套的反派都是同一個人?


其實男主從來沒碰過女二,他去女二房間都做個樣子而已,大概就像渣隆叫阿箬「視」寢一樣的概念,這招真是渣隆少數有腦的時候。


男主通常會派人跟著,所以及時趕到客棧救了女主。救走女主後,在馬車上,男主先用邪佞的(?)手指安撫一下興奮的女主,後來有找大夫來看女主,不是(逼)完就好了。


小時候覺得還好,但稍微大一點後就會覺得為什麼春藥的解法都是(逼)~明明加速血液循環應該更快死吧(欸


後來女主被帶到一座小宅院,男主對她就像一般夫妻一樣。然後她胃口不太好,還時常想吐,男主請了大夫後,恭喜大人賀喜大人!您要當爹啦。只是後來還是讓我小小翻白眼

 

男主問大夫:那麼內人曾經中過春藥有沒有大礙呢?
 

大夫:那種藥比較溫和,沒事沒事,(逼)之後就可以解除藥性了。


……好吧,大概就是我愛一條柴之類的?不對,我愛一條柴沒有(逼)的話好像也會死?春藥真是太複雜了(喂)


到這種時候了男主才坦承當初那些事情的真相,小侍女也沒死,就是假死藥而已。男主說反正自己不會害她,怎麼可能害自己的女人。女主感覺上也動搖了。


男女主角要回京城的時候又有江湖人士來搗亂,還出現了喇嘛,哈哈哈周星馳版鹿鼎記是不是。然後跟男主一起長大的皇后的娘家親戚某將軍帶人來救,順便揭發了真相。


原來女主爸當年參與皇陵的設計,皇陵中通常有很多寶藏,所以反派想套女主爸的話得到寶藏。女主爸堅決不說,所以反派就陷害了女主爸。而女主去當舖贖的那個母親遺物,正是母親繡的東西。女主媽把皇陵的結構塗繡在錦緞上,所以這個錦緞根本等於藏寶圖。大家都想得到女主手上的藏寶圖……。


把圖繡出來幹麻啊?根本就是明擺著說我家裡還有人知道皇陵的祕密唷!雖然不繡出來大概也會有人想找麻煩,但就不要讓這個東西存在就好啦。搞得大家跟在搶四十二章經一樣。


女主在姊姊臨死前知道了這個祕密,雖然很危險,但還是想說有個母親遺物在身邊算是小小的安慰,所以去拿了出來。


反正最後如女主所願重啟調查,還她家一個公道。女主還被某某侯爺收為義女,風風光光嫁給了男主。


而男主也不是無緣無故就愛上女主,在他從軍的時候,有次拿到補給的棉衣,上面繡著一些字謎,男主覺得很有趣。再下次又拿到,男主就對繡衣服的人有點興趣。有次回京意外在宮中聽見女主與其他宮女的對話,才知道原來做衣服的人是女主,所以間接促成女主到皇后宮中服侍,不用再當打雜小宮女。他入宮的時候,某次可能偷看女主被皇后發現,皇后認為男主可能在意女主,所以才賭一把的把女主送到男主身邊。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只是女主的感情轉折我覺得跟男主相比薄弱很多。


至於中間讓女主先去牢裡那段,有點想到匪我思存的東宮。我真的覺得東宮的女主倒楣到爆炸(怒吼)男主也是各種設計,有一次也由著其他人污衊女主下毒,最後才說這其實是為了要扳倒那個誰!假賽啦!!!!每次說到這本就很想叫男主去吃大便。但我罵歸罵,其實滿喜歡東宮的。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