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總裁室友,壞壞

□  作者:裘夢

□  出版社/書系:新月/花園899(2007/10)

□  文案:

◎雨天搭訕第一發:
急駛而過的賓士濺得她一身髒兮兮,
他道歉同時抽出兩張大鈔負責乾洗費,
她竟說若怕吃虧他可以再弄髒她一回。

◎電梯偶遇第二發:
就說是缺了她這份租金嘛,
於是他豪宅大賤價,近乎免錢的便宜租給她,
她懷疑歸懷疑還是受不了誘惑而住下,
這下兩人同住樓中樓,正好藉機觀察監視偷窺她。
只是他也搞不懂是近水樓台先得月,還是日久生情愛上她?

◎越洋找人第三發:
這衝動的小妮子腦袋瓜裡到底裝些什麼鬼東西啊?
竟然不經他同意就偷偷處理掉兩人愛的結晶,
還有說有笑和醫生處得那麼融洽,是不是打算活活氣死他?
她最好把皮繃緊一點啊……

 


 

個人喜好:2 


這本可能是想走女主不按牌理出牌的反應吸引了男主,也吸引了男主的家人,可是不知道哪寫得不對,看完只覺得你們這些人好奇怪。
 

講是這樣講,但我也沒有崩潰啦,所以給它2分,不過在租書店看到的話,我覺得是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男主角:龍逸辰。
職業:總裁


女主角:穆青衣
職業:作家


故事一開始,女主就接到女主爸的電話,要她趕快回家一趟。事情是這樣的,女主是情婦生的,所以自己住在外面,女主爸告訴她全家都要移民了,已經處理掉在台灣的房產,也包括女主住的地方,要女主趕快搬走,順道再給女主三百萬。
 

女主覺得只剩下自己在台灣了,還來不及很傷心時,一輛跑車經過,濺起的水花弄髒了女主的衣服。這就是文案的情境一,男主下車道歉,順便給了衣服的清洗費,女主的反應如同文案。順利讓男主覺得這個女人很特別,於是開口報上自己的姓名,並反問女主如何稱呼。結果女主驚訝居然遇上搭訕!隨口胡謅就跑了。

 


男主第一次搭訕:失敗 
男主反應:女主真的很幽默



女主忙著找住處,這天她看到對面路上有個熟悉的人——男主!

 

她馬上用跑百米的速度向他狂奔,大喊「親愛的」,像隻章魚抱住男主後還大聲喊,「昨天都沒有陪我,討厭~~~」
 

男主才想扳開女主時,女主又尖叫一聲,「啊啊啊!你是誰!?」隨後馬上攔了小黃離開。
 

這麼短暫的時間裡,男主已經認出這個女人了。
 

男主的反應:這女人夠膽!


女主逃走後,想著要聯絡一下編輯,請編輯收留自己,這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只好用路邊的公共電話打電話給編輯。


坦白說,現在叫我不看手機直接撥電話,我可能只記得我爸的電話XDDD 記得的電話大概扣掉家人不超過十組 


手機當然是在剛剛女主飛撲男主時,掉在男主那邊了,男主也動作很快的透過女主手機聯絡了編輯。當女主打給編輯時,編輯早就把女主賣給男主了(X)


反正男主知道女主急需一個住處,很慷慨表示他可以提供。

編輯與女主來到豪宅,保全請女主一個人直上27樓。


突然一個有錢人說要租豪宅給你,這種天大的好事,怎麼想都有鬼。但女主也真的想找地方住,所以思考過後她決定,好!簽約!但是要重新擬定合約,與其簽不知道哪裡有問題的合約,不如簽一份我認為沒問題的。

 

男主反應:很好,這女人有腦。
 

隔天他們就開始了同居生活,男主家其實是樓中樓,所以一個住樓上一個住樓下。不過這個根本不重要,故事發展到最後還不都是睡一起。
 

男主問女主為什麼那天要衝過來抱著自己,女主打哈哈帶過發了晚安卡。


女主很快就睡著了,而男主嘛,也沒閒著。他坐在自己房間裡看著螢幕中的女主甜甜入睡呢!!!!!

靠腰無良房東,裝監視器!變態!
 

本書一個我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是男主在女主房間裝監視器!每天都在偷看她。


雖然女主沒有說為什麼那天要抱住男主,但男主早就問過編輯了。編輯說也沒什麼,因為女主就是個想到幹麻就幹麻的衝動派。原來是這樣啊,只是一時衝動而不是真的要釣凱子,男主放心了。再一次覺得女主真的太有趣了。


隔天女主起床做早餐,男主覺得有趣就全部吃了,就是想整人而已,順便開開玩笑說女主要整理房子什麼的。男主開心去上班後,女主馬上拿著行李逃到編輯家,但整個豪宅都是男主的產業,樓下保全當然第一時間通風報信,男主馬上打電話給編輯,女主的逃跑註定是要失敗。


男主對於女主逃跑的反應:太有趣了,第一次遇到連逃兩次的女人,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身家與魅力。在自己放棄之前,天涯海角也會把你找回來:)


編輯問女主:你為什麼要跑啊?

女主抱怨因為被男主當傭人,如果不用當傭人,那她可能會回去,有豪宅不住白不住。

編輯:你到底來幹麻?

女主:一時衝動。

女主馬上被編輯趕出去,她就這樣又回到了男主的豪宅。


另一方面,男主的朋友很好奇男主是對什麼樣的女人產生興趣,男主告訴他,就是個怪胎。

男主的朋友:?我要去看看!

男主朋友到了男主家,發現女主一副邋遢樣在沙發上看電視,大驚失色!
在家穿得休閒犯法嗎?這些有錢人好奇怪。


後來男主又透過監視器看女主,發現女主看電視看到哭出來,他很著急,但想著看連續劇看到哭出來應該很正常,所以就又坐下了。又過了一陣,電視都關掉了,女主還在哭。男主再也按捺不住,直衝女主的房間問她到底在哭什麼?女主對他知道自己在哭的事情感到驚訝,本來想到男主房間一探究竟,但最後沒有去。

 

錯過發現他是個變態的機會


後來男主還打算帶女主去參加舞會,只是回家卻看不到女主,這時他突然接到女主電話,她要男主趕快到某某酒店。


男主氣急敗壞,到了酒店發現女主跟一個女人(女主二姐)被一群人包圍。事情是這樣的,女主大哥欠債,騙女主爸說要移民所以把財產處理掉,但因為債務太龐大,所以女主大哥把女主二姐賣給酒店抵債。男主直接出手還清三千萬債務。


後來男主就叫女主盛裝打扮出席舞會,之後晚上還叫女主練習跳舞或品酒。女主覺得如果是因為那些債務,那她會趕快還,她不希望因為債務改變自己。
 

男主:我只是希望你適應我的圈子,你是我的女人女主:我會還錢。(轉身離去)

男主反應:我搞砸了嗎?


女主回到房間後搥打枕頭出氣,這一切當然又被男主透過螢幕看見了。
 

男主的反應:女主長得很秀氣,可是如果一開始就知道真實個性是這樣,自己不會搭訕她。 但我已經墜入情網,一切都來不及了。 


後來女主接到律師通知,從外公那邊繼承了一大筆遺產,瞬間還清男主幫還的3000萬。還清的同時,女主馬上逃出國。



女主逃到澳洲,照顧中風的女主爸,醫院的醫生對女主很有好感。而男主應該有叫人偷拍女主啦,整天看著照片生氣。
男主對這件事的反應:是我太縱容你了嗎?


之後男主馬上衝到澳洲帶走女主,還說已經安排看護照顧女主爸了!女人,你只能跟我走!(這句是我幫他加的,但反正做的事情也差不多)


後來發生的事情真的很雷!

 

男主帶著女主繼續進行他商務之旅,晚上在住處當然忍不住推倒了女主。但是!女主其實有個心理陰影,有點排斥跟人同床共枕,更別提親密行為。
 

是沒特別寫清楚過程,但我真的覺得看起來超慘。

不知是誰關掉了燈,黑暗中只有男人女人糾纏的嬌吟與喘息,以及或高或低如泣如訴,像瀕臨死亡時的無助哀求,似得到解脫重生般的嘶吼聲整整持續了一晚。


瀕臨死亡這個概念到底是什麼?還是另一種上天堂的意思呢(乾笑) 但女主有想著要拒絕,所以這段看起來就很不舒服啊。


隔天女主醒來,除了害羞之外,還是不忘告訴男主自己習慣一個人睡。

男主反應:你是嫌棄我不夠盡力嗎?

沒有給女主解釋的空間。


之後女主跑去咖啡廳喝咖啡時,男主媽找上門,上演了一段我給你錢你離開我兒子的戲碼。女主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獅子大開口要了一億之後,又把支票甩回男主媽身上,
「我的愛情沒有那麼廉價,但拿我的愛情換你的自尊,很值得。」


帥氣離去後,女主又跑去找編輯了。男主當然又找到她,並生氣問她為何又不告而別。女主把咖啡廳的事情簡述一遍,雖然故作堅強,但男主發現她還是有點傷心。


我的話就會帶走一億的支票!


當晚因為男主離女主太近,導致女主做惡夢。


男主:你作惡夢的原因是因為我嗎?

女主:是。

男主馬上生氣離去。

可以聽人家解釋嗎? 

反正就是因為這些陰影跟惡夢,所以女主沒有很想談戀愛。


於是她再一次逃跑,一樣又來到澳洲。來到澳洲沒多久,發現身體怪怪的,懷孕了……。但女主覺得要跟男主他們斷得乾乾淨淨,所以請醫生(女主爸的主治醫師之類的)陪她去墮胎。醫生本來就很喜歡女主,這時當然把握機會問她可否給自己一個機會。

醫生:我不在乎你拿掉別人的孩子,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痛。

大概一週吧,男主再次跑來澳洲逮人。醫生挺身而出告訴男主,她拿掉了你的孩子,表示她不想跟你在一起了!

男主:什麼你懷孕了!你還拿掉了!!!!!!!

旁邊突然出現一個老人哭訴:嗚嗚我無緣的曾孫!原來是男主阿公。

男主安慰阿公:很快會再有曾孫。
男主阿公:很難啦!你今天表現這麼差,是我的話也要選溫柔帥氣的醫生,誰要選你。

完全不挺自己的孫子


結果這對爺孫大方的住進女主家,逮到機會可能就想勸復合。連男主媽後來也來了,男主媽對當初女主甩支票這件事的反應是:很有趣

果真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男主媽很懊悔當初太衝動,女主反過來說其實沒拿掉孩子的話,男主家人肯定會拿著孩子大做文章,罵自己是母憑子貴等等,到頭來還是要傷心。男主媽認為好像也是,心裡再次覺得:這女孩子,有趣


女主大哥後來找上門討債,解決掉大哥之後,女主才告訴男主自己有心理陰影,因為自己是私生女,大哥跟姊姊曾經想用棉被悶死自己,所以她不敢跟別人一起睡。
 

男主!你知道你之前做多過份的事情了嗎!!! 

不過說開了就好了,女主說他要慢慢適應男主。

嗯,好


男主媽跟男主阿公待在女主澳洲的家,整天勸她。於是女主又逃回台灣了,還逃回男主家。逃到敵人家幹麻?(?)

這次終於發現男主房間有螢幕,原來男主以前一直在監視自己!後來在找家中所有監視器的時候,女主覺得有點暈眩,原來是又懷孕了!大家都慎重看待,女主有時覺得累了就會脫口而出,不如不要生。

……好啦算了,你不要生的話,就要叫老公戴套好嗎?


之後生完了才辦婚禮,而且女主堅持要瘦了才穿婚紗。不過在婚禮上,她又昏倒了,原來是又懷孕一個月。大家當然覺得哎呀你懷孕了,那不要穿這麼緊身的衣服,來快換掉。男主也罵她太不小心

(你才要戴套吧你,不想戴就結紮)

女主反應:你再罵我,我就去墮胎。

……算了,反正我看完了。



(文章很長還是閒聊一下)


1.
最雷的地方莫過於男主完全不聽解釋就抓著女主這樣那樣,這跟強暴有什麼差別?


2.
裝監視器偷看也很變態。


3.
我不太喜歡最後女主用墮胎來反擊男主,雖然一定不是認真的。可是有些話就算只是開玩笑,我也覺得不該說。像是情侶吵架說要分手,夫妻吵架說要離婚,應該可以想想其他解決方式或乾脆冷靜,不要說這種話,有時玩笑開久也會變真的。


4.

墮胎那一段,如果她考慮到以後養小孩有困難,那也許拿掉小孩可能不算太錯誤?畢竟要生下來的話,要負更多的責任。但墮胎這件事男主的反應讓人非常的不滿意,也沒反省自己,就只是想著要跟女主結婚,還會再有小孩。       


我覺得以後看到雷書,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能沈澱一天會比較好,看起來會比較沒那麼雷,反正怪事年年有,也不差這些荒誕的劇情(大誤)


5.
認真覺得這本書想營造女主與眾不同所以收服了所有配角的氣氛,可是我無法入戲耶,所以覺得這些人的反應都好奇怪。而且女主心理陰影這件事,突破得也太快,不是很滿意。男主根本沒有為了他之前做過的事情有實質痛苦(是想要他怎樣?)



6.
可以借別本,真的。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