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人

作者: 陳浩基 

出版社:奇幻基地(2020/04/07)

字數: 148,273

連結:讀墨電子書城邦讀書花園

 

 

 「只要接觸皮膚,我就能輸入指令,
  使目標身體部分充氣、膨脹或扭曲,最後死亡。」


在跟警方對峙的這一刻,他一幕幕回想,自己到底是如何落得這個下場。

他幹殺手這行好多年了,身懷異能的他,能殺人於無形,
他以「氣球人」的稱號為客戶解決無數「麻煩」,堪稱專家中的專家。
客戶愛他,仲介更樂得介紹諸多無理要求的大戶給他
──大概就是這一步走錯了,殺手應該保持低調才對。

先是為了滿足客戶的變態要求,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
接著又遇上第一大黑幫前來委託,接也是死不接也是死,
沒想到在為自己的職涯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他竟一步步跌入陷阱……

是誰精心策畫了這場困局,又步步進逼?他百思不得其解,
但在此之前,他得想方設法逃出這裡,
還要再跟警方多耍帥個幾分鐘,才能抓住脫身時機……

 


 

還有一本《第歐根尼變奏曲》!我會加油(握拳)

 

毛毛問我,所以主角是魯夫嗎?

 

魯夫是伸縮自如的~~~~~,不是喔,不是魯夫,是把別人當成魯夫(更錯誤xDDDD)

 

我是開玩笑的,請不要相信我。

 

就像簡介說的,本來主角只是市井小民,但有天突然得到特異功能,只要接觸人體,就能對那個人輸入指令,然後就像折氣球一樣,那個人可能會奇怪的膨脹或扭曲,各種奇怪的死法。當然也不一定只能死,不過主角把這個能力用在殺人上,真是觸控版死亡筆記本啊,摸到對方然後想想就行了。但也不一定那麼方便,也是有些限制條件的,比方說指令無法被覆蓋之類。

 

雖然主角得到這個能力後就轉行當神秘殺手,但也不代表這個主角就是壞人,雖然有時我會想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呢?不過出現在案子的那些主要目標,其實也做過很多壞事,只是有時為了主要目標,可能是犧牲了幾個路人,也許路人也是幫凶,但也可能他們是無辜的人。主角在殺人之外,為了練習這個能力,也拿很多小動物開刀,以這個角度來說,小動物也很無辜。可能作者想告訴我們人就是這麼複雜,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非黑即白,有一堆灰色地帶。不過作者後記有說,不用試圖在故事中找尋中心思想,真要說的話,核心思想大概建基於「諸行無常」之上。好好看故事也是一種享受。

 

每個案件之間好像無關,但看到後面又發現會有一點點小關聯。一直追蹤氣球人的葛警官出現不只一次,葛警官應該算是個好警官,但正直不代表會導致好結果,他差點就被同僚給陰了,最後還是氣球人出現指點了他一番。雖然知道這是個架空故事,但看到警察,總忍不住想起現實的警察,或是想到讓我驚豔的《13.67》,現實真是諷刺啊。

 

P.229
善惡是什麼?道德是什麼?我從來搞不懂。葛警官你知道嗎,我從事這行業多年以來,見盡了人間百態。我的委託人以千奇百怪的理由委託我去幹掉目標,有些以你的標準而言大概滿「合理」,像是復仇、嫉妒、搶奪金錢或權力;然而更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假如我說出來,你一定會驚訝於人們怎麼為著芝麻綠豆的小事希望另一個人從世上消失。

 

 


 

作者簡介

陳浩基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畢業,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海外成員。2008年以童話推理作品〈傑克魔豆殺人事件〉入圍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翌年又以續作〈藍鬍子的密室〉及犯罪推理作品〈窺伺藍色的藍〉同時入圍第七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並以〈藍鬍子的密室〉贏得首獎。之後,以推理小說《合理推論》獲得「可米瑞智百萬電影小說獎」第三名,以科幻短篇〈時間就是金錢〉獲得第十屆「倪匡科幻獎」三獎。2011年,他再以《遺忘.刑警》榮獲第二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

他的長篇作品《13.67》(2014年)不但榮獲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誠品書店閱讀職人大賞、第一屆香港文學季推薦獎,更售出美、英、法、加、義、荷、德、韓、日、泰、越等十多國版權,並售出電影及電視劇版權。本書同時獲得2017年度日本「週刊文春推理Best 10(海外部門)」及「本格推理Best 10(海外部門)」兩大推理排行榜冠軍,為首次有亞洲作品上榜,另外亦獲得2018年本屋大賞翻譯部門第二名、第六回翻譯推理讀者賞第一名及第六回Booklog大賞海外小說部門大賞。

2017年出版以網上欺凌、社交網絡、黑客及復仇為主題的推理小說《網內人》,該作亦已售出英、美、韓、日等多國版權。另著有科技推理小說《S.T.E.P.》(與寵物先生合著)、科幻作品《闇黑密使》(與高普合著)、異色小說《倖存者》、《氣球人》、《魔蟲人間》、《山羊獰笑的剎那》、奇幻輕小說《大魔法搜查線》、短篇集《第歐根尼變奏曲》等書。最新作品為合著作品《偵探冰室》及《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相關著作:《氣球人(限量作者親筆簽名版)》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