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作者: 天王星人 

出版社:天王星出版(2020/07/01) 

字數: 81,072 字

讀墨電子書|大B板|

 


 

孟以稜-王明璽

 

印象一開始菜系列也不是長這樣(遙遠印象XD),如果沒記錯,斷在中間那篇的話,這兩個人就不會HE。不過天天修改過了,也增加兩人相處的細節,覺得這樣更動有另一個味道(啥),而且紫菜吃貨還出來串場呢,見到老朋友的感覺真好(紫菜:你誰?)

 

對於寫心得這事,我一向很心虛,從小到大不算有喜歡過讀書心得這件事,總覺得寫不出個名堂(汗顏)。但有時看完書還是有點話想說,儘管沒什麼名堂,還是無恥的寫了一點東西。噗浪上可以搜尋「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可以看到其他網友分享的心得。

 

一開始注意到這幾篇是因為篇名,雖然是個混批踢踢十年以上的鄉民,但很少注意作者,所以常常會後知後覺發現阿上次很喜歡的文也是這位作者!各位作者們抱歉(跪)我以後會多留意。

 

如果這兩個人沒在一起,我應該也是喜歡這故事的。某一段讓我想起了好久以前的事情。

 

孟以稜跟王銘璽差點就錯過了,他們都以為自己不是對方的菜,事實上應該也不是,但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說那個人不是自己的菜或自己不是他的菜,但偏偏對那個人動了心,心動這種事情誰又說得準?已經忘了初見這個故事的感覺,但對於某一段一直都印象深刻。他們認為自己不是對方的菜,卻還是維持好室友的關係,圈內都傳他們在一起,收山了。可是兩位當事人都知道事情不是這個樣子,究竟真相是怎樣?

 

於是王銘璽在某一天鼓起勇氣問了孟以稜關於這個流言的想法,讓孟以稜想辦法處理一下。也是這段話拉開了他們的距離,再後來這個流言煙消雲散,孟以稜身邊也多了一個小白花,此時王銘璽才發覺其實自己愛孟以稜,只是一直以來以他不是自己的菜為由,自欺欺人。某一次他們發生關係後(原因請自己看XD),隔天孟以稜看似無情地說了一段話,「我不追求你,是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只當你是朋友,是因為你不會把我當作戀愛對象。你甚至因為跟我被誤認成一對就要求我想辦法解決,你一直在提醒我你不會喜歡我。但你現在卻告訴我你喜歡我,我才覺得你在耍我。」當王銘璽終於發覺自己真正的心情時,孟以稜身邊已經有人了,小白花(食人花)不可能隨便放手,於是孟以稜只好狠心說出這段話,而不是開心接受,縱使心中還有王銘璽。兩人就這樣分開,過了好幾年,孟以稜回國,才跟王銘璽再續前緣。

 

噗浪上的網友說這是個兩個笨蛋終究沒有錯過彼此的故事,是的,在我心中就是兩個笨蛋差點要錯過但過了許多年還是在一起的故事。如果沒有最後的「我們」,前面的「我」和「你」感覺也是很現實惆悵的結局,現實中錯過的人應該也不少?看完書的那天,如果我再少個十歲,搞不好我會覺得收在孟以稜回國但兩人並沒有打算重修舊好的惆悵結尾就好,十幾歲的時候就是莫名的喜歡悲劇,但現在覺得這種兜了一圈才在一起的也不會不好,人生不太圓滿,讓這些角色圓滿一點我們在現實中的缺憾不是很好嗎?以前我也會懷疑曾經分開了到底還能不能重新在一起,但通常讓我疑心的都是那種外遇劈腿等等緣由而分開的組合,這兩個笨蛋的狀況好像不適用,後來想說算了,我自己不能接受也不代表別人要跟我一樣,把我沒有得到的愛情寄託在小說主角身上也沒什麼不好(攤手)

 

看他們前面互相以為自己不是彼此的菜,一直到王銘璽要孟以稜出面解決流言。解決流言這段讓我想起沒什麼結果的青春年少啊(茶),但我跟王銘璽懷抱著的感覺可能不太一樣?也許我比較能懂孟以稜放任流言的心情(自以為)。從前我也這樣過,想藉著流言觀察對方的反應,然而最後也是我問對方對於流言有什麼想法,抱著必死的決心,然後失戀了哈哈哈哈(泣) 哎呀,不講這種往事了。(揮手)

 

畢竟分開過,所以前面的發展有點苦澀,但重逢之後一路亂灑糖,所以怕看虐文的人不用害怕,後面閃死人不償命(戴墨鏡)。雖然他們分開的八年,兩人心境描寫比較少,有一種重逢後一路狂飆的感覺XD 但某些時候說多了也不見得更好。在我心裡當作兩人要用最快速度彌補失去的八年,所以就不太在意這部份的心理轉折。

 

 

書摘

【書】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 by 天王星人 / 個人誌可有時候戀愛不就是不由自主才是愛嘛!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